大專畢業建築行業考證,建築類專業大專畢業後,可以考哪些證書?年限要求?

2022-01-10 13:32:15 字數 3322 閱讀 4915

1樓:藍芷葳蕤

1.助理職稱: (助工)

大學專科畢業,從事專業技術工作二年以上。

2.中級職稱: (工程師)

大學專科畢業,從事專業技術工作六年以上,擔任助理職務四年以上。

3.高階職稱: (高階工程師)

大學專科畢業,從事專業技術工作十五年以上,並擔任中級職務五年以

上。 職稱一般公司到時間就給評了,一般在年底

二級建造師

由於你不是建築專業畢業的 所以應該是等待評完助工後才能考而且要三年經驗

具體

造價師報考條件:

工程技術或工程經濟專業大專(含大專)以上學歷,按照國家有關規定,取得工程技術或工程經濟專業中級職務,並任職滿3年。

也就是你評了 工程師職稱才能考

另外建築師是設計方面的估計不是專業設計的不好考

所以說多了 沒用 你就先踏實下來追著領導年底讓他給評職稱

然後好好看書考個二級建造師才是正解 其他的 等你考完這個估計比我也都清楚了

目標太多有時候反倒是盲目

學習吧 祝你成功

2樓:時文峰

報名要到當地的人事考試網上查,根據專業的不同,5、9月份有兩批,建築的在5月份,裝置、結構在九月份,一般提前幾個月報名。

一、取得本專業或相近專業大學專科學歷,累計從事公用裝置專業工程設計工作滿1年。可申請基礎課考試

二、取得本專業大學專科學歷後,累計從事公用裝置專業工程設計工作滿6年;或取得相近專業大學專科學歷後,累計從事公用裝置專業工程設計工作滿7年。 可申請專業課考試。

按照你的條件,現在可以申請基礎課考試,報名時間為4或5月份,建築的報名時間已經過了。

3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考試 2級建造師

助理工程師也可以評,不過你不要去其他地方評,單位會給你評的

4樓:匿名使用者

國家一級註冊建造師

當監理的話就考取國家註冊監理工程師

建築類專業大專畢業後,可以考哪些證書?年限要求?

5樓:苦茶濃短

建築、工程類大專畢業後,可以參加以下考試:

1.建築八大員:施工員、預算員、質檢員、安全員、材料員、試驗員、測量員、資料員,只要是本專業,對工作年限沒有要求;

2.註冊結構工程師(1年)、註冊監理工程師(3年)、註冊造價工程師(造價專業5年,工程類專業6年)、註冊建築師(3年)、註冊房地產估價工程師(5年)、註冊規劃師(年)、註冊安全工程師(5年)、二級建造師(2年)、一級建造師(6年)。

6樓:匿名使用者

畢業後就可以考三類人員的c類,專職安全員

畢業1年,崗位證書,包括施工員,質檢員,安全員,資料,材料員等畢業1年,可以評助理工程師,證書後4年,可以評工程師大專畢業2年,二級建造師

大專畢業4年,一級建造師

你是建築類,不是經濟類。大專4年後可以考造價員監理類畢業1年,監理員

畢業6年,監理工程師

畢業8年,註冊監理師

7樓:一坨子水

二級建造師,一級建造師,五大員可以在學校考,不過沒什麼用你先把那兩個證考到手夠你享受了,二建畢業二年後可以考,有關係可以直接畢業就考。一建需要十年,當然如果關係夠硬年限不是問題。

建築工程技術專科畢業可以考什麼證

8樓:之那年青春正好

施工員,資料員,質量員,材料員,機械員,監理員,造價員

一. 基本概念

建築工程,指通過對各類房屋建築及其附屬設施的建造和與其配套的線路、管道、裝置的安裝活動所形成的工程實體。

土建學科教學指導委員會下設土木工程、建築環境與能源應用工程、給排水科學與工程、建築電氣與智慧型化、建築學、城鄉規劃、風景園林、工程管理和工程造價、房地產開發與管理和物業管理9個學科專業指導委員會(以下簡稱專業指導委員會),對應《高等學校本科專業目錄》中的土木類、建築類、管理科學與工程類(部分)和工商管理類(部分)11個專業。

二. 定義

建築工程是廣州城市建築 為新建、改建或擴建房屋建築物和附屬構築物設施所進行的規劃、勘察、設計和施工、竣工等各項技術工作和完成的工程實體以及與其配套的線路、管道、裝置的安裝工程。也指各種房屋、建築物的建造工程,又稱建築工作量。這部分投資額必須興工動料,通過施工活動才能實現。

三. 區別

《建設工程質量管理條例》第二條規定,本條例所稱建設工程是指土木工程、建築工程、線路管道和裝置安裝工程及裝修工程。

顯然,建築工程為建設工程的一部分,與建設工程的範圍相比,建築工程的範圍相對為窄,其專指各類房屋建築及其附屬設施和與其配套的線路、管道、裝置的安裝工程,因此也被成為房屋建築工程。

故此,橋梁、水利樞紐、鐵路、港口工程以及不是與房屋建築相配套的地下隧道等工程均不屬於建築工程範疇。

9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專業很不錯的。就從考證謀生來說,一級註冊建築師是當今建築業內最n的證書了。

其它的有:

1(省級註冊類)施工員,資料員,質量員,材料員,機械員,監理員,造價員;

2(國家註冊執業類)註冊監理工程師,造價師,諮詢師,建造師(一級,二級),結構師(一級,二級)建築師(一級,二級);

3(評審考試類)技術員,助理工程師,工程師,高階工程師,教授級高階工程師(教高)

建議:1你現在在學校上述的證書中只能考個施工員,可能學校已經要你們考了吧。

2就你目前的學歷,出來工作後,有好多證書會在相當長的時間裡不能考,建議你現在就開始自考直接考個本科吧。有如下好處:一是很多證可以考了,不會屆時受到太多的制約,二是自考本科的時間對某些證書(有工作時間的要求)可以算作工作時間。

3英語這個東西不錯啊。你是否發現它的好處呢:一是可以作為專業謀生的手段如當英語老師,家教,等二是它是今後評職稱要用的,你可不能輕易放棄啊。

望採納哦。不清楚的地方hi我,或追問。

10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可以先去考乙個施工證,每兩年審一次施工證。畢業過後有五年以上工作經驗就可以靠二級建造師證,以後逐步考一級建造師證。

11樓:匿名使用者

在學校啊,要是你學校有那個能力,你可以考施工員,但這些都是基礎的,相對來說也不是很重要,你畢業後兩年可以考2級建造師,你是專科,6年後可以考一級建造師。

當然你還可以考什麼造價員啊 監理員啊 造價師 監理工程師啊 等等之類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你在學校可以考資料員證、測量員證、施工員證、質量員證

畢業後 專科畢業三年 考二級建造師

畢業6年 考一級建造師

建築行業需交哪些稅種,建築行業都要交哪些稅?

1 營業稅3 2 城建稅 增值稅 營業稅 消費稅 納稅額 適用稅率,這裡的適用稅指納稅人所在地市區的稅率為7 在縣城 鎮 大中型工礦企業不在縣城 鎮的稅率為5 不在市區 縣城 鎮的稅率為1 3 教育附加費 增值稅 營業稅 消費稅 納稅額 3 4 地方教育費附加 增值稅 營業稅 消費稅 納稅額 2 5...

建築行業具體分為哪幾大類,建築行業的工程師,分為哪幾類?

房屋建築工程 市政公用工程 公路工程 電力工程 機電安裝工程 化工石油工程 礦山工程 通訊工程 水利水電工程 航天航空工程 冶煉工程 鐵路工程 農林工程 港口與航道工程 建築分 1.建築設計 結構設計 裝置設計 三類!建築行業的工程師,分為哪幾類?土木工程師 測量工程師 造價工程師 監理工程師 地質...

2023年國家對建築行業政策2019建築行業政策怎麼樣

建築行業發展和房地產行業息息相關,據前瞻產業研究院 2016 2021年中國建築行業併購重組趨勢與投資戰略規劃分析報告 顯示,隨著住宅產業化的逐步推進,國內房地產市場及相關建築企業將面臨新一輪產業變革。2017年國家對建築行業政策 2017建築行業政策怎麼樣 一 新規盤點 自2014年11月住建部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