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什麼東西可以代替肉類食物的營養的

2022-01-10 08:04:57 字數 2046 閱讀 1031

1樓:日常養生課堂

健康、養生、蛋白質、花生醬、麵筋,3種可以取代肉類的食物,同樣補充蛋白質,素食者必備。

2樓:冉冉星教育

使用含有蛋白質的植物食品代替肉食,仍能滿足關鍵營養需求。

美國巴德學院研究人員吉登·艾舍爾及同事,此次使用計算機模型設計了數百種植物性食品,用以取代牛肉或取代美國3種主要肉類:牛肉、家禽肉和豬肉。這類植物性食品的成分主要包括大豆、青椒、南瓜、蕎麥和蘆筍。

植物性食品嚴格匹配其所代替肉類的蛋白質含量——牛肉每天13克蛋白質或者所有3種肉類總計每天30克蛋白質;同時亦滿足另外43種營養物質要求,比如維生素和脂肪酸。

3樓:雙魚公尺特

雞蛋、豆漿、牛奶、豆腐、大豆類(包括黃豆、大青豆和黑豆等)都可以代替肉類食品。

素食類物質的營養成分:

1、維生素a或胡蘿蔔素,除了在動物的肝臟中含量較多以外,在肉類中的含量幾乎沒有,或遠遠低於蔬菜的平均水平和某些水果。

2、葉酸和銅,除了動物肝臟和某些海產品以外,多數素食的含量都要比肉類高許多。

3、有一些營養素是在帶皮穀物中含量很高的,例如煙酸,在糙公尺和全麥中的含量要比精公尺和白面高3倍和4倍;維生素b6,糙公尺和全麥比精公尺白面分別高將近3倍和7倍多;硫胺素,則高將近4倍。

4、核黃素,除動物的某些內臟含量稍高以外,乳類是最好的**,其它如綠色蔬菜和某些豆類、堅果、果仁等的含量也較高;維生素d,人體的**可以通過曬太陽合成,如果不經常曬太陽,那麼全脂乳類也是良好的**;泛酸廣泛存在於各種食物中,是最不需要擔心的營養素。

5、選擇多樣化的膳食,廣泛攝取諸如帶皮穀物、蔬菜、水果、乳製品、豆類及豆製品、薯類、堅果和等素食,則完全可以保證人體對於這些營養素的需要。

4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吃些雞蛋!喝豆漿!喝牛奶!

吃豆腐!不過不關怎麼說這些都不如肉類好了!因為動物性蛋白容易被人體吸收,相反的植物性蛋白就不易吸收!

不過你也該知道歷史上說不只葷的和尚們除了雞蛋外什麼都不吃,但是高壽的比比皆是啊,所以只要吃好了 ,少吃應該沒問題,過分的強調科學與營養是不對的!

大豆類,包括黃豆、大青豆和黑豆等,其中以黃豆的營養價值最高,它是嬰幼兒食品中優質的蛋白質**;此外像芝麻、瓜子、核桃、 杏仁、松子等乾果類的蛋白質的含量均較高。由於以上各種食物中的氨基酸的種類不同,在人體中只有個種氨基酸齊全了才能發揮作用!

因此,可以利用幾種廉價的食物混合在一起,提高蛋白質在身體裡 的利用率,例如,單純食用玉公尺的生物價值為60%、小麥為67%、黃豆為64%, 若把這三種食物,按比例混合後食用,則蛋白質的利用率可達77%。混合的越多效果自然很好了!所以可以這樣去試試!

補充:肉有什麼營養價值呢?一部分是蛋白質,用什麼替?

蛋白質用豆腐就可以替代得很好,吃肉的第二個作用就是提供多種b族維生素,吃粗糧、豆類、土豆、紅薯、山藥等,裡面的b族維生素就很不少了,不比肉裡少多少。肉唯一乙個比較拿手的就是提供容易吸收的血紅素鐵,血紅素鐵不是說非吃不可,但是對於貧血的人非常重要,假如完全不吃血紅素鐵,可以用什麼替代呢?你可以吃植物性的一些鐵含量高的食品,像豆子、芝麻、榛子、核桃,還有水果裡面像棗、桂圓、山楂,然後用大量維生素c提高它的吸收率。

植物性鐵的吸收率不高,尤其是豆子,豆子裡面鐵的吸收一般都在3%以下,是非常低的,如果補充了大量的維生素c,再吃一些酸性的,醋、水果裡面的有機酸,這些東西促進鐵的吸收。所以說只要你搭配得當,哪怕一點肉不吃,照樣可以避免貧血的危險。

肉裡面還有一些缺點,含的膽固醇比較高,飽和脂肪比較多,裡面一點纖維都沒有,脂肪酸比較多,對於中老年人預防慢性病不是非常有利,對於血紅素鐵已經過多,身體非常壯的那些人也不是非常有利的食品。

5樓:匿名使用者

肉類主要是以蛋白質為主,當然 還有其他的如 脂肪,礦物質等而人體對蛋白質的需求是很重要的!但是不同的肉類 含有的蛋白質比例不一樣,一般紅肉的蛋白質較高!如果您是想要**,我給您建議,沒必要不吃肉!

只是乙個量的問題! 出於健康角度的話,我建議您還是以均衡的營養,豐富的飲食為主,不要刻意的去減少某方面營養的攝入,要不然回造成 東牆沒修好,去拆西牆! 不過呢,具體情況具體分析嘛!

這也得根據自己的身體情況而定!

希望您能滿意

用什麼可以代替螺絲刀,什麼東西可以代替螺絲刀啊

在日常生活中,大部分近視的人都有配戴眼鏡,當眼鏡上的螺絲鬆動了之後,該怎麼調節?一般一字口的螺絲刀代替的工具很多,但是還要看螺絲的位置,其它異形的螺絲刀幾乎沒有代替工具,尤其是共享單車上的螺絲,非專用工具不可。什麼東西可以代替螺絲刀啊 以下東西可以代替螺絲刀 1 找個長點釘子,把釘都磨平點可以當螺絲...

什麼東西可以代替矽脂,矽油可以用什麼代替

是臨時的嗎?要是臨時的,牙膏可以,但是千萬不能長時間使用,因為幹的太快,要不是臨時的,基本沒什麼了,除非你用金屬片代替,要打磨的很薄很平,原則就是,越貴的金屬,導熱越好。牙膏可以的。不過還是不一樣的。牙膏具有一定的腐蝕性,時間長了會對金屬有腐蝕。牙膏時間長了會幹,而矽脂不會。所以牙膏不能長時間用,用...

什麼東西能代替乳酪,做披薩時可以用什麼代替乳酪

芝士就是乳酪。芝士是cheese 乾酪 的一種音譯,在美國有cheesecake 酪餅 由乾酪,蛋和糖等混合後焙製而成 芝士通常分為加工芝士和天然芝士。天然芝士 cheese 就是以牛奶或羊奶作為原料,加入乳酸菌及凝乳酵素後凝固 濾除水分後浸於鹽水中三天,然後再經過四到六個月的發酵而成。加工芝士則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