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期臉上長痘痘是什麼原因,每次來例假臉上長痘痘,什麼原因

2022-01-10 08:04:55 字數 5465 閱讀 5613

1樓:伏玉蓉聶念

1、雌性激素過旺:女性朋友在從排卵後至月經期前的一段時間內,雄激素的含量或雄激素與雌激素的比例相對較高,導致皮脂腺活性會相應增強,因此容易造成青春痘的產生。2、毛囊堵塞:

有研究發現,月經前**表面的脂質構成與其他期存在明顯差別,毛囊皮脂腺導管在月經週期的第

15~20

日(月經前)最小,皮脂分泌易受阻,從而致使月經前青春痘加重。3、黃體素荷爾蒙及卵細胞荷爾蒙分泌量減少:月經前一週,黃體素荷爾蒙及卵細胞荷爾蒙分泌量減少,身心狀況都開始不穩定,肌膚容易出現過敏,也變得粗糙,油脂分泌增多,易長暗瘡。

4、其實以上原因總結一點就是內分泌異常,所以對於生理期痘痘的**絕不能與普通的痘痘等同視之,在祛痘的同時,一定要注重女性內分泌的調理,只有內分泌平衡了,才能控制新痘不長。注意事項

應盡量避免化妝,卸妝也一定要徹底。要注意休息,充足睡眠,保持穩定的情緒和良好的心境,以減輕月經前後**的變化。

2樓:西門長順虞婷

經期長痘是內分泌波動惹的禍

痤瘡(俗稱痘痘)的發生與很多因素有關,其中就包括女性激素水平的波動,因此部分女性每到月經期間痤瘡就會高發或加重。專家解釋,女性在月經期間孕激素和雌激素會明顯下降,雄激素水平相對較高,從而讓皮脂腺分泌增多。脂性分泌堵塞毛孔會讓導致痤瘡的活性物質——痤瘡丙酸桿菌瘋狂生長,並引起**的應激反應,產生痤瘡、粉刺和紅腫等。

因此,平時愛長痘痘的女性,在月經期間就更加一發不可收拾。而在經期繼續以平時的**護理方式,或者忽視**護理的女性也相應容易出現痤瘡問題。需要注意的是,並非所有在經期產生的痤瘡都歸咎於激素波動。

經期痤瘡與普通痤瘡不一樣,其具有反**作、頑固的特點。一般長在口部周圍、鼻子兩翼、下頜角等地方。而長在額頭和臉頰中間的痤瘡大多與月經週期沒有關係,若這類痤瘡嚴重還是要接受相應的**。

這個問題我也想知道!再分享乙個精選寶貝,還免費送寶貝的優站:rangli.

cc/1

3樓:羽春揭秋

你好,每次經期前後臉上都會冒痘痘,可能你是為女性朋友問的吧。你朋友的情況要考慮痤瘡。其原因為,①雄激素致皮脂分泌亢進;②毛囊皮脂腺導管角化異常致皮質排洩障礙,瀦留而形成粉刺;③微生物作用如座瘡丙酸桿菌感染;④各種炎性介質及致**子的作用;⑤遺傳、飲食、月經、化妝品等刺激。

意見建議:其**,內服藥有①殺痤瘡丙酸桿菌,四環素、紅黴素、阿奇黴素均可。②抑制皮脂腺分泌及角化,如維甲酸類、性激素(如己烯雌酚、甲氰咪胍、黃體酮)等。

③抗炎**,激素類、氨苯碸、維生素類、補鋅等。④中藥清瀉肺胃血熱,如清肺枇杷飲加減**。外用藥可用各種軟膏、洗劑、霜劑外搽,**也是不錯的選擇。

生活上要少吃脂肪和醣類,避免擠壓,洗面奶清除油膩等。

4樓:臧染饒鵑

親,如果是蟎蟲感染的話,可以試下"中州藥膏「,這是以前的名字了,我七八年前用了後臉上痘痘全好了。親,自己去藥店問下有沒有吧,現在好像改了個化學名字忘了叫什麼。親,有空來我小店逛逛哦,精緻小雜貨哦~

5樓:夏素蘭柯春

可能是內分泌失調,造成臉上或者是下巴上長痘,可以在飲食上進行調理,還可以用一些外用藥塗抹在臉上,我用的戀豆,效果不錯。

6樓:晁誠琴釵

經期期間一般都會出現內分泌失調,如月經不准時或者痛經,這些都是內分沁不調所造成的影響。通常在月經來之前的1至2周,臉上各部位和脖子上都會出現給痘痘攻擊的現象。這是因為本內分泌出黃體激素和雄性激素所導致的,加上這段期間的油脂分沁過多,促使痘痘的成長,所以就出現不少的痘痘了。

7樓:關建設武倩

都是內分泌失調導致的哦,建議在經期前一週不要吃太多容易上火的東西,可以去買些調經補血的藥品來服用,例如:烏雞白鳳丸

阿膠或者驢膠都行,希望我的建議對你有幫助哦

8樓:柴奕琛曾風

經期長痘是正常的,經期的荷爾蒙是混亂的,所以大部分是因為激素的原因哦,基本上經期過後就會正常的,但是從側面來看說明你平時的內分泌不是很正常哦,所以還是要注意下女性保養方面的,比如有條件的話可以泡泡藥浴、生活作息時間要規律、飲食盡量均衡……這是我的建議,因為我是做專業養生的,所以會從專業角度給你解決,希望可以幫到你。

9樓:陽秀珍左婉

親,可能是有點炎症。一般來月經長痘是在經期前後

10樓:說恆卯琴

內分泌是乙個原因

然後就是要注意飲食方面的問題啦

盡量避免不要吃辛辣食物

然後**護理做好哦

可以諮詢我的旺旺哦

11樓:果桂枝古儀

以前,我經常長痘痘,尤其是額頭上有好多,現在乙個都沒了,其實長痘痘的原因有很多,像壓力大、內分泌失調等等,愛出油的人尤其愛長痘痘,不同的原因應該用不同的方法,建議你不要輕易相信一些網上治痘痘的方法,好多都不靠譜,還是建議你去看看中醫,讓中醫給你調理一下

12樓:杞秀梅幹甲

原因當然是激素造成毛孔內油脂分泌過多,堆積的油脂和死皮細胞就會造成毛孔堵塞從而產生**垃圾,應該控油,清潔

而且為了使**達到更好的狀態,還要在生理期給**補水,補充營養,生理週期24天,5個保養階段,每個階段都要使用不同的保養品,只要把這24天利用好了就能擁有好**哦

,你可以先試乙個週期看看我說的有道理不?再不懂的旺旺諮詢我也行哦

每次來例假臉上長痘痘,什麼原因

13樓:刀煦敖景輝

在從排卵後至月經期前的一段時間內,雄激素的含量或雄激素與雌激素的比例相對較高,皮脂腺活性會相應增強,所以容易長痘。還有在經期前的抑鬱、煩躁、多慮也是長痘的原因

為了減輕痘痘萌發,應該注意一下幾個方面:

(1)經前少熬夜,少上網,保證充足的睡眠.女性在月經前本來就極易疲勞,如果睡眠不足,疲勞加劇,身體免疫力下降,不僅痘痘來犯,其他疾病也有可能染上身。

(2)經前少吃辛辣刺激及油炸食物,保證攝入充足的營養。多吃含鋅量高的食物,比如牛肉、蝦、南瓜。

(3)注意面部清潔,用溫水洗臉,防止毛孔堵塞。用補水(最好是含消炎成分的)護膚品抑制油脂分泌,減少感染機會

(4)不要悶在家裡,多活動,加快新陳代謝,痘痘也會消失地快些

(5)注意調理好心情,多關注一些開心的事情,努力讓自己去保持心情愉快,這對整個身體健康來講都是百益而無一害。

14樓:匿名使用者

經期是女人每個月最難受的一段時期,也是美容的**周,經期不但很難有美麗的心情而且還很難有美麗的肌膚,不少人會在經期出現臉上長痘痘的情況,因為經期很容易會誘發痘痘的滋生。

1、雌性激素過旺

經期女性體內的雌激素水平是處於高水平狀態的,女性朋友在從排卵後到月經期的前一段時間內,雄激素的含量或雄激素與雌激素的比例相對較高,從而導致皮脂腺活體會相應增強,因此就容易造成痘痘的產生。

2、皮脂分泌過量

毛囊堵塞有研究發現,月經前**表面的脂質構成和其他期存在都有著很明顯的差別,皮脂分泌很容易受到阻礙,從而使月經期間閉口痘痘更加嚴重。

3、黃體素荷爾蒙分泌減少

月經期間,黃體素荷爾蒙以及卵細胞荷爾蒙分泌量就會大大減少,身心狀況都開始不穩定了,肌膚就很容易出現過敏的情況,並且還會變的特別粗糙,油脂分泌也會增多,容易長閉口痘。

4、經期情緒暴躁

很多女性在經期情緒都非常不穩定,很暴躁,並且焦慮不安、煩躁失眠等情況也會嚴重影響著自己的生活,這也是引發痘痘出現的主要原因之一。對於生理期痘痘,**的過程當中我們絕對不能和普通的痘痘等同視之,在祛痘的同時,我們還要注重女性內分泌的調理,因為只有內分泌平衡了我們才能控制痘痘的生長。

如何預防經期長痘?

1、合理飲食

很多痘痘其實都是因為經期飲食不當造成的,生理週期前不注意飲食就會造成經期痘痘瘋狂冒出,甚至還會出現痛經等情況。所以在經期前,我們要拒絕辛辣、油膩的食物,更不能吃生冷的食物,多吃一些水果和蔬菜,保持排便的通暢,以免便秘引起痘痘。

2、保持睡眠

生理期不要熬夜,會因為睡眠不足而影響內分泌水平,這樣更容易誘發痘痘的出現,經期最好要保證自己每天睡滿八個小時,並且要注意防寒保暖,讓身體始終處於溫暖的狀態下。

3、保持心情愉快

很多女性經期心情都不好,所以經前一定要努力保持乙個樂觀的心情,不但可以預防痘痘,而且還能保證身體健康。

月經期臉上會起痘痘是怎麼回事

15樓:檀昕屠雅柔

生理期,我們身體的激素會分泌紊亂,痘痘就是身體內部情況發生改變的訊號!

16樓:戚越松知睿

經期前臉上都長痘痘,主要是內分泌失調引起得,最好是檢查激素六項,明確後對症調理

17樓:聲昶英梓倩

分泌失調。月經期,雌性荷爾蒙分泌增多,天氣,飲食,心態等諸多因素的影響,導致荷爾蒙分泌失調

為什麼來月經時臉上容易長痘痘

18樓:亓華燦敏獻

在來月經的時候,女性的臉上就會長很多的痘痘。所以有很多的原因使痘痘的出現,其中就有女性激素水平的波動。所以,每到女性來月經的時候痘痘就會越來越多。

專家解釋,女性在月經期間,孕激素和雌激素水平就會快速的下降,雄激素水平相對較高,會增多皮脂腺分泌。脂性分泌也可以使毛孔阻塞,造成痤瘡丙酸桿菌瘋狂生長,並可以使**出現一些症狀,所以就會長很多的痘痘、粉刺和紅腫等。

19樓:井丁辰玉洛

經期長痘,是由於內分泌代謝的問題,主要還是注意休息,飲食方面還是要注意不要吃得太油膩,清淡點好,還有就是要注意保持面部清潔

月經期臉上長痘痘什麼原因

20樓:酈致美膚團

月經期間長痘是由於身體荷爾蒙的變化,導致皮脂腺分泌油脂增加,形成粉刺,如果沒有處理好就容易發炎長痘痘。

21樓:你是誰啊天蠍

月經期間長痘是正常的,不要急於用一些產品去痘,是因為內分泌的問題,月經期後就會慢慢好了,不用太在意,月經期間用的護膚品要比平時更簡單,減少長痘的機會。這個時候不要亂吃東西。尤其是炸的什麼熱氣的東西,會使痘痘變得大而毒,不像小痘痘那樣很快就散。

太寒涼的也少吃,這個會影響虛弱的身體。總之經期長痘痘,大多是內分泌問題,嚴重的就找個醫生看看,沒什麼大問題就自己注意飲食方面。

22樓:仵珺巢良駿

你好,你所提出的問題還是內分泌失調所造成的,內分泌失調可以引起諸如月經失調,暗瘡,失眠等等,這樣的情況可以採用中藥**,如省中醫院**科禤國維教授,尹玉珍教授等都是可以**的,針灸**也是有效果的,通過調整內分泌可以**,祝健康。

廣東省中醫院-針灸科-謝長才副主任醫師

23樓:廉勇安永言

月經的時候長痘痘因為你在月經的前一週,身體內分泌出現了紊亂,此時你的雄性激素分泌過多而無法排除體外,身體就出現了一些表現,痘痘就是其中之一,你無需擔心,這是正常現象

24樓:蒙曼郎慕山

病情分析:你好,根據你說的情況,考慮是內分泌失調引起的,如果是比較輕多是生理現象。指導意見:

你好,對於這種情況,你可以做一下性激素水平六項檢查,一般可以使用維a酸乳膏塗擦,願早日**。

臉上長痘痘是什麼原因,臉上長痘痘是什麼原因

難道就讓青春痘毀掉你的青春嗎?日常中導致長痘的原因有 化妝工具沒清潔乾淨 刷牙時泡沫殘留嘴邊 健身後的汗水沒有及時清潔 愛擠痘痘 洗衣液過敏 天氣影響長痘 睡眠不足 壓力大 作息不規律 近期有吃藥 衛生習慣不好。超有效的祛痘藥膏合集 青春痘 痘痘 醫學稱為痤瘡,為慢性炎症性毛囊皮脂腺疾病,是 科最常...

臉上長痘痘是什麼原因

用以下的方法來護理。值得參考哦 1.用茶葉水 溫熱的 塗在痘印處.2.每天早晨用溫水洗臉,裡面加一些白醋。3.多喝水 每天至少8杯 多吃蔬菜水果,吃維生素 如果覺得維生素va,vc,ve等等分開買很麻煩的話,建議可以吃21金維它。4.早上起來空腹喝一杯蜂蜜水,然後早晚吃 血毒丸.是同仁堂出的,很便宜...

臉上長痘痘是什麼原因

難道就讓青春痘毀掉你的青春嗎?日常中導致長痘的原因有 化妝工具沒清潔乾淨 刷牙時泡沫殘留嘴邊 健身後的汗水沒有及時清潔 愛擠痘痘 洗衣液過敏 天氣影響長痘 睡眠不足 壓力大 作息不規律 近期有吃藥 衛生習慣不好。超有效的祛痘藥膏合集 沒注意面部護理衛生,還有就是上火,再就是青春期,或者過敏之類的,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