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級造價工程師考試時間是多久,2020一級造價工程師考試時間什麼時候?

2022-01-10 07:19:32 字數 5559 閱讀 1793

1樓:情感南南

一級造價工程師考試時間是兩天,2023年一級造價工程師資格考試是10月26-27日舉行。

一級造價工程師職業資格實行全國統一大綱、統一命題、統一組織的考試制度。

一級造價工程師職業資格考試均設定基礎科目和專業科目。

住房城鄉建設部組織擬定一級造價工程師職業資格考試基礎科目的考試大綱,組織一級造價工程師基礎科目命審題工作,並提出考試合格標準建議。

住房城鄉建設部、交通運輸部、水利部按照職責分別負責擬定一級造價工程師職業資格考試專業科目的考試大綱,組織一級造價工程師專業科目命審題工作,並提出考試合格標準建議。

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負責審定一級造價工程師職業資格考試科目和考試大綱,組織實施一級造價工程師職業資格考試考務工作,確定考試合格標準;會同住房城鄉建設部、交通運輸部、水利部對一級造價工程師職業資格考試工作進行指導、監督、檢查。

2樓:

一級造價工程師職業資格考試設《建設工程造價管理》(客觀題)、《建設工程計價》(客觀題)、《建設工程技術與計量》(客觀題)和《建設工程造價案例分析》(主觀題)4個科目。具體變化為:《建設工程計價》科目考試時間由3小時改為2.

5小時,下午開考時間由2:00-5:00改為2:

00-4:30;滿分120分改為100分;建設工程造價案例分析滿分由140分改為120分。

2023年一級造價工程師各科目題型及時長安排

2023年一級造價工程師考試時間為10月26日至27日。具體安排如下:

3樓:註冊會計師

一級造價師考試科目為:《建設工程造價管理》《建設工程計價》《建設工程技術與計量》《建設工程造價案例分析》4個科目。

2020一級造價工程師考試時間什麼時候?

4樓:佑森網校

2023年一級造價工程師考試時間已公布,2023年一級造價工程師考試時間為10月24-25日

一級造價工程師考試科目,分別為基礎科目:建設工程造價管理、建設工程計價;專業科目:建設工程技術與計量、建設工程造價案例分析。

其中專業科目下有4個子專業:土木建築工程、安裝工程、交通運輸工程(2023年新開考)、水利工程(2023年新開考),考生在報名時可根據實際工作需要選擇其一。

備考一級造價可以直接搜「小佑題庫」去刷題!

5樓:唐禾教育

根據「2023年度專業技術人員職業資格考試計畫及有關事項公告」可知,2023年一級造價工程師考試時間為2023年10月24、25日。

一級造價工程師考試科目有《建設工程造價管理》《建設工程計價》《建設工程技術與計量》《建設工程造價案例分析》。

一級造價工程師考試報考條件

凡遵守國家法律、法規,具有良好的政治業務素質和道德品行,從事工程造價工作且具備下列條件之一者,可以申請參加一級造價工程師職業資格考試:

(一)取得工程造價專業大學專科學歷(或高等職業教育),從事工程造價業務工作滿5年;取得土木建築、水利、裝備製造、交通運輸、電子資訊、財經商貿大類大學專科學歷(或高等職業教育),從事工程造價業務工作滿6年。

(二)取得通過專業評估(認證)的工程管理、工程造價專業大學本科學歷或學位,從事工程造價業務工作滿4年;取得工學、管理學、經濟學門類大學本科學歷或學位,從事工程造價業務工作滿5年。

(三)取得工學、管理學、經濟學門類碩士學位或者第二學士學位,從事工程造價業務工作滿3年。

(四)取得工學、管理學、經濟學門類博士學位,從事工程造價業務工作滿1年。

(五)取得其他專業類(門類)相應學歷或者學位的人員,從事工程造價業務工作年限相應增加1年。

6樓:註冊會計師

一級造價師考試時間為10月30、31日。一級造價工程師職業資格考試分4個半天進行。

7樓:大立教育總部

2023年一級造價工程師考試時間為2023年10月24、25日。

8樓:大立

2023年造價工程師考試時間已經公布,考試時間為10月24、25日,具體安排如下:

第一天9:00—11:30建設工程造價管理14:00—16:30建設工程計價

第二天9:00—11:30建設工程技術與計量(土木建築工程、安裝工程)

14:00—18:00建設工程造價案例分析

2020一級造價師考試時間是什麼時候?

9樓:一意孤行

2023年一級造價工程師考試時間已經確定在10月24、25日,現在距離考試還剩291天,看著時間是不是覺得很多?其實沒多少,不信我們來算算看。備考造價工程師的考生大多數都是辦公室工作人員,需要上班,在工作時沒有足夠的時間為考試做準備。

根據每天6小時的學習時間,291天總計1746小時,即72.75天,或兩個月以上。此外,許多考生還不能保證每天6小時的學習時間呢。

一級造價工程師共考四個學科,在這兩個多月的時間裡需要把所有科目的知識點學會,並且做大量的練習,時間可以說是特別迫切的,因而如今看來你的造價備考日子還多嗎?現時開始備考還早嗎?那麼在這少數的時間裡,到底該怎樣備考才能遂願考過一級造價工程師考試呢?

現在小編就來和大夥兒分享一下造價工程師考試科目的學習主次及學習法子。

學習順序的建議

1)先看基礎科目

(1)先看容易掌握的,後看難掌握的;

(2)根據歷年造價工程師考試各科目章節分值分

10樓:逸劍飄虹

一:2023年一級建造師資格考試是9月19-20日舉行。

二:一級建造師,是建設工程行業的一種執業資格,是擔任大型工程專案經理的前提條件。建造師是指從事建設工程專案總承包和施工管理關鍵崗位的執業註冊人員。

建造師是懂管理、懂技術、懂經濟、懂法規,綜合素質較高的複合型人員,既要有理論水平,也要有豐富的實踐經驗和較強的組織能力。建造師註冊受聘後,可以建造師的名義擔任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的專案經理、從事其他施工活動的管理、從事法律、行政法規或***建設行政主管部門規定的其他業務。建造師的職責是根據企業法定代表人的授權,對工程專案自開工準備至竣工驗收,實施全面的組織管理。

2023年12月5日,人事部、建設部聯合印發了《建造師執業資格制度暫行規定》(人發[2002]111號),這標誌著我國建立建造師執業資格制度的工作正式建立。該《規定》明確規定,我國的建造師是指從事建設工程專案總承包和施工管理關鍵崗位的專業技術人員。

三:專業劃分

不同型別、不同性質的工程專案,有著各自的專業性和技術性,對建造師實行分專業管理,不僅能適應不同型別和性質的工程專案對建造師的專業技術要求,也有利於與現行建設工程管理體制相銜接,充分發揮各有關專業部門的作用。《關於建造師專業劃分有關問題的通知》(建市[2003]232號)對建造師劃分為14個專業:房屋建築工程、公路工程、鐵路工程、民航機場工程、港口與航道工程、水利水電工程、電力工程、礦山工程、冶煉工程、石油化工工程、市政公用與城市軌道工程、通訊與廣電工程、機電安裝工程、裝飾裝修工程。

11樓:註冊會計師

一級造價師考試時間為10月30、31日。一級造價工程師職業資格考試分4個半天進行。

12樓:大立教育總部

2023年一級造價工程師考試時間為10月24-25日。

13樓:佑森網校

在12月底前公布。

考試成績實行滾動管理,參加4個科目考試(級別為考全科)的人員須在內連續4個考試年度容內通過全部應試科目,參加2個科目考試(級別為免二科)的符合免試基礎科目人員須在連續2個考試年度內通過相應的應試科目,方可獲得資格證書。

已取得一級造價工程師一種專業職業資格證書的人員,報名參加其他專業科目考試的(級別為增報專業),可免考基礎科目,在連續2個考試年度內通過相應應試科目,可獲得相應專業考試合格證明,該證明作為註冊時增加執業專業類別的依據。

14樓:廣西中公建工

2023年一級造價工程師考試時間為10月24-25日,報名時間大概是8月出這樣的,可以先複習好,我們這邊也有學習的

15樓:中教平地起

2020一造考試時間為10月24-25日,

全國各地2020一級造價工程師考試時間,報名時間及報考入口全彙總!

16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一級造價工程師考試時間已公布,2023年一級造價工程師考試時間為10月24-25日

一級造價工程師執業資格考試分4個半天,以筆試作答方式進行。《工程造價案例分析》科目為主觀題,其它科目的試題為客觀題。

一級造價工程師考試科目,分別為基礎科目:建設工程造價管理、建設工程計價;專業科目:建設工程技術與計量、建設工程造價案例分析。

其中專業科目下有4個子專業:土木建築工程、安裝工程、交通運輸工程(2023年新開考)、水利工程(2023年新開考),考生在報名時可根據實際工作需要選擇其一。

備考一級造價可以直接搜「上學吧」去刷題!

17樓:

根據2023年度專業技術人員職業資格考試工作計畫,2023年一級造價工程師考試時間已經確定為2023年10月24,25日,2023年新一季備考季正式拉開帷幕,爭分奪秒開始備考吧!

2019一級造價師考試時間是什麼時候

18樓:

一級造價師考試時間是10月26/27

10月26日

上午:09: 00-11: 30建設工程造價管理下午:14:00-16:30建設工程計價

10月27日

上午:09:00-11:30建設工程技術與計量(4個專業)下午:14:00-18:00建設工程造價案例分析(4個專業)

2023年一級造價工程師考試報名時間什麼時候開始?

19樓:

2023年一級造價工程師考試目前全國各省份已經陸續開始公布考試公告

2020版全國一級造價師考試公告情況如下:

貴州一級造價師報名時間 8月17日-8月28日

20樓:大立教育總部

2023年各省一級造價工程師報名時間如下:

21樓:

河南一級造價師報名時間確定為2023年8月10日9:00日至8月20日17:00

天津一級造價師報名時間確定為2023年8月11日9:00至2023年8月20日16:00

重慶一級造價師報名時間確定為2023年8月7日9:00至2023年8月17日17:00

江蘇一級造價師報名時間確定為2023年8月10日9:00至2023年8月19日16:00

浙江一級造價師報名時間確定為2023年8月12日至8月21日

安徽一級造價師報名時間確定為2023年8月7日9:00至2023年8月14日17:00

江西一級造價師報名時間確定為2023年8月6日9:00至8月16日17:00

山東一級造價師報名時間確定為2023年8月13日9∶00—8月20日16∶00

廣東一級造價師考試時間確定為2023年10月24日至10月25日

廣西一級造價師報名時間確定為2023年8月6日8:00至2023年8月13日17:00

四川一級造價師報名時間確定為2023年8月7日至2023年8月26日

陝西一級造價師報名時間確定為2023年8月13日—8月20日17:00

持續更新中......

造價工程師和一級建造師哪個考試難

造價工程師和一級建造師考試相對來說考起來都不容易,都需要花費很大的功夫備考,二者比較來說造價更難些,專業性比較強。首先來說一級建造師考試,一級建造師考試內容有四個考試科目即 建設工程經濟 建設工程專案管理 建設工程法規及相關知識 建築工程管理與實務 其中前三個科目是客觀題作答,相對來說在一級建造師考...

甘肅省的一級造價工程師和二級造價工程師哪個證用的多

當然是一級造價工程師,一級在全國範圍內有效。2019年二級造價工程師剛剛開考,暫時不知道 二級原則上在所在行政區域內有效,各地可根據實際情況制定跨區域認可辦法。並且一級的工作內容也多於二級。相對來說一級造價工程師資格證用的較多,二級造價工程師又稱造價助理工程,比一級造價工程師低了一個等級,而且甘肅的...

造價工程師和一級建造師哪個好考

在考試難度上來說,一級建造師的考試難度比造價師的較高,但是對於考證的選擇上來說,除了考試難度,還需要考慮自我的工作需求以及市場需求等方面,以下是一級建造師和造價師一些區別,可供參考 1 工作範圍 一級建造師 是企業承包工程必備的技術人才,主要參與工程的施工管理。造價工程師 主要負責工程造價的計價 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