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執業藥師考綱的變化大嗎?是怎麼樣的

2022-01-10 07:19:33 字數 1547 閱讀 7686

1樓:廣東中公醫考

2023年4月14日,國家藥品監督管理局執業藥師資格認證中心發表了《2023年執業藥師職業資格考試啟用新版考試大綱》。針對新版大綱,執業藥師備考的考生想必都有這樣的疑問:2023年執業藥師法規考綱變化大嗎?

今年我該如何備考?

首先,2020版新大綱並非完全改版,而是在2023年版考試大綱的基礎上,修訂編寫了2023年版考試大綱。而法規部分科目可能會發生重大變化,考試大綱釋出之際,《藥品經營監督管理辦法》仍在修訂尚未正式釋出。2023年執業藥師職業資格考試正式開考前,如果《藥品經營監督管理辦法》正式釋出,該法規將納入《藥事管理與法規》科目第四大單元「藥品經營管理」考試範圍。

其次,2020版考試大綱,是在保持必要的基本理論、基本知識、基本技能等「三基」要求的前提下,提高了對專業知識的領會、運用、分析、綜合、評價的能力要求。

因此,新大綱雖有所變化,但難度提公升有限,考生可以通過全面備考來應對。

那麼,今年參加執業藥師考試的考生應該如何備考呢?

一、關注新大綱側重點

新版大綱內容兼顧藥品生產、批發、零售、使用四大領域的藥品保障相關要求,側重要求藥品經營企業和醫院藥房中與執業藥師執業相關的知識與技能,重點要求作為合格執業藥師所應具備的在藥品質量管理和藥學服務兩方面的綜合性執業能力。

二、熟悉新大綱考查內容

在了解新大綱的側重點和知識點之後,要做到熟悉新大綱考查內容。對於自己不擅長的知識點以及新內容,要通過做題來熟悉。如果只看書而不動筆,永遠也無法檢測自己對知識的掌握情況。

只有學習過後做題不斷聯絡,才能真正掌握新大綱考查內容。

三、知識融會貫通

知識點與知識點之間存在聯絡,沒有乙個知識點是孤立存在的。因此,在掌握了知識點之後,不要單獨的去看待,而要將各個知識點聯絡起來,進行彙總、對比、關聯、延伸。形成知識網路之後,面對執業藥師考試中的綜合題目也不會束手無策了。

備考過程中,知識的積累不是一蹴而就的,要有恆心與毅力。中公教育執業藥師考試專欄為考生整理了執業藥師考試重要知識點,為考生節省備考時間。在學習過程中遇到了任何問題,也可以進入中公教育執業藥師考試專欄進行諮詢!

2樓:創作者

法規就約有90%的篇幅進行了修改,而其他科目也有近70%的改變),加上首部《疫苗法》、《新藥品管理法》都在2023年12月1日正式實行,加上今年是執業藥師考綱五年大改的第一年,所以改動程度應該會很大。看了執業藥師圈的考綱分析,我覺得可能性更大了。

2023年執業藥師考試大綱中藥學會有哪些內容不會變?

3樓:亞歷育兒

大部分內容不變,畢竟是老祖宗留下的東西,如果說的是教材細微變化,那就多了去了

4樓:中公教育跳跳

中藥學專業知識二:常用的中藥與中成藥的藥性、功效、主治,不會變!

中藥學綜合知識與技能:陰陽五行;八綱、臟腑辨證論治的體系、常見病的合理用藥,不會變!

中藥學專業知識一:鑑別、化學成分、炮製的主要方法;常用劑型的特點當然也不會變!

5樓:零度的涼白開

要等到3月份預計,盛益華通,目前學習和準備的基本還是去年的考點。

2023年執業藥師報名條件,2023年執業藥師報名條件

一 凡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和獲准在我國境內就業的其他國籍的人員具備以下條件之一者,均可報名參加執業藥師資格考試。1 取得藥學 中藥學或相關專業 化學專業 醫學專業 生物學專業 中專學歷,從事藥學或中藥學專業工作滿七年。2 取得藥學 中藥學或相關專業 化學專業 醫學專業 生物學專業 大專學歷,從事藥學或...

執業藥師藥事法規往年內容變化大嗎

2019年執業藥師教材變動情況各科目彙總 醫學教育網 如果對執業藥師有什麼問題,您可以 免費諮詢一下的 2017年執業藥師 西藥藥事法規什麼時候出 每年的醫師bai考試成績查詢時du間不固定,2014年醫師zhi資格考試成 已經出來了。上個月月底出來的,你這太慢了吧。考執業藥師中醫裡的藥事法規和西醫...

2023年全國執業藥師報名需要些什麼

您好,中公教育為您服務。一 網上報名 由考生用本人的姓名和身份證號進行登入,同意相關協議,進入報名系統,正確填寫 考試申報表 中的各項資訊,首次報名的考生必須將電子 正確傳送至 考試申報表 中的 位置,非首次報名的考生不需要上傳 此時可看到完整的 考試申報表 二 網上繳費 1 市人才考評中心開通了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