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保養週期怎麼看?大家車子多久保養一次

2021-12-30 05:16:17 字數 1417 閱讀 9265

1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1、如果開得少,那麼看時間。

有很多車主買完車後,只有週末開開,乙個月開不了幾次,一年跑才跑幾千公里,還不如別人乙個月開的公里。這種情況就可以按照行駛時間來進行保養,可以比規定的時間進行延遲一些比如推遲1個月。

2、如果開得多,那麼看里程。

有很多車主開的比較多,天天上下班,休息出去玩,寸步不離車。行駛里程多,這種情況就可以按照行駛里程去保養了,比如講,5000公里,1萬公里,2萬公里等。

二、還有乙個大家比較糾結疑惑問題,很多網友都在問,4s店保養和外面保養到底有什麼區別?大家都有很多爭議,下面我們來看看多年老司機總結的以下幾點!

論技術實力。毫無疑問4s店的技術和實力還是比較公認的。因為汽車廠商對4s店建設要求比較高,它代表是乙個汽車品牌的形象,所以各大品牌的4s店那可都是一類汽車維修企業的認證,這和外面保養店而言,資質認證就參差不齊,有的甚至沒有。

從資質認證這方面,4s店完勝。這一點就是品牌的力量,因此就技術和實力而言,4s店更讓人放心。就像小診所和三甲醫院對比一樣。

質保期的新車,這個就不用說了,建議去4s店保養,畢竟是廠家免費送的。質保期過後,相信大部分人考慮在外面保養,因為**合理便宜。

另一方面,維修廠能解決更多問題。俗話說得好,自古民間出大師。真正厲害的修車師傅隱藏在外面修車廠,他能解決一些,你們搞不定問題,我能搞定並做得更棒更好。

所以,關於保養問題,你是選擇4s店還是維修店,這個根據自己情況而定。如果你的經濟條件強,可以隨意去4s店。如果你是普通居家過日子的,還是在外面找乙個修車廠保養,經濟划算。

其實找到乙個適合自己店才是最好的。

2樓:匿名使用者

汽車的保養一般是按照公里數來作為依據的。三大品牌的機油大概五千公里就需要換一次,所以還是買換油周期長的高階機油價效比更高。我自己用的是gt魔‏力‏紅‏機‏油,這種高階pao機油跑個一萬五公里才需要換,而且積炭油泥少,特別靜音。

3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每行駛5000公里,就建議給車子做乙個「小保養」。「小保養」的時候會更換機油濾清器和機油。做保養要選擇正規的4s店,雖然**貴一點,但品質***。

做大保養時,要更換「三濾」,就是燃油濾清器、空氣濾清器、機油濾清器以及機油。目前,大多數小轎車使用的燃油是汽油,所以,所謂的燃油濾清器也就是汽油濾清器,簡稱「汽濾」。「汽濾」的作用就是濾除汽油燃燒時生成的雜質。

車輛長時間行駛後,機油濾清器、汽油濾清器裡會積聚很多雜質,導致汽油燃燒不充分,降低燃油效率,增大油耗,所以要定期更換為好。而空氣濾清器裡也會積累下灰塵、細菌,如不更換,這樣的空氣在車內迴圈,會影響人體健康。

「大保養」一般會更換維修「三濾」,根據車況,維修人員還會提議更換火花塞(大致行駛3萬公里以上)、制動液(大致行駛4萬公里以上)等等。

一般來說,大保養以小保養為基礎,這兩種保養交替進行,時間間隔因汽車品牌差異、車輛受損情況有所不同。

汽車的保養週期是什麼,汽車保養週期是怎麼算的?

5000公里 正常保養,需更換機油 機油濾清器 空氣濾清器 10000公里 正常保養之外,還要更換空調濾清器 汽油濾清器。20000公里 正常保養,更換四門濾清器之外,需清洗三元催化節氣門,四個輪胎換位檢 查30000公里 正常保養,更換四門濾清器之外,需清洗燃油系統 噴油頭 進氣道,並檢查 四輪剎...

你對汽車的夏季保養怎麼看?為什麼?

夏天寶寶的時候就要注意防曬以及防止生鏽,你要注意汽車的空調以及發動機,因為在夏天的時候溫度過高會影響空調和發動機的執行。覺得夏季保養車是非常有必要的。因為夏天的天氣是非常熱的,很容易對車造成損傷。夏天在保養汽車的時候,一定要注意發動機的保養和檢查,而且也應該注意發動機的溫度,避免出現故障。我覺得汽車...

汽車油表怎麼看,汽車油表怎麼看油量

這個說實話不好判斷,因為油表上面顯示的也是大致量,而且你會發現不同的油格顯示可以跑的里程都不一樣。開啟車鑰匙看儀表,儀表上有有油量顯示 電子的可以看數字 機械的可以看浮標 神啊,錶壞了怎麼看呢。要不看看你的車的排量,如果是在1.5 1.8左右的在加滿油後,按百公里10個油粗略計算吧,一般約60公升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