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不是油門踩的程度越深,汽車的轉速表就越高

2022-01-10 02:27:51 字數 3409 閱讀 1679

1樓:新疆萬通

轉速表就是車的油門輕重引起的,當然跟檔位也有關係。

油門踩得重,轉速越高,油耗越高。如果轉速過高,到了轉速表的紅線,說明發動機運轉過快,輸油管供油已經跟不上,就會出現斷油現象,這個時候發動機的聲音就會出現一短一長。

一般轉速高了,換高檔的時候,就能更上變速箱更高檔位的運轉。如果在低轉速的時候加檔,車子要求加速,發動機卻跟不上,就會熄火。如果轉速在正常位置,強行減檔的話,車子要減速,發動機卻還停留在能執行高檔位的程度,用不掉的力就轉化為高轉速,會出現轉速突然從低位跳轉到高位的現象

首先是看怠速用,就是打著火等水溫正常以後怠速一般應該在800-1000轉左右;其次就是換擋時機參考,一般控制在2000轉左右及時換檔,轉速太高會廢油,太低的話汽車動力不足。

2樓:citypioneer城市領袖

無論是發動機轉速,還是車速,都會提高。 踩油門,就是在給發動機供油,油門越深,到發動機裡的油就越多,發動機的轉速就越快,這在轉速表上就可以看出。 發動機轉速高,不等於動力大,因為,中間還有個變速器。

回答僅供參考!

3樓:匿名使用者

對,踩得越狠節氣門進氣越大,空燃比越高所以轉速表指標就上去了

4樓:滎陽本地寶

是的!油門越深,發動機輸油量越大,轉速越高

5樓:匿名使用者

在檔位不變的情況下是這樣的

6樓:匿名使用者

都不.壞的情況下是這樣的

為什麼油門踩得越深,發動機轉速越快?

7樓:匿名使用者

油門踏板連著進油控制器(電子油門),當你把油門踏板踩得越深,電子油門感應器就會通知電腦,電腦就控制噴油咀噴更多的油,發動機就轉更快.

8樓:匿名使用者

進氣量和油量成正比的,進氣量大混合氣濃,發動機功率大,轉速就大了。

9樓:匿名使用者

蹬自行車,勁使的越大,車軲轆就轉的越快。開汽車,油門踩的越深,意味著供的油就越多,汽車的動力來自發動機,發動機以油作為能源,油在發動機內燃爆推動發動機運轉,油越多發動機的動能越大,發動機就轉的越快。

10樓:i老僧入腚

油門踩得越重噴油器噴射油量越多,活塞頻率增加,噴油器供油頻率也變快,然後就越來越快越來越快。

11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地說:你給的油越多,發動機燃燒得就越旺

汽車油門與轉速的關係?

12樓:我和你天下第一好

汽車油門與轉速的關係:油門越大混合氣越多,活塞往復也就快,轉速也就越高。

油門又稱加速踏板,是汽車燃料供給系的一部分。通過控制其踩踏量,來控制發動機節氣門開度,控制進氣量,電腦控制油量,從而控制發動機的轉速。

在活塞式航空發動機上,油門控制汽化器的節氣門開度以控制氣缸的充填量,從而決定發動機的輸出功率。在燃氣渦輪發動機上,油門控制燃油調節器的計量燃油流量,從而決定發動機產生的推力。

油門位置由駕駛員在駕駛艙內操縱油門杆,通過拉桿、搖臂、扭力管、鋼索、滑輪、扇形輪等操縱系統構件傳送到發動機上的汽化器或燃油調節器進行控制。

13樓:

呵呵應該說,踩下了油門,就增加了發動機進氣管路中節氣門的開度,減少了發動機進氣的阻力,提高了發動機進氣量。

通過乙個部件(老式車,是化油器;電噴車,是節氣門位置感測器),相應地增加了燃油**量,使發動機汽缸內做功行程力度加大,在發動機負荷不變的前提下,從而提高了發動機轉速

14樓:

油門大了混合氣就多了、混合氣被點燃在氣缸裡爆燃推動力也就強了、活塞往復也就快了

15樓:黃意誠

發動機的油門與發動機的輸出功率成正比,具體的關係這個比較複雜,無法用準確的數學方程式表達出來。

轉速跟阻力有關,阻力越大,轉速越小。

f(x)=kx/n。

k是乙個係數,沒有準確的值,需要實驗獲得,並且這個值跟很多引數有關,比如說油門開度、阻力、溫度、油壓、燃油壓力、油品、油溫、適度、發動機的結構等等有關,並且是乙個不斷變化的值。

n為助力,比如開車時候速度越大,反作用於發動機的力就越大。

16樓:匿名使用者

不對。不是「踩油門時,油路裡的油多了」,結果是這樣但是過程不對。油門控制的事實上是節氣門的開度大小,不是油路的大小。

節氣門的開度大小,控制了進入氣缸裡的氣量的多少。如果是化油器的車子,進去的氣多了,從化油器帶進去的油也多了(為了保持正確的油氣比)。如果是電子控制的,那電腦會更精密的根據其他的因素,比如負載,壓力等等,比化油器更精確的控制加大的油量,但是不管如何油量都隨進氣量多而增多。

結果就是,氣缸在**行程因為油氣增多,燃燒**所獲得的能量也增加了。發動機轉速隨之增高,所以發動機的輸出功率也大了,因此能夠推動車子加速前進。

「油門」事實上是有誤導的,它實際控制的是發動機進氣量。油量的增加或減少是個隨之而來的結果。

17樓:匿名使用者

正確加十分

不過不是汽缸的油多

是混合氣體中的油比例

18樓:家有三個寶

現在的電噴車是根據進氣多少來控制給發動機的噴油量的..所以說油門踏板不是控制噴油的..可以說是間接的控制噴油的吧

汽車是不是轉速越高 提速越快呢?

19樓:顧小蝦水瓶

是的。發動機的轉速和車速是密切關聯的,發動機轉速越高,產生的脈衝次數越多,表上顯示的轉速值就越大,車速就越高。

在發動機上有乙個曲軸轉速感測器,它隨著發動機曲軸的轉動,會發出脈衝訊號(有些汽油機會取點火脈衝訊號)。

這個訊號傳遞給發動機電腦,經過計算後輸出乙個控制訊號,傳送至轉速表,控制轉速表上的驅動步進電機轉動(指標直接安裝在步進電機的旋轉軸上)。

20樓:匿名使用者

提速快慢與車子的扭矩有關,你查一下你的車子最大扭矩的轉數是多少。再查一下最大輸出功率的轉數是多少。你的換檔時機要控制在達到最大輸出功率的轉數左右就好了。

別超多了。這樣又費車又費油提速也會誤時。

21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的,要看發動機的扭據,越大,提速越快。再就是空檔是,空踩油門,看發動機轉速公升的快慢,越快,提速也越快,還有要配合好檔位,才能提速快。

22樓:匿名使用者

提速靠的是扭矩這個效能指標,轉速極限高的車只能說明它的功率可以做的更大,極限速度可能更高。但就提速而已,就吧一定了,如果轉速爬公升的快,提速還可以,如果提速慢的話,由於很長時間才達到最大扭矩輸出,反而會使車的提速變慢!

23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轉速指的是發動機的轉動速度

小公尺電視3這樣程度的漏光是不是太嚴重

小公尺電視是目前頂配的智慧型3d電視,做工質量價效比都是很高的。小公尺電視 頂配lg 三星電視 頂配小公尺盒子 頂配android遊戲機。小公尺電視採用了高通 mpq8064 四核 處理器,adreno 320圖形處理晶元,是全球最快的電視處理器。記憶體方面,採用了2gb ddr3 ram 8gb ...

是不是人落魄的不行的時候,人人都喜歡踩你一腳

有時候其實每個人潛意識都是害怕那些強硬有勢力的人,而對於弱小沒有幫助的人,心裡覺得隨意很多。社會上的人還是都很勢力的。昂,差不多吧!別灰心,耐住性子。反正,你又不用吃他家公尺!加油,總會成功的!老話說得好 三十年河東享不盡榮華寶貴,四十年河西寄人籬下。這就是說世間沒有任何一件事是永恆的,地球在變,世...

孤單又燦爛的神鬼怪sunny是不是王妃轉世

感覺 孤單又燦爛的神鬼怪 中sunny可能是王妃轉世,地獄使者的前世可能是殺掉金信的王,孤單又燦爛的神鬼怪 第一集中年幼的王因忌諱金信的勢力,命令將其家族全部處死而射殺王妃 孤單又燦爛的神鬼怪sunny是王妃的轉世嗎?王餘前生是王 可能是sunny真名叫金善,所以,金善可能是金信的妹妹,所以,金所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