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結婚證,有孩子,離婚怎麼判,沒有結婚證,有2個孩子,離婚怎麼判

2022-04-06 09:26:30 字數 2402 閱讀 3273

1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關於人民法院審理未辦結婚登記而以夫妻名義同居生活案件的若干意見》有關規定:

8.人民法院審理非法同居關係的案件,如涉及非婚生子女撫養和財產分割問題,應一併予以解決。具體分割財產時,應照顧婦女、兒童的利益,考慮財產的實際情況和雙方的過錯程度,妥善分割。

9.解除非法同居關係時,雙方所生的非婚生子女,由哪一方撫養,雙方協商,協商不成時,應根據子女的利益和雙方的具體情況判決,哺乳期內的子女,原則上應由母方撫養,如父方條件好,母方同意,也可由父方撫養,子女為限制民事行為能力人的,應徵求子女本人的意見,一方將未成年的子女送他人收養,須徵得另一方的同意。

因此,未辦理結婚登記雙方所生的非婚生子女,由哪一方撫養,雙方協商,協商不成時,應根據子女的利益和雙方的具體情況判決,哺乳期內的子女,原則上應由母方撫養,如父方條件好,母方同意,也可由父方撫養,子女為限制民事行為能力人的,應徵求子女本人的意見,一方將未成年的子女送他人收養,須徵得另一方的同意。

2樓:笑談古和今

這個法院不會判離婚,因為沒結婚,婚姻關係法律上不承認。

可以先行協商,協商不成以孩子撫養問題提起訴訟。

3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結婚證也是事實婚姻。有沒有結婚證,不決定孩子怎麼判。這主要看你們雙方的實際情況,孩子的實際情況。

具體情況具體分析,不只是孩子,還有財產等等,其實建議你們最好自己協商,因為上法院起訴是要花錢的,而且是根據你們財產的多少來定的。很費錢的哦。

沒有結婚證,有兩個孩子怎麼離婚

4樓:情感解析華老師

如果說你們兩個沒有結婚證的話,其實你們兩個就不能算得上是夫妻的,所以說也壓根兒就沒有所謂的離不離婚的這麼一回事。因為沒有結婚證,在法律意義上面,你們壓根就不是屬於夫妻的。所以說你如果說想要離開他的話,直接就可以離開了,哪怕有兩個孩子也是可以帶著孩子離開他的。

因為你們沒有結婚證,不算得上是夫妻的。所以說更沒有所謂的離婚這麼一說的。你自己想要的,要帶上孩子走,你就帶著孩子走,不想要帶著孩子你就留給男方。

5樓:南風

沒結婚證,有兩個孩子,屬事實婚姻,事實婚姻國家也是認可的,所以離婚只能到你們戶口地人民法院訴訟離婚即可。記住,去法院離婚必須寫乙份離婚訴狀,必須帶身份證。

6樓:時髦小先生

沒有結婚證,不需要離婚,直接開路拜拜!

7樓:李莊朱剛

既然沒有結婚證,那不需要離婚啊

8樓:聊慶赫連含菸

孩子歸屬和有無結婚無關

不管有沒有證孩子都是你們倆的

至於具體孩子撫養權歸屬看你們的意思

可以協商,比如一人撫養乙個孩子

協商不好可以直接走法律程式的

9樓:甫永言

沒結婚,拿來的離婚,雙方協商孩子一人乙個。

10樓:杭新潔

如果可以協商好就協商,協商不好也可以上法庭

11樓:o尐旎旎

不需要離婚~自己協商解決

12樓:股道油燈

不用離婚,你可以抱起孩子就走

13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結婚證。還需要離婚嗎

沒有結婚證有兩個孩子離婚怎麼辦理

14樓:紫傑棒棒糖

是沒結過婚還是結婚證丟了,如果沒有結過婚,自然沒有結婚證,自然就談不上離婚證了,如果只是單純的丟了結婚證,可以去民政局補辦,然後去找律師辦理,第一次找律師只會幫你協調,如果堅持離婚的話就需要到法院起訴離婚了

我有兩個孩子沒有結婚證怎麼離婚

15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男是女啊?為啥倆孩子還忍心離婚,會苦了一雙兒女的,,!

16樓:o尐旎旎

不需要離婚~兩個人自己協商解決

沒辦結婚證只辦了酒席,已經有兩個孩子離婚怎麼判?

17樓:匿名使用者

太渺茫了,除非他自己不想要。你當初怎麼就那麼傻都不登記呢

兩個人沒有結婚證 離婚了孩子會判給誰?

18樓:匿名使用者

律師幫:兩歲隨女方,未滿十周歲根據雙方經濟能力等情況判定。你們可以協商也可以起訴

19樓:家

雙方都要會給男方,都不要也會判給男方

20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結婚孩子就沒有戶口 、

21樓:老么剪輯之路

這個就說不准了 是不是你的孩子

沒有結婚證怎麼離婚,沒有結婚證怎麼離婚孩子怎麼辦

1 如果從未領取結婚證不需要辦理離婚,屬於同居關係,雙方直接分開即可。如果對同居期間的財產和子女撫養無法達成協商意見的 可以向法院起訴,法院會以同居關係析產糾紛或 和 同居關係子女撫養糾紛依法判決。2 如果是已領取過結婚證,現在遺失了,如果雙方同意離婚的,你可以到發給你結婚證的婚姻登記機關說明情況,...

沒有結婚證離婚孩子怎麼辦,沒有結婚證怎麼離婚孩子怎麼辦

首先恭喜你 你還是法律上的單身貴族呢!現在的婚姻法不承認事實婚姻,所以你在法律上是未婚,分手也沒有任何法律程式要求。至於孩子嗎,只能是你們自己協商了。作為成年人,總要為自己做的事情負責呀。作為孩子來說,婚生與非婚生是由同樣全權利的,如果是未成年人,你們必須撫養他。如果你們不給於撫養,他可以去法院起訴...

沒有結婚證有小孩怎麼離婚,沒有結婚證有小孩怎麼離婚

你們不屬於合法夫妻,建議協商解除非法同居關係。根據2005年婚姻法規定 2005年以後不承認事實婚姻,結婚要開具結婚證。不用離婚,你們兩個商量一下,把家產分了,然後各自走各自的路就行了。關於孩子,如果未滿2周歲,女方有撫養優先權,男方要出撫養費。如果滿2周歲,誰帶都可以,然後雙方分手,就可以了。理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