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自己一直胃腸不好怎麼調理

2022-01-10 01:48:44 字數 3916 閱讀 8947

1樓:匿名使用者

現今因為學習、生活、工作等各方面的壓力,好多人腸胃都不好。特別是那些經常光顧著學習或者經常加班熬夜以及需要經常參加各種酒宴的人尤其嚴重。俗話說身體就是革命的本錢,腸胃好才能吃嘛嘛香、幹嘛嘛順心!

還有腸胃不好其實可以選擇常謂保茶滋養腸胃,清腸益胃的,下面介紹幾種簡單的腸胃保養方法。方法1

飲食要注意:在可能的情況下,盡量不要吃油炸、醃泡和生冷刺激類的食物。油炸類的食物難消化,容易加重腸胃負擔;醃泡的食物,所含鹽分過多,某些更含有致癌物質;生冷刺激類的食物容易刺激胃黏膜,引起腹瀉及消化道炎症等。

2飲食要規律:不要藉口工作太忙或者學習太忙沒時間吃飯。到了吃飯的時間,就把手頭的工作停一停先去吃飯,咱不差那點時間。

如果你的腸胃已經有問題了,那就更得小心了。每頓飯不能吃太多,大概七分飽就行了,千萬不能吃到撐才停嘴。平時在自己的課桌或者辦公桌裡放一點吃的東西,最好是麥片之類營養食物,到了中午10點和下午4點的時候補充一下,這樣正餐的時候也不會因為太餓而多吃。

3健康飲水:每天早晨起床刷牙後喝一杯溫水,大概100ml左右,有助於清理腸道;中午10點左右喝一杯;午飯前喝一杯;下午3點左右喝一杯;晚上吃飯時如果有湯品類的可以不用喝水。要注意的是晚上9:

30以後最好不要喝水,以免第二天早晨起來,眼部水腫。

4俗語說:養胃要吃麵。麵食相對於公尺飯來說更容易消化,腸胃不好的人可以多吃一些清淡的麵食。

這裡介紹一道簡單的麵食做法,不管你是在**,只要你有電飯鍋或者電磁爐、或者高壓鍋,一句話只要可以煮東西的都可以。材料:面(超市裡有各種面可供你選擇)、青菜幾棵、幹木耳、西紅柿乙隻、雞蛋乙隻。

現在鍋裡燒大概兩碗水,將青菜,西紅柿洗乾淨待用,木耳泡好待用;水開後將西紅柿用刀切塊到鍋裡,再將木耳放進去;燒一開後,將適量的面放進去,等麵煮的軟和後,將雞蛋打到鍋裡,再等一開,就好了,最後放入鹽,調味品。我胃不好的時候經常自己做這個麵吃,效果超好。

5多吃富含vc的水果和蔬菜,有助於腸胃的保養。深色蔬菜含vc較豐富,如青菜、韭菜、菠菜、雪裡蕻、柿子椒等。獼猴桃、柑橘、紅果、柚子、棗等水果含量也較高。

6腹部按摩:每天晚上入睡前,雙手交疊放在肚子上,以肚臍為中心畫圓,用掌心左三十下、右三十下,剛開始力道小點,後面可以稍微加大力道。長此以往,可以有效改善腸胃功能,還可以減小肚子嗷!

7最後一點就是保持良好的心態啦。要經常保持良好的精神情緒,要遠離煩悶焦躁、無聊空虛這種負面情緒。沒事多和朋友家人聊聊天、看看喜劇,哈哈一笑也是不錯的。

end注意事項

腸胃不好的人切忌菸酒

2樓:9無住生心

最近一直胃腸不好那就少吃油膩不容易消化的東西,多吃一些清淡的食物,另外要保持心情愉悅,多參加戶外運動,這樣慢慢就會改善

胃腸不好怎麼調理?

3樓:茉莉說生活

腸胃功能比較弱的人,消化速度慢,胃口也不怎麼好,經常吃不下飯,時間一久,很容易出現營養不良的情況。

4樓:小鐘養生

現在很多人都不注重胃部的健康,導致胃部疾病的發病率越來越年輕化,而想要調理胃部,除了要有良好的飲食習慣外,今天呢,我也給大家介紹4樣能夠養胃的中藥。

5樓:養生一點

現在很多人都有不好的生活習慣,比如抽菸、愛吃高鹽食物、低膳食纖維食物等等,這些習慣都是引發胃病的原因之一。如果平時不注重胃部的健康,還會影響到身體的健康,所以如果你的胃不好,平時一定要注意胃部的健康,避免出現胃痛、胃脹和嘔吐等症狀。

6樓:

在日常生活中,對於腸胃不好,平時可用中藥蒂柯舒養胃茶進行調理,注意盡量不要經常生氣上火,也要注意不要經常性的熬夜,同時飲食上一定要注意,不能吃任何刺激性的食物,盡量少吃一些油膩性的食物,還是要多吃一些清淡的蔬菜和水果,而且不能吃太涼的和太硬的食物!

7樓:鄭大五附院吳敏

秋涼之後,晝夜溫差變化大,要特別注意胃部的保暖,適時增添衣服,夜晚睡覺蓋好被褥,以防腹部著涼

飲食應以溫、軟、淡、素、鮮為宜,做到定時定量,少食多餐

8樓:愛益森

胃腸不好的調方法有:

1、合理安排飲食,養成良好的飲食習慣,多食用纖維素含量高的食物;

2、適當補充愛益森益生菌,幫助促進腸道菌群平衡;

3、充足的睡眠,人安胃則安,優質的睡眠有助於體力恢復,減少胃部不適。

腸胃不好怎麼調理?

9樓:健康達人

您好,我從飲食、合理作息、保持良好心態三個方面來說說調理。

1.飲食方面,清淡就可以的,避免辛辣、刺激,同時也要做到規律多樣,定時定量,每天固定飯點吃飯,不要飢一頓飽一頓;每餐不要吃得太飽,7-8分飽最好;細嚼慢嚥,減少胃腸負擔;不吃刺激性食物和調味品,如辣椒、花椒、孜然、咖哩、芥末;不喝酒、含酒的飲料、碳酸飲料;少喝咖啡和濃茶,少吃煙薰、醃製食物;像芹菜、韭菜這類食物,含粗纖維較多,也要少吃,同時一些產酸產氣的食物,如紅薯、生蒜、生蘿蔔也要少吃一些。

2.合理作息,每天11點前休息,規律運動,不熬夜,注意保暖。

3.保持心情愉悅,不要有壓力和精神緊張等情況出現。

10樓:匿名使用者

病情分析:

你好!通過你的描述只能初步判斷,有可能和脾胃虛弱,氣血虧虛等有關!!最好還是到醫院讓中醫師仔細辯證清楚在**(也就是中醫辨證**)。

指導意見:

飲食方面應該注意規律,冷熱飢飽要注意!!偶爾可以用薏公尺,紫公尺,小公尺,紅棗,蘿蔔熬粥喝,有健脾養胃,補氣養血等作用!

病情分析:

主要還是飲食上調整 調整胃腸後自然就會胖的

一般會伴隨泛酸脹痛 燒灼感等症狀

堅持良好的飲食習慣很重要

指導意見:

可以口服或者靜點 奧美拉唑 法莫替丁等藥物

飲食上要清淡 易消化 按時吃飯 七八分飽

**後也要養成良好的飲食習慣 以免**

適當增加運動 促進代謝

祝早日健康

病情分析:

你好。你的情況主要就是脾胃虛弱消化吸收功能差造成的。多因飲食不節,飲食不規律誘發。

指導意見:

這樣的情況臨床建議接受中醫辨證施治來進行調理**。首先就是到當地的中醫診所診斷辨證。確診疾病型別以後再加以針對性的藥物**。

藥物**的同時飲食也要特別的注意。平時一日三餐要按時,養成良好的飲食規律、宜清淡為主,忌辛辣生冷刺激性食物

沒事的話買點山茶片嚼一嚼,然後吃點補血的東西,比如:大棗,

病情分析:

您這種情況是心脾兩虛,脾虛為主,與飲食不當,休息不好有關。

指導意見:

建議您吃點中藥調理一下,歸脾丸,健脾丸調理一下,飲食規律,一日三餐,定時定量,適當運動,注意休息。

病情分析:

你好鑑於你的情況應屬於中醫的脾胃虛弱。

指導意見:

建議平時注意心情舒暢,辛辣刺激食物少吃。可以採用中藥食療茯苓薏公尺仁山查陳皮雞內金堅持一段時間就會好轉。早日**。

11樓:小潔看世界

腸胃不好的人應該吃什麼呢?

12樓:養生一點

現在很多人都有不好的生活習慣,比如抽菸、愛吃高鹽食物、低膳食纖維食物等等,這些習慣都是引發胃病的原因之一。如果平時不注重胃部的健康,還會影響到身體的健康,所以如果你的胃不好,平時一定要注意胃部的健康,避免出現胃痛、胃脹和嘔吐等症狀。

13樓:小鐘養生

今天給大家分享一款茶飲,檸檬草茶,適當的飲用 ,能夠祛除腸胃脹氣,幫助消化,對腸胃的健康有很大的功效。

14樓:紫晴聊養生

腸胃不好,1種蔬菜蒸著吃,潤腸通便,緩解痔瘡,便秘不擾!

15樓:吳娜養生堂

腸胃是人體的消化器官,人體需要的營養,要通過腸胃,如果腸胃不好的話,會影響人體吸收營養,長久下來,往往都會引發疾病發生。 那腸胃不好的人啊,我今天教你們2個動作,可以調理腸胃,緩解腸胃的不適,堅持做會有大作用。

胃腸不好怎麼調理,腸胃不好怎麼調理

腸胃不好包括消化不良 菌群失調或者腹瀉 便秘等症狀。飲食生活方面的調理,對恢復腸胃功能是非常重要的,如每天不要吃過飽,定時定量的飲食可以促進消化液分泌和胃排空,可以增加食慾,緩解厭食 挑食的毛病。如果有胃黏膜損傷或者慢性胃炎,飲食要多吃清淡的 容易消化的食物,如雞蛋羹等細軟的保護胃腸道黏膜的食材。如...

幾年前我運氣一直不錯,但是最近幾年一直不好,生意賠了很多錢,怎麼才能轉運

你好!朋友。你的感受可以理解。現在的確生意越來越難做。我們正在尋找志同道合的合作夥伴。我們這個平台只要會上網,利用每天在網上娛樂的時間來經營自己的事業。經過前期的乙個辛苦付出,來鋪設屬於自己的永續的財富管道,後期就會產生源源不斷的收入。相信是成功的開始 更多點選我。運氣不好,就去散散心,可能會有幫助...

這幾年性生活一直不理想怎麼調理

針對你這種情況下,考慮存在腎虛的情況,應當注意休息,避免勞累,多進食高蛋白以及富含鋅硒的食物,如羊肉,牡蠣等,性生活應當節制規律,如果是包皮過長所造成的,還可以考慮行包皮環切術。還有就是平時加強身體鍛鍊。希望你能採納。戒菸戒酒,戶外運動鍛鍊身體,找個中醫把把脈開點藥調理一下。1 男人結婚後,受制於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