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小齡童的孫悟空與原著有什麼區別嗎

2022-01-10 01:48:45 字數 2334 閱讀 8667

1樓:威常莊1孫文美

西遊記大家應該都耳熟能詳,這部電視劇集可以說陪伴了許多人的童年生活,齊天大聖孫悟空是最得小孩喜愛的乙個角色,當然最經典的是86年六小齡童版的孫悟空,但其實很多人不知道,雖然這個版本最得人喜愛,卻不是吳承恩心裡的那個。

那這是為什麼呢,其實是因為大家似乎更喜歡精靈古怪的這樣乙個形象,可能當時導演在選角的時候,也是考慮到觀眾的這一心理,覺得原著中的孫悟空,似乎不太能被大家接受,或者說達不到乙個被所有人都喜愛的效果。

導演在故事的基礎上,給猴子增添了許多優點,弱化了缺點,因此才有六小齡童版那個機靈古怪的孫悟空,當然導演的這次嘗試。是成功的,這個版本的確實非常受大家喜愛,但看過原著以後,覺得似乎總缺那麼一點味道。

為什麼呢?是因為原著裡面的他,雖然也非常的勇敢無畏,非常厲害,但是就比如說他的形象,原著是這樣描述的「雷公嘴,兩隻黃眼睛,獠牙向外生,身高1公尺3以下」,那我們再看以前那些版本的形象,是不是相差很遠呢?

這些孫悟空都是機靈有餘,卻少了一點野性和粗獷,但是有乙個版本裡面的形象,卻是十分貼合原著,那就是星爺的版本了,星爺的故事裡面,把猴子的粗獷和野性展現了出來,所以它才是最符合原著的。

2樓:popping坤

原著的孫悟空其實並不像電視劇集裡演的那樣,原著裡面沒有電視劇集裡那麼誇張打到天庭裡面原著裡面的玉皇大帝很厲害的

3樓:可愛的宋仙女

雖然這個版本最得人喜愛,卻不是吳承恩心裡的那個。

4樓:佬

肯定是有區別的呀,挺喜歡六小齡童演的孫悟空

5樓:瓜籽仔

很喜歡六小齡童演的,很經典的呀,無人超越

6樓:earth亮

區別是肯定有的,畢竟拍出來的孫悟空沒有吃人吧

7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與原著最接近第孫悟空了吧,不管你們怎麼想反正我是這麼認為的

8樓:我是阿七啊

不知道,沒看過原著,不過感覺他演的很經典。

9樓:匿名使用者

對他來說,凡是不忠於原著的,基本上都是要不得的。 也有一些朋友提出了反駁性的觀點,認為六小齡童版的孫悟空不沒有忠於原著

10樓:來自老舍茶館謙遜的鳶尾花

六小齡童不就是演孫悟空的那個嗎

六小齡童飾演的孫悟空並不符合原著,為何還被稱為經典?

11樓:周公子

演技高超,貼合形象。六小齡童是猴戲大家族,對於猴子的神態舉止演繹得活靈活現。

12樓:尕軋

是因為六小齡童這一輩子就出演了孫悟空,而且他的每乙個動作和眼神都是超級的形象生動的

13樓:想不開的敵敵畏

因為他們那一版的西遊記在當時來說簡直是乙個重大突破,讓我們第一次看到真正意義上的神話劇,所以成為了幾代人心中的經典。

14樓:其虎王

因為六小齡童的孫悟空之所以經典,是因為這一版美化的猴王更符合百姓心中的想象,更符合觀眾的審美。

所以,六小齡童還是沒有任何資格拿**原著去批判其他版西遊記。

15樓:

因為當時他的演技是非常好的,而且形象也是深入人心的。

《西遊記》原著與西遊記(83版)的電視劇集有什麼不同

16樓:soulmate丶陌惗

電視劇集在原著基礎上進行了情節上的加工。人物形象的潤色。

1.書中唐僧的父親在集市上買了一條魚放生,這條魚就是東海龍王,在唐僧被強盜打死入水後用護顏珠保住了唐僧的屍體,在唐僧認母殺賊後龍王送回唐僧父親以使全家團聚,但唐僧母親因為不堪事二夫的羞憤,跳水而死。電視劇集中,是演的唐僧很善良,很小的時候就放生了一條魚。

說實話,這情節這樣處理相當掉渣。大概是導演組不想加入太多鬼神傳說。

2.取經回來的時候,觀音算算還少了一難,就在陳家莊的上空把他們放下了,就在通天河邊上。去的時候是乙個修行了前年的老鱉馱去的,他讓唐僧問問還要修多久才能修得人身,結果唐僧加了正果後,把這事給忘了。

那個老鱉就把他們掉在水裡了,然後他們爬上岸,經書也溼了,只好到崖壁上曬經。至今崖上還有的經就是當年唐僧曬經的時候留下的。很浪漫吧。

電視裡是怎麼處理的?就是第一次取了無字的經後,被個老鷹叼走扔到了水裡,結果才發現是無字的,又回頭去取。取完了有字的就直接回大唐了,然後唐僧就在大唐講經了。

3.在電視劇集中,唐僧更像乙個高僧。而在原著中,唐僧的形象太膽小而且有失高僧身份。

17樓:匿名使用者

83版的比較假 比較不神奇 就這樣 很好吧

六小齡童什麼時候去世的,六小齡童去世的原因是什麼來揭秘

你弄錯了,六小齡童還健在,北京時間2014年1月31日20點25分,章宗義 六齡童 在中國浙江紹興病逝,享年90歲。是六小齡童的父親 的造謠,太讓人生氣 六小齡童不是還活著嗎?怎麼能說人家去世了呢?有嗎?不對他還沒有去世。你是猴子派來的逗比嗎?人家六小齡童還在世,誰能算得了什麼去世?估計你腦袋裡進了...

六小齡童的爺爺爸爸分別叫什麼,六小齡童的爸爸叫什麼

六小齡童家 被尊稱為猴王世家 真正演猴戲是從他曾祖父開始的 隨後是祖父 父親 哥哥和他 他父親從六歲開始學猴戲 為此取藝名為六齡童 到了他二哥章金星演猴戲時 父親就稱二哥為 小六齡童 待到1982年章金萊拍 西遊記 時 有了 六小齡童 這個名字 六小齡童的爸爸叫什麼 六齡bai童 六小齡童 本名章金...

六小齡童與馬德華將再次出演孫悟空和豬八戒,幾十年後能否再次掀起熱潮

隨著時間的發展,現在的人們變得越來越傾向於精神層次的發展,要說現在的人們對於什麼印象最深,那麼我想肯定是電視節目了,其中我們這一代90後從小看到大的就是 西遊記 了,豬八戒的膽小 沙和尚的沉穩 孫悟空的頑皮 唐僧的弱小以及白龍馬的勤勤懇懇還有神仙們的悠閒自在令人有一種身臨其境的感覺,今天我們來講下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