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釁滋事從犯如何定罪,尋釁滋事罪從犯如何量刑

2022-01-09 23:23:11 字數 1897 閱讀 2117

1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刑法和司法解釋,尋釁滋事導致1人輕傷就已經構成犯罪了,根據刑法293條規定應當判處5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根據你說的情況,既然雙方已經達成和解,最現實辦法就是通過做工作讓法院判緩刑或者免刑,也可以讓檢察機關作相對不起訴。這案件有明確的被害人,退回公安作無罪處理可能性不大,除非有證據證明這個年輕人在共同犯罪中情節確實顯著輕微,因為,公安機關也怕被害人纏訴鬧訪。

如果公安上有人給你打包票能作無罪處理,你要當心是不是騙你錢的。

2樓:匿名使用者

法律法規不問你誰先找的事,也不管你家孩子是不是街上遊蕩的壞孩子。無論是誰先動的手,傷重的為受害人。對方兩個輕傷,你們就不屬於違法,而是屬於犯罪了。

至於你們雙方籤的協議也只是你們之間賠償問題,並不代表賠了錢就不予追究刑事責任了,檢察院該起訴起訴,法院該判決判決,只是在量刑的時候會考慮你們主動賠償對方的情節的,如果情節不嚴重的話,除了主犯其他人應該是判幾緩幾。你家孩子如果是從犯的話按道理也得判,這就看你家關係硬不硬了,趕緊找人,疏通檢察院的關係,最好的結果就是檢察院將你家孩子的案卷以不構成犯罪退回公安機關,再由公安機關轉行政處罰,到時候公安局裡再找找人,一般就背不上案底了。

3樓:

尋釁滋事罪要如何判定?

尋釁滋事罪從犯如何量刑

4樓:

尋釁滋事罪的量刑標準

尋釁滋事罪從犯如何量刑?

尋釁滋事我是從犯 能判多久啊? 10

5樓:z愛絲冰奴

首先看你的行為構成的傷害程度,受害方要先申請鑑定,如果鑑定下來是輕傷,那麼你們可以商量解決的補償情況,但是具體錢多少你們自己商量,雙方同意就可以,公安機關辦案部門可以幫助調節,如果受害者不同意,要求公安機關處理,那麼先按照情節定性,看是治安處罰還是刑事處罰,受害方的賠償要求只能起訴到法院,具體法院支援多少就要看傷害程度,不走程式就說多少錢比較難。

輕傷害的量刑標準: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第二百三十四條: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

犯前款罪,致人重傷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致人死亡或者以特別殘忍手段致人重傷造成嚴重殘疾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無期徒刑或者死刑。本法另有規定的,依照規定。

輕傷一般都可以取保候審。

鑑定是輕傷,公安機關不予立案公訴的話則不受刑事處罰,可以只進行民事上的賠償;否則就要定罪量刑了。

因為你不是主犯,所以你刑事責任範圍較小,可從輕處理!主犯如果商介不周,很可能追究刑事責任!

希望可以對你有所幫助!

6樓:匿名使用者

像你的話··態度好,現在能發這個問題 說明你還在外面,沒被拘留,這樣的情況判家庭官司,其餘的話如果和你一樣的賠錢自首的花最嚴重的估計3年,要是走點關係也可以判緩刑,也是家庭官司

7樓:律師刑事專業

你好:尋釁滋事罪,法定刑5年以下有期徒刑。

根據所說情形,參照量刑指導意見的規定,只要坦白認罪法庭可以判決緩刑(俗稱監外執行)。

尋釁滋事罪量刑標準從犯怎麼判

尋釁滋事,從犯量刑!

8樓:匿名使用者

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管制

作為從犯,應當比照主犯從輕、減輕或者免除處罰。

律師可以到看守所會見當事人。

律師費用各地情況不一,無法確定。

9樓:

如果沒動手 有可能緩刑

尋釁滋事罪從犯判刑幾年

10樓:

尋釁滋事罪的量刑標準

尋釁滋事罪取保候審,尋釁滋事罪可以取保候審麼

取保候審是 刑事訴訟法 規定的一種刑事強制措施,公安機關 檢察院和法院等司法機關,對未被逮捕或逮捕後需要變更強制措施的犯罪嫌疑人 被告人,為防止其逃避偵查 起訴和審判,責令其提供保證人或者交納保證金,並出具保證書,保證隨傳隨到的一種強制措施。刑事訴訟法第六十七條規定人民法院 人民檢察院 公安機關對可...

尋釁滋事罪一般會被判幾年,尋釁滋事罪會判刑嗎,一般會判多久

會的,具體判刑要根據情節來。上海律師孫學龍希望能夠幫到你。所有犯罪都會判刑,判多少年是根據犯罪事實和後果來量定。尋釁滋事一般判多少年 尋釁滋事罪一般判幾年啊 尋釁滋事罪一般判多少年 根據犯罪嚴重程度,對尋釁滋事罪分別處以管制刑與拘役刑。尋釁滋事罪一般判多久 尋釁滋事罪到底會判多久?10 2進宮 不可...

尋釁滋事罪嚴重嗎

會進行刑事處罰。刑法條文 第二百九十三條有下列尋釁滋事行為之一,破壞社會秩序的,處五年以下有期徒刑 拘役或者管制 一 隨意毆打他人,情節惡劣的 二 追逐 攔截 辱罵 恐嚇他人,情節惡劣的 三 強拿硬要或者任意損毀 佔用公私財物,情節嚴重的 四 在公共場所起鬨 造成公共場所秩序嚴重混亂的。糾集他人多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