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尋釁滋事罪,已近抓到人了,給我打成輕傷二級,判刑能判幾年,賠償能賠多少

2021-04-09 02:25:43 字數 1522 閱讀 7524

1樓:小饅頭

半年以上三年以下,賠償屬於民事訴訟,和刑事訴訟分開吧,看你**花多少,還有其它

2樓:匿名使用者

三年。賠償三到五萬,要錢的叫派出所調解的。

因打架(四個人打乙個人)被拘留,被打人鑑定為輕傷。如果判刑要判多長時間。

3樓:匿名使用者

因打架(四個人打乙個人)被拘留,被打人鑑定為輕傷。如果判刑要判多長時間要根據具體涉嫌的罪名來確定。

1、如果構成故意傷害罪,致人輕傷的,依法可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

2、如果構成尋釁滋事罪的,則一般應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如果屬於糾集他人多次實施尋釁滋事行為,嚴重破壞社會秩序的,處五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可以並處罰金。

《刑法》

第二百三十四條 【故意傷害罪】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

犯前款罪,致人重傷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致人死亡或者以特別殘忍手段致人重傷造成嚴重殘疾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無期徒刑或者死刑。本法另有規定的,依照規定。

第二百九十三條 【尋釁滋事罪】有下列尋釁滋事行為之一,破壞社會秩序的,處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

(一)隨意毆打他人,情節惡劣的;

(二)追逐、攔截、辱罵、恐嚇他人,情節惡劣的;

(三)強拿硬要或者任意損毀、佔用公私財物,情節嚴重的;

(四)在公共場所起鬨**,造成公共場所秩序嚴重混亂的。

糾集他人多次實施前款行為,嚴重破壞社會秩序的,處五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可以並處罰金。

4樓:匿名使用者

拘留15天,情節嚴重的可能幾個月

被人打傷輕傷二級,法院會判多久,另賠償多少錢

5樓:阿元

1、被人打成輕傷二級,對方

一般會判處一年左右的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如果對方主動賠償受內害人的損容失,取得受害人的諒解,可以判處緩刑。

2、賠償損失的數額,以受害人實際支出的醫療費和住院天數計算為準。賠償損失的專案包括醫療費、誤工費、護理費、住院伙食補助費、交通費等直接的物質損失。

3、《刑法》第二百三十四條 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

犯前款罪,致人重傷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致人死亡或者以特別殘忍手段致人重傷造成嚴重殘疾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無期徒刑或者死刑。本法另有規定的,依照規定。

4、《刑法》第七十二條 【適用條件】對於被判處拘役、三年以下有期徒刑的犯罪分子,同時符合下列條件的,可以宣告緩刑,對其中不滿十八周歲的人、懷孕的婦女和已滿七十五周歲的人,應當宣告緩刑:

(一)犯罪情節較輕;

(二)有悔罪表現;

(三)沒有再犯罪的危險;

(四)宣告緩刑對所居住社群沒有重大不良影響。

5、《刑事訴訟法》第九十九條 被害人由於被告人的犯罪行為而遭受物質損失的,在刑事訴訟過程中,有權提起附帶民事訴訟。被害人死亡或者喪失行為能力的,被害人的法定**人、近親屬有權提起附帶民事訴訟。

尋釁滋事罪取保候審,尋釁滋事罪可以取保候審麼

取保候審是 刑事訴訟法 規定的一種刑事強制措施,公安機關 檢察院和法院等司法機關,對未被逮捕或逮捕後需要變更強制措施的犯罪嫌疑人 被告人,為防止其逃避偵查 起訴和審判,責令其提供保證人或者交納保證金,並出具保證書,保證隨傳隨到的一種強制措施。刑事訴訟法第六十七條規定人民法院 人民檢察院 公安機關對可...

尋釁滋事罪一般會被判幾年,尋釁滋事罪會判刑嗎,一般會判多久

會的,具體判刑要根據情節來。上海律師孫學龍希望能夠幫到你。所有犯罪都會判刑,判多少年是根據犯罪事實和後果來量定。尋釁滋事一般判多少年 尋釁滋事罪一般判幾年啊 尋釁滋事罪一般判多少年 根據犯罪嚴重程度,對尋釁滋事罪分別處以管制刑與拘役刑。尋釁滋事罪一般判多久 尋釁滋事罪到底會判多久?10 2進宮 不可...

尋釁滋事罪嚴重嗎

會進行刑事處罰。刑法條文 第二百九十三條有下列尋釁滋事行為之一,破壞社會秩序的,處五年以下有期徒刑 拘役或者管制 一 隨意毆打他人,情節惡劣的 二 追逐 攔截 辱罵 恐嚇他人,情節惡劣的 三 強拿硬要或者任意損毀 佔用公私財物,情節嚴重的 四 在公共場所起鬨 造成公共場所秩序嚴重混亂的。糾集他人多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