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闖民宅罪尋釁滋事罪如何鑑定,私闖民宅尋釁滋事怎麼判定

2021-03-04 06:14:32 字數 1520 閱讀 1292

1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尋釁滋事罪主要指的是肆意挑釁,隨意毆打、騷擾他人或任意損毀、佔用公私財物,或者在公共場所起鬨**。主要指的是嚴重破壞社會秩序的行為。

私闖民宅尋釁滋事怎麼判定

2樓:匿名使用者

私闖民宅好像沒有什麼處罰依據吧。尋釁滋事屬於犯罪,通俗的講尋釁滋事就是兩人或兩人以上把乙個人給群毆了,並且將受害人打至輕傷或者輕傷以上,才涉嫌尋釁滋事。構成輕傷以上的,法院會根據情節及受害人的傷情進行判定,情節較重的應該是三年以上

私闖民宅尋釁滋事 50

3樓:匿名使用者

是否達到輕傷並不是構成「尋釁滋事罪」的唯一標準。

根據《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

民檢察院關於辦理尋釁滋事刑事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法釋〔2013〕18號)

第二條:

(一)隨意毆打他人,致一人以上輕傷或者二人以上輕微傷的;

(二)隨意毆打他人,引起他人精神失常、自殺等嚴重後果的;

(三)多次隨意毆打他人的;

(四)持凶器隨意毆打他人的;

(五)隨意毆打精神病人、殘疾人、流浪乞討人員、老年人、孕婦、未成年人,造成惡劣社會影響的;

(六)在公共場所隨意毆打他人,造成公共場所秩序嚴重混亂的;

達到上述這些標準都可以構成尋釁肇事罪的。

如果沒有達到法定標準,那麼只能按照普通治安案件處理,最多關押15天。

關於尋釁肇事罪,你可以看看這裡。有個清楚的認知

私闖民宅**什麼罪

4樓:幸福

涉嫌構成尋釁滋事罪,尋釁滋事罪,是指肆意挑釁,隨意毆打、騷擾他人或任意損毀、佔用公私財物,或者在公共場所起鬨**,嚴重破壞社會秩序的行為。

不構成犯罪的,處5日以上10日以下的拘留,可以並處500元以下罰款;情節較重的,處10日以上15日以下拘留,可以並處1000元以下罰款。

相關規定:

《刑法》第二百九十三條 【尋釁滋事罪】有下列尋釁滋事行為之一,破壞社會秩序的,處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

(一)隨意毆打他人,情節惡劣的;

(二)追逐、攔截、辱罵、恐嚇他人,情節惡劣的;

(三)強拿硬要或者任意損毀、佔用公私財物,情節嚴重的;

(四)在公共場所起鬨**,造成公共場所秩序嚴重混亂的。

糾集他人多次實施前款行為,嚴重破壞社會秩序的,處五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可以並處罰金。

5樓:匿名使用者

非法侵入住宅罪。非法侵入住宅罪,是指違背住宅內成員的意願或無法律依據,進入公民住宅,或進入公民住宅後經要求退出而拒不退出的行為。根據刑法第二百四十五條:

非法搜查他人身體、住宅,或者非法侵入他人住宅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 司法工作人員濫用職權,犯前款罪的,從重處罰。

6樓:裴蓁律師

尋釁滋事罪、私闖民宅罪

尋釁滋事罪取保候審,尋釁滋事罪可以取保候審麼

取保候審是 刑事訴訟法 規定的一種刑事強制措施,公安機關 檢察院和法院等司法機關,對未被逮捕或逮捕後需要變更強制措施的犯罪嫌疑人 被告人,為防止其逃避偵查 起訴和審判,責令其提供保證人或者交納保證金,並出具保證書,保證隨傳隨到的一種強制措施。刑事訴訟法第六十七條規定人民法院 人民檢察院 公安機關對可...

尋釁滋事從犯如何定罪,尋釁滋事罪從犯如何量刑

根據刑法和司法解釋,尋釁滋事導致1人輕傷就已經構成犯罪了,根據刑法293條規定應當判處5年以下有期徒刑 拘役或者管制。根據你說的情況,既然雙方已經達成和解,最現實辦法就是通過做工作讓法院判緩刑或者免刑,也可以讓檢察機關作相對不起訴。這案件有明確的被害人,退回公安作無罪處理可能性不大,除非有證據證明這...

尋釁滋事罪一般會被判幾年,尋釁滋事罪會判刑嗎,一般會判多久

會的,具體判刑要根據情節來。上海律師孫學龍希望能夠幫到你。所有犯罪都會判刑,判多少年是根據犯罪事實和後果來量定。尋釁滋事一般判多少年 尋釁滋事罪一般判幾年啊 尋釁滋事罪一般判多少年 根據犯罪嚴重程度,對尋釁滋事罪分別處以管制刑與拘役刑。尋釁滋事罪一般判多久 尋釁滋事罪到底會判多久?10 2進宮 不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