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廳裝修如何選擇瓷磚,客廳裝修地磚的顏色怎麼選擇和搭配?

2022-01-09 19:34:02 字數 5327 閱讀 6123

1樓:土巴兔裝修

隨著人們的生活品質的提高,我們在裝修

新房子的時候,已經不會像過去那樣直接採用水泥

地板,水泥牆等等,越來越多的人來裝修房子的時候會選擇使用瓷磚。現在許多的新房子地板基本上都是瓷磚,有的甚至是天花板也會採用瓷磚裝修。不過瓷磚雖然好看,清潔也方便,但是不同的瓷磚的使用效果很有可能是不一樣的,那麼我們究竟如何選擇裝修瓷磚呢?

對角比尺寸

把兩塊同一品種的磚面對面重疊在一起,四角對齊,轉動其中的一片,四邊尺寸始終一致者好。此法尤其適用於表面光滑的瓷磚檢測。

檢視平整度

把兩塊同一品種的磚面對面重疊在一起,四角對齊,轉動其中的一片,轉動容易者質量差,反之則好。此法不能用於檢測仿古磚。仿古磚的顯著特點是表面色彩和花紋的任意變化,表面可以凹凸不平。

看吸水率

吸水率的大小是瓷磚質量的乙個重要標誌。將一小杯水倒在磚體的背面,水消失得越快說明吸水率越高,質地越疏鬆,強度越弱,反之則反。

看光潔度

這是檢測拋光磚品質的乙個重要指標。將拋光磚表面的保護蠟用軟布或試劑清洗乾淨,放在燈光或陽光下,成45度的斜角檢視,表面越亮越好。

聽聲音

用硬物輕擊,聲音越清脆,則瓷化程度越高,質量越好。也可以左手拇指、食指和中指夾瓷磚一角,輕鬆垂下,用右手食指輕擊瓷磚中下部,如聲音清亮、悅耳為上品,如聲音沉悶、滯濁為下品。

瓷磚按工藝及特色大致分為五類

釉面磚

就是磚的表面經過燒釉處理的磚。它基於原材料的分別,可分為兩種:陶製釉面磚,即由陶土燒製而成,吸水率較高,強度相對較低。

按當地土質區分,有紅土也有白(黃)土。瓷製釉面磚,即由瓷土燒製而成,吸水率較低,強度相對較高。其主要特徵是背面顏色是灰白色。

根據光澤的不同,還可以分為下面兩種:亮光釉面磚和啞光釉面磚。

通體磚

通體磚的表面不上釉,而且正面和反面的材質和色澤一致,因此得名。通體磚是一種耐磨磚,雖然現在還有滲花通體磚等品種,但相對來說,其花色比不上釉面磚。一般較少會使用於牆面,多數防滑磚都屬於通體磚。

拋光磚

就是通體磚坯體的表面經過打磨而成的一種光亮的磚種。拋光磚屬於通體磚的一種衍生產品。相對於通體磚平面粗糙,拋光磚表面光潔。

性質堅硬耐磨,適合在除洗手間、廚房和室內環境以外的多數室內空間中使用。在運用滲花技術的基礎上,拋光磚可以做出各種仿石、仿木效果。

玻化磚

是一種強化的拋光磚,除瓷土外,又含有較高比例的石英砂成份(製作玻璃的主要原料)。用高溫燒製而成。質地比拋光磚更硬更耐磨。光潔度更好。

馬賽克

是一種特殊的磚,它一般由數十塊小塊的磚組成乙個相對的大磚。分為陶瓷馬賽克、大理石馬賽克、玻璃馬賽克。

在挑選裝修瓷磚的時候,除了要考慮瓷磚的款式以外,還需要根據你的裝修位置,挑選性質比較相符的瓷磚。尤其是在對廚房或者衛生間的地板瓷磚進行挑選的時候,一般不建議採用比較大塊的瓷磚,廚衛一般地板會比較溼,很容易就會滑到,採用比較小的地板可以增大人與地面的摩擦,使用起來才會方便安全。而臥室或者客廳的瓷磚一般直接挑選價效比不錯,看起來又簡單大方就可以了。

2樓:哲北大叔

瓷磚怎麼選,簡要介紹了客廳選什麼瓷磚,廚房、衛生間選什麼瓷磚,陽台選什麼瓷磚。

3樓:快樂的牛大

1、地磚的風格

在選購地磚時,首先要考慮室內設計的整體風格,確定瓷磚的大致顏色基調,還有就是瓷磚裝修後的感覺,以便和居室的整體風格進行協調,比如是要奢華的,還是簡約的,是要鄉村風格的,還是歐式的,不同的瓷磚,還是很有差別的。

還要注意考慮一些自己的個性化需求,如果用微晶石瓷磚去裝修的話,這種比較奢華的範兒也有不同的風格,以博德精工玉石為例,晶玉系列、翠晶系列、炫舞系列、暉系列等不同時期的產品裝修出來的效果不一樣,即使是其中任何乙個系列裡的任何一款產品,也是色彩各異、風格各異的。

2、地磚的規格

在考慮地磚的規格要注意以下兩個方面:一是客廳的大小,不要盲目追求大規格的地磚。有這樣一種經驗,40平方公尺以下多用600*600規格,40平方公尺以上多用800*800規格。

還得考慮一下房子裝修完、擺上家具後,可以看見的實際面積,如果可視面積很小,而磚的規格太大就會顯得不協調,二是還得注意,同一系列的瓷磚,規格越大,**也會越高,裝修能省的地方一定要省。

3、瓷磚色彩

就顏色來講,一般的淺色是合適的,比如白色、淺公尺色、純色或略帶花紋均可,選擇純色更能體現出主人的高雅,但要花費更多的時間和精力去清潔,因為純色不耐髒,需要經常清潔,對工作繁忙、在家時間不多的消費者來說,最好選擇略帶花紋或顆粒的瓷磚。

4、瓷磚材質

客廳裝修用的瓷磚以前主要分為兩大類:玻化磚和釉面磚,一般俗稱的仿古磚大多指的都是釉面磚,因為它耐磨、明亮,易清潔。也有人喜歡用仿古磚,仿古磚色彩豐富,體現個性,但顏色往往比較重,清洗也有一定的難度。

最近兩年微晶石異軍突起,成為乙個新的品類,在客廳裝修這部分用得很普遍,一般比較高檔奢華的裝修,基本上都會先去看看博德精工玉石這類微晶石瓷磚,品牌、**、規格、風格、服務合適的話,就會選這種磚。

精工玉石這種高檔瓷磚不僅紋理自然、立體效果突出、色彩豐富、光澤度達到95以上,而且有細膩柔和、晶瑩溫潤的美玉質感,而且效能方面很有優勢,易清洗、耐風化、防滑、耐磨等效能都相當強大,比仿古磚、釉面磚、天然石材等都有優勢。

4樓:以顏駿

客廳大的話可以選擇大塊的瓷磚,可以選擇鏡面磚,看上去比較漂亮,我只是提議,具體還是要看你的整體裝修風格。

客廳裝修地磚的顏色怎麼選擇和搭配?

5樓:村幼教育者

客廳瓷磚顏色怎麼搭配:

1、客廳環境受溫度、汙染影響比較少,是乙個相對來說沒有什麼雜質的良好的環境,本身對於瓷磚的功能性的材質的要求不是很高,唯一需要注意的是要根據客廳的光線和個人喜好來選擇具體的花色。大塊的土色或者赤土色玻化磚鋪裝客廳和餐廳很容易讓人體會到田園風格的愉悅和舒適。而使用石色或者暗藍灰色的地板磚,又能使房間看上去更、更現代而又更自然。

2、用淡忌廉色及黃棕色調設計的地面看上去典雅而高貴。這兩種顏色柔和而溫暖的外觀為房間創造了家庭化的氣氛。可以用瓷磚在這一區域創造出無窮的變化。

假如利用一處台階打破地面的統一感再放上帶有漂亮軟墊的別緻椅子,鋪以典雅的立柱,這種背景就會營造出帶有古羅馬風格的外觀。

6樓:雪菲菲

1.黑白色瓷磚搭配

2.咖啡色和灰色瓷磚搭配

咖啡色和灰色的搭配也是最近比較流行的顏色搭配。咖啡色瓷磚給人一種高貴、典雅的感覺、再和暗淡的黑色搭配在一起,就更顯氣質和高貴了。咖啡色灰色的瓷磚顏色搭配給人的感覺是大氣、氣質、高貴。

3.淺色、白色和灰色瓷磚搭配

淺色、白色和灰色瓷磚這樣的搭配,深受喜歡小清新風格人群的喜愛。這樣的搭配也是喜歡簡約、甚至單色形狀和結構的人的正確之選。這些瓷磚的冷色調和極其顯著的特點更加突出了室內陳設品的柔和感。

不同地磚的材料:

釉面磚:所謂釉面磚是指經過燒釉處理的磚,表面光滑。有很強的的裝飾性能,款型多樣,能滿足人們多樣化的需求。

拋光磚:拋光磚就是通體磚坯體的表面經過打磨而成的一種光亮的磚種。拋光磚屬於通體磚的一種。相對於通體磚的平面粗糙而言,拋光磚就要光潔多了。

通體磚:通體磚比較耐磨,雖然現在還有滲花通體磚等品種,但相對來說,其花色比不上釉面磚。

玻化磚:為了解決拋光磚出現的易髒問題,市面上又出現了一種叫玻化磚的品種。

裝修客廳用木紋瓷磚好嗎?

7樓:匿名使用者

裝修客廳用木紋瓷磚是非常不錯的。

單獨沙發背景或電視背景用木紋磚會起到一定的效果。

若是別墅或是複式樓, 整個大廳的牆面用木紋磚貼過去,會營造一種相當寬闊的感覺。

木紋磚用在牆面的效果大於擁有地面的..不推薦用在地面. 當然,如果可以追求某種效果的話就不一定了。

實木地板,它擁有天然的原木紋理以及舒適的腳感而受到人們的青睞。然而,實木地板不易打理且**較高,所以,木紋瓷磚也不失為一種選擇。

木紋瓷磚是一種表面呈現木紋裝飾圖案的高檔陶瓷劈離磚新產品,紋路逼真、自然樸實、沒有木地板褪色、不耐磨等缺點,易保養的亞光釉面磚。它以線條明快,圖案清晰為特色。

木紋瓷磚結合了木地板與瓷磚的優良特性,木紋瓷磚表面是一層釉質面,具有逼真的木紋圖案,它不會像木地板那樣遇水易變型、褪色、不耐磨等,而是防潮防腐蝕,易於清洗,耐磨、耐酸鹼,綠色環保,使用壽命長,無需像木製產品那樣周期性地打蠟保養等。

8樓:忘了我易塵

沒有什麼好不好的只有適不適合的..

木紋磚用在牆面的效果大於擁有地面的..不推薦用在地面. 當然,如果可以追求某種效果的話就不一定了.

如果是套房的話.單獨沙發背景或電視背景用木紋磚會起到一定的效果,若是別墅或是複式樓, 整個大廳的牆面用木紋磚貼過去,會營造一種相當寬闊的感覺.

用什麼磚只有到實地看過後才會知道,所以我這只是建議按照我平常的思路/裝修沒有固定的材料. 只要你想就能..

怎麼選擇客廳瓷磚

9樓:土巴兔裝修

1、顏色

客廳瓷磚有很多種顏色,但是最流行的無非就幾種:亞光、白色、黃色、淺公尺黃色、咖啡色等。亞光瓷磚呢給人感覺就是視覺上的一種柔和,不會反射出耀眼的光;白色呢看著乾淨、大氣,也是百搭的一種顏色;公尺黃色顯得家裡很溫暖,營造溫馨的家庭環境;咖啡色給人感覺很舒適,看來很氣派,有檔次。

1、材質

玻化石耐磨、明亮、清潔方便,是市場上很流行的瓷磚材質,不過不是那種古老的化石古物哦!

磚也有很多朋友喜歡,包括仿古磚,釉面磚色彩豐富、能展示個性,但是清潔需要花費一點力氣。

石材一般呢不建議大家選擇,因為它不僅成本高,色彩單一,大多還有放射性,不耐髒,所以這個一般使用在大型公共場合比較合適。

3、規格

瓷磚的規格應該根據客廳的面積大小來定,所以在採購瓷磚的時候呢,不能盲目的追求大規格,因為要考慮擺上家具後實際的可視面積,如果我們採購了大規格面積的瓷磚的話,搭配小面積客廳肯定會顯得很不協調。同樣,小規格瓷磚配大面積客廳也會顯得很擁擠。

4、配套產品

波打線主要用在地面周邊或玄關過道等地方,使地面更富餘變化,有藝術韻味,市場有專門配套的波打線。

地拼花主要用在進門處或者客廳、餐廳的茶几、餐桌下面,用來做地面裝飾,看起來不會單一。

踢角線主要是為了保護牆裙,踢腳線可以與地磚顏色形成較大的反差,但是盡量選擇同一色系看起來協調,也可與地磚顏色接近,周邊加鋪有顏色有反差的波打線。

客廳的格局布置很重要,每一方面的選擇都有講究,不管是地面的設計還是家具的擺放。小編從這麼多個方面簡單介紹了一下客廳瓷磚的選擇,希望能對你有幫助!

裝修客廳用什麼瓷磚比較好,裝修客廳用什麼地磚好?

這個不好說,搭配要根據現場實際來操作,要根據瓷磚的分類和材質進行選擇,考慮到的外界因素還是很多的,好比瓷磚的顏色選擇不能僅僅單憑個人喜好草率決定,一定要根據房屋的採光問題來選擇,光照充足的房間選擇範圍大,深淺均可,可樓層低採光差的房間在選擇瓷磚顏色的時候一定要注意選擇亮度高 色彩適宜的瓷磚。客廳一般...

客廳瓷磚怎麼選,客廳裝修用什麼瓷磚最好

俗話說 便宜沒好貨,好貨沒便宜 但是對於裝修來說,如果抱有挑貴的就一定 的心態,就如同建材市場砧板上任人宰割的魚肉。因為瓷磚種類 圖案和尺寸繁多,所以,很多人做裝修時,一大半時間都是花在挑選瓷磚上。瓷磚型別。瓷磚大致分為拋光磚 仿古磚 瓷片 拋釉磚 通體磚 微晶石等幾種型別 看圖 對市面上的瓷磚做大...

客廳裝修用哪種瓷磚效果好,客廳的裝修用什麼瓷磚好?

你要裝哪種風格呢?不同的裝修風格可以選用不同的磚。客廳的裝修用什麼瓷磚好?一般在裝修的時候選擇瓷磚的可以根據瓷磚的花色決定裝修整體風格,關乎日後居住的心情,瓷磚的防滑度家居生活中難免會產生一些湯湯水水的,讓地面比較滑一些,一不小心安全就成了問題,所以要選擇一些防滑的瓷磚,在選擇瓷磚的時候也要看它的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