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認為學歷提公升重要嗎,你們覺得現在提公升學歷重要嗎?

2022-01-09 19:34:01 字數 5360 閱讀 4738

1樓:風地觀好在路上

01、就業

每年畢業時,找工作都是讓畢業生及家長頭疼的事,工作難找,人才招聘會都擠不進去,許多單位(尤其是國家機關和企事業單位)招聘都要求本科或碩士以上學歷,專科沒有應聘或考試資格,如許多學校招後勤管理人員及實驗員都要求本科,一些小學招聘老師都要求本科以上,專科以上學校招教師都要求碩士或博士,公務員,大多也只是部分艱苦工作崗位允許專科生報考,而且工作地點基本在基層。由於學歷原因,就會喪失許多理想的工作機會。

02、工資定級

中國國家機關和事業單位基本都是按照學歷定工資,本科工資比專科工資高一檔次,較規範的企業也是按學歷定工資,如在蘇州、上海、深圳等地外資企業或國內知名企業上班,上崗工資本科工資比專科工資高200-500元是正常的。

而且本科以上的資金和提公升機會都比專科相對多一些,當然也有部分企業部分崗位,並不以學歷定崗,考慮用人的實際所得。

03、人事改革

許多單位(尤其是國家機關和事業單位)提拔幹部、競選領導基本條件都是本科以上學歷,即使自己完全可以勝任,卻沒有競選資格。

機遇擺在面前卻抓不住,如大多專科學校,競聘中層領導崗位,如系主任,基本上都是要求碩士或博士,本科都沒有機會,而且不少單位如學校或法院等會規定一定年限(連一些小學都是如此)。

在職人員若在規定年限拿不到本科及以上,在人事改革中會直接導致下崗,即專科以下即使找到工作,在以後的工作中可能面臨下崗失業的危險。

04、考研

有了本科學歷,不需學位證,就可以直接報考全國統招研究生了,而專科生只能在專科畢業滿兩年後以同等學力報考研究生,儘管國家規定允許專科畢業滿兩年後以同等學歷報考研究生,但許多大學實際上卻不願招收專科生,會在許多方面設障礙,要求發表**,加試專業課,英語達到什麼水平等。

另外,在職獲取碩士學位還要有學士學位,如果是專科,今後若在職獲取碩士學位,是沒有機會的。

2樓:油貓餅

很重要,畢竟知識改變命運,但是比學歷提公升更為重要的是能力提公升,很多人就算是有了很高的學歷,能力也沒有很高,找工作還是要靠能力的。

3樓:易昂樂乙

我認為學歷提公升還是很重要的。因為學歷就是人步入社會的第一塊敲門磚,學歷高,自然各個企業會比較重視一些。

4樓:若長良川丶

重要,很重要。不要相信那些雞湯,說什麼能力最重要。你去看乙個現象就知道了,上個年代的暴發戶,就是沒文化,很有錢的哪種。

他們的子女都在享受最好的教育,能出國出國,能留學留學,沒有幾個暴發戶不讓孩子讀書,從小就和自己摸爬滾打的。

現在不同以前,社會發展迅速,在資訊時代,靠的就是知識。現在已經不是改革開放初期,有把力氣,敢幹敢拼就能發家致富的年代了。你沒有學歷你再有能力,人家壓根就不給你表現的機會,現在好的企業招聘現都限制學歷,你學歷若不符合要求,人家壓根就不會看你的簡歷,也不會給你展示的機會。

5樓:e時光再燃

我認為非常的重要,因為只有提公升學歷,才能讓自己擁有更好的工作,然後擁有更好的待遇。

你們覺得現在提公升學歷重要嗎? 20

6樓:北京贏在路上教育學校

學歷提公升重要

大多企業公司招聘首先看的就是學歷

學歷高公園選擇機會多

薪資待遇也高

所以提公升學歷很重要

希望回答能夠幫助你

你也可以追問

7樓:吃貨就是

看自己,如果覺得學習能幫助到你或者你想要不斷地學習知識提高自己的能力就可以選擇提公升學歷,其實個人感覺找工作學歷佔一方面,想很多大企業面試都會看學歷,所以學歷是你找工作對面試官的第一印象,可是呢,現在能力也很重要,空有學歷沒有能力就像乙個空殼,時間長公司看不到你的潛力一樣不行。而且現在最能掙錢的工作應該是銷售,現在的年輕人壓力很大,固定的工作可能沒法滿足自己的各方面需求,而銷售是你付出多少就會有多少回報。

8樓:mz乷嗼嗨

任何時候學歷都重要,幹任何職位都需要文憑這磚敲門磚。除非你只等養老了,但有些老人都在學習。

學歷提公升很重要嗎?

9樓:北京贏在路上教育學校

沒學歷怎麼找工作

怎麼掙錢

怎麼考公務員

怎麼考研究生等等

希望回答能夠幫助你

你也可以追問

10樓:

學歷還是很重要的。尤其是在中國社會,不論是私人單位還是國有企業,在選擇人才的時候都會考慮學歷的問題。當然如果是想出來打拼,自己做生意辦企業等等,學歷就不是那麼重要的,重要的是有能力把事情辦好辦成。

所以如果不是自己當老闆的話,還是要注意提公升學歷的。即便是自己當老闆,學習知識和能力也是很必要的。

11樓:

重要的,沒有學歷就找不到好的工作,現在學歷就是一塊敲門磚,有高學歷就能找到好的工作。

12樓:緩緩愛吃奧利奧

學歷當然很重要 考證考公務員 評定職稱增薪資都是跟學歷掛鉤的

13樓:掌禎聞運鵬

如果你想進入好的單位學歷還是挺重要,學歷是進入企業的敲門磚,其次都是看你的能力能否勝任這個崗位。

14樓:

學歷,其實就是那麼回事!

你用的時候他是**萬兩,

用不到時候就是廢紙一張!

當你明天就會因為學歷而官公升一職,

當你明天就會因為學歷而獎金翻翻,回頭一看,自己卻還是高中學歷!!?

所以,有事沒事先把學歷修了,未雨綢繆,才會走的更遠,更穩!

提公升學歷重要嗎

15樓:新科教育

很多人在想提公升學歷的時候,總是在想,學歷提公升對我有用嗎?這個社會到底對學歷的青睞程度到底有多高?新科教育老師告訴你,學歷是乙個敲門磚,是你展現在別人面前的第一印象,是最直接的表現,有技術也要有文化,這樣你既能用技術讓別人心服口服,也能用知識讓別人尊敬你。

那麼,具體來說,學歷提公升都有哪些好處呢?我們可以從如下幾點可以看出:

二、對你的工資和職位評定有幫助

三、對你考研以及考取各類證書有幫助

四、可能對你的人生大事也有幫助

乙個深植中國千百年的結婚觀念是:門當戶對。雖然現在很多人對這個觀念嗤之以鼻。

但是這個觀念也有可取的地方。例如,擁有相同教育背景的人,共同話題就會比較多,溝通起來比較容易,這當然也利於婚後的穩定,所以學歷對你的相親可能也會有幫助哦。

16樓:長沙匯德教育諮詢****

「千秋大業人為本」。企業的競爭歸根結底是企業人才的競爭。學歷已經成為單位及工作中的「身份證」和通行證,沒有學歷就沒有好工作,更不會有提公升的機會。

任何組織都依賴人才去創造和發揮,又為人才施展才華提供了廣闊的空間和發展舞台,而當前競爭加劇的形勢和社會發展要求對人才也提出了更新、更高的要求。因此推進企業人才戰略建設,是推動企業發展和增強企業核心競爭力的重大戰略決策和重要舉措。任何經濟組織迫切需要構建一種有利於提高企業源動力的人才戰略模式。

學歷教育的目的

1、協助企業穩定骨幹成員,使骨幹成員有繼續深造的平台。使員工在工作之餘可以開展學習,使企業成為學習工作兩位一體的平台,使員工有歸屬感。

2、使企業成員養成學習的習慣,從而改善企業文化,增強企業綜合人員素質。

3、使得員工的知識、技能、工作方法、工作態度以及工作的價值觀得到改善和提高,從而發揮出最大的潛力提高個人和組織的業績,推動組織和個人的不斷進步,實現組織和個人的雙重發展。

4、個人學歷提公升是企業持續發展的力量源泉,它能保證企業在日益激烈的人才爭奪中不至於敗下陣來。

5、員工學歷提成是建立優秀組織文化的槓桿,可以強化企業的共同價值觀。

學歷較低造成企業危機

由於企業人力資源的發展,基層招聘與上層招聘選擇群體不同。招聘的人員結構也不同。基層往往面對學歷比較低的人群,上層以高學歷為主。

由於教育程度導致上層的高學歷會與基層低學歷存在偏見,例如從心裡存在不好溝通,有代溝,很難打成一片,融入一體,導致組織存在分歧,不利於企業人力資源結構的優化。不符合企業人才成長的要求,很多任務作經驗豐富、能力優秀的人才因為學歷低的門檻很難進公升。從而對企業喪失信心,離職或怠工。

導致企業人才建設受損。

很多基層員工認為個人學歷教低,破罐破摔,形成應付、消極的工作價值。不利於企業優勝劣汰的生存模式。很多高層員工在學歷方面存在優越感,沒有危機感,安逸現狀,導致企業上層很難組織優化。

很多企業已經形成招聘普工去勞動市場,招聘上層管理去高等學校的人才規劃理念。

由於層次人員學歷較低導致企業一些上層策劃的企業文化,下層很難理解,支援,行為組織執行短路。

學歷提公升的方式多種多樣

高中起點到本科,走專本套讀,可以省兩年時間,所以,看大家有沒有這個心,有這個心其實方法很重要。

17樓:匿名使用者

一、幫助求職:

現在大部分的企業在招聘時,都對學歷有硬性的規定,特別是那些大型的薪資福利待遇好的企業,更是如此,因此,您要想進入更好的企業,獲取更多的求職機會,那您就需要繼續學習,提公升您的學歷,保持並提公升您的競爭力!

二、幫助晉公升、加薪:

現在的企業事業單位對員工的要求越來越高,不僅對能力的要求高了,學歷的要求也更高了,很多員工辛辛苦苦兢兢業業在大企業裡拼博了多年、付出了多年的心血和青春,就等有朝一日能晉公升為管理者,在眾多能力相當的競爭者中,自己卻因為學歷不高而被晉公升出局,您真的甘心嗎?

三、拓展、優化交際圈:

俗話說:物以類聚,人以群分,在今天的社會,人脈是大的財富之一,您參與我們的學習,不僅能提高自身的學歷,更重要的是,您能有效擴大自己的交際圈,優化現有人脈交際圈,提高自己的交際圈的層次,俗話說在家靠父母,出門靠朋友,您的交際圈擴大了,您的機會也增加了,所以提公升學歷真的很必要!

四、提公升自身綜合素質和增強競爭力:

有人說:學歷不一定等於能力,現在已經是知識經濟時代,因此大多數成功人士的學歷都是挺高的,因為學歷是學習的證明,經過學習,能讓您不斷的積累知識,豐富自己的知識面,同時,學習能提高您的思考能力,機會是中情於有準備的人,您只有不斷的學習,提高自身知識面,增強自身的競爭力,當機會來臨的時候,您才能有十足的信心把握住機會!百年智讓學習成為一種習慣!

五、考公務員:

公務員是當今社會乙個熱門的職業,穩定、所謂的鐵飯碗,很多在職人員或剛踏入社會的大學生都選擇這條路,但是它有非常嚴格的學歷要求,你有文憑才有資格報名。

六、考證:許多國家職業資格證都要求本科以上學歷,如現在公證員、法律、法官和檢查官司的司法考試報名條件要求必須是本科以上學歷。

七:職稱評定:

在評定高階職稱時專科以下基本上沒有機會,而現在許多的單位主管領導幾乎都是由高階職稱的人擔任。

八、以身示範,樹榜樣給孩子看,營造家庭學習氛圍。

九、文憑國家承認,學信網可查,無害,始終用得上,可未雨綢繆。

十、企業上市、上***、申報高新產業補貼資助等,是對員工學歷有一定要求的,同時也可以作為福利以穩定人心,降低人員流失

你覺得身體健康重要嗎?你認為健康重要嗎?

重要,身體是革命的本錢!身體是革命的本錢,身體跨了掙在多錢有啥用。你認為健康重要嗎?健康包括心理健康和身體健康,任何一項出現了問題都會使我們整個人都出現問題,甚至影響著整個人生,導致我們的人生越來越糟糕,所以我們要修煉內在和外在兼備,還要遠離那些渾濁的人和內心惡毒專門害別人的壞人。人需要有個健康的體...

為何要提公升學歷,為什麼要提公升學歷?學歷重要嗎

提公升學歷的好處有以下幾點 一 求職敲門磚 求職的時候誰不想找乙份相對好的工作,但是很多任務作都有學歷要求和限制,所以,學歷提公升了,自然就邁過了這一道門檻。現在大部分的企業在招聘時,都對學歷有硬性的規定,特別是那些大型的薪資福利待遇好的企業,更是如此,因此,您要想進入更好的企業,獲取更多的求職機會...

你覺得口才重要嗎,口才真的很重要嗎

口才非常重要,給大家推薦幾本能練習口才的書!綜觀人類歷史,我們不難發現,口語交際是人與人交往中最基本 最便捷也是最古老的一種形式。眾所周知,口頭語言是先於書面語言的,在有文字記載的歷史之前,人類對大自然的認識以及在生產生活中積累的經驗,都是依靠口語交際口口相傳的。這只能說明,口才是很重要的。有時候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