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60年國慶閱兵式的作文800謝

2022-01-09 17:29:13 字數 5463 閱讀 3624

1樓:破

**盛大的閱兵儀式有感

光陰似箭,日曆也穿上了「國慶裝」。今天——10月1日是我們中華民族盛大的節日,是我們偉大的祖國母親——中華人民共和國建國60年的喜慶日子。!!!!

此時此刻的天安門前已是人山人海,樂聲陣陣。在這喜慶的日子,祖國母親的兒女把您團團圍住,歡慶著,問候著。有解放軍戰士、學生以及各省和各族的人民,他們都掛著鮮花、紅旗。

一萬多名學生持著紅色和黃色的鮮花,組成了四個大字「祖國萬歲」。這四個大字的周圍是由黃色的鮮花圍成的,這紅色和黃色不是象徵五星紅旗嗎?……此時的天安門是花的海洋,樂聲的海洋,但是吸引我的還是解放軍叔叔的閱兵儀式。

「咚——咚——咚」這是解放軍前進的腳步聲,他們正踏著雄壯的步伐,沿著長安街的天安門廣場前進。「咚——咚—— 咚」多麼有勁,多麼鏘鏘有力的步伐聲啊!這不是普通的腳步聲,這是我們國家邁向世界民族之林的聲音,是祖國改革開放以來取得成就的喜悅之聲,是中國人民揚眉吐氣的腳步聲。

是他們,是解放軍叔叔在戰場上與敵人頑強搏鬥,才換來今天的幸福生活;是他們,是解放軍叔叔用他們的生命和熱血來保衛祖國的邊疆,無私地向自己的崗位奉獻自己的青春,就是因為有這一群 「威武之師、文明之市、勝利之師」為祖國做後盾,才有祖國今天的繁榮昌盛,社會的安定,民族的團結。

就在這個時刻,一群身穿橄欖綠軍裝的威武之師走了過來。口號聲如雷貫耳,有如開閘流出的急水,有如滾滾而來的大潮,有如在荒原上奔騰的駿馬。你看,他們的軍資是多麼標準,步伐均勻,剛勁有力,每乙個動作都一致。

行進的時候,這千萬個人的行動如同乙個人,橫直有行,行行筆直,就像刀切一樣,個個面目莊嚴、意氣風發、鬥志昂揚地接受黨和人民的檢閱,向黨和國家致敬,向人民致敬。這一舉動,無不牽動和震撼每一位炎黃子孫的心!

當受閱的三軍勇士邁著矯健的步伐,雄赳赳、氣昂昂地通過天安門時,國防**已接踵而來地展現在人民的眼前:新型主戰坦克、火炮、核**以及各種戰略飛彈。祖國啊,祖國,你讓我看到了你60年來的繁榮昌盛和國防力量的日益強大,你的人民從此揚眉吐氣地屹立在世界的東方。

想到這,我全身每個毛孔如吃了人參果,無一處不激動,無一處服帖。如果時間可以停住,真想能夠留住那永恆的一瞬間。強大的軍隊和先進的戰鬥**,為祖國的改革開放,提供了安全保障,為祖國的統一,做出了重要的貢獻。

這天,這只跨世紀的軍隊在天安門廣場向祖國和人民展示了他們的風貌、變化和成就,讓人民對這支威武之師、文明之師、勝利之師充滿了信心,對祖國的前程也充滿了信心。

面隊著威嚴的陣容,雄壯的節奏,整齊、矯健的步伐,閃亮的槍炮,還有青春般的口號,我真想大聲喊:「偉大的中華人民萬歲!偉大的中國共產黨萬歲!偉大的中國人民萬歲!

2樓:酷酷結界

「國慶」一詞,本指國家喜慶之事,最早見於西晉。西晉的文學家陸機在《五等諸侯論》一文中就曾有「國慶獨饗其利,主憂莫與其害」的記載。我國封建時代,國家喜慶的大事,莫大過於帝王的登基、誕辰(清朝稱皇帝的生日為萬歲節)等。

因而我國古代把皇帝即位、誕辰稱為「國慶」。今天將國家建立的紀念日為國慶。

2023年10月1日,是新中國成立的紀念日。這裡應該說明一點,在許多人的印象中,2023年的10月1日在北京天安門廣場舉行了有數十萬軍民參加的中華人民共和國開國大典。其實,人們頭腦中的這一印象並不準確。

因為,2023年10月1日在天安門廣場舉行的典禮是中華人民共和國**人民**成立盛典,而不是開國大典。實際上,中華人民共和國的「開國」,也就是說中華人民共和國的成立,早在當年10月1日之前乙個星期就已經宣布過了。當時也不叫「開國大典」,而是稱作「開國盛典」。

時間是2023年9月21日。這天,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籌備會主任***在政協第一屆會議上所致的開幕詞中就已經宣告了新中國的誕生。

那麼,10月1日的國慶又是怎麼回事呢?在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第一屆全國委員會第一次會議上,許廣平發言說:「馬敘倫委員請假不能來,他託我來說,中華人民共和國的成立,應有國慶日,所以希望本會決定把10月1日定為國慶日。

」***說:「我們應作一提議,向**建議,由**決定。」2023年10月2日,**人民**通過《關於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慶日的決議》,規定每年10月1日為國慶日,並以這一天作為宣告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的日子。

從此,每年的10月1日就成為全國各族人民隆重歡慶的節日

3樓:匿名使用者

祖國,我為你驕傲

母親,對於任何人來說,都是那麼神聖,那麼親切。我知道祖國是我們的偉大母親,因為我們每個人的生命、歡樂和幸福都與祖國母親的安危息息相關,緊密相連,我感到身在祖國溫暖的懷抱中是多麼的驕傲。

隨著年齡的增長,我從課堂上和書本上越來越多地了解到我們的祖國是乙個具有五千年悠久歷史的文明古國。她有著九百六十萬平方公里的廣闊疆土,有著有口皆碑的中華文化,有著飲譽海外的「四大發明」,有綿延萬里的長城,世界第八大奇蹟秦兵馬俑,壯麗的北京故宮,無與倫比的蘇州園林,還有豐富的寶藏和秀麗的風光……五千年的歷史,像一首古老的詩篇,也像一幅長長的畫卷,展現著祖國母親飽經滄桑的臉和那堅強不屈的身軀。 為了祖國的光明和富強,不知有多少革命先烈拋頭顱灑熱血,使祖國掙脫鐵鍊,獲得新生;又有多少愛國志士,與祖國同甘苦共命運。

「國家興亡,匹夫有則」曾是先輩們的豪言壯語,面對破碎的河山,我們老一輩無產階級革命家前赴後繼,為祖國的富強和人民的幸福而奮鬥。

每當我看到五星紅旗公升起,耳聽雄壯的《義勇軍進行曲》時,總會感到熱血沸騰,有股發自內心的呼喊:祖國,我為你驕傲。

五十多年在五千年歷史長河中算不了什麼,但是,就在這短短的五十多年裡,我們的祖國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科學技術,經濟文化,真可謂一日千里。如今,改革開放為祖國的建設注入新的活力,我們偉大的祖國以前所未有的嶄新面貌出現在世人面前。

由於祖國的強大,香港和澳門才回到祖國的懷抱;由於祖國強大,全世界水電工程規模最大的長江三峽工程才得以建成;由於祖國的強大,2023年第29屆奧運會得以在北京舉行;由於祖國強大,中國奧運健兒金牌零的突破到雅典奧運會金牌列世界第二;由於祖國強大,「神舟五號」宇宙飛船得以成功發射,使得中國成為世界上第三個有能力送航天員進入太空的國家,神舟六號成功發射和勝利返回,更是顯示了祖國科技的進步,提公升了中國的國際地位……這一系列的成功,不正證明了今天祖國的強大和繁榮嗎?祖國,我真為你感到無比驕傲。

早晨,雄壯的國歌聲響徹大地,鮮豔的五星紅旗隨著朝陽一同公升起,飄揚的國旗就像母親微笑著張開雙臂。此刻,我就像依偎在母親溫暖的懷抱裡,心中感到無比的驕傲和幸福。

今天,我們應該有「為中華之崛起」而學習的巨集偉抱負,應該有為祖國富強而獻身的遠大志向,讓我們用全部的聰明才智和生命熱血來建設我們的祖國吧。我要深情地說一聲:祖國,我為你驕傲!

國慶60年作文800字以上

4樓:

光輝的足跡

60年,光輝歲月彈指揮間,60年,中華大地滄桑巨變。 沿著黃河與長江的源頭,漂流而下,看青藏高原脈動的祖國;看黃土高坡起伏的祖國;看千帆競發,百舸爭流的祖國;看群峰騰躍,平原賓士的祖國。沿著黃河與長江的源頭,漂流而下,過壺口,闖關東,走三峽,奔大海。

在河西走廊,華北平原,我看祖國的富饒與遼闊,看祖國千里馬般日夜兼程的超越;在長江三角洲、珠江三角洲,看祖國的崇高與巍峨,看祖國繁榮的霓虹燈日夜閃爍,燦若銀河……

2023年,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了!飽經戰爭滄桑與落後苦難的中國人民終於重新站起來了!中國像乙隻巨龍,以乙個大國的身份重新屹立於世界東方!

那時的中國,民生凋敝。曾經的民不聊生,曾經的滿野戰亂,曾經的東亞病夫,都已成了過去。如今這片熱土早已是天翻地覆、龍騰虎躍!

正是這千千萬萬的赤子,才撐起了我們民族的脊梁,祖國的希望;正是他們,才使得中國人民共和國的國歌響徹神州,那麼氣勢磅礴,那麼雄壯嘹亮。

彈指揮間、滄桑巨變。60年前,開啟了中國歷史的新紀元。在中國共產黨的領導下,億萬人民艱苦創業,努力探索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發展道路,在改革開放和現代化建設的歷程中,創造了乙個又乙個奇蹟,實現著強國富民、民族復興的百年夢想。

當今之中國,到處充滿勃勃生機,各項事業蒸蒸日上,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顯示出強大的生命力。改革開放,使中國一步步走向繁榮昌盛,華夏兒女們安居樂業。

97年香港回歸,99年澳門回歸;2023年面對南方歷史罕見的特大洪水,2023年面對讓人聞風喪膽的非典疫情,2023年面對十幾個省份百年不遇的冰雪災害,面對讓人措手不及大**。中華兒女沒有氣餒,我們眾志成城,手挽手將乙個個磨難踩在腳下。

2023年,神舟七号載人航天衛星發射公升空,炎黃子孫的千年的奔月夢現實了!中國航天人在摸索中讓祖國一躍成為航天科技強國!

2023年,北京奧運會鑄造輝煌!我們的體育健兒一舉奪得51枚金牌,100枚獎牌。取得位具金牌榜第一的驕人成績。

2023年,我們偉大的祖國迎來了她的60歲生日。 60年的風雨無阻,60年的滄桑巨變,我們的祖國必將繼續書寫不朽的傳奇。

回首這60年。這就是我們,乙個不屈的民族!

回首這60年。這就是我們,乙個騰飛的民族!

5樓:

1,六十年,是乙個民族從貧弱到富強的奮鬥旅程。

六十年,是乙個國家從衰弱到崛起的艱難歷程。

六十年,是乙個時代從黯淡到輝煌的漫長征程。

如果放眼歷史長河,六十年只是瞬間,只是片刻,只是彈指一揮間。

但是,中國的繁榮富強,只用了六十年,卻創造了人間奇蹟,鑄就了傑出成就,迎來了民族復興。

感嘆嗎?不!

驚訝嗎?不!

難以置信嗎?也不!

因為,我們的祖輩,父輩,與我們都是親歷者,是同行者,更是參與者,創造者。

六十年的風風雨雨,六十年的艱難困苦,六十年的波瀾壯闊,六十年的燦爛輝煌,我們風雨同舟,榮辱與共。淚,留在一起;汗,灑在一起;血,沸騰在一起。

2這是奮鬥不止,拼搏不息的六十年。

雙百方針,繁榮了新中國的文藝事業,文明古國煥發新的活力。

聯產承包,釋放了億萬農民的活力,一舉解決了糧食問題。

經濟承包,激勵了工人的精神,解放了生產力。

金融改革,利改稅,分稅制,調動了**和地方兩個積極性,解決了財政問題。

全員勞動合同制,明確了責、權、利的關係,激發了人們主人翁意識。

上了一坡又一坡,過了一河又一河,攀了一山又一山。

外國人說,中國要崩潰了,誰養活了中國人?

中國人說,中國要崛起了,中國人不僅可以養活自己,而且可以過得自由、快樂,可以為世界人民作貢獻。

非典來了,我們眾志成城。

雪災來了,我們奮起抗擊。

**來了,我們堅決挺住。

我們是偉大的中華民族,我們是堅強的中華民族,我們是驕傲的中華民族!

艱難困苦,玉汝於成;屢仆屢起,多難興邦;艱苦卓絕,奮勇向前。這,就是我們。這,就是中國人。這,就是改革開放的中國人!

這是高奏凱歌,奮勇前進的六十年。

3我們用佔全世界7%的土地,供養了佔世界22%的人口,解決了糧食問題,為人類的生存和發展提供了範例。

我們用六十年的時間,走過了西方幾百多年的歷程,人口之多,規模之大,變化之巨,令世界震驚。這充分證明了社會主義制度的優越性。我國人民,從貧困落後之中,只用六十年的時間就進入了現代生活,這是難以置信但又是實實在在的事實。

我們在政治、經濟、軍事、外交等各個領域,都取得了巨大進步。作為這種進步最形象的證明,2023年第29屆奧運會圓滿召開,贏得了世界人民的讚嘆和敬佩。這一無與倫比的奧運會,使世界吃驚,使人們感慨,使各國重新認識改革開放後的中國!

而更將舉世矚目的——2009建國六十周年大閱兵,鐵骨錚錚,盡展鐵軍風采,擲地有聲,響徹長城內外,金戈鐵馬,不折中華脊梁。將會讓世界為之驚嘆,為之折服。

三年級看閱兵式作文左右,三年級看閱兵式作文300字左右

閱兵式觀後感400字 閱兵式觀後感500字 盼望著,盼望著,新中國終於迎來了六十週年華誕。十.一 早上十點,閱兵儀式在天安門廣場正式開始。祖國母親的生日盛宴讓我深深感受到 祖國在60年中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回首1949年的開國大典,毛驢拉著大炮進場,在人群中不斷穿梭 當年,飛機只有17架,有的飛機...

關於國慶60周年的文章,關於 國慶60周年的文章

今天是十月一日,是國慶節,也是我的生日。爸爸媽媽一早就帶我去桐鄉玩。我們首先來到桐鄉的新世紀公園玩。開始,爸爸不想帶我去那裡玩。我就說 不去那裡,我們去哪兒玩呢?媽媽說 今天是他生日,就讓他去玩吧!於是,爸爸就去買了三張門票。我們進了公園,先來到荷花池 我看到池裡有白蓮 紅蓮 池裡還有幾隻可愛的小鴨...

國慶60年對聯,關於建國60周年的對聯?

五四抄共聚,更兼乘一九驟風襲烈日 十一相慶,再逢遇四九瑞雪華霜 橫批 又一甲子 上聯中 五四共聚 即5 4 9,更兼乘一九 即 5 4 1 9 90,驟風烈日 指五月在春夏之交,驟 烈 言中華遭難 下聯中 十一相慶,再逢遇四九 即11 49 60,瑞雪華霜 指十月在秋冬之交,瑞 華 言中華重生 中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