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國慶60周年的文章,關於 國慶60周年的文章

2021-08-11 05:09:04 字數 4561 閱讀 7010

1樓:且為兒童

今天是十月一日,是國慶節,也是我的生日。

爸爸媽媽一早就帶我去桐鄉玩。

我們首先來到桐鄉的新世紀公園玩。開始,爸爸不想帶我去那裡玩。我就說:

「不去那裡,我們去哪兒玩呢?」媽媽說:「今天是他生日,就讓他去玩吧!

」於是,爸爸就去買了三張門票。

我們進了公園,先來到荷花池**。我看到池裡有白蓮、紅蓮……池裡還有幾隻可愛的小鴨子在戲水。

後來,我們來到溜冰場看。我看到有十多個人在那裡溜冰。有的人不小心摔了一跤,旁邊的人看到了就哈哈大笑。

有乙個笑的人,自己不小心也和別人相撞,摔了一跤。大家都笑他。我也笑了起來。

接著,我們來到了蹦蹦床那裡玩。我爬上了蹦蹦床。剛上蹦蹦床,我就接摔了一跤,正好坐到了乙隻小球上面。小球滾動,我就摔了乙個朝天跤。我不想玩了,就從一把小梯上爬了下去。

來到一處滑梯前,我看到有一架大公雞滑梯。有的小孩子,從乙個紅色的東西上滑下來,從另一處走上去。我也像他們那樣走上去滑下來。

後來,我又到鋼絲上蹦蹦跳跳。這時,我這個人像在天上飛一樣,我以為自己真的在天上飛呢!一不小心,我又摔了一跤。

我摔得非常痛,就說:「不玩了,我們出去吧!」爸爸就帶我去肯德雞店吃東西。

那裡門前有乙個假人,假人張開嘴好象在說歡迎光臨。走進店裡,我看到有很多桌子和椅子。它們排列整齊。

有一位阿姨迎上來問我們吃什麼。我說:「來乙個全家桶吧。

」不一會兒,那位阿姨就端來了全家桶。我們就高高興興地吃了起來。

吃完,我們就回家去了。

這一天,我過得非常高興、快樂。

這真是乙個令我難忘的國慶節呀!

2樓:大明白

3樓:

今天是祖國建國60周年華誕,舉國上下一片歡騰。在北京天安門廣場,舉行盛大的閱兵慶典活動。幾十萬的士兵和群眾排成整齊的方隊,幾萬名小學生手持鮮豔的花束組成圖形方隊,上千名樂隊官兵列隊等待著儀式的開始。

這裡同時雲集了各地各族著名的人物,國家的最高領導人站立在天安門城樓上,那種盛大,現場的可能會有更深切的感受。

10點鐘,閱兵正式開始。當穿著整齊的新式服裝的三軍儀仗隊邁著整齊的步伐通過天安門城樓時,當運載著現代化**的軍車、坦克緩緩通過時,當開空一百多架包括戰鬥機、轟炸機、加油機、***劃過藍藍開空時,尤其時解說員說道這些**都是中國自主研發生產時,作為一名中國人,自豪之情油然而生。更讓人感到喜悅的是看到美麗的女兵方隊的出現和拖著五顏六色的彩色軌跡的教練機劃過藍天,**的現代化程度已經比10年前有了驚人的進步。

有了這樣的軍備,怎能不成為現代化的強國呢。

群眾方隊更時五花八門,體現了近年來中國經濟、政治的進一步大發展。現代技術的運用也給這次閱兵慶典活動增添了不少的光彩。

最後,廣場上一片歡騰,幾萬名小學生手持花環在開安門前歡呼雀躍,上萬的彩色汽球放飛帶著眾人的喜悅和美好願望公升入太空。此時此刻,真的讓人感到振奮和自豪。中國人,了不起,中國,加油,我們是好樣的。

我愛你,中國!

關於國慶60周年的文章 200

4樓:匿名使用者

歷史的車輪滾滾向前駛進,2023年的新年的鐘聲即將響起,我們的歷史歲月又將翻開新的一頁。我們將要辭別2008,迎來2009。

「千門萬戶瞳瞳日,總把舊桃換新符。」一元復始,永珍更新。俗話說:

年年歲歲花相似,歲歲年年人不同。人生就是告別昨天,走向明天,人生就是辭舊迎新。中國教育總網文件頻道人類的歷史就是一部辭舊迎新史。

告別昨天,一切己寫進歷史;展望明天,期待在向我們走來。

而今邁步從頭越,新的一年要有新的業績、新的成就,關鍵是要有新觀念。新觀念就在於告別消極,迎來積極;告別煩惱,迎來快樂;告別遺憾,迎來希望。新觀念就要有新的設計、新的企盼,鎖定新的目標;有新的追求,孕育新的情結,踏上新的征程,總不能穿「新鞋」走「老路」,用「舊船票」登「新客船」,翻「老皇曆」過「新日子」。

當然,新與舊是相對的,新與舊本身就是客觀世界中存在的辯證法。新陳代謝,是事物的普遍規律。今天是昨天的延續,明天是今天的繼續。

舊中孕育著新,新中又產生著舊,新舊交替,永無窮盡,這就是事物的發展變化,這就是歷史。

新年的開端,是奔跑的起點,萬物生輝的開始。新的開頭,要播下新的種子,這種子充滿了詩意,刻畫著藍圖,孕育著未來,是收穫的前奏曲。有道是,良好的開頭是成功的一半。

我們要扎扎實實地邁好第一步,乃至每一步。

在新的一年將要開端的時候,人們常常是盤點過去,掂量現在,展望未來。

2023年注定是中華民族歷史上極不尋常又極不平凡的一年。這一年,北京奧運璀璨奪目,神七飛天漫步太空,抗震救災世界矚目,****撥雲見日。當然,這一年也多災多難,年初南方風雪冰凍,五月汶川地動山搖,九月「毒奶」震驚世界,震災雪災毒災災連災,真讓我們五味雜陳,使我們更加領悟了多難興邦的深刻內涵,我們民族由此變得更加團結更加堅強。

歷經了大災大難大悲大喜而屹立於世界之林的中華民族,更令世界刮目相看。

在全球經濟還未從金融風暴的陣痛中醒來的寒冬中,迎來了2023年,這是人類邁入新世紀的第乙個「9」,人民共和國走過了60年,預示著2023年又將是乙個極不尋常的一年,是乙個變革與重構交織、海水與火焰交融的一年,是我們有著許多期待的一年,也是世界期待中國再創經濟新奇蹟的一年。2023年將是充滿挑戰的一年,全球風雨飄搖,中國也不平靜,我國經濟發展面臨嚴重困難,同時也蘊涵著重大機遇。保增長、擴內需、調結構、促發展,我們看到了希望、有了盼頭,中國教育總網文件頻道堅信中國的發展不會因全球金融危機而逆轉,中國經濟這艘巨輪繼續義不返顧地乘風破浪、勇往直前、駛向彼岸!

改革未有窮期,我們還在路上。在前進的路上還會有風險,還會有困難。「事不避難,知難不難」。

最重要的是要在困難和風險中準確判斷形勢,在挑戰和考驗中清醒把握方向,增強憂患意識,充分認識國際經濟環境的嚴峻性和複雜性;增強機遇意識,善於從變化中捕捉發展機遇,在逆境裡培育有利因素。這一切,年前召開的**經濟工會議己經有了明確的答案和部署。

新的一年,是困難也是希望,是挑戰也是機遇,是期待也是付出,是收穫也是給予,把熱血奉獻社會,把汗水灑滿大地,把溫情帶給人間。讓我們在黨的十七大精神的 指引下,認真貫徹**經濟工作會議的精神,在建設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康莊大道上,沿著昨天的足跡,走出新的天地,讓2023年的中國以多姿多彩和燦爛輝煌永載世界史冊,以更加輝煌的成就迎接和慶祝人民共和國60周年華誕。

5樓:fox丶灬槍手

應該符合你的要求。

當巍峨的華表,讓挺拔的身軀披上曙光,當雄偉的天安門,讓風雲迎來東昇的太陽。歷史的耳畔,傳來了禮炮的隆隆巨響。那排山倒海地迴響,是中國滄桑巨變地迴響。

一位巨人俯瞰著整個世界,洪亮的聲音,全世界都聽到了,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了!當第一面五星紅旗冉冉公升起,那勝利的旗幟,在朗朗的空中迎風飄揚,人民揚起了頭顱,全全世界都看到了,中國人民從此站起來了!這歷史凝聚了巨集偉,盡情地塗染了十月的陽光,這氣勢慷慨激昂,築起了一座豐碑屹立於世界的東方。

輝煌的紀元,用蒼勁的大手,抒寫了新中國燦爛的篇章。

今天,我們站在五星紅旗前,尋視著這金色十月,又卻讓我們聯想了許多刻骨銘心的歷史:2023年9月6日,英國製造「萬縣**」;2023年9月7日《辛丑條約》簽訂;2023年9月15日,平壤戰役,左寶貴不幸犧牲;2023年9月17日黃海戰役,鄧世昌、林永開殉國;2023年9月18日,「九一八事變」;2023年9月21日戊戌變法政變,變法失敗……歷史有時相似的讓人心碎,雖已成為過去,但卻不會消逝得無影無蹤一百多年沉重而痛苦的記憶,刻寫在中國近代的這段屈辱的歷史,雖然斑斑點點,但卻歷歷在目。痛定思痛總是民族復興的開始,在「九一八事變」77周年之際,歷史時刻在警示著我們每一位中華兒女當勿忘國恥,要振興中華!

一百多年後今天,我們苦難的祖國——母親擦去滿眼的淚花,綻放出內心的喜悅,由衷地歡暢,祖國豪邁地走向繁榮富強。國慶將至,今天,面對這鮮豔的五星紅旗,我們深深地囑咐祖國母親57周歲生日快樂!祖國啊,我們在您博大的胸懷中生息了五千年,骨子裡早已鑄就不變的「中華魂」;生生息息,代代相傳「勤勞、勇敢、善良、百折不撓」。

謳歌我們的歷史,有盤古開天闢地的神話,迸發出生命的光芒;謳歌……;有老子、孔子的聖明,幾千年的文明聖火把我們的歷史,那狼煙裡衝出兵馬俑威武的陣容。謳歌那雄偉聳立的豐碑,萬里長城的剛強。謳歌……千萬年古老的土地,曾留下多少可歌可泣的悲壯。

那「東亞病夫」百年恥辱的帽子,終於被我們拋到了太平洋上,我們實現了重整河山的夢。五十九個春秋,錦繡大地神采飛揚;五十九個春秋,江山如畫,詩意酣暢;五十九個春秋,貧油的國土工拱起鋼鐵的脊梁,石油井架聳立在沙海大洋中;五十九個春秋,一座座彩虹橫跨長江,雄偉的三峽大壩鎖住了千里蒼茫;五十九個春秋,「兩彈」的紅雲刺破蒼穹,一顆顆衛星遨遊太空;五十九個春秋,人民軍隊威武雄壯,築起了捍衛祖國江山的銅牆鐵壁;五十九個春秋,人民駕馭改革的春風,實現了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跨越我們的未來,在這片神聖的土地上勃發出震驚世界的力量,光榮和自豪煥發出輝煌光芒。

祖國,你是昂首高吭的雄雞——喚醒拂曉的沉默;你是沖天騰飛的巨龍——叱吒時代的風雲;你是威風凜凜的雄師——舞動神州的雄風;你是人類智慧型的起源——點亮文明的星火。你有乙個偉大而神聖的名字,那就是中國!炎黃子孫自豪您的悠久,數千年的狂風吹不折您挺拔的脊梁;我們自豪您的堅強,抵禦內憂外患,闖過歲月蹉跎;我們自豪您的強大,中華民族將自己的命運牢牢掌握;我們自豪您的精神,改革勇往直前,開放氣勢磅礴;祖國,你把握新世紀的航舵,用速度,用實力,創造震驚世界的奇蹟。

你用勤勞,你用智慧型,進行了又一次更加輝煌的開拓!祖國,您永遠充滿希望,您永遠朝氣蓬勃!

60國慶題材情景劇?有什麼關於60周年國慶的話劇

人物 地點 民政局門口。事件 國慶結婚,今天領結婚證。女主角上場 以下簡稱女 面對觀眾 人逢喜事精神爽,今年的喜事特別多。我和他也打算十一結婚,沾沾國家的喜氣,喜上加喜,給國慶獻禮嘛。這人吶,心情好了,就變得很不一樣了耶。你看這裡看這裡,變得好細好白哦。你看那幾位大姐,多好,家裡喜事一定也不少。這不...

迎國慶60週年詩歌,喜迎國慶60週年詩歌

國慶節詩歌 祖國啊,我為你自豪 當巍峨的華表,讓挺拔的身軀披上曙光,當雄偉的天安門,讓風雲迎來東昇的太陽.歷史的耳畔,傳來了禮炮的隆隆回響,那排山倒海般的迴響,是中國滄桑鉅變的迴響.一位巨人俯瞰著世界,洪亮的聲音,全世界都聽到了,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了 當第一面五星紅旗冉冉升起,那勝利的旗幟,在朗朗的...

國慶60年對聯,關於建國60周年的對聯?

五四抄共聚,更兼乘一九驟風襲烈日 十一相慶,再逢遇四九瑞雪華霜 橫批 又一甲子 上聯中 五四共聚 即5 4 9,更兼乘一九 即 5 4 1 9 90,驟風烈日 指五月在春夏之交,驟 烈 言中華遭難 下聯中 十一相慶,再逢遇四九 即11 49 60,瑞雪華霜 指十月在秋冬之交,瑞 華 言中華重生 中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