嘴苦口臭吃什麼水果好,口苦吃什麼水果最好?

2021-03-04 08:54:56 字數 2714 閱讀 5240

1樓:匿名使用者

1、蔬菜和瓜果:多吃含葉綠素多的蔬菜和瓜果;盡量少吃氣味重、刺激大和難消化的食物。這類刺激食物可致胃酸分泌過多,還易引起口臭。

2、生吃食物,喝點果汁:生吃某些食物和喝果汁,可以很好的減少消化系統毒素,從而有助於緩解口臭。

3、食物要盡量吃易消化的,富含纖維的。食物。盡量戒掉菸酒,少吃葷腥肥厚及辛辣的東西,多吃新鮮蔬果。還可以配合每天喝蜂蜜水。

口苦吃什麼水果最好? 5

2樓:尹岑稽菀

多喝水,多吃水果,多補充維生素c,一般能治好口腔潰瘍。口幹口苦最好少吃味精。有時候吃藥不一定能治好病,是藥三分毒。(供參考,如果堅持要吃藥,另尋高明)

檸檬,橘子,蜂蜜、山楂等都可以。

3樓:

口苦跟口臭有關係。宜多吃:(1)生蔬菜和蘋果,以保護齒齦;(2)姜、肉桂、芥末和辣根,以防鼻竇炎;(3)全穀類和水,以防便秘;(4)胡蘿蔔、花莖甘藍、菠菜和柑橘類水果,以攝取β-胡蘿蔔素和維生素c。

平時多喝一些清新的茶飲,喝隨草記祁昕茶,改善內臟失衡的狀態,祛除口臭。

4樓:不是的嘉

不抽菸的話,口苦會有所改善

5樓:戢致哈識

口幹口苦能吃的水果很多

:如西瓜、楊桃、奇異果、香瓜、柚子、李子、梨子、士多啤梨、葡萄柚、蕃茄、櫻桃、鳳梨、椰子、檸檬。

枇杷、梅、柿子、香蕉、葡萄、蘋果、甘蔗、釋迦、加州李、菠蘿蜜、無花果、木瓜、棗子、蕃石榴、柳橙、杏仁。

吃以上水果都有改善口幹口苦的效果。

溫熱性:龍眼、桃子、芒果、橄欖、金棗、榴連、桑椹。

2、蔬菜類的食物

寒涼性:蘆薈、蘿蔔、蓮藕、茭白荀、海帶、紫菜、苦瓜、竹筍、豆腐、絲瓜、萵苣、菠菜、白菜、冬瓜、莧菜、茄子、芥菜、芹菜、芥藍菜、黃瓜、空心菜、油菜、包心白菜、荸薺、豆薯、甘薯葉、黃豆芽、匏子、枸杞葉、落葵、綠豆、薏苡仁。

平和性:甘薯、蠶豆、木耳、馬鈴薯、香菇、菱角、花生、玉公尺、胡蘿蔔、甘藍、洋菇、馬鈴薯、豌豆、黑豆、黃豆、菜豆、紅鳳菜、麵筋、麥粉、金針菜。

溫熱性:南瓜、蔥、韭菜、生薑、洋蔥、糯公尺、芫荽、茴香、九層塔、大蒜、辣椒、胡椒、芥茉。

依照個人體質及狀況約可分為熱症型、寒症型、實型、虛型、燥型、濕型六個型別,從下面的內容簡單的檢測一下,你是哪一種體質?

寒症型:

1.臉色蒼白2.不容易覺得口渴3.尿量多而且顏色淡4.月經遲且色暗紅、白帶多5.易下痢6.喜喝熱飲7.不愛吹冷氣8.脈搏弱

不宜多吃:寒涼性食物,如冰品、西瓜、柚子、柑橘、梨子、孛薺、冬瓜、苦瓜、茄子、茭白筍、海帶等。

實症:1.身體直2.聲音巨集亮、體力充沛3.無汗、脈搏強4.**紅潤、指甲光澤

燥症:1.排尿次數少2.易便秘3.生理前痛、經血量少4.**粗糙、易乾癢

5.舌乾燥、易沙啞

濕症:1.身體浮腫2.腹鳴3.痰多、尿少4.經血多、易下痢5.白帶多

虛症:1.聲音小2.體力虛弱、多汗、脈搏弱且不明顯3.**粗糙、蒼白、指甲淡白4.生理中痛、經血量多或少5.腸胃虛弱、舌濕潤6.排尿次數多、易下痢

熱症型:

1.臉色通紅、面紅耳赤2.容易覺得口渴3.尿量少而且顏色偏黃

你是上述的燥症可吃和性食物

口苦口幹口臭吃什麼水果

6樓:匿名使用者

柚子性酸,味寒,可治納少、口淡,去胃中惡氣,解酒毒,消除飲酒後口中異味,有消食健脾、芳香除臭的功效。取新鮮柚子去皮食肉,細細嚼服,可消除飲酒後口中異味,有消食健脾、芳香除臭的功效。

金橘性辛,味甘,具有理氣解鬱、化痰醒酒的功效。對口臭伴胸悶食滯很有效,可取新鮮金橘5-6枚,洗淨嚼服。本方具有芳香通竅、順氣健脾的功效。

對於單純性口臭,不妨嘗試嚼點鮮橘子皮,因為橘子皮中含有大量的維生素c和香精油,具有理氣化痰、健脾和健胃等功能。將其咀嚼後吐掉殘渣,反覆幾遍對去除口腔異味比較有效。

檸檬性酸,味微苦,具有生津、止渴、祛暑的功效。可在一杯沸水裡,加入一些薄荷,同時加上一些新鮮檸檬汁飲用,可去口臭。飲清水可令口腔保持濕潤,在水中加上一片檸檬,能刺激唾液分泌,減少因鼻塞、口乾或口腔內殘餘食物引起的厭氧細菌造成的口氣。

山楂山楂,性酸,味微甘平,有散瘀消積、清胃、除口酸臭的功效。取山楂30枚,文火煨黃、煮湯,加冰糖少量,每次1小碗。

口苦吃什麼水果

7樓:瘋狂答題手

多喝水,多吃水果,多補充維生素c,一般能治好口腔潰瘍。口幹口苦最好少吃味精。有時候吃藥不一定能治好病,是藥三分毒。(供參考,如果堅持要吃藥,另尋高明)

檸檬,橘子,蜂蜜、山楂等都可以。

8樓:匿名使用者

冰糖葫蘆,山楂片,果單皮.,陳皮.酸甜開胃

9樓:修斌斌展芳

你可能是睡眠不足引起的口苦吧,最根本的解決辦法就是保證睡眠充足咯,問題解決了,吃什麼水果都可以的哦。

口苦口臭,吃什麼水果可**?

10樓:匿名使用者

口苦口臭都是因為身體內部的疾病引起的,口苦是膽囊上的原因,口臭也是多種原因引起的,比如口腔內病變,咽喉病變,鼻腔鼻竇病變,全身其他疾病都可引起口臭。所以你最好先去醫院檢查一下,針對具體的**去**,在這些疾病痊癒後,口苦口臭也會消失。另外,每天用茶水或呋喃西林液漱口,有助於減輕口臭。

11樓:夢魘

柚子,我以前也口臭現在吃柚子好了

嘴起皰疹吃什麼水果好

你好bai 帶狀皰疹患者患du病期間,應忌zhi油膩 姜 辣椒等刺激性食dao物,忌吃燥熱和內滋補容性的食物,最好給予易消化及營養豐富的流質和半流質飲食,如綠豆湯 銀花露 小麥湯 粥 麵片 龍鬚雞蛋麵等。先要注意飲食,少吃辛辣 油膩 甜食等,其次多鍛鍊身體,提高機體抵抗力。建議患者多吃荸薺,味甘性寒...

早晨起來口苦吃什麼藥,口苦是什麼原因吃什麼藥

中醫認為這主要是由於濕熱引起的,其中又包括肝膽濕熱和胃熱兩種。肝膽濕熱口苦,可能是由於肝膽部位存在炎症引起的。胃熱產生的口苦,部分人肝膽沒有炎症,但由於飲食不合理,食用了過多的辛辣食品,也會引起口苦。同時,一些患慢性疾病 如糖尿病人等 的人也會有口苦的情況。另一方面,很多腦力工作者,由於工作精神壓力...

夏天吃什麼水果好 10,夏天吃什麼水果好

吃西瓜補水,黃瓜也可以補充水分。最好多吃西紅柿可以抵禦紫外線。夏天天氣濕熱,吃的水果應祛濕祛熱為好,桃,李,杏,葡萄,西瓜,香瓜,木瓜,青梅,西紅柿等性質偏寒涼的時令水果都可以適當吃點,但如果本人體質差,脾胃虛寒,則不宜吃過多水果。陰陽平衡最重要,吃水果亦是如此。水果是個好東西,其實吃水果最主要的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