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女兵有幾種?徵女兵要什麼條件

2022-01-09 16:00:48 字數 5101 閱讀 3350

1樓:小翼軒

女兵有衛生員,文藝兵,話務員、軍醫、炊事員、飼養員、報務員,通訊兵,機要員,女子特警隊,女子陸戰隊,女傘兵幾種兵種。

徵集女兵的基本條件:

女兵的徵集物件:女兵徵集的物件,為普通高中應屆畢業生和全日制普通高等學校應屆畢業生及在校生。同等條件下,優先徵集高中應屆畢業生、當年度新入高校就讀的學生入伍。

普通高等教育五年制大專的應屆畢業生及正在大專階段學習的在校生,符合條件的可以徵集。

徵集年齡:普通高中應屆畢業生(含當年度新入高校就讀的學生)17至19歲,普通高等學校在校生放寬到22歲、應屆畢業生放寬到24歲。

身高:158cm以上,體重:不超過標準體重的20%,不低於標準體重的15%,標準體重=(身高-110)kg。

中國女兵有幾種型別? 招募女兵有什麼要求?

2樓:匿名使用者

就我所知,有通訊,文藝,特警,飛行員,等兵種招收女兵。年滿18至19周歲,身高162釐公尺以上,現實表現良好,身體健康,五官端正,氣質良好的應屆普通高中畢業生。本人自願,年滿17周歲的應屆普通高中畢業生也可報名應徵。

應徵女兵條件是什麼?

3樓:八方**

女兵應徵條件如下:

1、招收物件:普通高中應屆畢業生(含高校新生)、普通全日制高校在校生及應屆畢業生。同等條件下,優先徵集高中應屆畢業生、當年度新入高校就讀的學生入伍。

普通高等教育五年制大專的應屆畢業生及正在大專階段學習的在校生,符合條件的可以徵集。

2、徵集年齡

普通高中應屆畢業生(含當年度新入高校就讀的學生)年滿17至19歲,普通高等學校在校生放寬到22歲、應屆畢業生則放寬至22歲。

3、徵集條件,分為政治條件和體格條件

政治條件,按照公安部、總參謀部、總政治部2023年10月9日公布的《徵兵政治審查工作規定》和有關規定執行。

體格條件,按照國防部2023年9月1日公布的《應徵公民體格檢查標準》和有關規定執行。其中身高應在158釐公尺以上。體重不超過標準體重的15%,不低於標準體重的15%。

視力右眼不得低於4.6,左眼不得低於4.5等。

4樓:竺若英紀翎

可以,不過女生如果不是軍校的,名額很少。最好找人(可以去當地武裝部)年滿18至19周歲,身高162釐公尺以上,現實表現良好,身體健康,五官端正,氣質良好的應屆普通高中畢業生。本人自願,年滿17周歲的應屆普通高中畢業生也可報名應徵。

1、徵集物件和範圍。徵集農業戶口的青年,應具備初中畢業以上文化程度;徵集非農業戶口的青年,應具備高中(含職高、中專、技校)畢業以上文化程度。徵集的女青年,應當是應屆普通高中畢業生。

2、徵集年齡。男青年為年滿18至20周歲;女青年為年滿18至19周歲。為適應部隊需要,根據本人自願,可徵集部分年滿17歲的女青年和應屆高中(含職高、中專、技校)畢業的男青年入伍。

3、徵集條件。政治條件和體檢條件:按現行的《徵兵政治審查工作規定》和《應徵公民體格檢查標準》以及有關規定執行。

4、徵集辦法。適齡青年必須到本人常住戶口所在地應徵,經政治審查、體格檢查合格並符合其他徵集條件的,由縣人民徵兵辦公室批准入伍。入伍時間統一從12月1日起算起。

5、徵集時間。從11月1日起開始徵集,12月10日開始起運新兵,12月31日前運送完畢。

6、徵兵經費。由各地方人民**予以保障。

與往年相比,今年的徵兵工作沒有大的變化。不同的是今年體檢將增加愛滋病毒、吸毒普遍體檢,以及實行徵接兵制度改革(接兵部隊只派少量接兵人員,提前3至5天到指定地點接兵;五省(區)補入本省軍區部隊的新兵,由兵役機關送至指定地點)

5樓:小知04016守頓

一般情況女兵是不公開招的,我們這去年曾經公開招一次過,是在市級報紙公開的。 想要當女兵一般是要應屆高中畢業以上文化。 縣級以上徵兵辦公室(縣、區人民武裝部)負責。

想當女兵如果沒有一點關係的話也不是太容易的,畢竟想去的人多,招的少。 真要去除了身體合格外,早點找關係吧。 貴陽市招女兵 08年具體徵兵時間.

兵役登記8月15日到9月15日.10月份徵兵工作全面。11月體檢.

政審。12月運送新兵. 登記時間9月15到9月24.

徵青年中農業戶口的應具備初中畢業以上 文化程度,非農業戶口的應具備高中畢業以上文化程度;企業單位具有高中畢 業以上文化程度的優秀青年職工、非學歷教育民辦大學的在校生;徵集的女青 年,應當是2023年應屆普通高中畢業生。 應徵年齡為:男青年2023年年滿18至20歲,高中畢業以上文化程 度的青年和企業事業單位職工可放寬到21歲,大專以上文化程度的可放寬到 22歲;女青年為2023年年滿18至19歲。

為適應部隊的需要,根據本 人自願,可徵集部分年滿17歲的女青年和2023年應屆高中畢業生,包括 職高、中專和技校畢業的男青年入伍。 體檢增加心理檢測 今冬徵兵在體檢時新增加了心理檢測內容,通過一些設計好的題目檢測應 徵者的智商和心理素質,並能檢測出應徵青年是否有精神病家族史,以進一步 提高兵員的質量。 此外今年徵兵的身體條件也有些小變化。

身高條件為:男性身高不低於162cm;女性身高不低於160cm。 體重條件:

男性體重不超過標準體重的25%,不低於標準體重的15%。女 性體重不超過標準體重的15%,不低於標準體重的15%。【標準體重 =(身高-110)kg】。

視力條件:陸勤人員右眼裸眼視力不低於4.9,左眼裸眼視力不低於 4.8。特勤人員每眼裸眼視力不低於5.0。

普通高中畢業以上文化程度青 年右眼裸眼視力不低於4.8,左眼裸眼視力不低於4.6。矯正視力不低於 5.0。對大學專科以上文化程度的青年、在校大學生右眼裸眼視力放寬至 4.6,左眼裸眼視力放寬至4.5。

9月15日14:37徵兵工作即將大面積的。如果想報名的話,應該在這個時候。

一般是每年的10月報名,11月體檢、政審,如果都合格了,那麼在12月中旬的時候就要開始運兵了,一般是在每年的12月31日前新兵要運完。 不過女兵是和男兵分開徵兵的,一般報名、體檢、政審、送兵都要推遲半個月到乙個月的時間。 文化程度要求更嚴 今冬徵兵在文化程度上要求將更加嚴格。

以前對於農業戶口的應徵青年要 求是初中畢業以上的文化程度就可以了。但是今年招收的海軍、空軍、二炮等 技術含量高的特種兵要求不管是農業戶口還是非農業戶口都必須具備高中畢業 以上的文化程度。 開始徵召士官 今年將首次從本市5所職業技術學校徵召與軍事專業對口的學生進入部隊 當士官。

這些學生將在年底前完成體檢、政審,作為預定物件簽訂合同,並於 明年「八一」參軍 我國現在實行冬季徵兵制,一般是每年的8月中旬開始動員,10月開始徵兵報名,10月下旬至11月上旬體檢,11月中旬至11月下旬政治審查(政審),12月1日下達入伍通知書,12月上旬起發放服裝(如果走得晚發放也推遲),12月中旬開始運兵(分批運輸新兵:12月10日-12月31日),在每年的12月31日前新兵要運完。 女兵大多是內招的,如在蕭山,學歷至少是三中學歷,就是衙前中學,至於身體情況,詳見徵兵體檢標準。

呵呵,原來是老鄉啊!個子還挺高的!我1公尺88.

1.體檢和男生基本差不多。只是在泌尿生殖檢查上不同,另外多了一條,第三十九條**; 2.

體格檢查標準 外科: 第一條 身長、體重不低於下列標準合格: 男性:

陸勤、潛艇、水面艦艇人員(含海軍陸戰隊員,以下各條均同),空降兵,坦克乘員,身長162釐公尺(坦克乘員不超過175釐公尺),體重50千克。潛水員,身長168釐公尺(不超過185釐公尺),體重54千克。邊遠地區的少數民族陸勤人員身長可放寬至158釐公尺,體重可放寬至48千克。

過於肥胖或瘦弱者,不合格。 第二條 外傷所致的顱骨缺損、骨折、凹陷、顱內異物存留等,顱腦外傷後遺症,顱腦畸形,顱腦手術史,不合格。 第三條 頸強直,不能自行矯正的斜頸,三度單純性甲狀腺腫,結核性淋巴結炎不合格。

第四條 骨、關節、滑囊、腱鞘疾病或損傷及其後遺症,骨、關節畸形,習慣性脫臼,脊柱慢性疾病,慢性腰腿痛,不合格。 下列情況合格: (一)輕度胸廓畸形(潛水員除外);可自行矯正的輕度脊柱側彎、駝背。

(二)單純性骨折,**一年後,復位良好,無功能障礙及後遺症。 (三)大骨節病僅指(趾)關節粗大,無自覺症狀,無功能障礙,陸勤人員合格。 第五條 兩下肢不等長超過2釐公尺,膝內翻股骨內髁間距離和膝外翻脛骨內踝間距離超過7釐公尺(空降兵超過4釐公尺),或雖在上述規定範圍內但步態異常,不合格。

第六條 影響功能的指(趾)殘缺、畸形、足底弓完全消失的扁平足,影響長途行走的雞眼、胼胝、重度皸裂症,不合格。 第七條 惡性腫瘤,影響面容或功能的各部位良性腫瘤、囊腫、瘢痕、瘢痕體質不合格。 參軍為義務兵,部隊是不按專業分配兵種的!

你學畫畫,到部隊後,這也只能算是你的愛好而已!女兵的兵種主要就是衛生、文藝、通訊! 如果想成為文藝兵,必須要有文藝特長,而且得突出,這樣入伍後,才有機會被選拔到文工團去當文藝兵!

當兵後考軍校還是比較容易的,但是名額有限,是選拔優秀的士兵報考軍校,不是每個人都有機會的!不但你自己要努力成為優秀的士兵,而且你們家也得有關係! 參軍後報考軍校的條件是:

1、目前軍校從部隊戰士中招生的數量逐年減少,錄取的可能性相對較低。 2、義務兵服役滿1年以上方可報考軍校,士官服現役則須在3年以下。對士兵的年齡要求是:

報考機要、護理專業的士兵,年齡應當在二十周歲以下,報考其他專業的士兵年齡應當在二十二周歲以下(截止到當年1月1日)。對於少數民族的士兵,年齡可以放寬一歲。 3、士兵考生應當具有高中文化程度或者同等學歷。

但培養運動員或者少數民族幹部的個別專業還可以招收初中畢業文化程度的士兵。 4、考試科目有文化:數學、物理、政治、語文和英語;體能:

單雙槓、手榴彈、中短跑、5公里武裝越野;專業:本人在部隊從事專業的基本內容。 考軍事科目合格了才能考文化課!

祝你能順利通過! 當兵是辛苦的 尤其是女兵 而且不管是文藝兵還是普通兵都需要前期的新兵訓練 而且你是否能吃的了苦 並能做好每日的訓練 最主要的是 體能 和 佇列 像每日多少公里越野 立定軍姿要求多少時間 佇列要求的正步 起步 跑步等··· 也許半夜在突襲緊急集合進行重灌備多少公里的越野 冬練三九 夏練三伏 輪迴形式的每日執勤 還有好多好多 而且部隊要求是非常嚴格的 沒有假期 你能否忍受得了想家的概念 部隊也可以學習 有人的話也可以考軍官學校 如果不能考軍校的話復員後準備做什麼 部隊也不是都給安職卡的 雖然我對女兵不怎麼了解 但是形式上都是一樣的 以上的供你參考 一輩子的事總是要想清楚的 一般當兵是不需要多高的文憑的 等你高三高考考完填報志願的時候,老師會告訴你可以抱當兵的志願,女生一般1.60公尺以上,眼睛最好不要近視。

不過我有的同學高二都去當兵了,你家最好有後門,這樣你當兵的機率就會大了

當女兵的好處和壞處,當女兵有什麼好處和缺點

當兵,到底為了啥,為了圓自己乙個綠色的夢.為了穿上軍裝走進軍營,感受那別樣年華.不管為了什麼,當兵的人最終整齊化一,化整為零,成了睡在上下鋪的兄弟,姐妹.每天一起接受艱苦的訓練,遵守嚴格的紀律,品嚐當兵的酸甜苦辣,那種同甘共苦的戰友情,訓練場上的英姿颯爽,是我們沒有當過兵的人羨慕不已的.當兵,到底為...

我想去報名徵女兵但是我的右眼角有個疤,左手手指還有小小的

可以,今年開始徵兵條件有所調整。對年齡 傷疤和紋身等方面量程放寬。但是還要看綜合身體水平。如果不放寬慢慢招募工作就難了。2015年徵兵有什麼要求,我有紋身可以去當兵?穿短袖可以蓋住。紋身不大 紋身有專門規定,符合條件是可以的。規定是 面部 頸部文身或瘢痕直徑超過2cm,著短裝身體其它裸露部位直徑超過...

俄羅斯女兵退役後,為什麼大都喜歡來中國

對於人生,當兵是一件大部分人無法實現的人生體驗 對於生活,其實當兵就是一條不一樣的公升職路線而已,順便拿乙個當過兵的證書,如果你覺得這有用,那就有用,如果你覺得沒用,那就沒用。俄羅斯女兵退役後為什麼要來中國 俄羅斯的飛行員開著中國的飛機.你不知道嗎.俄羅斯佔了中國外蒙古人不知道嗎.俄羅斯的女兵跑到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