駐馬店縣城共有幾個鄉鎮,駐馬店10個縣城共有幾個鄉鎮

2022-01-09 14:27:33 字數 4990 閱讀 7815

1樓:匿名使用者

駐馬店市(轄1個市轄區、9個縣。共12個街道、56個鎮[其中1個民族鎮]、117個鄉[其中1個民族鄉])

1.驛城區(轄10個街道、1個鎮、5個鄉)

人民街道 東風街道 西園街道 新華街道 南海街道 老街街道 橡林街道 雪松街道 順河街道 劉閣街道水屯鎮 諸市鄉 朱古洞鄉 胡廟鄉 古城鄉 關王廟鄉 金河辦事處 金橋辦事處 金山辦事處

2.確山縣(轄7個鎮、6個鄉)盤龍鎮 竹溝鎮 任店鎮 新安店鎮 留莊鎮 劉店鎮 蟻蜂鎮 三里河鄉 石滾河鄉 瓦崗鄉 李新店鄉 雙河鄉 普會寺鄉

3.泌陽縣(轄6個鎮、18個鄉)泌水鎮 沙河店鎮 羊冊鎮 馬谷田鎮 板橋鎮 春水鎮 高店鄉 陳莊鄉 高邑鄉 王店鄉 銅山鄉 老河鄉 下碑寺鄉 象河鄉 付莊鄉 賈樓鄉 黃山口鄉 郭集鄉 泰山廟鄉 官莊鄉 楊家集鄉 雙廟街鄉 賒灣鄉 花園鄉

4.遂平縣(轄3個鎮、10個鄉)瞿陽鎮 車站鎮 玉山鎮 常莊鄉 和興鄉 沈寨鄉 槐樹鄉 嵖岈山鄉 陽豐鄉 花莊鄉 文城鄉 褚堂鄉 石寨鋪鄉

5.西平縣(轄2個街道、4個鎮、13個鄉[其中1個民族鄉])柏城街道 柏亭街道 五溝營鎮 權寨鎮 師靈鎮 出山鎮 環城鄉 重渠鄉 盆堯鄉 人和鄉 宋集鄉 譚店鄉 呂店鄉 蘆廟鄉 楊莊鄉 專探鄉 二郎鄉 蔡寨回族鄉 焦莊鄉

6.上蔡縣(轄7個鎮、17個鄉)蔡都鎮 黃埠鎮 楊集鎮 洙湖鎮 黨店鎮 朱里鎮 華陂鎮 蘆崗鄉 大路李鄉 無量寺鄉 邵店鄉 五龍鄉 楊屯鄉 和店鄉 蔡溝鄉 塔橋鄉 齊海鄉 崇禮鄉 韓寨鄉 東岸鄉 東洪鄉 小岳寺鄉 西洪鄉 百尺鄉

7.汝南縣(轄7個鎮、10個鄉)汝寧鎮 王崗鎮 梁祝鎮 和孝鎮 老君廟鎮 留盆鎮 金鋪鎮 三門閘鄉 三里店鄉 三橋鄉 南餘店鄉 常興鄉 官莊鄉 韓莊鄉 羅店鄉 張樓鄉 闆店鄉

8.平輿縣(轄6個鎮、12個鄉)古槐鎮 楊埠鎮 東和店鎮 廟灣鎮 射橋鎮 西洋店鎮 東皇廟鄉 高楊店鄉 十字路鄉 後劉鄉 萬冢鄉 玉皇廟鄉 郭樓鄉 李屯鄉 老王崗鄉 辛店鄉 萬金店鄉 雙廟鄉

9.新蔡縣(轄9個鎮[其中1個民族鎮]、13個鄉)古呂鎮 磚店鎮 陳店鎮 佛閣寺鎮 練村鎮 棠村鎮 韓集鎮 龍口鎮 李橋回族鎮 十里鋪鄉 黃樓鄉 餘店鄉 河塢鄉 關津鄉 宋崗鄉 頓崗鄉 澗頭鄉 楊莊戶鄉 化莊鄉 櫟城鄉 孫召鄉 彌陀寺鄉

10.正陽縣(轄6個鎮、13個鄉)真陽鎮 寒凍鎮 汝南埠鎮 銅鐘鎮 陡溝鎮 熊寨鎮 慎水鄉 傅寨鄉 袁寨鄉 新阮店鄉 油坊店鄉 雷寨鄉 王勿橋鄉 永興鄉 呂河鄉 大林鄉 皮店鄉 彭橋鄉 蘭青鄉

2樓:匿名使用者

9縣1區,56個鄉鎮!

西昌一共有幾個縣城幾個鄉鎮

3樓:匿名使用者

西昌是縣級市。位於川西高原(海拔1500公尺-2500公尺)的安寧河平原(四川第二大平原)腹地,東經101°46′—102°25′、北緯27°32′—28°10′,東西最寬約20公里,南北最長約43公里,幅員面積2651平方公里。全市轄37個鄉鎮,6個街道辦事處,14個居民委員會,231個行政村,1778個村民小組,2023年西昌市域常住人口66.

62萬人,城市人口35.63萬人,城市建成區面積35.51平方公里,城市道路達180公里,城鎮化率為53.

4%,有漢、彝、回、藏等28個民族,以漢族人口居多,少數民族佔總人口的18.77%。2023年,西昌市轄6個街道、7個鎮、29個鄉:

東城街道、西城街道、北城街道、長安路街道、新村街道、長寧街道、馬道鎮、太和鎮、川興鎮、黃聯關鎮、安寧鎮、佑君鎮、禮州鎮、西郊鄉、高梘鄉、小廟鄉、四合鄉、大興鄉、海南鄉、大箐鄉、黃水鄉、西溪鄉、經久鄉、洛古波鄉、西鄉鄉、樟木箐鄉、響水鄉、開元鄉、裕隆回族鄉、高草回族鄉、中壩鄉、阿七鄉、磨盤鄉、蕎地鄉、月華鄉、興勝鄉、琅環鄉、民勝鄉、巴汝鄉、馬鞍山鄉、白馬鄉、銀廠鄉。

4樓:匿名使用者

西昌市轄6個街道(東城、西城、北城、長安、新村、長寧)、8個鎮(禮州、川興、佑君、黃聯關、安寧、馬道、太和、安哈)、27個鄉(西郊、四合、小廟、高梘、黃水、經久、西溪、阿

七、中壩、磨盤、蕎地、響水、開元、大箐、海南、銀廠、白馬、巴汝、月華、興勝、琅環、民勝、西鄉、大興、洛古波、馬鞍山、樟木箐)、2個民族鄉(高草回族、裕隆回族)。

駐馬店市共有多少個縣?

5樓:納茲

駐馬店轄1個行政區、9個縣,面積13519平方千公尺。市人民**駐高新區開源大道。

駐馬店市有確山縣,泌陽縣,遂平縣,西平縣,上蔡縣,汝南縣,平輿縣,正陽縣以及新蔡縣這九個縣。

駐馬店是河南省下轄地級市,位於河南中南部,北接漯河、周口,南臨信陽,地處淮河上游的丘陵平原地區。因歷史上南來北往的信使、官宦在此駐驛歇馬而得名。素有「豫州之腹地、天下之最中」的美稱。

京廣鐵路、京珠、大廣高速和107、106國道縱貫南北,新陽高速橫跨東西,上武高速和焦桐高速穿境而過,省道、縣道縱橫交錯。

駐馬店是華夏文明的重要發祥地之一,是中華民族的始祖盤古創世紀活動的核心區域,是軒轅黃帝的夫人嫘祖的故鄉,是戰國時期聞名天下的兵器製造中心。秦丞相李斯、《鹽鐵論》的編著者桓寬、志怪誌異**家干寶、偉大的無神論者範縝、著名抗日民族英雄楊靖宇等一大批歷史名人。這裡是盤古文化、梁祝文化、重陽文化、車輿文化、嫘祖文化和冶鐵鑄劍文化的發源地,泌陽、汝南、上蔡、平輿、西平分別被命名為「中國盤古聖地」、「中國梁祝之鄉」、「中國重陽文化之鄉」、「車輿文化之鄉」、「嫘祖文化之鄉」和「冶鐵鑄劍文化之鄉」。

同時是紅色革命根據地之

一、享有「小延安」之稱的確山縣竹溝鎮曾是中共**中原局和河南省委所在地,***、***等老一輩革命家在這裡戰鬥生活過,其舊址至今儲存完好。 2023年6月,駐馬店市被列為國家衛生城市。2023年11月,獲全國文明城市稱號。

6樓:匿名使用者

駐馬店下轄:9個縣。

分別有:新蔡縣 遂平 平輿縣 汝南 確山縣 正陽 西平 上蔡 泌陽縣。

駐馬店市位於河南省中南部,地處北緯32º18』~33º35』、東經113º10』~115º12』。東西長191.5公里,南北寬137.

5公里,總面積15083平方公里,佔全省總面積8.9%。東與安徽省阜陽市接壤,西與南陽市相連,北與周口、平頂山和漯河為界,南與信陽市毗鄰。

駐馬店市**

7樓:匿名使用者

截止2023年,駐馬店轄1個行政區、9個縣,面積13519平方千公尺。

1個行政區:驛城區

9個縣:確山縣、泌陽縣、遂平縣、西平縣、上蔡縣、汝南縣、平輿縣、正陽縣、新蔡縣

駐馬店市包括那幾個縣

8樓:匿名使用者

截止2023年,駐馬店轄1個行政區、9個縣,面積13519平方千公尺。

1個行政區:驛城區

9個縣:確山縣、泌陽縣、遂平縣、西平縣、上蔡縣、汝南縣、平輿縣、正陽縣、新蔡縣

9樓:懂我

駐馬店市轄1個市轄區、9個縣。市人民**駐驛城區。駐馬店市 面積14974平方千公尺,人口826萬(2023年)。

駐馬店位於河南中南部,北接漯河,南臨信陽,地處淮河上游的丘陵平原地區。古為交通要衝,因歷史上南來北往的信使、官宦在此駐驛歇馬而得名。

駐馬店承東啟西,貫南通北,素有"豫州之腹地、天下之最中"的美稱。京廣鐵路、京珠、大廣高速和107、106國道縱貫南北,新陽高速橫跨東西,上武高速和焦桐高速穿境而過,省道、縣道縱橫交錯,形成了四通八達的交通網路。

駐馬店歷史悠久,人傑地靈,名勝古蹟眾多,自然風光秀美。是華夏文明的重要發祥地之一,是中華民族的人文始祖盤古創世紀活動的核心區域,是軒轅黃帝的夫人嫘祖的故鄉,是戰國時期聞名天下的兵器製造中心。

2023年中國城市分級名單中,駐馬店為三線城市。

10樓:**座美妝達人

駐馬店市轄1個市轄區,9個縣,分別是;確山縣,泌陽縣,遂平縣,西平縣,上蔡縣,汝南縣,平輿縣,新蔡縣,正陽縣。

確山縣位於河南省南部,淮河北岸,西依桐柏、伏牛兩山餘脈,東眺黃淮平原,位於鄭州與武漢之間,歷史上被譽為"中原之腹地,豫鄂之咽喉"。

2.泌陽縣位於河南省南部,屬駐馬店市。因位於泌水之陽(山南水北為陽)而得名。

面積2335平方千公尺,人口90多萬人。

本區屬暖溫帶大陸性季風氣候,年平均氣溫14.6°c,年降水量960公釐,無霜期219天。

3.遂平縣位於河南省南部,地處北緯32°59'~33°18',東經113°37'~114°10'之間。東與上蔡、汝南為鄰,北與西平接壤,西與舞鋼市、泌陽毗連,南與驛城區、確山縣交界。

4.西平位於河南省中南部,北接漯河市源匯區,南望駐馬店市,東臨上蔡縣,西部與平頂山市舞鋼市毗鄰。

南距武漢300公里,北距新鄭國際機場130公里,位於鄭州及武漢兩大都市"一日經濟圈"內。

5.上蔡縣屬於駐馬店市,位於河南省東南部、駐馬店市東北部,東西長60千公尺,總面積1529平方千公尺,總人口約151萬(2023年)是乙個平原農業大縣、全國糧食生產百強縣、國家優質小麥種植基地、河南省畜牧業大縣、花木名縣,也是國家扶貧開發工作重點縣。

6.汝南縣是駐馬店下轄縣,位於河南省駐馬店市東部,古屬豫州,豫州為九州之中,汝南又居豫州之中,故有"天中"之稱。

自春秋戰國時代建制以來,距今已有2700多年的建城史。

上自秦、漢,下至明、清,汝南一直是郡、州、軍、府治所,為八方輻輳之地。

7.平輿縣是河南省駐馬店市下轄的下轄縣,縣境位於河南省駐馬店市東部,距駐馬店市區約60公里,東與新蔡縣、安徽省臨泉縣接壤,北與項城市、上蔡縣毗鄰,南與正陽縣相望,西與汝南縣相鄰。

8.新蔡縣是全國糧食生產先進縣、全國科技進步先進縣、河南省直管縣、河南省林業生態縣、河南省雙擁模範縣、河南省級園林城、河南省衛生城。

9.正陽縣位於駐馬店市東南部,地處淮北平原,南與羅山、信陽隔淮河相望,東鄰新蔡、息縣,北靠汝南、平輿,西與確山接壤。東西長64.

5公里,南北寬57公里。東距大廣高速、106國道和京九鐵路40公里,西距京港澳高速25公里、距107國道和京廣鐵路37公里。

擴充套件資料。

駐馬店位於河南中南部,北接漯河,南臨信陽,地處淮河上游的丘陵平原地區。古為交通要衝,因歷史上南來北往的信使、官宦在此駐驛歇馬而得名。

駐馬店承東啟西,貫南通北,素有"豫州之腹地、天下之最中"的美稱。

京廣鐵路、京珠、大廣高速和107、106國道縱貫南北,新陽高速橫跨東西,上武高速和焦桐高速穿境而過,省道、縣道縱橫交錯,形成了四通八達的交通網路。

從宿遷到駐馬店火車,從宿遷到駐馬店火車

樓主你好 宿遷沒有火車,先乘坐汽車到徐州汽車站下車,然後乘坐火車到駐馬店 車次,始發站,終點站,車輛型別,發站,發時,到站,到時,里程,歷時,硬座,軟座,硬臥中,軟臥下 1112 1113 青島 漢口 空調普快 徐州 01 37 駐馬店 08 14 555 06 37 70元 k1162 k1159...

駐馬店地區西平天氣情況,駐馬店地區西平天氣情況

07月13日 今天 白天 多雲夜間 多雲 25 36 無持續風向微風 07月14日 週日 白天 小雨夜間 小雨 26 34 無持續風向微風 07月15日 週一 白天 小雨夜間 陰 24 32 無持續風向微風07月16日 週二 白天 多雲夜間 陰 26 32 無持續風向微風07月17日 週三 白天 多...

濮陽到駐馬店的路程,濮陽到駐馬店多遠多少公里 距離372公里

駕車路線 全程約372.1公里 起點 濮陽市 1.濮陽市內駕車方案 1 從起點向正西方向出發,沿人民路行駛340公尺,右轉進入開州中路 2 沿開州中路行駛420公尺,進入勝利中路 3 沿勝利中路行駛520公尺,進入昆吾中路 4 沿昆吾中路行駛810公尺,左轉進入黃河中路 5 沿黃河中路行駛850公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