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跑步對身體有什麼好處?有壞處沒

2022-01-07 05:02:21 字數 5363 閱讀 9596

1樓:瘋狂電影君劇場

許多新手跑者剛剛開始跑步,並不知道跑步能給他們帶來哪些好處,同時也聽說有一些人因跑步而導致身體受到了傷害。所以,有些進退兩難,想跑又有些猶豫。

其實,長期堅持慢跑是會給我們帶來很多好處的。

1.提高心肺功能。

長期的慢跑可以鍛鍊我們的心臟,使心臟跳動強勁有力。心臟每次的射血量比原來大為提高,我們在安靜時的心率就會越來越低。

普通人的靜止心率在60-90次/分鐘左右,而我們有可能降到40-60次/分鐘左右。心臟強壯了,我們的生命也被延長了。

長期慢跑使我們的肺部通氣量增加,呼吸肌得到鍛鍊,使呼吸加深,一次能吸進和撥出更多的氣體。

肺部的工作壓力大為減輕,我們即使從事再繁重的體力活也不會氣喘吁吁,上氣不接下氣了。

2.提高骨密度,防止骨質疏鬆。

有研究表明,長期慢跑可以有效提高我們的骨密度,對預防骨質疏鬆有著積極的作用。

等我們上了歲數,與那些沒有跑步習慣的人相比,我們發生骨折,骨病變的概率要小的多。

3.強化骨關節,使骨關節保持年輕。

慢跑刺激了關節軟骨,使關節軟骨長期分泌潤滑液,關節腔內始終有著足夠的潤滑液,可以有效避免上下骨關節之間的摩擦。

而血液迴圈又為半月板送去了豐富的養分,使我們寶貴的半月板始終保持在年輕有活力的狀態。

和那些長期久坐不動的人相比,長期慢跑的人骨關節炎發病率減少了有3倍之多。

4.耐力提高。

長期堅持慢跑也讓我們的耐力得到加強。肌肉能承受更加持久的運動,我們身體的耐久力同步提高。

登山,遠行,爬樓,熬夜加班等我們都能從容應對,因為我們的耐力強於常人。

5.自律,堅毅,樂觀,開朗,積極,陽光。

跑步是需要堅持的,需要我們早睡早起,需要克服許多的困難。沒有自律,堅毅的品格是根本跑不下來的。

乙個能長期把跑步堅持下來的人,也會變得越來越陽光,積極,開朗和樂觀,誰都願意和這樣的人做朋友。

長期堅持慢跑能給我們帶來的好處還有很多,比如降低「三高」,改善腸胃環境,減脂塑型,增強免疫力,養顏美容,改善睡眠質量等等。

篇幅有限,我就不一一枚舉了。

只要我們把慢跑堅持一年左右,我們就能深深地體會到慢跑給我們帶來的諸多好處。

那麼,哪些不正確的跑步習慣會給我們身體帶來傷害呢?

1.跑姿不正確。

跑姿不正確會引起關節問題,肌肉拉傷等。

正確的跑姿應該是抬頭挺胸,雙肩開啟,目視前方,雙臂前後自然擺動。核心發力,向前送髖。身體微微前傾,利用重力帶動身體向前。

大腿上提,膝蓋始終保持微微彎曲狀態。高步頻,小步幅。全腳掌著地,著地後快速滾動離開地面。

2.跑得過快。

新手跑者往往都喜歡跑得飛快,不把自己累得七葷八素誓不罷休。

身體長期高負荷運轉,容易形成運動過度,最終給我們帶來肌肉拉傷,筋膜炎,骨關節等問題,也會使我們越跑越憔悴。

因此,我們平時一定要以慢跑為主,慢跑時把心率盡量控制在最大心率的70%左右。

3.沒有熱身拉伸的習慣。

跑前熱身可以喚醒我們的身體,讓身體盡快地由靜止狀態過渡到運動狀態。防止因突然的跑步而使肌肉和關節出現壓力驟增的情況。

跑後拉伸可以幫助我們的身體更快地從疲勞中恢復過來,也可以幫助因跑步而緊繃的肌肉和筋膜放鬆,拉長,恢復彈性,恢復柔軟度。

如果平時沒有養成跑前熱身,跑後拉伸的良好習慣。時間一長,我們就得面對跑步能力下降,腿部肌肉僵硬,板結,肌肉拉傷,筋膜炎等問題。

除此之外,我們平時跑步還要盡量做到跑休結合,堅持力量訓練,每次跑步時間控制在40-60分鐘。也能有效避免運動傷害,並使我們收到良好的鍛鍊效果,從而讓我們跑得更安全,更長久。

2樓:青島小魚聊創業

可以讓我們的身材更緊緻年輕,可以幫助我們養成易於燃脂的好體質,還能預防疾病。壞處是沒有的。

3樓:dj林林

每天跑步對身體最大的好處就是,能夠促進身體的這個代謝,促進身體的這個垃圾排出去,那麼能夠很好的消耗熱量,對身體很不錯,壞處也是,當你跑步的這個方式方法不正確,也會損傷你的肌肉,拉傷你的肌肉,那麼這個時候就得不償失。

4樓:heart是圖圖呀

每天跑步有利於身體健康,養成良好習慣,提高身體抵抗力。不同的人情況也不同,根據自己身體情況決定跑多久。有些人跑多了對身體不好。

5樓:每日話題心說

每天跑步可以增強體能,提高心肺活力,讓身體的新陳代謝增強。其實也有壞處,不建議太胖的人跑步,因為會傷到膝蓋。

6樓:方圓健身

方圓健身:跑步到底有什麼好處與壞處呢?了解一下

跑步對身體有什麼好處和壞處?

7樓:林衍脫痴梅

跑步能夠增加血液流動,提高血液對氧氣的輸送能力;跑步可使肺功能增強,從而提高肺活量和吸入氧氣的能力;跑步可以改善心臟功能,防止心臟病的發生,使心肌變得強壯有力,改善心肌血液**;跑步可以增加骨密度,防止骨質疏鬆。

跑步對身體有什麼好處和壞處?

8樓:麥菲體育

一、提高運動精神和團隊精神

在運動場上,孩子們能學會如何輪流上陣、如何等待輪候、如何在輸掉比賽的時候不低頭、如何對勝利的對手說聲恭喜,學會傳球,不把所有的榮耀都歸給自己。

如今,學校會教孩子們,要在未來的工作中取得成果就要學會團隊協作——這是21世紀裡最重要的技巧之一,是我們每個人都要教給孩子的——而一支運動隊就是孩子學習團隊協作的藝術的最佳場所。

二、提公升孩子的領導力

試想一下,除了在運動場上,孩子們在童年時期還有什麼機會能夠以健康、有效的方式領導其他孩子呢?這種機會並不多。

天生的領導者們需要有場合發揮他們的領導才能,而那些還沒展現出領導力的孩子們則需要看到其他孩子(而非成年人)站在領導者的位置上。

他們需要摸索出他們想追隨什麼樣的人,以及他們希望像誰一樣去領導他人。

而作為一支隊伍的隊長和領導者,最棒的一點就是他們的位置受到其他隊員的認可,而這也是其他孩子所渴求的。

在成長過程中的過渡階段,每個人都需要知道什麼時候該站出來扮演領導者的角色,什麼時候去追隨他人的領導——而在童年學習這堂課的最佳課堂,無疑就是運動場。

三、從失敗中學習

是什麼讓孩子獲得幸福感和取得成功?如果你熟讀過有關文章,你會發現,排在前列的是「失敗」和「同理心」。我說的失敗可不是在考試中得個b,而是真正的失敗——運動場上的輸贏。

在運動場外,這一代的家長總是希望保護孩子們遠離失敗,把失敗的原因歸結到其他地方,從來不想孩子體會輸的感覺。而這正造就了我們抱怨的一代人。

簡單地說,孩子需要學會輸,他們必須知道自己不總是最好的,這樣他們才會更加努力,並成長為乙個更頑強的人。

9樓:男孩

好處: 跑步是一種極為簡單、人人都能進行的運動專案,使身體各部位都得到鍛鍊,目前已成為國內外一種普遍的防治疾病的手段。 跑步對人體的作用比較全面,能鍛鍊人的心臟,增加機體的最大攝氧量,增強人體的活動能力。

特別是對於中老年人來說,跑步可以促使冠狀動脈保持良好的血液迴圈,保證有足夠的血液供給心臟,從而可以預防冠心病。 跑步能加速全身血液迴圈,調整全身血液分布,消除瘀血現象,由此可預防靜脈內血栓形成。 跑步能促進新陳代謝,控制體重,引起體內糖元素大量分解,減少脂肪存積。

這對預防冠心病、糖尿病、器石症和膽囊炎有積極作用。 適當的跑步,尤其是慢跑,還能增進食慾,使消化吸收功能較差、體重不足的虛弱者增加體重。 跑步能改善脂質代謝,預防動脈硬化。

同時跑步還能鍛鍊神經、血管,預防高血壓病。對於腦力勞動者來說,在野外進行適量跑步,可消除腦力勞動的疲勞,預防神經衰弱、**心臟血管神經官能症。 壞處 沒有壞處,根據美國運動醫學會的建議,晚上跑步健身,最好堅持一週3次以上,每次30—60分鐘。

運動強度應掌握在「跑步5分鐘後脈搏跳動不超過120次/分,10分鐘後不超過100次/分」的範圍內。如果心率過速,必須減少運動量;如果一邊鍛鍊還能一邊與旁人交談的話,則說明鍛鍊強度尚可。 沒有鍛鍊習慣的人可以從每天散步20分鐘開始做起,第二週走25分鐘;第三週增加到30分鐘;第四周加些慢跑;第五週時散步、慢跑並重;最終慢慢跑起來。

所有的運動都需要做準備活動,晚上跑步也不例外。矯瑋介紹說,跑前輕壓腿,做做下蹲,可以讓心臟和肌肉更快進入運動狀態。如果一開始走幾步,然後快走、小跑,最後正式開始跑,也能有效熱身。

跑步時,步幅略大,挺胸、收腹,目視前方,上半身略向前傾,雙臂自然在身體兩側擺動,注意力集中,呼吸自然均勻。 跑步時盡量選擇**車流少、通風、空氣好的公園小徑、學校操場等地方,而且最好是泥地、草地等有彈性的地面。 跑鞋需要經常換 矯瑋說她經常看到有人一開始跑就穿得很少,雖然可能並不冷,但在跑完步放鬆的時候容易著涼,所以注意保暖還是很必要的。

雖然晚上跑步強度不大,但是運動鞋仍然要合腳、軟底,最好換上專門的跑鞋,這樣能更好地緩衝壓力,減少關節受傷的機率。跑步鞋不能一穿一兩年,經常換換有利於糾正跑步姿勢。 矯瑋告訴記者,由於跑步強度不大,飯後半小時就能跑了。

因為這項運動不會影響睡眠,所以如果晚飯吃得不太多,就是晚一點也沒關係。 如果跑完步用溫水洗腳15—20分鐘,能使腳部血管擴張,促進血液迴圈,使人易入夢鄉

10樓:秋嚴

最近,根據生理學家研究認為,人的生物鐘最好不要在早晨搞劇烈的活動,再就是,樹木花草晚間釋放二氧化碳,所以早晨的二氧化碳濃度最高,只有在陽光的作用下,綠素在光合作用下,吸收二氧化碳,釋放大量的氧氣,所以最好在8:30--9:30跑步。

如果有的朋友已經養成早晨鍛鍊的習慣,一定在鍛鍊前飲400-500毫公升的開水。以補充晚上排洩的尿液體。使血液濃度稀釋到正常水平。

青年人在晚飯後,休息45分鐘,開始鍛鍊60--90分鐘。最好以快步行走為好。 祝你健康。

11樓:探美百科

為什麼說跑步對身體好處非常多?

12樓:泰憶敏

好處就是身體強壯,壞處是要用點時間才能運動。

13樓:方圓健身

方圓健身:跑步到底有什麼好處與壞處呢?了解一下

每天堅持跑步有什麼好處和壞處。

14樓:小鼠開課

堅持跑步對身體有什麼益處嗎

15樓:匿名使用者

堅持跑步的好處很多,對於下肢肌肉力量的訓練,對於下肢支撐力量的訓練大有幫助。時間長了人身輕如燕的感覺會使人充滿精力/活力,精神面貌會有改觀。堅持跑步對心肺功能有改善,因為隨著活動強度的增加,心率的加快,心臟收縮功能會有所增強,心臟的功能會慢慢的得到改善,得到加強,心臟的運動負荷、心臟的代償能力也會增強。

肺功能一樣,時間的延長氧耗的增加,需要更快的呼吸、更深的呼吸、更大的肺活量,才能滿足機體運動的需要,時間長了對心肺功能的改善大有幫助。跑步是有氧運動,隨著時間的延長、出汗的增加會加速血液迴圈、促進新陳代謝,有利於機體有毒物質的排放,所以對於機體各方面都有好處。

跑步對身體有什麼好處和壞處,每天跑步對身體有什麼好處?有壞處沒?

跑步的好處 1,塑形 跑步是有氧呼吸運動的一種,跑步20分鐘之後脂肪就開始燃燒,跑步可以 它能使全身的肌肉有節律的收縮和鬆弛,使肌肉纖維增多,蛋白質含量增高,消耗脂肪。健美的身材是勾引mm的大殺器。2,保持年輕 堅持跑步能加強新陳代謝,延遲骨骼的退行性改變,預防老年性骨與關節病的發生,從而使您延緩衰...

跑步對身體有什麼好處和壞處,跑步對身體有什麼好處和害處?

好處 跑步是一種極為簡單 人人都能進行的運動專案,使身體各部位都得到鍛鍊,目前已成為國內外一種普遍的防治疾病的手段。跑步對人體的作用比較全面,能鍛鍊人的心臟,增加機體的最大攝氧量,增強人體的活動能力。特別是對於中老年人來說,跑步可以促使冠狀動脈保持良好的血液迴圈,保證有足夠的血液供給心臟,從而可以預...

早上去跑步對身體有什麼好處,跑步對身體有什麼好處

早晚跑步有以下幾點好處。跑步對人體的作用比較全面,能鍛鍊人的心臟,增加機體的最大攝氧量,增強人體的活動能力。特別是對於中老年人來說,跑步可以促使冠狀動脈保持良好的血液迴圈,保證有足夠的血液供給心臟,從而可以預防冠心病。跑步能改善脂質代謝,預防動脈硬化。同時跑步還能鍛鍊神經 血管,預防高血壓病。對於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