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英國非要F35而不要自己的颱風戰鬥機作為航母艦載機

2022-01-09 14:27:25 字數 1040 閱讀 4738

1樓:翔野軒

英國最初選擇f35是為了替代海鷂,裝備無敵級航母,後續的伊莉莎白級也是延續無敵級的短距躍起,垂直降落的模式,你看一下伊莉莎白級設計圖的甲板模式就只知道了,這種航母不是能起降常規飛機的。

最初f35計畫制定的時候,美國開出的空頭支票是前景很誘人的,隱身設計,超音速垂直起降,先進的電子系統,**低廉(4200美元一架),當時很多中意輕型航母的國家,包括義大利,西班牙,都很有興趣。但是後來f35成了有乙個f111似的昂貴的四不像專案

好在英國的下一代航母設計的夠大,現在英國有乙個改造伊莉莎白級航母的計畫,改成傾斜甲板,帶彈射器,很可能就是放棄f35選用ef2000的前兆。

2樓:匿名使用者

很簡單,颱風太重太大了。所以不適合坐艦載機。

而f35屬於輕型戰鬥機,起飛距離短,比較適合上航母。

英國的航母都是小航母,以前都是用鷂式飛機的,你可以看看鷂式,幾乎就是垂直起降的飛機。

飛行效能更加差。颱風是可以,就是太大了,不適合去航母。

3樓:匿名使用者

英國皇家海軍新建的伊莉莎白女王級是沒有彈射器的,所以它採用的是能都短距離起飛垂直降落的f-35 b型。颱風別說是伊莉莎白女王級了,就算在尼公尺茲級上照樣無法起降,起降距離根本不是航母放得下的。重型戰鬥機不適合上航母,否則就和俄羅斯的庫茲涅佐夫級一樣是個半吊子,鍵載的蘇-33每次只能加在一半多的燃料和彈藥,飛一圈就回來了,根本無法發揮完全戰鬥力。

美國自己的下一代航母配備的也是艦載型的f-35 c,而不是重型戰鬥機。

4樓:匿名使用者

有二個原因:一是因為颱風戰鬥機不是艦載機,無法在航母上起降;二是颱風是三代機,而f35是四代機,英國人造不出四代機。

5樓:匿名使用者

颱風是三代,f35是4代,效能差距太大了,而且颱風是空軍飛機,沒有艦載機型號,要改裝基本就是嚴重犧牲效能,還不如選擇現成的f35c加彈射器或者f35b加滑躍起飛甲板。

6樓:石頭

35是輕型戰機而颱風是重型戰機…上艦難度可想而知了

為什么英國想買F 35這種低階五代機

英國二戰後國力衰弱,其國內目前最好的戰機是颱風,而且是西歐聯合研製,可見英國在三代機 俄稱四代機 上獨立研製的資金和技術都不足,而且f35可以算五代機,五代機技術複雜,要耗費大量人力物力,而且金融危機的陰影還未完全過去,對英國來說研製五代機太難。所以f35能力雖在五代機中較為弱,但非英國所能研製,而...

英國和英格蘭為什麼世界盃不叫英國隊而叫英格蘭隊

英國不等於英格蘭 英國全稱大不列顛及北愛爾蘭聯合王國,是由英格蘭 蘇格蘭 威爾斯和北愛爾蘭組成的聯合王國。國際足聯允許英國派四隻代表隊參賽,就分別是英格蘭隊 蘇格蘭隊 威爾斯隊和北愛爾蘭隊。跟我們類似。四支隊水平差距懸殊,所以你總是聽到英格蘭隊,但他不等於英國隊。另外,雖然同屬於英國,但是另外三支球...

奧運會英國為什麼不分英格蘭蘇格蘭的而世界盃為什麼要分英國我記得是單一制國家吧

英國雖然是單一制國家,但他的4個組成部分 蘇格蘭,英格蘭,威爾斯,北愛爾蘭隔閡很深。奧運會英國參加,但不包括足球 你見過英國國奧隊嗎?就是因為在4個組成部分的心目中,足球最重要,甚至比奧運所有的專案都重要。所以,在這個專案上,他們無法容忍和其他地區組隊。而且4個組成部分都有各自的聯賽,都有各自的足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