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奶過期後還可以喝嗎,幾天之內,牛奶過期幾天能不能喝

2022-01-09 12:54:19 字數 6041 閱讀 8498

1樓:愛的軒言

牛奶過期後最好別喝了。

牛奶或者酸奶的保質期都是比較短的,可能一小段時間沒去留意,等再想起去食用的時候才發現已經過了保質期了,對於過期不久的牛奶,一般跟鮮奶不會有太大的區別,因此不少人在猶豫要不要喝,不喝直接倒掉覺得很浪費很可惜,但是喝了又怕對健康帶來不好的影響。那麼過期牛奶還能喝嗎?接下來將針對這方面的內容進行詳細介紹。

食品的保質期是食品的最佳食用期。這個時間一般是經過實驗測定的,超過此期限,產品質量或者品質就可能發生變化,比如,營養價值下降、微生物超標、產品已經氧化等問題,說明食品不再適於銷售。這裡需要強調的是,國家規定,禁止銷售超過保質期的食品。

一般市場上販賣的牛奶在保質期的制定上為廣大的消費者留有退路,如果你買到了一瓶保質期為7天的牛奶,那麼它實際的保質期可能是10天,牛奶不可能真的一到保質期期限的那一天就突然壞掉。因此,如果牛奶到了保質期的期限,但是從各感官進行判斷都沒有變質,那麼牛奶還是可以放心飲用的。如果過了四五天了,雖然沒有變質,但營養價值也所剩無幾了,這個時候最好就別喝了。

此外能否食用略過保質期的食物,也和個人的身體情況有關。身體健康的年輕人如果食用了剛過保質期的食品可能會沒有不良反應,而身體狀況本來就不好的人,如老人、病人等,吃了過保質期的食品可能會出現比較明顯的反應。

2樓:墨

牛奶過期後可以做成酸奶

酸奶100克 牛奶 3盒 乾淨容器 乙個 勺子 乙個 酸奶機 適量 用酸奶機做,可謂簡單易做,屬懶人版。備鮮奶3盒,酸奶1杯。

用開水將容器燙一下,約1分鐘,主要是滅菌

將純牛奶倒入容器內。

再倒入酸奶(做引子)。

用勺子攪拌勻。

將蓋好的容器放入酸奶機內,改好上蓋。

接通電源,8-12小時後,酸奶自動做好。我是晚上8.30做,到第二天早上6點多拔掉電源,把酸奶盒移到冰箱。

剛發酵好的酸奶,可以立即食用,但經過冰箱冷藏,進行純化24小時,口感更佳,香味純正。

開啟看看,酸奶凝固得象豆腐腦似的,就成功了,應該用平湖如鏡來形容 。

加上應市的水果顆粒伴著吃,味道會更美 小貼士

3樓:收穫1精彩

不能 一旦過期 營養沒有了 還對自己有害

4樓:散筆小工匠

過期的牛奶還能喝嗎?顯微鏡下放大1000倍,看完雞皮疙瘩起來了!

牛奶過期幾天能不能喝

5樓:月亮愛你

食品的保質期是食品的最佳食用期。這個時間一般是經過實驗測定的,超過此期限,產品質量或者品質就可能發生變化,比如,營養價值下降、微生物超標、產品已經氧化等問題,說明食品不再適於銷售。這裡需要強調的是,國家規定,禁止銷售超過保質期的食品。

市場上販賣的牛奶在保質期的制定上為廣大的消費者留有退路,如果你買到了一瓶保質期為7天的牛奶,那麼它實際的保質期可能是10天,牛奶不可能真的一到保質期期限的那一天就突然壞掉。

因此,如果牛奶到了保質期的期限,但是從各感官進行判斷都沒有變質,那麼牛奶還是可以放心飲用的。如果過了四五天了,雖然沒有變質,但營養價值也所剩無幾了,這個時候最好就別喝了。

6樓:蒙牛乳業

還是要根據實際情況來判斷是否可以喝,保質期只是說在這個期限裡吃或者喝是口感最好的!不是說過了保質期就不能喝,只是口感不好了而已。

可以開啟檢查下牛奶是否有變質的情況,如果沒有變質沒有異味還是可以的。

7樓:巧公尺樂

一般市場上販賣的牛奶在保質期的制定上為廣大的消費者留有退路,如果你買到了一瓶保質期為7天的牛奶,那麼它實際的保質期可能是10天,牛奶不可能真的一到保質期期限的那一天就突然壞掉。因此,如果牛奶到了保質期的期限,但是從各感官進行判斷都沒有變質,那麼牛奶還是可以放心飲用的。如果過了四五天了,雖然沒有變質,但營養價值也所剩無幾了,這個時候最好就別喝了。

此外能否食用略過保質期的食物,也和個人的身體情況有關。身體健康的年輕人如果食用了剛過保質期的食品可能會沒有不良反應,而身體狀況本來就不好的人,如老人、病人等,吃了過保質期的食品可能會出現比較明顯的反應。

值得注意的是,如果是給2歲及以下幼兒喝的牛奶,即使到了保質期還沒壞,都不要再給孩子喝了。因為牛奶裡或多或少有一些細菌,這些細菌對免疫力強的大人可能構不成什麼威脅,但孩子的腸胃仍然虛弱,免疫力低下,為了不引起多餘的健康損害,最好給孩子喝還在保質期內的牛奶。

8樓:原創**夢工廠

這應該參考溫度,

如果是鮮牛奶,

在氣溫高的情況下一天就會變質。

9樓:浪默子

不能。過期牛奶的用途主要有:

護膚。在炎炎夏日,毒辣的太陽經常會給我們的肌膚留下一道道印痕,如果不採取點措施的話,那色素就會沉著留下黑印。因此,夏天肌膚被曬傷之後一定要用冰鎮過的牛奶敷在臉上,這樣不僅能夠鎮靜肌膚,減緩黑色素的沉著,讓我們的肌膚重現昨日的白皙嬌嫩。

煮菜。除了已經過期變味的牛奶,快超過保質期限的鮮牛奶也不適宜直接生飲,可以用小火加熱煮沸,然後等牛奶涼了加入菜餚或者糕點中食用;也可以將牛奶、雞蛋、麵粉等混合做吐司;還可以用來熬湯,使湯更加鮮美、香濃。

發酵麵粉。用過期的牛奶的來發面,其作用相當於酵母,而且可以使蒸出來的饅頭又香又甜,還散發著奶香哦。

澆花。如果過期牛奶已經有了明顯的酸腐味,這時可以用它來澆花。為了避免不好的味道擴散,可以在花土中間挖乙個小坑,把牛奶埋進去。

10樓:乙璟福鈴

不能喝了

過期了的東西都不能喝

可以拿來洗臉

泡腳做**

也可以兌水稀釋後澆花

這樣花會長得更好

11樓:手機使用者

一、過期的牛奶還能喝嗎?

一般來說,食品的保質期是食品的最佳食用期。這個時間一般是經過實驗測定的,超過此期限,產品質量或者品質就可能發生變化,食品的保質期還與食品的貯期條件密切相關,有的需要常溫儲存、有的需要冷藏貯存或避光儲存。

如果消費者購買後,能夠提高乙個標準儲存,比如常溫儲存的食品在冷藏條件儲存,其保質期會略有延長。延長的時間和商品的種類相關,比如常溫儲存7天的牛奶,如果冷藏儲存,可延長儲存時間1 2天,對身體健康的人影響不大;乾品食物,如烤魚片、速食麵等食品,可以延長略久些;但一些特別容易孳生細菌的食品,則應盡快食用。

另外,能否食用略過保質期的食物,也和個人的身體情況有關。身體健康的年輕人如果食用了剛過保質期的食品可能會沒有不良反應,而身體狀況本來就不好的人,如老人、病人等,吃了過保質期的食品可能會出現比較明顯的反應。

二、過期的牛奶有哪些用途?

1、擦拭皮鞋:先用刷子刷掉鞋面上的汙垢,再用紗布醮上過期發酸的牛奶均勻的塗抹在鞋面上,等幹了以後用乾布擦拭,鞋面可光亮如新,還能防止皮面乾裂。

2、擦拭地板:把過期發酸的牛奶用清水稀釋,然後灑在地板上用拖把擦拭,地板可光亮如新。

3、除去衣服上的墨跡:先用清水把衣服清洗一下,再倒入過期發酸的牛奶輕輕搓洗,可除去衣服上的墨跡。

4、澆花:如果過期牛奶已經有了明顯的酸腐味,這時可以用它來澆花。為了避免不好的味道擴散,可以在花土中間挖乙個小坑,把牛奶埋進去。推薦閱讀:多喝牛奶有什麼壞處 喝牛奶注意什麼

5、擦拭皮製家具:如果過期牛奶已經有少量沉澱,但是氣味並沒有改變,可以用它來擦拭皮製家具,使其恢復光澤,還可以修復細小的裂痕。

三、過期的牛奶可以美容嗎?

牛奶蒸汽面浴

將250克鮮牛奶放鍋內在火上燒開後,改為慢火讓牛奶在鍋內沸騰產生蒸汽,這時把臉放在沸騰牛奶的蒸汽上面,並保持一定的距離,閉上眼睛,讓沸騰的牛奶蒸汽吹向面部,臉上感到濕潤舒服,時間可由幾分鐘到十幾分鐘,根據自己感覺而定。

這樣堅持每日一次,過一段時間你就會感到面部**紅潤、光滑、柔軟、白嫩,並可消除疲勞。這是因為營養豐富的牛奶加熱蒸發,可促進面部血液迴圈,加快新陳代謝,起到美容保健作用。

12樓:開心百年

理論上不能喝了!但是保質期都不準確。可能提前,但是多說都是往後。所以具體還是看有沒有變質!

13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都不要喝,但是可以用來洗臉洗手泡腳

14樓:琪琪的大馬哈魚

馬上一天過得也不要。因為袋子上的是生產的日期,並不是牛奶出產的日期。所以最好不要

15樓:木木琨

過期一天就不能喝了。

16樓:郎麗念自怡

過期一天都不能喝,牛奶盡量喝新鮮的。

酸奶過期後幾天之內還能喝?

17樓:high芋頭小姐

酸奶過期就不能喝了。

一、不能食用過期酸奶的原因:

1、酸奶過期之後,酸奶中的活菌數量及活性都會降低,酸奶也就失去了調節腸道的功能;

2、喝了過期酸奶可能會引起腹瀉,酸奶本身就有通腸排便功效,若是酸奶過期時間長,有益菌降低有害菌滋生,飲用後可能刺激腸胃,引起腹瀉,嚴重者可能還會誘發腸胃炎;

3、過期酸奶可能會滋生大量的細菌,過期時間長的,嚴重可能會產生黃麴黴毒素,亞硝胺等物質,人體飲用後可能會出現中毒現象。

二、過期酸奶的用途

1、乳酸有軟化角質的功能,能起到保濕的作用,可以做成**,但是要注意的是,酸奶一定是要剛剛過期不久的那種,使用過期太長時間的酸奶來做**,會因含有過量的細菌,傷害到**;

2、過期酸奶還能夠塗在手上,拍打手直到完全吸收,揉搓的話又可以清潔角質層,沖洗乾淨之後,再塗上潤手霜,**就會變得非常嫩滑了;

3、酸奶含有乳酸,和鹼性的洗髮乳中和後,可以滋潤頭髮,減少髮質受損的情況,令頭髮更加柔順,有光澤;

4、將過期酸奶與清水混合,稀釋掉之後,直接灑在地板上,再用拖把擦拭,地板會變得光亮如新;

5、衣服上面有墨汁,可以倒入過期的酸奶摻雜著清水輕輕地搓洗,衣服上的墨跡會消失不見;

6、過期的酸奶來擦拭皮製的家居,它能夠使得皮製家居恢復原有的光澤,還能夠起到修復細小裂痕的作用;

7、用刷子將鞋子面上的汙垢刷掉,再用紗布蘸適量的過期酸奶均勻地塗抹在鞋子的面上,等到酸奶幹了之後,再用乾布擦拭掉酸奶,鞋面頓時有光澤,皮面的乾裂也消失了。

18樓:小想的小世界

過期了就不能喝了

先不論過期的酸奶能不能喝,過了保質期的酸奶你會發現原本液態的酸奶出現塊狀物。即使能喝,心裡也難免打鼓,害怕危害健康吧,建議還是不要喝過期的酸奶。不說可能危害健康,也沒什麼營養了。

酸奶可以用來美容

酸奶呢,其實可以用來美容養顏。但直接用未過期的酸奶進行美容實在有些鋪張浪費,這時過期的酸奶就派上用場了。酸奶配上適量的麵粉,放在乙個小缽之中,將其進行均勻攪拌調製成酸奶糊(不要太稀),然後將其均勻的敷於臉上即可嘍。

在美容方面除了做**也可以用來洗潔身體,主要推薦用來洗手,可以使**光滑靚麗。將過期酸奶塗抹至手上搓揉多次後用清水洗淨即可。

酸奶可以護理家居用品

我們日常使用的皮包、皮鞋、皮大衣等皮具,會有失去光亮的時候,我們這時就要想方法來保養了。過期的酸奶是個不錯的選擇,先用刷子或紗布將皮具的表面清潔乾淨,將過期的酸奶均勻的塗抹在表面之上,等待酸奶幹了之後用乾布將之擦拭掉即可。另外還可以用酸奶來擦拭地板,將過期的酸奶用清水稀釋灑在地板上,用拖布擦拭即可。

也可以用酸奶來清潔衣服上的墨跡,先用清水將衣服清洗一下,再倒上酸奶搓洗,即可除去墨跡啦。

酸奶可以用來發面

酸奶有時可以替代酵母來進行發面的喔,因為加入了酸奶,用這種面做出來的麵製品也會香香甜甜,帶著一股濃濃的奶香味。不過要注意的是不可以直接將酸奶進行發面,乳酸菌並不能完全代替酵母菌。將酸奶反**酵幾天,加入麵內和好,3分鐘後加入小蘇打攪拌即可。

影響自製酸奶的保質期的因素

1、冷藏的溫度

溫度對保質期會有一定的影響,冬季室溫與冰箱中較為適宜儲存自製酸奶。不冷藏酸奶中的活性乳酸菌會大大減少,成為無活菌的酸性乳品,奶製品的營養價值隨之降低。而且其中的一些有害的細菌也會開始繁殖,從而致使酸奶的質量變壞。

但是,冷藏的溫度並不是說越低越好。一般酸奶建議的儲存溫度是4-10℃,最低不要低過4℃,過低對怕涼的人有影響。而且,一些冰箱溫控不穩,會導致結冰,解凍後就會產生乳清析出的情況,雖然喝了不會影響健康,但看上去很像變質的酸奶,會影響食慾。

2、什麼時候加糖

自製酸奶時,發酵好了之後加糖,會延長酸奶發酵的時間。原味的酸奶保藏時間較長,若發酵之前加糖的酸奶,最好當天吃完,不然容易變質;而之後加糖的酸奶則可以多儲存幾天哦。

所以,如果想延長自製酸奶的保質期,建議在發酵後再加糖

護手霜過期後還可以使用嗎,焊條過期後還可以使用嗎

過期的護手霜是不建議再繼續使用的,因為護手霜一旦開封了以後,就已經接觸到了環境空氣中的微生物和細菌,也會因為空氣而氧化,這樣漸漸的護手霜中的有效成分就會逐漸的失去效能,最後腐壞。所以護手霜過期了不僅會失去原本的護手效果,還會對 產生壞的影響。護手霜在過期以後,因為加了香料的原因,所以聞起來還是很香的...

喝了牛奶可以喝中藥嗎,喝中藥後可以喝牛奶嗎

牛奶和中藥不能一起喝,牛奶中含有大量的蛋白質,對於中藥的藥性會有改善和出現偏頗,很容易出現過敏或者腹脹等相關症狀,對於患者的身體健康沒有好處。牛奶和中藥應該分開喝,至少半個小時以上,才能夠避免牛奶對於中藥的干擾。喝了牛奶可以喝中藥嗎?喝中藥可以喝牛奶,因為牛奶具有保護腸胃黏膜的功能,能滿足患者對優質...

牛奶沒放冰箱一天了還可以喝嗎,打的新鮮牛奶放冰箱一晚後還可以喝嗎

不可以飲用。牛奶中含有大量蛋白質與及其他豐富的營養,為細菌的生長和繁殖提供了極其有利的環境。牛奶放了一天之後裡面就會有很多細菌。而細菌的代謝產物通常都對人體有害甚至是有毒的,喝了就可能要拉肚子。所以牛奶放了一天就不要喝了。如果需要儲存起來喝的話,也還可以堅持2天,要是放在冰箱中,時間可延長 要是天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