菠蘿為什麼要放在鹽水裡泡了之後才會甜

2022-01-09 12:32:19 字數 579 閱讀 7164

1樓:龔淑琴仲培

不是髮甜,是為了把甜味顯出來。菠蘿中含有生物苷,可刺激口腔粘膜,引起發癢、發麻。此外,菠蘿中含有的菠蘿蛋白酶,是一種異性蛋白。

有異性蛋白過敏的人,食後會出現腹痛、腹瀉、噁心嘔吐、頭暈頭痛、皮疹等過敏反應;嚴重者還會出現胸悶、呼吸困難、休克等症狀……

因此,為防止食菠蘿引起的反應,可將切片鮮菠蘿用鹽水浸泡半小時以上再食,這樣就能起到破壞菠蘿蛋白酶的作用。

不過,這是比較生還沒有熟的就用鹽水泡!完全成熟的菠蘿就不用泡鹽水。

2樓:路禮慄煙

菠蘿的澀味,來自於菠蘿中含有生物甙和菠蘿蛋酶。這種酶在未完全成熟的菠蘿裡含量較多,這是因為便於運輸採摘的菠蘿比較生。而南方菠蘿產地人們吃完全成熟的菠蘿就不用泡鹽水。

感覺菠蘿澀味實際上是人們對菠蘿酶的過敏反應。給人的感覺也不盡相同,有人感覺是澀的,有人感覺是「扎嗓子」,也有人是其他感覺。甚至出現噁心嘔吐、腹痛腹瀉、口唇發麻、**發癢等表現。

鹽水能夠破壞這種生物酶,使菠蘿的口感更好。另一種辦法是加熱菠蘿,也能破壞菠蘿酶。

另外比例適當的鹽水,和菠蘿的香甜配合形成「復合味」,會感到菠蘿口味更趨完美。

菠蘿為什麼要泡在鹽水裡?泡多久為宜

菠蘿要用鹽水泡 菠蘿的果肉除富含維生素c和糖分以外還含有不少有機酸,如蘋果酸 檸檬酸等,另外還含有一種 菠蘿酶 這種酶能夠分解蛋白質。如果不用鹽水先泡就吃,這種酶對於我們口腔粘膜和嘴唇的幼嫩表皮有刺激作用,會使我們感一種麻刺痛的感覺。食鹽能抑制菠蘿酶的活力。因此,當我們吃鮮菠蘿時,最好先用鹽水泡上一...

菠蘿為什麼要鹽水泡,菠蘿為什麼要用鹽水泡

泡涼水的多。泡鹽水,還是第一次聽到。可能是 不愛壞吧,菠蘿為什麼要用鹽水泡 菠蘿泡鹽水的主要目的是為了去除菠蘿中的草酸,草酸是一種有機酸,存在於許多水果和蔬菜中,如果食用過量會對人體健康造成影響,如引起口腔潰瘍 消化不良等。菠蘿含有較高的草酸,因此需要通過泡鹽水的方式去除。具體來說,泡鹽水可以讓草酸...

雞蛋放進鹽水裡為什麼會浮起來,雞蛋放在鹽水裡為什麼會浮起來

從力和運動的關係講 雞蛋浸沒在水中時,其所受的浮力小於重力,所受合力向下,所以雞蛋下沉 而雞蛋浸沒在鹽水中,其所受的浮力大於重力,所受合力向上,雞蛋上浮,上浮至一部分體積露出液面,浮力減小到與重力相等雞蛋就漂浮在那。由於雞蛋的重力等於雞蛋的平均密度乘雞蛋的體積再乘重力加速度 而雞蛋浸沒在液體中時所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