呂布很少擊殺大將,為啥被尊為三國第一

2022-01-09 11:48:29 字數 921 閱讀 1669

1樓:蜜說體壇

呂布很少擊殺大將,為啥被尊為三國第一?只因這項紀錄無人能破

呂布是《三國演義》這本書中,很受爭議的人物之一了,很多讀者都非常瞧不起呂布的出爾反爾,見利忘義的性格人品,但是與此同時他們又不得不承認呂布的實力,是三國中排名第一的這個現實。其實呂布的出場與關羽張飛趙雲等人相比較來說,是非常少的,而且他在書中也沒有擊殺過很多有名的大將軍,可以他卻被稱為三國第一,其實是有原因的。

呂布呂布在最開始的時候其實是非常受到眾人的哄搶的,董卓掌管住權利後,用了很多金銀財寶去賄賂去吸引呂布,曹操掌管權利之後也控制不住自己那顆想要收服呂布的心,後來還是劉備從中作梗,使得曹操放棄了這個人,第一武將這才從書中銷聲匿跡。

在呂布不算長久的一生中,呂布實際上並沒有擊敗過非常有名的將領,最為著名的就是呂布和劉關張三個兄弟打仗的事情,雖然劉關張有點以眾欺少,但是呂布可以說是落荒而逃了。但是呂布有一樣本領確實是無人能敵,也就是使得他成為了三國眾多將領中當之無愧的第一名,這個本領就是呂布的射箭技術,呂布不僅僅是力大無窮,更厲害的是他的射箭。

在書中呂布為了鎮壓他人,解決自己的困難,就在眾人面前展示自己高超的武藝,他非常輕易地就用自己的方天畫戟射穿了放置在極遠處的東西,這些體現的不僅僅是他的力量之大,畢竟書中還有很多人物的力量其實是可以和呂布媲美的,更體現的是他那無人能敵的射箭技術,畢竟書中沒有第二個人能夠與他在射箭方面媲美了。

2樓:匿名使用者

呂布武藝很高強,呂布雖然很少擊殺大將,但是在虎牢關前,被關羽張飛聯手都沒有被打敗。

3樓:洪的哈哈哈

雖然他擊殺的大將很少,但是他卻能一次性和幾個厲害的武將打成平手,甚至能全身而退,這個就很強了。

4樓:我遊戲特別

因為呂布的功力是非常出名的,相對來說,在他那個時代,沒有人敢和他單挑。這樣以來,他自然就成為天下第一了。

呂布親生父親是誰呂布義父有幾個,請問呂布三個義父?

親生父親呂良,在呂布15歲時去世。乾爹兩個 丁原 董卓 父親呂良,在呂布15歲時去世。乾爹兩個 丁原 董卓。呂布 199年2月7日 字奉先,五原郡九原縣人 今內蒙古包頭九原區 東漢末年名將,漢末群雄之一。先後為丁原 董卓的部將,後與司徒王允合力誅殺董卓,旋即被董卓舊部李傕等擊敗,依附袁紹。與曹操爭奪...

呂布身高多少,古代的呂布有多高

呂布身高是211cm。呂布 199年 字奉先,五原郡九原縣 今內蒙古包頭市九原區麻池鎮西北 人。原為丁原部將,被唆使殺害丁原歸附董卓,與董卓誓為父子,後又被司徒王允唆使誅殺董卓。旋即被董卓舊部李傕 qu 等擊敗,依附袁紹,又被袁紹猜忌,依附張楊。興平元年 194年 呂布趁曹操攻打陶謙時與陳宮等叛亂,...

呂布的母親是誰,呂布岳父是誰

呂布 個人檔案 個人資料 性別 男 籍貫 幷州 五原郡九原 今內蒙古包頭 容貌 暫無回相關記載 官至 左將軍 溫侯 答 家族資料 父親 未知 母親 未知 配偶 嚴氏 貂蟬 兄弟姐妹 暫無相關資料 子女 暫無相關資料 相關人物 曹操 劉備 董卓 丁原 王允 高順 陳宮 曾效力過的勢力 東漢 袁紹 呂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