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才能高效的完成工作,怎樣才能讓下屬高效的完成工作任務?

2022-01-09 10:40:38 字數 5741 閱讀 5254

1樓:職場心機婊

如何才能更高效的完成工作,很多人都希望自己能高效地完成自己的工作,能做得輕鬆漂亮有效率。

2樓:匿名使用者

工作講究高效,而高效的本質來自於高效的精力做出高效的工作,就是學會抓住自己的精力充沛、注意力集中的高效時刻,然後好好工作。作家楊大俠表達,充滿激情生活是高效工作的開始。

3樓:職場解惑之瀟老師

回答您好,高效完成工作任務需要做到以下幾點哦:

1、首先,要做好時間規劃,對於每乙個職場人而言,要高效完成工作任務,都需要有時間觀念,懂得做好時間規劃,努力讓自己的每一分每一秒都可以充分利用。

2、多讀書,多學習,提高自己的工作能力。乙個人的工作能力變強了,自己處理和解決問題的時間就會用的更少了,這樣會提公升自己的效率,會讓自己更高效完成任務。

3、找人幫忙,不管是自己的同事還是搭檔,也不管是自己的親人還是朋友,需要人幫忙的時候,不要靦腆,要懂得利用其他人的能力幫助自己更快更好完成工作任務。

個人認為高效完成任務是需要互相配合才能完成的哦。

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助到您呢。

更多4條

4樓:

我覺得首先要對自己充滿信心,然後必須要有足夠的精神頭去完成自己的工作。

5樓:一笑而過

1.把所有工作劃分成事務型和思考型兩類,分別對待:

所有的工作無非兩類:事務型的工作不需要你動腦筋,可以按照所熟悉的流程一路做下去,並且不怕干擾和中斷;思考型的工作則必須你集中精力,一氣呵成。

對於事務型的工作,你可以按照計畫在任何情況下順序處理;而對於思考型的工作,你必須謹慎地安排時間,在集中而不被干擾的情況下去進行。

對於思考型的工作,最好的辦法不是匆忙地去做,而是先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不停地去想:吃飯時想,睡不著覺的時候想,在路上想,上wc的時候想。當你的思考累計到一定時間後,再安排時間集中去做,你會發現,成果會如泉水一般,不用費力,就會自動地汩汩而來,你要做的無非是記錄和整理它們而已!

2.每天定時完成日常工作:

你每天都需要做一些日常工作,以和別人保持必要的接觸,或者保持乙個良好的工作環境,這些工作包括檢視電子郵件,和同事或上級的交流,瀏覽你必須訪問的 bbs,打掃衛生等等。

處理這些日常工作的最佳方法是定時完成:在每天預定好的時刻集中處理這些事情,可以是一次也可以是兩次,並且一般都安排在上午或下午工作開始的時候,而在其他時候,根本不要去想它!

3.列出工作計畫,並且用明顯的方式提示你完成的進度:

首先:在每週的開始列出本週的計畫。計畫的內容就是本週準備做哪些事情,除非是外界有嚴格時間限制的任務,否則,周計畫無須設定每項任務擬訂的進行時間,也沒有必要詳細去說明任務的內容。

你只需要一些提示,讓你不回忘記本週要做的工作;

然後,每天早上列出時間表,從周計畫中選擇出當天想做的事,並安排具體時間去完成;列出所有需要打的**,和每個**的內容。這張時間表應該隨時在你身邊,一抬眼就能看到,它象乙個忠實的助手,隨時告訴你下一步工作的內容!

最後,必須進行工作計畫的總結。其實,工作總結隨時都在進行,方法簡單之極:用粗筆把你做完的事從周計畫和日時間表中重重地劃去!!

另一種總結是在我們制定每日的時間表和每週的計畫表時完成的,方法也十分簡單:把當日或當週沒有完成的工作抄寫到下一日或下一週的計畫中去!

4.不要猶豫和等待,立即行動;

這一條是對以上三條的重要補充:不要猶豫和等待,立即行動。沒有任何工作會因為你迴避它而自動消失,沒有任何煩惱會因為你不去想而煙消雲散。

你沒有別的選擇,只能去面對,只能去迎接任何挑戰。

5.安排好隨時可進行的備用任務,以不浪費你的時間

對待空白時間最好的方法是:預先準備備用的任務,而利用這樣的時間去進行(不是完成)它!這樣的備用任務要求具備的特點是:

不需要耗費大量的腦力去思考;隨時可以開始,隨時可以中斷,並且下次可以繼續進行;沒有時間的壓力,不必在某個時間非完成不可;能給自己帶來一定的樂趣。這樣的工作有:瀏覽報刊雜誌,閱讀有益的但是非專業的書籍,檢視網路新聞,隨意訪問自己感興趣的**,對自己已完成的工作成果進行美化加工(例如整理文件,修飾繪圖設計),整理檔案,將顧客名單裁成小條等等。

怎樣才能讓下屬高效的完成工作任務?

6樓:迷途羔羊

成熟的領導在向下屬分配工作時,除了要配合一些必要的激勵措施以外,大多都會遵循以下3個原則,以便讓屬下愉快接受。

一、任務與職能相稱——知人善任

這裡有兩層意思:

一是你所分配的任務應當是屬於他崗位責任制範圍之內的事。如果那樣亂攤亂派,勢必搞亂層次,打亂工作秩序,使人無所適從。

各司其職

當然,一些特殊情況下的特殊任務,也需要臨時變通,但不能太多,特殊情況一過,還應當各司其職,各負其責。

二是所分配的任務要與他的能力相一致。

有多大能力的人就分配給他多重的活兒,如果讓能力強、水平高的人去幹簡單的活兒,既浪費了人才,又使他心情不舒暢,認為領導瞧不起他,重要的事不讓他去做;

如果讓能力差、水平低的人去完成複雜、艱鉅的任務,不僅容易誤事,而且執行任務的人也有反感,認為領導是故意找別扭,強人所難。

此外,在工作量上也要考慮,工作交得太多,會使下屬感到承擔不了,太少又使他感到英雄無用武之地。

二、交代必須明確——權責明確

在分配任務時,以下各項應當十分清楚:

什麼任務,屬什麼性質,有什麼意義;

應達到什麼樣的目標和效果,什麼時候完成;

向誰請示匯報,應遵循哪些政策原則;

執行任務者在人、財、物和處理問題方面有哪些許可權;

步驟、途徑和方法是什麼,可能出現哪些情況,需要注意什麼問題等。

當然,以上各項要因人因事而異。重要的事就要交代得嚴肅、明確、具體,簡單的事就可以精略一些;對於頭腦聰明、經驗豐富、一點就通的人,可以簡明扼要;對於新手和能力差的人,要盡可能把想到的東西都告訴他,使他少走彎路。

三、要同下屬商量——尊重信任

下達指令、 分配任務之前,自然要充分準備,把問題想得周密些。但在向下屬交代的時候,還是應當抱著商量的態度。

對於自己感到不太有把握的意見,要虛心向下屬徵詢,如果下屬的意見有道理,就要及時採納;即使對於自己的設想感到很有把握,也要善於啟發下屬動腦筋,提看法,以便使指令更完善、更加合實際;

如果執行者沒有什麼意見可提供,可以通過適當的問話,來檢驗一下 他對指令是否充分理解了,是否變成了他自己的思想;對於那些執行者有權隨機處理的細枝末節,則不必過多糾纏,議論不休,以免束縛下屬的手腳。

切忌形成領導者居高臨下,執行者俯首聽命、機械服從、不置一辭的僵硬氣氛。事實證明,在布置任務時只有對下屬抱著信任、尊重、平等、虛心的態度,下屬才容易理解,樂於接受,也才能更好地執行。

7樓:職場導師小李

首先,我們要學會分解任務

把複雜任務分解為若干個簡單的、容易做的——就像嗑瓜子一樣容易做的——小任務,再把這些容易完成的小任務分到員工手中。

所謂「簡單」,是乙個相對的概念。不是越簡單越好,而是要因人而異。

而另外一些人則喜歡有一定難度的任務,拿到任務後,他們不會馬上開始,而是先要做乙個全面的分析,然後制定出乙個最佳的行動方案來,他們覺得這樣做才有成就感。給這種型別的下屬下達任務時,任務就要複雜一些。

第二,及時給予激勵

對於員工每一次完成任務,無論大小,只要找得出能夠激勵的地方,都要及時給予激勵。就是說,員工完成任務以後,第一要激勵,第二要馬上激勵。

比如說,你的下屬剛剛幫你潤色完乙個講稿,把講稿交給你。你看後覺得很滿意,那你就馬上告訴她「真棒!又快又好!

」,你絕對不可以沒有任何表示,說「好,我看了。」,也不可以等到第二天再說,而是要及時。及時地讚美和肯定說明你是真誠的,效果也是最好的。

即使你看了以後覺得有很多問題,也不要籠統地說「怎麼搞的?真差勁!」,你應該首先找到能夠讓你欣賞的地方,然後,先就這一點讚美他,再具體指出你認為有問題的地方說「可不可以……」或者,「如果……會不會更好些呢?

」注意,這個時候,如果時間允許,一定要把原因講清楚,這樣一來,下屬會信服你,二來他今後就不會犯類似的錯誤了。

另外,如果你的某個下屬本月完成任務很好,你就應該按照制度當月兌現獎金,不要拖到下個月。更不能閉口不談兌現獎金的事。如果員工出色的工作表現得不到上司的及時肯定或者獎勵,他的工作熱情就會減退。

8樓:職場解惑之瀟老師

回答您好,高效完成工作任務需要做到以下幾點哦:

1、首先,要做好時間規劃,對於每乙個職場人而言,要高效完成工作任務,都需要有時間觀念,懂得做好時間規劃,努力讓自己的每一分每一秒都可以充分利用。

2、多讀書,多學習,提高自己的工作能力。乙個人的工作能力變強了,自己處理和解決問題的時間就會用的更少了,這樣會提公升自己的效率,會讓自己更高效完成任務。

3、找人幫忙,不管是自己的同事還是搭檔,也不管是自己的親人還是朋友,需要人幫忙的時候,不要靦腆,要懂得利用其他人的能力幫助自己更快更好完成工作任務。

個人認為高效完成任務是需要互相配合才能完成的哦。

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助到您呢。

更多4條

9樓:邊界有你

能讓下屬高效地完成工作任務的幾個方法介紹如下

1. 設定可實現的目標激發員工責任感的乙個非常有效的方法是設定工作目標和時間計畫表,只要確保你的目標是可以實現的,就不會出現不切實際的、無法實現的目標打擊員工積極性和團隊士氣。乙個清晰的可實現的目標能夠喚醒員工內在的競爭意識,更不用說成功完成一項任務所帶來的成就感和滿足感了。

這種自我施加的小的、可控制的壓力是非常有用和有效的,它能讓你和你的團隊保持警覺,引入一種新的方向感和專注力來實現目標。

2. 跟蹤和限制執行任務的時間當你有辦法跟蹤每項任務時,儘量減少花在每項任務上的時間會比較容易。大多數人天生不善於估計時間的流逝。

乙個有效的解決方法是使用輔助軟體來提高你的工作效率,或者使用其他合適的時間跟蹤工具來讓你知道你在日常任務(包括電子郵件、社交**和文書處理)上花費的確切時間。

10樓:顏沫沫

帶頭衝鋒。我認為工作效率有個逐層衰減公式,如果老闆投入100分時間和精力,中層大概會投入80分,基層會投入60分。如果老闆投入80分,中層大概會投入60分,基層會投入40分。

所以,如果老闆拿著股權,管理者拿著分紅都不好好幹,就別期待下屬為了一點工資拼命。反過來說,如果重視哪塊業務,想要幹好,最簡單的方式就是帶頭衝鋒,給我衝和跟我衝之間天差地別。拿小公尺來說,15年小公尺**鏈出了很大的問題,三星產量足夠就是不給小公尺供貨,雷軍的反應很直接,開掉負責人,自己接管**鏈,自己救不了的火,別人更救不了。

培訓,反覆培訓,不斷培訓。多年前在外資企業,有個小姑娘在報關時產生了很大的失誤,造成了不小的損失,開會總結經驗,第一句不是問小姑娘怎麼范的錯誤,而是問部分負責人,你培訓過她沒有?培訓會了沒有?

沒有人生來就會,很多時候工作推不下去很簡單,下屬不會幹,或者只會用很笨的辦法幹。之前去一家公司講課,工廠的人抱怨每次發工資都有錯誤,算工資的小姑娘抱怨說或這麼多零件這麼多工序這麼多員工,出錯正常,我問小姑娘怎麼算工資的,小姑娘拿出乙個計算器。花時間培訓,管理者就會越來越輕鬆,不花時間培訓管理者就會越來越忙碌,四處救火。

要玩真的。要真對績效負責,達成績效的人要真金**的獎,達不成績效,反覆培訓也不能改善的要真刀真槍的殺。孫武給吳王闔閭演示兵法,只有八個字:

「令行禁止,賞罰分明」,就這八個字很多公司,搞了好多年也做不到。看乙個管理者的水平很簡單,不用做什麼問卷測評,就看看這個部門幹的好的人獎了沒有,幹不好的人罰了沒有,未來下屬知道不知道幹什麼會獎,幹什麼會罰就可以了。

怎樣高效學習,怎樣才能高效學習

一 保證良好的睡眠,不要熬夜,定時就寢。堅持午睡。二 學習時要全神貫注。玩的時候痛快玩,學的時候認真學。一天到晚伏案苦讀,不是良策。學習到一定程度就得休息 補充能量。學習之餘,一定要注意休息。但學習時,一定要全身心地投入,手腦並用。我學習的時侯常有陶淵明的 雖處鬧市,而無車馬喧囂 的境界,只有我的手...

請問怎樣才能到好的工作,怎樣才能更好的工作呢?

首先我們先界定一下什麼是好工作,否則我們將無法談起好工作,在我們職業顧問的眼睛當中,好工作有三個標準,第一是自己喜歡的工作,所謂自己喜歡的工作,就是充分發揮自己的潛能,並且是跟自己的職業氣質 愛好 價值觀等等完全契合的,這樣的工作才是自己喜歡的,充分的發揮自己所長。第二要保住目前的身價,並且能提高自...

如何做到高效學習,怎樣才能高效學習

我覺得這個其實要做起來還是蠻難的,但是隻要掌握了技巧,最主要的是要控制好自己,那麼還是可以做的很好的。因為人並不是生而就是笨的,每個人從生下來的那一刻起就具有與別人一樣的學習能力,這是無可厚非的。那些得到別人評價說天生聰明的,是因為他們小的時候,受到了老師或者外界的啟發,思維能力比較好,並且可能從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