笨人學騎電動車的技巧有哪些,2023年對電動車的交通規定

2022-01-09 04:50:29 字數 6411 閱讀 6751

1樓:fsrm南

1.雙手不要使太大的勁抓車把

如果使太大的勁抓車把那樣你雙手一會就會酸了,車子把不穩當。雙手自然的握住車把,放輕鬆一些,會很好的掌控車子的。

2.小心行駛,電動車車速不能太快。

電動車剎車不是很好,即使你雙手及時的握緊剎車把,車子還是會向前衝出好幾公尺,所以一定要小心駕駛。

3.練習平衡時,要保持車子直立,慢慢啟動油門。

慢慢轉動油門,掌握好油門增減的幅度,保證車子行駛足夠的動力。如果油門過低,車子就很容易歪來歪去,平衡就很難保持了。

4.在練習拐彎的時候,要掌握好油門的轉換,可以適當調慢速度。

剛開始的時候,手腳感覺不那麼協調,記住了右手的動作,可能又忘了左手的動作,這都是新手的表現,但只要多加練習,都會克服。如果遇到緊急情況,就捏緊急剎車的把手。

拓展:

注意事項:

1、為了減輕電瓶的負擔,起步時最好用腳蹬地助力。

2、騎車時注意觀察路況,做到勻速行駛,左轉或右轉時除開啟轉向燈外,應減速觀察,確認安全後才轉彎,如需超車,也應確認後安全後再從左邊超車。

3、遵守交規,不闖紅燈,不在機動車道上行駛。

4、由於電動車制動效能較差,應經常檢查車況,以策安全。

2樓:勿忘心安

笨人學騎電動車的技巧有把握好車子的平衡、控制它的速度。

1、新手學習電動車容易造成傾斜,感覺不穩,也不安全。事實上這些都是沒把握好平衡的表現。學會電動車的首要前提條件是要把握好車子的平衡。

對於會騎自行車的人來說,把握平衡並不是一件很困難的事,這時只需要慢慢轉動油門,掌握好油門增減的幅度,多加練習便可掌握。

2、在學騎電動最主要是要學會控制它的速度,握住把手後,開始學,轉動幅度一點一點,掌握好方向的控制感,然後逐漸加速。

注意事項:

一、安全:初學者最擔心的是安全,首要的是人身安全,安全的保障關鍵是速度控制好。一是啟動。

由於電動車與燃油車動力源不同,電動車是靠電來啟動,電路一接通會很快加速起來,車子容易衝出去,啟動一定要緩慢扭動速度控制閥。特別是72v左右較大電容量的電動車啟動更有點難度。

二、行駛。啟動後,行駛過程中,主要靠左手用力,左手不但要掌握方向,而且要保證車子的平衡,還要控制剎車。右手只控制速度,幾乎只靠右手大拇指和食指稍微用力,能較為平滑地轉動速度控制閥即可,右手掌貼住車子右手把外緣作為支撐,避免右手失控。

3樓:娛樂達人青青

回答騎電動車平衡訣竅是:

1、身體放鬆,不要太過緊張,雙手不要使太大的勁抓車把,如果使太大的勁抓車把,雙手一會兒就酸了,車子把不穩當;

2、保持勻速行駛,切勿油門轉把擰到頭,前期速度要慢,保持在10-20km左右,慢慢練習幾天;

3、保持相對安全車距,騎電動車一定要與汽車、行人一定要保持乙個安全的車距,畢竟是初學階段。

對於新手來說就是多練,多騎就可以把平衡感找出來;無論我們是新手還是老手,安全問題一定要放在第一位!

希望我的回答對您有所幫助

更多4條

4樓:愛上詩意的生活

騎行技巧:

1、學會電動車的首要前提條件是要把握好車子的平衡。對於會騎自行車的人來說,把握平衡並不是一件很困難的事,這時只需要慢慢轉動油門,掌握好油門增減的幅度,多加練習便可掌握。如果不會騎自行車,那麼學起來自然需要更長的時間,首先要練習把握車子的平衡。

2、新手練習平衡時,要保持車子直立,慢慢啟動油門,但要保證車子行駛足夠的動力,如果油門過低,車子就很容易歪來歪去,平衡就很難保持了。剛開始要把握好車子的行進速度看似很難,但只要勤加練習就會很好的掌握。

3、在練習拐彎的時候,要掌握好油門的轉換,可以適當調慢速度。如果遇到緊急情況,就捏緊急剎車的把手。剛開始的時候,手腳感覺不那麼協調,記住了右手的動作,可能又忘了左手的動作,這都是新手的表現,但只要多加練習,都會克服的。

電動車省電的方法:

1、使電瓶充電充足;

2、輕載,卸掉不需要的物品,減輕自重;

3、給傳動部分加註潤滑油;

4、計畫好騎行線路,避開破損道路,坡道彎道等,估計出合理、適宜的折返點;

5、騎行時保持勻速,不急停急啟,有過多的變道騎行等;

6、對起步停車有預判,合理利用動力滑行;

7、不臨時隨意變動騎行路線,導致用電過多,妨礙按時返回。

5樓:安之若素之白羊

不管是電單車還是電動車,你的雙手不要使太大的勁抓車把,那樣你雙手一會就會酸了,而且車子不把不穩當,雙手自然的握住車把,不要用大力,當然也不能不用力,放輕鬆一些,會很好的掌控車子的,還要小心行駛,電動車車速不能太快,因為電動車剎車不是很好,即使你雙手及時的握緊剎車把,車子還是會向前衝出好幾公尺,所以一定要小心駕駛。

6樓:雨過空氣好

現在電動車已經成為一種最常見的交通工具之一,電動車用的是電瓶,對空氣汙染相對較少。電動車和自行車有點像,開始學騎的時候盡量慢一點。

開電動車要注意什麼交通規則

7樓:匿名使用者

電動車行車規則請參照(摘自某地區針對電動車行駛規則):

1)電動自行車上不得載人;

2)必須在非機動車道內行駛,沒有非機動車道,就在道路右側行駛;

3)最高時速不得超過20公里;

4)駕駛人必須年滿16周歲;

5)橫過機動車道,應當下車推行,有人行橫道或者行人過街設施的,應當從人行橫道或者行人過街設施通過。

6)禁止電動自行車在市區禁鳴道路及其環線區域範圍內鳴喇叭。

7)不按規定行使,交警可處以警告或20元罰款。

8樓:貪吃大陸

和開任何車輛一樣,遵守國家或地方的所有交通規則

9樓:匿名使用者

與機動車交通規則一樣,

2023年對電動車的交通規定

10樓:heart琅小

電動車也需要牌照。

《北京市非機動車管理條例》(以下簡稱《條例》)將正式實施,電動自行車需登記掛牌後才可上路。

電動三、四輪車屬於機動車範疇,不能按照非機動車有關規定進行登記並上路行駛。駕駛未經登記或者已登記但未懸**牌的電動自行車上路行駛,交管部門可以先予以扣車,並對駕駛人處以20元罰款。

申領電動自行車行駛證方法:

1、填寫《非機動車登記申請表》

2、提交非機動車所有人的身份證明

3、提供非機動車來歷憑證(銷售發票、交易發票等)4、提交車輛合格證原件

辦理流程:拿相關材料到辦理視窗辦理

辦理時限:自受理申請之日起乙個工作日內辦理完畢辦理要求:車輛應是列入市工商管理局公布的《電動自行車生產企業與產品目錄》的產品

11樓:想要高飛的海燕

考慮過收入底層人的感受嗎?這是代步上班的工具啊

12樓:此人已死五百年

2023年電動車新國標只是對電動車的標準做了一些規定,新標準如下:

1、速度不能超過25公里每小時

2、整車重量不能超過55kg

3、電動車電機功率400w

4、必須帶有腳踏功能

如果是超標的電動自行車按照電摩處理,上牌及駕照流程跟機動車類似;如果不超標則按照非機動車處理,不需要駕照,牌照登記註冊則須根據各地管理辦法執行。

13樓:戰爭是殺人機器

我的電瓶車在廣州南站派出所扣了,他們用秤稱量,車重40.5公斤,他們說超過一斤沒收,不知道派出所的權利為何超過交警?這裡面不知道有何內幕?

14樓:匿名使用者

電動車利國利民不要在折騰國民了,國家不是產油國沒有那麼多外匯可以浪費,汽車每天燒的是外匯還要拿環境作為代價。看看國內路上那一台臺進口車,一年要多少國民的血汗錢去**。

15樓:匿名使用者

這樣讓老百姓還怎麼生活,,要抓從源頭抓起,,先從老百姓這裡抓你們這是是欺負老百姓

16樓:宋等高線

為什麼這查老百姓不查生產廠商或者國家的規定?

城市交通對電動車有什麼要求

17樓:張擁達

電動車一直以來都被交通部門重點關注,到今年為止,有關部門出台了很多有關電動車的新規,生活中也有很多人騎行電動車上下班,騎電動車確實是很方便的,但是許多人都不了解電動車的規則。那麼,到目前為止電動車規定適用於哪些城市呢?有哪些城市禁止用電動車?

在深圳「禁摩限電」之後,北京***街及其延長線等10條道路,將禁止電動自行車通行。硬闖上路的將被處以20元罰款,拒絕接受處罰的一律扣車。有專家分析,此舉可能引發二三線城市的效仿。

使用電動自行車行駛的權利,在筆者看來,乃是行人通行權利的合理延伸與適當擴充套件。而且,在當前中國城市公共運輸環境下,電動自行車極大地方便了民眾的生活與出行。再者,使用電動自行車也已經成為許多民眾的一種生活習慣。

無論就其作為一項權利而言,還是就其作為一項便利民眾的生活習慣而言,**部門都不能武斷地剝奪之。就此,與保障行人步行的權利一樣,為電動自行車行駛提供空間,保障民眾的這一種權利與便利,對城市公共運輸建設及管理者同樣重要。

但事實上,當前某些城市在交通規劃設計及交通管理中本末倒置。機動車道越來越寬,人行以及非機動車行駛的空間越來越狹窄,行人的權利被一再擠壓。而交通管理也異化為優先保障機動車的行駛空間。

由此導致行人或者非機動車不得不與機動車爭道,造成公共運輸空間的混亂與無序。所以,如果說電動自行車引發了交通的混亂與無序,很重要的原因在於城市公共運輸體系規劃中沒有為電動自行車劃定不受侵犯的獨立行駛空間,沒有尊重電動自行車行駛的權利。

所以,當城市管理者禁電之時,實際上是以不合理的治理措施來補救其本末倒置的規劃設計所形成的負面後果,是以剝奪、限制一種更為基本權利來保障另一種特權。此其不合情理之處。

再者,電動自行車不僅是一種相當環保的出行方式,而且極大地分流了乘坐機動車出行的人群,緩解了機動車行駛空間的壓力。在這個意義上,電動自行車不是加重、而是減輕了城市的交通壓力。如果一刀切禁止電動自行車上路,將電動車行駛者趕到機動車上,必然會惡化城市交通狀況、增加機動車空間的負擔,加重城市的擁堵。

這樣的結果,恐怕也不是城市管理者希望看見的。

電動自行車的問題,歸根到底還是乙個管理的問題。難於管理,需要**提公升管理水平、創新管理方式,而不是武斷、任性地禁止、限行,將此處的問題轉移到別處,將此一範圍的問題推趕至其他的領域

18樓:訊號燈那些事兒

(一)對電動自行車企業做出新的重大調整,促進安全規範生產

調整措施:電瓶車速度從20km/h增加到25km/h;車身質量從40kg提高到55kg;電動機功率從240kw提高到400kw,電瓶車必須必備腳踏功能並且還要防火、防水。

這些措施從各方面提高電瓶車的安全效能,並且從速度上增加,提高使用者的使用效率;車身重量的增加,提公升電瓶車在行駛過程中的穩定性;功率的增加,將加大提高續航里程,減少使用者充點頻率;可以看到,這項舉措的實施實在全方位的為消費者和交通安全著想。

(二)不合標準的電瓶車不允許生產,消費者有權退貨超標車

不合乎上述規定的電瓶車不允許企業生產,一方面是完善電瓶車的市場制度,為消費者使用電瓶車提供安全的**措施,另一方面為了消費者的權益著想,遇到不合乎規定的電瓶車,可以退回廠家。

(三)關於電動車處罰

對於電動車罰款,不是說只要是電動車就會被禁止,我們需要知道,電動車是有分類規定的,規定分為電動自行車,電動輕便電單車,電動電單車。那麼關於今年的規定,關於電動車需要考駕照和強制車險的問題,需要根據不同的電動車進行解讀。不同的電動車分類,是有不同的規定。

第一,關於電動自行車,就在這個新規定裡面明確的規定,電動自行車是不需要進行考駕照的,也不會強制購買強險,但是有乙個明確的規定,那就是必須要在非機動車道路上面行駛,那麼什麼樣子的電動車就是電動自行車呢?首先就是車速不可以超過每小時25千公尺,電動車的重量不可以超過55千克,而且,還需要是配備自行車踏板的車輛。

第二,關於電動輕便電單車,只要你擁有這些車輛,那麼你就需要參加駕照的考試,就是你必須有駕照才可以上路,而且還需要強制繳納強險,你的車輛還需要上牌照,而且必須在機動車上面行駛,那麼什麼樣子的電動車就是電動輕便電單車呢?只要你的車速大於每小時20千公尺小於每小時50千公尺,而且車的重量大於40千克的機動車,這樣的車就是電動輕便電單車了。

第三,關於電動電單車,這個必須考駕照上牌照,只要你的時速大於每小時五十千公尺,就是電動電單車了。對於超標車就是安全性不好的車,容易發生交通事故的車,如果時速和重量都不符合,那麼就是超標車了。

什麼樣的電動車是合乎規範?

哪種電動自行車是符合標準的呢?注意以下五個數值標準:

第一,電動自行車的行駛速度小於20公里/小時;

第二,電動自行車的總重量低於40公斤;

第三,有腳踏功能,即有人力驅動功能;

第四,電池輸出功率少於240瓦;

第五,電池的電壓少於48伏;

酒後騎電動車被撞了有多大責任,喝酒騎電動車被機動車撞了,誰負事故的主要責任?

酒後騎電動車被撞了有多大責任?具體情況具體分析。如果酒後騎電動車處於正常行駛狀態,被別人撞了,不負多大責任 否則,自己負責任,且應是完全責任。這個要看交警出具的交通事故責任認定書,單看一方的行為是得不出結論的。喝酒騎電動車是違法的,如果電動車是超標電動車,根據酒駕機動車處理,酒精含量如果超過80 按...

我騎電動車正常行駛,有個人騎電動車靠右行駛,我超車中對方突然左轉撞我車上,我沒事,他摔倒了,誰責任

這種情況,需要看具體的情況哦。你超車的時候注意到對方的車子 了嗎版?對方左轉的原因權是什麼?另外你的超車速度怎麼樣?如果你是超速的,則應該是你的主要責任哦。即使你是常速,因為你是超車,一般也有責任的。開車或者騎車的時候必須注意四周情況,否則的話就是害人害己。我也是這個情況!一模一樣!請問你結果怎麼樣...

教不會騎電動車的人學車,然後出了事故是是誰的責任,電動車是我的基本上報廢了他人擦破了點皮

自已承擔百分之五十責任,學車的也要承擔百分之五十。這種情況下,你也是出於好心,如果只是擦破點皮,去藥店買點紫藥水,應該就可以了,都是熟人他應該可以理解的。名偵探柯南全部的劇場版,按順序來 1997年 計時引爆摩天輪 1998年 第14個目標 1999年 世紀末的魔術師 2000年 瞳孔中的暗殺者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