煎魚時如何才能讓魚皮保持完整,怎樣煎魚才能讓魚皮不壞

2022-01-09 04:16:54 字數 3417 閱讀 8960

1樓:

用雞蛋液和澱粉打成糊,魚洗淨擦乾或者瀝乾後,掛糊用小火煎一下,兩面金黃再燉或者煮都不會破損魚皮的

2樓:飯粒醬

不要心急,先放點鹽是對的,油多點,煎的時候,等魚的一面完全被油煎酥了(隨時活動鍋,讓油集中到你要煎的地方。魚頭魚尾也要煎)再煎另一面

其它什麼也不用放的,沒煎好之前拖動魚,皮肯定會掉的

3樓:碧落滿天

煎魚想保持魚皮完整,兩個竅門:火侯,勤動手(不是動魚)不論是平鍋還是炒勺煎魚時,都先放熟油,把魚擺放好。

平鍋特別要注意火侯,稍微有點糊味,就把鍋抬起來,再調火。這時千萬不要動魚,一動魚就不完整了。只要反覆調火和抬鍋,直到魚尾翹起來。這時,輕輕動動魚,就可以煎另一面了。

炒勺則需要不停轉動,保持受熱均勻。

這樣煎出的魚還不需要太多的油,一點都不膩。

4樓:jzzy哲宇

魚皮外面塗層東西上去,就是蛋清和澱粉攪拌後的產物。澱粉超市有賣,這樣煎魚,皮就會炸的好吃很脆

5樓:匿名使用者

平底鍋,涼油,別用鏟子翻,顛鍋翻勺,煎的時候晃動別粘鍋。先少油,然後一點一點的加,注意翻勺時別燙著。當然,煎之前先用鹽入味,別改花刀,因為改後魚皮容易脫落。

要是炸的話就好說了,多油,最好沒過魚,還是涼油,油溫至4成時放魚,記得轉動,別粘鍋,先炸至8成熟,然後撈出,繼續燒油至8成或9成熱,放魚炸出金黃色,要快,要不就糊了,一變色就撈出。要是魚太大,花刀稍微改一下,別切太深,炸出來樣子不好看,花刀間隔稍微大點。魚比較好熟,一定要注意火候,時間太長了會失去應有的味道。

6樓:引n子

首先要把鍋燒熱,感覺要燒紅了,加入適量涼油燒至八成熱時將魚放入先不要翻動,稍等幾秒等魚皮炸焦定型後再翻面即可煎出完整的魚了。

7樓:來自沈家門欣喜的滿天星

把鍋燒熱,拿一小塊姜把鍋底擦一遍,然後放油,魚先用鹽醃漬一下就可以煎了

皮不會掉的

8樓:匿名使用者

先用姜摸鍋底,再放油煎,魚就不會破皮.

9樓:私人日記

我們這煎魚時讓魚在幹麵粉裡均勻的滾一圈,或者均勻的滾一圈全蛋液,這樣中火慢慢一面煎到金黃再煎另一面,這樣魚皮就不碎了

10樓:

這個問題非常簡單

首先:「熱鍋冷油」,就是把煎鍋燒乾、燒熱再放入少許油燒開、倒出、再放入少許冷油,然後再把用鹽塗勻表面的魚放進去、就不要再動它了。千萬要記住無論是煎魚還是煎蛋都是煎熟一面再煎令一面,不要多次去翻動它,除非已經定型了,這樣煎出來的東東就漂亮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用水蒸法 就是在鍋的上面架乙個食物架子 鍋裡放些水 架子上面放魚 先用油拖炸一下魚 接著放在架子上面蒸 這樣就好了

12樓:鵝只伍

關鍵是魚身要幹,可以擦點鹽,鍋要熱,油要多一點,少動魚,煎好一面,再煎一面。

13樓:暢家禾晶茹

直到魚尾翹起來煎魚想保持魚皮完整。

這樣煎出的魚還不需要太多的油:火侯。這時千萬不要動魚,稍微有點糊味,勤動手(不是動魚)

不論是平鍋還是炒勺煎魚時,輕輕動動魚,再調火,都先放熟油。只要反覆調火和抬鍋,把魚擺放好。

平鍋特別要注意火侯。

炒勺則需要不停轉動,一動魚就不完整了,就把鍋抬起來。這時,就可以煎另一面了,保持受熱均勻,一點都不膩,兩個竅門

怎樣煎魚才能讓魚皮不壞

14樓:匿名使用者

一: 魚皮破的問題:

解決方法如下:

一 把煎鍋洗淨燒熱,加油不要很多,用薑片均勻地把鍋擦一遍,讓它光滑不澀,這就不容易粘鍋了。

二是把魚身用淨布抹幹或晾乾水分,這樣可以避免煎魚時能減少油爆鍋

如果爆鍋的話,就容易使魚破皮。

三是把油燒至五六成熱時在放下魚,煎的時侯不要胡亂翻動魚身,應該用小火慢慢煎,不要著急,等到魚皮緊縮發挺的時候,也就是魚的顏色

呈現金黃色時侯,才可以小心的盛起來,放到碟子上。這樣煎出來的魚就會完整而沒有破皮現象了。

試試啦,很靈的啦

二: 煲魚湯魚皮破的問題:

煲魚湯和煎魚的道理相同。

也是要先用油把魚兩面煎一下,魚皮定結,就不易碎爛了,而且還不會有腥味。

下面說說煲魚湯的方法:

往鍋裡放油,放入薑片、魚,用小火煎至兩面稍黃,然後翻炒瘦肉片、紅棗,注入冷水,用大火燉。水煮開後,等到燉湯稍白,加入蘋果瓣再用小火燉20分鐘左右,最後倒入紹興酒、鹽、和胡椒粉。

大多數北方人煲湯認為要加香料,諸如蔥薑、花椒、大料、味精之類,事實上,從廣東人煲湯的經驗來看,喝湯講究原汁原味,這些香料大可不必。如果需要,姜和青蔥足矣。鹽應當最後加,因為鹽能使蛋白質凝固,有礙鮮味成分的擴散。

這道菜清新開胃,而又營養豐富,正好恰逢世界盃白熱化階段,喝蘋果紅棗燉魚湯可以補心養氣、補腎益肝,對體虛或睡眠不足等引起的黑眼圈有明顯改善作用。

料酒是做魚不可缺少的調味料,主要是有去腥的用途,但是做魚湯的時候,料酒一定要最後才放,否則魚湯就不白了。而且烹調中最合理的用酒時間,應該是在整個燒菜過程中鍋內溫度最高的時候。所以魚湯泛白之後,再開大火燉一會,同時放入料酒。

做魚湯時要先用油煎透,然後加入冷水,因為開水不易出鮮味,然後用大火煮開。還要注意水要一次加足,中間再補水,湯就不太入味了。

湯煲好後熄火,待冷卻後,會看見有油凝固在湯麵,用勺羹除去,再把湯煲滾,這樣湯就更健康了。

推薦「紅棗燉魚湯」:

草魚100克或鯽魚一條、瘦肉150克、紅棗10克、蔥薑少許。

燒鍋下油,放入薑片、魚塊,用小火煎至兩面稍黃後取出,再加入瘦肉片和紅棗翻炒。

倒入冷水,用大火燉,待燉湯稍白,加入蘋果瓣,用小火燉20分鐘即可。

最後放鹽、料酒和胡椒粉,就可以出鍋了。

就這樣,不複雜。

15樓:匿名使用者

煎魚前要在鍋底用生薑抹一抹在倒油就好了

16樓:匿名使用者

小火,油不要太熱,煎前在魚身上均勻塗一層蛋清,絕對好使

17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要在煎魚的時候~魚皮不至於破裂~的方法是:

1.適量的油(大概油倒進鍋裡有3公釐左右的油膜2.大火油燒熱~要很熱~

3.下魚煎的時候要小心~表煎胡掉了~只要用鍋鏟~可以鏟動的時候就可以翻身了注意保持鍋的溫度~

煎魚時如何避免魚皮粘鍋?

18樓:易書科技

煎魚時避免魚皮粘鍋煎魚時想要保持魚身完整,保證魚皮不粘鍋,一定要用熱鍋冷油法,先將鍋燒熱,用薑片擦抹鍋底,再用廚房厚紙巾充分擦乾魚身,在魚皮上均勻抹上一層麵粉或澱粉,放入足量的油(以魚肉可完全沾到油為準),如此魚皮就不會粘鍋。而且要用溫油慢煎,煎到魚皮表面脆硬時才可翻面,這樣煎魚皮香脆可口,魚身完整。

怎樣才能使走路時身體保持豎直,怎樣才能讓身體變柔軟

在家的時候有時間就靠牆站立 小腿肚 臀部 肩膀貼牆 每天堅持很管用哦 首先對著鏡子擺個直的姿勢,找到感覺,然後在走路時候注意就是了 前提是你腰桿是直的 每天靠牆站立,最少一小時!我見到很多的女孩子 中學以上的學生 都喜歡內八字走路的,當然也不是太明顯的,而是比一般的男孩都要內的那種,可能是穿裙子的緣...

如何才能讓公尺酒多出酒呢,做公尺酒時想多出酒,怎麼弄啊?多放水行嗎?

出酒以後多兌水!不就多了 傻子都知道的事情,還問 做公尺酒時想多出酒,怎麼弄啊?多放水行嗎?公尺酒剛做好時,有些酒,但不多,放幾天酒水就多了。糖化酶用量要足夠使澱粉充分糖化。酵母菌一定要活力強酒化要快徹底。要用 的酒麴是關鍵,底酒要做好。發酵初期抑制酵母菌外的雜菌生長。發酵物的糖濃度也要適當。發酵溫...

洗衣服時如何才能保持顏色不掉,怎樣去掉混洗衣服時染上的顏色

若衣服可水洗且不易褪色,在平時在清洗中,可使用中性線洗滌劑進行清洗,能夠更好的維護衣物的顏色以及材質。衣服容易發生褪色的 如牛仔衣物 深色衣物 與衣服本身面料 染料及染色工藝有關,注意以下幾點可緩解掉色現象 1 常溫或冷水洗滌,翻面清洗 2 洗滌過程中應避免大力揉搓 3 選擇中性洗滌劑,盡量不使用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