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酒櫃怎麼選

2022-01-09 04:16:53 字數 4936 閱讀 6155

1樓:羅蘭木門衣櫃

要素一:壓縮機

壓縮機是酒櫃的心臟,大抵乙個紅酒櫃好不好,壓縮機的好壞,佔了相當決定性因素。前面提過,震動是影響紅酒儲藏的負面因素,壓縮機如果不夠安靜,加上櫃子材質過輕不夠穩重,那麼乙隻葡萄酒櫃就會因壓縮機的震動而帶動整體的震動,這樣會讓紅酒時時處於輕微震動的環境中,沒辦法好好沉睡,隨時隨地都有可能被震醒的紅酒處在危險之中。所以要選購紅酒櫃品牌時,第乙個要參考的重點就是壓縮機夠不夠安靜,以及櫃子的材質夠不夠穩重,能保證超靜音運轉的壓縮機,才是一台好紅酒櫃的最基本要件,一般而言,歐洲機在這方面的表現評價較高。

要素二:空氣質素

紅酒在陳放過程中會產生有害氣體二氧化硫,而二氧化硫會危害到軟木塞,進而劣化酒質。在酒窖中二氧化硫可以靠自然的通風排除掉,但在紅酒櫃這種密死迴圈境中,二氧化硫便會積存。一般而言十天開一次門讓酒櫃通風,就可以排除掉二氧化硫,但是講究的收藏家可不想每隔十天就打擾一次紅酒的長期睡眠,因此針對空氣環境,最貼心的設計是加裝活性碳的通風迴圈系統,這樣只要每隔兩三年換一次活性碳,就可以常保紅酒在良好的空氣環境中陳放。

要素三:光害

雖然沒有直接照射到陽光,但紫外線無所不在,而會破壞酒質的,就是光線中的紫外線。一般而言,密閉式完全不透光的門是完全隔離紫外線的最佳設計。不過一般紅酒收藏者沒看到自己的收藏,總是會覺得好像少了什麼似的,因此玻璃門設計的酒櫃,普遍受到歡迎。

而同樣是玻璃門,有濾除紫外線功能的,跟普通玻璃的成本就差了很多,因此購買前,最好先問清楚。

要素四:降溫速度

葡萄酒櫃在剛啟用時,溫度下降的時間應該是階段性,而非像冰箱一樣直線下降。一台好的酒櫃,其溫控系統可以用24至48小時的時間,緩慢地將溫度調節至所需溫度,就連最敏感的紅酒,也無法察覺到周遭溫度的變化。一般平價的酒櫃品牌,可能在乙個小時內就把夏天的30度急速降到18度,眾所周知,急速的溫度變化,不管是由熱變冷或由冷變熱,對紅酒而言都不是好事。

因此溫控系統也是選購紅酒櫃時不可不注意的細節。

要素五:濕度控制

濕度的控制也是乙個好的紅酒櫃所應該具備的要項,因為濕度會影響到軟木塞,不對的濕度,會讓軟木塞乾裂或溼腐,對紅酒產生致命性的影響。紅酒適合的儲藏濕度是65%至75%之間,而一般無濕度控制功能的酒櫃,大概廂內濕度平均值為55%,很容易讓軟木塞乾裂。所以說選擇酒櫃是非常重要的,濕度控制對紅酒櫃而言是較高檔次的設計,並不是每台都有,因此在購買前,最好問清楚有沒有這項功能。

2樓:匿名使用者

風冷 壓縮機 實木箱體 這是好的恆溫酒櫃的基礎要求

3樓:隱墨出琛瑞

1紅酒櫃分為壓縮機酒櫃和半導體酒櫃兩大類,其中壓縮機酒櫃又可分直冷和風冷兩類。壓縮機酒櫃和半導體酒櫃有著各自的優點和缺點,不一樣的製冷方式導致不同的製冷效果。壓縮機製冷的溫控範圍要比半導體製冷的大,一般壓縮機酒櫃的溫控範圍在5~22℃,而半導體製冷一般是10~18℃或為 12-22℃;壓縮機酒櫃受環境溫度影響比較小,即使是在高溫地區也可以正常使用;半導體酒櫃則受環境溫度影響較大(內部溫度只能比環境溫度低 8-10°)。

2規避光害效能,雖然沒有直接照射到陽光,但紫外線無所不在,而會破壞酒質的,就是光線中的紫外線。一般而言,密閉式完全不透光的門是完全隔離紫外線的最佳設計。不過一般葡萄酒收藏者沒看到自己的收藏,總是會覺得好像少了什麼似的,因此玻璃門設計的酒櫃,普遍受到歡迎。

而同樣是玻璃門,有濾除紫外線功能的,跟普通玻璃的成本就差了很多,因此購買前,最好先問清楚。

3通風、淨化空氣的功能,葡萄酒在陳放過程中會產生有害氣體二氧化硫,而二氧化硫會危害到軟木塞,進而劣化酒質。在酒窖中二氧化硫可以靠自然的通風排除掉,但在葡萄酒櫃這種密死迴圈境中,二氧化硫便會積存。一般而言十天開一次門讓酒櫃通風,就可以排除掉二氧化硫,但是講究的收藏家可不想每隔十天就打擾一次葡萄酒的長期睡眠,因此針對空氣環境,最貼心的設計是加裝活性碳的通風迴圈系統,這樣只要每隔兩三年換一次活性碳,就可以常保葡萄酒在良好的空氣環境中陳放。

4濕度的控制也是乙個好的葡萄酒櫃所應該具備的要項,因為濕度會影響到軟木塞,不對的濕度,會讓軟木塞乾裂或溼腐,對葡萄酒產生致命性的影響。葡萄酒適合的儲藏濕度是65%至75%之間,而一般無濕度控制功能的酒櫃,大概廂內濕度平均值為55%,很容易讓軟木塞乾裂。濕度控制對葡萄酒櫃而言是較高檔次的設計,並不是每台都有,因此在購買前,最好問清楚有沒有這項功能。

5降溫速度與溫控範圍,葡萄酒櫃在剛啟用時,溫度下降的時間應該是階段性,而非像冰箱一樣直線下降。一台好的酒櫃,其溫控系統可以用24至48小時的時間,緩慢地將溫度調節至所需溫度,就連最敏感的葡萄酒,也無法察覺到周遭溫度的變化。一般平價的酒櫃,可能在乙個小時內就把夏天的30度急速降到18度,眾所周知,急速的溫度變化,不管是由熱變冷或由冷變熱,對葡萄酒而言都不是好事。

4樓:革玉巧童香

因為好的葡萄酒,儲藏環境不能單純考慮到溫度而已,諸如震動、日照與空氣質素,都是影響葡萄酒儲藏的重要因素。

要買對葡萄酒櫃,下列要素不得不考慮。

首要因素:品牌

品牌是給擁有者帶來溢價、產生增值的一種無形的資產,他的載體是用以和其他競爭者的產品或勞務相區分的名稱、術語、象徵、記號或者設計及其組合,增值的源泉來自於消費者心智中形成的關於其載體的印象。優秀的品牌之所以優秀很大程度上是為消費者提供優質的產品,得到消費者的認可.另外品牌的背後還體現了對產品研發勢力,專業性,質量可靠性以及售後服務等消費者最為關注的指標.

要素二:壓縮機

壓縮機是酒櫃的心臟,大抵乙個葡萄酒櫃好不好,壓縮機的好壞,佔了相當決定性因素。前面提過,震動是影響葡萄酒儲藏的負面因素,壓縮機如果不夠安靜,加上櫃子材質過輕不夠穩重,那麼乙隻葡萄酒櫃就會因壓縮機的震動而帶動整體的震動,這樣會讓葡萄酒時時處於輕微震動的環境中,沒辦法好好沉睡,隨時隨地都有可能被震醒的葡萄酒處在危險之中。

要素三:產品功能設計及外觀

現代社會產品的設計與外觀已經越來越重要了,因為產品的功能設計是體現產品對所服務的物件進行的了解程度以及對產品本身的專業化以及人性化設計程度.優秀的產品功能設計總是人性化和專業化的,外觀總能緊跟最流行的時尚潮流.從而使你在搭配方面相得益彰.

所以選擇一款優質的酒櫃對於懂酒,愛酒和熱愛生活的你也是非常重要的,充分體現了你對生活的態度以及品位!小貼士:葡萄酒櫃最好能擺滿葡萄酒,不要有空缺。

如果一開始沒辦法填滿你的葡萄酒櫃,可用空瓶裝滿水來替代空缺,這樣不僅可以有效減緩初次降溫的速度,讓酒感受不到溫度變化,而且在開門時,也可以有效率地減緩櫃內溫度變化。

葡萄酒在酒櫃的配置方程式

葡萄酒櫃由頂層到底層,有六度的溫差,最佳設定溫度從頂到底是18度至12度。一般最正確的儲藏方式是將酒櫃上下分成四個區塊,較老且要陳年的紅酒放最上層;年輕一點的紅酒放第二層;白酒及淡紅酒放第三層;汽泡酒類則放在溫度最低的最下層。

5樓:亮之光

應該選擇八到十二度的恆溫酒櫃,我的酒櫃是在威尼斯堡買酒送的,現在很多都有買酒送酒櫃的活動了。

如何挑選紅酒櫃?

6樓:昆明紫蘋果裝飾

酒櫃選購技巧

一、在裝修客廳酒櫃的時候一定要注重首美觀和實用並重的原則。很多現代的戶型都會選擇把酒櫃作為客廳和餐廳的隔斷,不僅僅保證了兩者的空間私隱性,而且不管是用餐還是待客的時候取酒都會變得非常方便,所以在裝修客廳酒櫃的時候可以選擇將酒櫃作為客廳和餐廳的隔斷。而且這樣酒櫃不僅僅用來放置酒和酒具,還可以放置各類雜物,也可以當做陳列櫃來使用。

酒櫃選購技巧

二、合理規劃功能區。酒櫃一般都是採用定做的方式,在裝修的過程中一定要和木工師傅溝通好你的需求,要打造乙個美觀實用的酒櫃第一步就是要學會合理利用空間,例如哪些地方是放酒器的哪些地方是放酒的都應該要提前規劃好,保證空間的合理利用和酒櫃的擺放之後的整齊美觀。

酒櫃選購技巧

三、在酒櫃的顏色上盡量不要選擇太過鮮豔的顏色,一是鮮豔的顏色不能襯托出酒,而是在視覺上看起來不舒服,所以在選擇酒櫃色彩的可以選擇白色、土黃色和咖啡色等色系,顯得客廳看上去更加的簡單大方,讓酒櫃也看起來更加的突出。

7樓:

目前國內從事葡萄酒恆溫紅酒櫃生產和銷售的企業眾多,在選擇紅酒櫃**商或製造商之前,要對他們以及產品有足夠詳細地了解。 對於高檔的壓縮機終端使用者來講,其最關心的是產品質量和恆溫性能、以及方便生活使用等等。紅酒櫃指標最重要的第乙個自然是恆溫性,第二應該是避震功能,第三是控濕效能.對於個人來說,首選考慮是自己的購買能力,其次就是購買紅酒櫃的用途,第三應該是選擇不同的廠家.

在選擇紅酒櫃之前, 首先考慮的是它的用途以及存放位置.紅酒櫃可以擺放在屋內任何地方–廚房、客廳、車庫或者地下室,甚至在廚櫃內。只需選擇的地方是避風雨能正常通電,環境溫度在5°c和35°c之間即可.

只需能正常通電,紅酒櫃就能在預先的設定下立即啟動,並且可隨意移動。 不同的酒需要不同的溫度儲藏。名貴的酒或紅酒一般存放溫度為15-18°c; 稀釋的紅酒12-14°c; 白酒7-14°c;烈酒在6-9°c.

簡而言之,紅葡萄酒可直接飲用,而白葡萄酒則必需冷凍後才可享有濃郁的口味。我們的紅酒櫃各溫區的溫度範圍在5-18°c之間,使用者可自由調整已適合任意名酒之儲存.

工作溫度:在較高的設定環境溫度下工作,由於熱傳導大而壓縮機的製冷不足, 導致櫃內溫度不能到達設定的溫度。在乙個箱體內,不同的溫度感應點之間的溫度值相差較大。

有些工廠使用膠板接合內膽,由於接縫存在,櫃內濕氣會透過接縫滲透至泡沫,日積月累,整個泡沫會充滿濕氣,其最後的結果是導致保溫效能 下降,箱體由保溫瓶變成了玻璃瓶。好的紅酒櫃必須充分保證塑料的緊密性,確保濕氣不能滲透到泡沫。製冷系統中的風扇能保證內部溫度均勻。

在這樣的製冷系統儲藏下 酒的味道和質量得到相當好保留。

直冷式: 是自然熱傳導製冷方式,不同位置的溫度高低與冷源點的距離有直接關係。在乙個箱體內,不同的溫度感應點之間的溫度值相差較大。

距離冷源點近的部位溫度低; 距離冷源點遠的部位溫度高。實驗結果表明:溫差有達到10 ℃上。

這樣的紅酒櫃難以到達葡萄酒的品質保證。

風冷式:是將冷源與箱內隔離,用風扇抽取冷源的冷氣吹至箱體內並加以攪拌, 確保箱體內溫度均勻一致,以設定在最佳溫度時刻呵護您的至愛紅酒。

熱傳導:冷櫃是利用泡沫來阻斷箱內箱外的熱傳導而到達保溫的目的,如果泡沫濕水後,其熱傳導係數會增大,導致保溫效能降低。

能耗:體現在冷櫃的執行上,由於保溫效能低,壓縮機需要頻繁啟動製冷,能耗增大。

一般家用紅酒櫃使用注意事項有哪些?

在裝修客廳酒櫃的時候一定要注重首美觀和實用並重的原則。很多現代的戶型都會選擇把酒櫃作為客廳和餐廳的隔斷,不僅僅保證了兩者的空間私隱性,而且不管是用餐還是待客的時候取酒都會變得非常方便。此外還需要考慮材質,規格,尺寸,工藝,種類,額定功率等多方面因素,比如材質有不鏽鋼,實木,密度板烤漆,金屬,木質等 ...

家裡酒櫃怎麼裝修設計,家裝餐廳酒櫃怎麼設計

尺寸需考慮自身情 況定製酒櫃,就要充分發揮 量身定做 的優勢。根回據家庭藏酒的數量 答種類 質地等因素來決定酒櫃的尺寸和櫃子的數量 另外也需考慮戶型的大小和結構,因地制宜。不同功能對應不同款式 酒櫃除了展示 儲存美酒,還有空間隔斷 收納儲物等作用,不同的功能對應的款式當然是大大的不同。滿足自己需求的...

家裡沒有紅酒起子,怎麼開紅酒

方法1.最好用專用的開啟工具,如果不能正常開啟,可將酒瓶握在手中,用瓶底輕輕撞擊牆壁,木塞會慢慢向外頂,當頂到近一半時,將酒瓶放在桌上,待氣泡消失後,木塞一拔即出。此法很好。實在沒有找個螺絲,擰進去,然後一拔,就好了方法2.可以把瓶塞往反方向擠壓,就是往瓶子裡面壓,瓶子絕對不會破裂,因為紅酒不同於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