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煎魚的時候魚皮完整,第一步是要先倒油嗎

2022-01-09 04:16:54 字數 5886 閱讀 9992

1樓:匿名使用者

在我們的日常飲食中,有很多朋友吃飯都比較養生,對重油重鹽的口味十分忌諱,就拿平常食用的肉類來講,豬肉中所含的脂肪非常多,而平時盡可能少吃一些,最好多吃些魚肉。

其中魚肉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和氨基酸,其中脂肪的含量相對減少,而且做法也非常多樣,例如家常有紅燒,糖醋,煲湯等等。這些做法基本都要有乙個提前步驟,那就是煎魚。

一些朋友煎魚時,總會出現魚皮焦糊,甚至粘鍋的問題,導致最後做出來的魚口感極差。大家平時煎魚都有乙個錯誤的步驟,就是將鍋先燒熱,再倒入油煎魚,這種做法非常容易粘鍋。那麼有沒有什麼好的辦法解決這個問題呢?

今天就教給大家乙個方法,在倒油之前多加上這一步,會讓魚皮煎出來不粘鍋!

想做出魚肉的鮮味,必須要選擇新鮮的魚,將魚宰殺清洗乾淨之後瀝乾水分,然後在魚身的兩側分別改刀劃道,一面劃三四刀,深度一公分厚即可。這時將魚放入容器中,下入食鹽,料酒,薑片醃製,魚肚中也要入料醃製,提前醃製能讓魚肉更加入味,同時也能有效去除腥味,用手抓勻之後醃製十五分鐘即可。

這時我們準備煎魚,不過不要提前倒油,將生薑片切的厚度均勻下入鍋中,用薑片輕輕在鍋底擦拭一遍,這時加入適量的食用油,最後在鍋中加入少量的白糖,將魚放進鍋中用小火煎製。煎的時候不要隨意翻動,否則魚很容易破皮粘鍋,煎兩分鐘之後再翻面,將兩面都煎金黃之後就可以出鍋了。

將煎好的魚放置幾分鐘就可以在進行下一步烹飪,其中大家需要注意兩點∶第一就是魚宰殺清洗乾淨之後,提前將魚醃製一遍,這樣魚肉煎起來入味,而且沒有過多的水分,不容易粘鍋。第二不要先倒油,將薑片放入鍋中擦拭一遍,倒油之後再下入一遍白糖,起到潤滑的作用,而且還能給魚肉上色,讓魚皮不會粘鍋且顏色金黃,以上就是煎魚的幾個妙招,如果喜歡吃魚的朋友,不如自己在家試試看哦!

2樓:深知她是命

煎魚第一步倒油就大錯特錯了,可以多乙個步驟讓魚皮完整,在冷鍋中先用生薑片擦一遍鍋底,然後放入一勺白糖在上面墊底,這樣哭防止魚皮煎壞,快去試試吧。

3樓:

第一步肯定先倒油。要保證魚皮完整,一定要注意,熱鍋涼油時將魚下鍋,這樣不僅不會粘鍋,而且可以兩面受熱均勻。

4樓:陽光明媚老師

煎魚的時候,第一步動作就是要倒入大量的油。等油溫熱了就把魚放進去。注意先不要翻炒。炸一會再翻炒。這樣就可以保持於是乙個完整的。

5樓:乙隻蘇妲己啊

如果不倒油的話,你煎魚能夠煎出來嗎?不放油的話魚放進去,豈不是直接粘鍋?第一步肯定要先倒油,然後再把魚放進去煎。

6樓:

想要煎魚魚皮完整、漂亮,那麼稍微倒寬油,煎之前用廚房紙稍微擦一下魚上的水,放入不粘平底鍋內,不要翻動,等一麵皮脆,再輕輕翻動到另一面即可。

為什麼每次煎魚時,魚皮會掉呢?

7樓:夢裡心落

魚皮較薄,和鍋接觸後如果有水份就容易粘鍋掉皮。製作的時候,注意把魚身上的水份抹幹,也可以撲上少許乾粉。另外鍋中多放一些油,這樣也能讓魚皮不掉。

材料:鯽魚1條、鹽少許、植物油適量

製作方法:

1、新鮮鯽魚一條,去掉魚鱗內臟,打上花刀。

2、將魚加少許食鹽醃製一下,放在一邊瀝乾水份(也可以用廚房用紙擦乾,或是撲上少許乾粉)。

3、鍋燒熱後,多倒入一些植物油,將魚放在鍋中來迴轉幾下,讓魚身上粘上油。

4、將魚放在鍋中慢慢煎,先不要動,讓油溫一點點將魚皮煎至變色變硬。

5、一面煎好後,再用鏟子翻過魚身到另一面,用同樣的方法煎至,這樣煎出來的魚就不容易掉皮了。

8樓:格調

魚身是溼的就會粘鍋掉皮,魚一定要用廚房紙巾擦乾或者裹一層麵粉再煎。

主料:刀魚1條

輔料:油適量、鹽適量

1、刀魚去內臟洗淨,切成小段。用鹽醃製1小時左右。

2、麵粉備好。

3、鍋內放少許油。

4、刀魚沾麵粉。

5、放入鍋中煎。

6、翻面繼續煎。

7、雙面金黃即可。

9樓:讓你吃了一精

一、因為魚肉的質地較為細嫩,沒有較粗的筋絡,纖維組織不緊密,導熱性差,所以鍋煎時魚皮容易粘鍋,從而造成魚皮的掉落。

二、煎魚的時候要魚皮不掉主要有以下三點要點:

1、魚下鍋煎之前要把魚身上斜切兩刀和魚身上的水份晾乾。

2、在煎魚過程中,煎熟了一面之後要等3分鐘或以上,等熟的一面涼了在翻到另外一面進行煎熟。

3、魚煎之前使用食用鹽醃製魚身。

三、煎魚魚皮不掉的做法

1、魚清理乾淨,兩面斜切兩刀,再把魚晾乾,備用。

2、魚身上抺鹽,只要醃半小時就行了。

3、鍋內加油,加幾片姜。把魚身上的水份濾乾,下油鍋煎。

4、一面煎熟後,等鍋冷卻下來後,再翻一面煎熟。

5、魚煎熟後可以出鍋裝盤了。

10樓:浩星英達

油溫要夠再下魚 魚身上抹一點生粉 鍋要厚的 薄的鍋再怎麼煎都脫皮

11樓:冥心寶貝

應該先在魚背上割幾條痕啊,燒的時候要放姜和辣椒

怎樣煎魚才能讓魚皮不壞

12樓:匿名使用者

一: 魚皮破的問題:

解決方法如下:

一 把煎鍋洗淨燒熱,加油不要很多,用薑片均勻地把鍋擦一遍,讓它光滑不澀,這就不容易粘鍋了。

二是把魚身用淨布抹幹或晾乾水分,這樣可以避免煎魚時能減少油爆鍋

如果爆鍋的話,就容易使魚破皮。

三是把油燒至五六成熱時在放下魚,煎的時侯不要胡亂翻動魚身,應該用小火慢慢煎,不要著急,等到魚皮緊縮發挺的時候,也就是魚的顏色

呈現金黃色時侯,才可以小心的盛起來,放到碟子上。這樣煎出來的魚就會完整而沒有破皮現象了。

試試啦,很靈的啦

二: 煲魚湯魚皮破的問題:

煲魚湯和煎魚的道理相同。

也是要先用油把魚兩面煎一下,魚皮定結,就不易碎爛了,而且還不會有腥味。

下面說說煲魚湯的方法:

往鍋裡放油,放入薑片、魚,用小火煎至兩面稍黃,然後翻炒瘦肉片、紅棗,注入冷水,用大火燉。水煮開後,等到燉湯稍白,加入蘋果瓣再用小火燉20分鐘左右,最後倒入紹興酒、鹽、和胡椒粉。

大多數北方人煲湯認為要加香料,諸如蔥薑、花椒、大料、味精之類,事實上,從廣東人煲湯的經驗來看,喝湯講究原汁原味,這些香料大可不必。如果需要,姜和青蔥足矣。鹽應當最後加,因為鹽能使蛋白質凝固,有礙鮮味成分的擴散。

這道菜清新開胃,而又營養豐富,正好恰逢世界盃白熱化階段,喝蘋果紅棗燉魚湯可以補心養氣、補腎益肝,對體虛或睡眠不足等引起的黑眼圈有明顯改善作用。

料酒是做魚不可缺少的調味料,主要是有去腥的用途,但是做魚湯的時候,料酒一定要最後才放,否則魚湯就不白了。而且烹調中最合理的用酒時間,應該是在整個燒菜過程中鍋內溫度最高的時候。所以魚湯泛白之後,再開大火燉一會,同時放入料酒。

做魚湯時要先用油煎透,然後加入冷水,因為開水不易出鮮味,然後用大火煮開。還要注意水要一次加足,中間再補水,湯就不太入味了。

湯煲好後熄火,待冷卻後,會看見有油凝固在湯麵,用勺羹除去,再把湯煲滾,這樣湯就更健康了。

推薦「紅棗燉魚湯」:

草魚100克或鯽魚一條、瘦肉150克、紅棗10克、蔥薑少許。

燒鍋下油,放入薑片、魚塊,用小火煎至兩面稍黃後取出,再加入瘦肉片和紅棗翻炒。

倒入冷水,用大火燉,待燉湯稍白,加入蘋果瓣,用小火燉20分鐘即可。

最後放鹽、料酒和胡椒粉,就可以出鍋了。

就這樣,不複雜。

13樓:匿名使用者

煎魚前要在鍋底用生薑抹一抹在倒油就好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小火,油不要太熱,煎前在魚身上均勻塗一層蛋清,絕對好使

15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要在煎魚的時候~魚皮不至於破裂~的方法是:

1.適量的油(大概油倒進鍋裡有3公釐左右的油膜2.大火油燒熱~要很熱~

3.下魚煎的時候要小心~表煎胡掉了~只要用鍋鏟~可以鏟動的時候就可以翻身了注意保持鍋的溫度~

煎魚的時候,魚皮老被粘在鍋裡,怎樣可以完整漂亮的煎魚?

16樓:雜談趣事

這些日子豬肉的**不斷**,魚就成了一種很好的替代品,煎魚是很多人喜歡的家庭美食

醃製魚的時候可以適當的新增澱粉和白糖,外面裹一層澱粉能夠減少糊的現象

除了製作方法和油溫最重要的就是控制好火候煎魚的時候不能用大火,一定要用小火,最多用中火,因為魚肉本身是比較容易熟的,它本身也是比較鮮嫩的,如果火太大就會導致它水分大量流失,影響口感或太小,就特別不容易熟,所以說煎魚的時間和火候就要憑自己實際的經驗和魚的大小,肉的薄厚去掌握了。

17樓:運動的小哥哥

煎魚的時候要想魚皮不被粘在鍋裡,可以在煎魚之前把油鍋裡的油燒到很熱,一定要很熱,冒白煙的那種,然後再把魚放進去煎,那樣魚皮就不會粘在鍋底。

18樓:悅之金翼

我覺得煎魚的時候,如果魚皮老是沾在鍋裡,可以考慮在煎魚之前先將魚煮一煮。然後過一遍冷水再煎。同時準備一口不粘的煎鍋也是必不可少的。

19樓:小塔

想要完整漂亮的煎魚,可以買個不粘鍋的鍋,可以是炒鍋,這種鍋一般都很少會粘鍋的,放上點油煎,你會發現就算你不怎麼翻魚,也能煎出那種完整的魚。

為什麼在煎魚塊時魚皮老是粘鍋?

20樓:藍玉簫·冰蓉

煎魚時魚皮要幹,用乾淨的布擦乾再下鍋,鍋裡再放點鹽,火也不能太小,中火,等一面煎透啦,再翻面,耐心點,一定能煎的很好的,

21樓:

煎魚時先放點姜魚皮就不會掉這是我的經驗之舉哦...

22樓:懶懶的豆媽

把魚身上的水檫幹再煎,就可以不掉皮。

23樓:樂正新竹

因為你用的不是不粘鍋,哈哈

多放點油

24樓:關9軍

煎之前在鍋裡撒一層鹽

25樓:蕾蕾

油少 要不買一不粘鍋吧

26樓:扈卿

在魚身上擦點鹽,就不粘鍋了。

27樓:東郭晉

熱鍋時用一塊姜擦一下鍋底

28樓:亞當田

怎樣煎魚才能不粘鍋

魚肉細嫩,沒有較粗的筋絡,纖維組織不緊密,導熱性差,煎魚時魚皮容易粘鍋。煎魚不粘鍋可按照下述四種方法:

1、 先將鍋洗淨、擦乾、燒熱,鮮生薑在鍋底抹上一層薑汁,然後放油加熱,油熱煎魚,魚皮不會粘鍋。

2、 洗淨的魚(大的節成魚塊),使沾上一層雞蛋糊,然後下鍋煎製,煎至金黃色時翻煎另一面,這樣不會粘鍋。

3、 將洗淨的魚、魚塊,沾上一層薄薄的麵粉,放入油鍋煎製,能使魚形完整、魚皮不粘鍋。

4、 煎炸前,魚或魚塊用細鹽、料酒醃漬一下,然後下油鍋,這樣也可使魚皮不粘鍋。

參考資料

煎魚時怎樣防止魚皮粘鍋?

29樓:匿名使用者

煎魚不粘鍋可按照下述四種方法:

1、 先將鍋洗淨、擦乾、燒熱,鮮生薑在鍋底抹上一層薑汁,然後放油加熱,油熱煎魚,魚皮不會粘鍋。

2、 洗淨的魚(大的節成魚塊),使沾上一層雞蛋糊,然後下鍋煎製,煎至金黃色時翻煎另一面,這樣不會粘鍋。

3、 將洗淨的魚、魚塊,沾上一層薄薄的麵粉,放入油鍋煎製,能使魚形完整、魚皮不粘鍋。

4、 煎炸前,魚或魚塊用細鹽、料酒醃漬一下,然後下油鍋,這樣也可使魚皮不粘鍋。

餈飯糰的第一步,糯公尺是怎樣蒸製的

材料 1 3杯糯公尺 2 3杯大公尺 1 8茶匙鹽 6片 2x4寸 南韓即食海苔 1茶匙白芝麻 6湯匙油 做法 1。把糯公尺和大公尺一齊蒸熟,趁熱撒鹽。2。把公尺飯盡量攪爛。3。把海苔剪碎,倒入公尺飯內拌勻。4。找乙個大容器,把底部和周圍噴油,在底部均勻地撒一半芝麻。5。把飯薄薄地鋪在芝麻上面,壓平...

擁sai畫畫的第一步是不是要先練好流暢的線條

這看你是板繪還是鼠繪了,板繪的話線條不流暢沒關係,因為你可以畫好草圖用曲線工具勾線,鼠繪也是,不過我認為你還是練練比較好 線條是流暢最好 不過sai photoshop 都有鋼筆工具 鋼筆工具其實很實用的 如果是用來描邊的話 用這個很不錯。比手畫要來的效果好。sai,一開始是不是先臨摹一些畫作 畫板...

我是cad初學者第一步該怎麼做呢

第1條 選擇適合的軟體也許你毫不猶豫的選擇autocad,但是我勸你放棄,因為裡面的命令是英文的,作為初學者,在沒有了解軟體操作的情況下,還要先熟悉英文命令,這初學者來說難度比較大。這裡建議使用浩辰cad,這款支援中文命令,軟體的操作與autocad無異,熟練掌握後,想要使用autocad也可瞬間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