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解答 駕校練車為什麼要用離合器控制車速啊,每次轉彎打方向盤時不經意間離合就松了

2022-01-09 00:57:38 字數 3491 閱讀 1166

1樓:蹦迪小王子啊

用離合器控制車速是錯誤的駕駛方法。加速離合器的磨損。正確的方法是用點剎車和換擋來減速。

駕校教練是怕學員操作不熟練,容易熄火,怠速調的高,所以用離合器控制。只要轉彎前輕點剎車,控制好車速,就可以順利轉彎,不需要用離合器。

簡介:離合器位於發動機和變速箱之間的飛輪殼內,用螺釘將離合器總成固定在飛輪的後平面上,離合器的輸出軸就是變速箱的輸入軸。在汽車行駛過程中,駕駛員可根據需要踩下或鬆開離合器踏板,使發動機與變速箱暫時分離和逐漸接合,以切斷或傳遞發動機向變速器輸入的動力。

離合器是機械傳動中的常用部件,可將傳動系統隨時分離或接合。對其基本要求有:接合平穩,分離迅速而徹底;調節和修理方便;外廓尺寸小;質量小;耐磨性好和有足夠的散熱能力;操作方便省力,常用的分為牙嵌式與摩擦式兩類。

2樓:我是賴人

離合控制車速,俗稱半聯動,全靠感覺的,離合不斷輕抬輕踩間歇提供動力,可以更好的控制速度。你說的離合鬆到一定程度穩住,這種方法只是適用起步的時候,轉彎要利用離合切斷動力連線動力,不要斷看情況重複的。半聯動一般在堵車,穿越人群,轉彎調頭的時候一定要用到的,右腳配合好油門和剎車,這需要熟悉的過程!

3樓:匿名使用者

你沒有注意到,教練車怠速時的執行速度很慢?操作時不必加油門,可以的

第一次拿方向盤,教練讓我用離合器控制車速,對嗎?

4樓:匿名使用者

由於你是剛學車,教練一般都是先培養你對車的感覺 所以用離合器控制車速

一般般教練都會把油門線取掉 油門踏板是沒連的(但不知道你們駕校是不是沒

連)。 在沒有油門的情況下用離合器控制車速 你把離合器踩到底 車就會慢慢

不動了 (離合器的作用就是讓車與發動機脫離)這個你可以慢慢在學車過程中體驗。還有就是,離合只是脫離發動機,並不能起到剎車的作用。剎車還有要靠剎車踏板。

當然老是用離合器控制車速 是會對車子有損害的,所以自己以後熟練了就不太用離合器了 而是用控制油門 和剎車來控制車速。

你才剛學車,以後會對車的認識不斷加深的 不要太著急 按教練的步驟慢慢來就可以了。

5樓:匿名使用者

對啊,剛開始學一般都是掛一擋的,不踩離合也不會很快的。

6樓:

既然是教練,那他有他的方法的,你跟著學就是了,如果你不會控制離合就去搞油門,那在教練的角度是很危險的事情來的!

7樓:lm跑跑

在剛開始學車的時候,教練車的油門會直接取掉,你踩不踩都沒關係。

而且你現在並不是學習怎麼開車,只是在學會熟悉車況和控制車。所以用不到油門上。

8樓:

沒有錯的,一開始就是這樣的,c1也就是手動小型機動車駕駛執照.既然是手動,那自然要學習離合器的控制與應用.而且初學者,利用離合器來控制車速,這樣更安全.

說白了,這就是學習的乙個程式.努力吧!

其實就是為了考試,以後都開自動擋的車子.

9樓:qgh小小豬

你不是在學嗎?教練自有他的課程.按我的看法他是讓你練對離合器的感覺,要知道平地和上坡起步.換檔等都要用到離合器.先讓你接觸親近它,對你以後開車會有很大的幫助.

10樓:匿名使用者

轉一圈,看一眼,兩分到手!呵呵!

您好 知道您是駕校的教練 ,我剛剛學車也遇到過教練不讓用油門 只要用離合器控制車速,

11樓:

你好!「用離合控制車速」的訣竅為「稍停慢松」。

「稍停」就是到半聯動(車輛微微顫抖,有往前竄動趨勢)的情況下,腳掌稍用力定住離合器踏板,不再抬起,讓車輛起步(發動機怠速不低,在水平路面時,可以不加油);

「慢松」就是在上述操作車輛已經起步後,慢慢鬆開離合器。

切記:任何情況下都不能一下鬆開離合器。

這個操作方法也適用於「斜坡起步」,只是「稍停」時,油門必須緩緩加大。

許多新手對離合器這個「稍停慢松,油門跟上」的操作不理解、不熟練,導致「斜坡起步」學得很艱難。

在場內駕駛考試時,駕駛員由於操作不熟練,不能在要求的時間內完成必要的動作,常常採用半聯動來降低車速,以達到延長操作時間的目的。但在場內駕駛考試規則中是不允許採用半聯動的。

12樓:愛笑的樂於助人

不介意我告訴你,車輛微微顫抖時說明離合器剛剛帶上勁了,只不過他的牽引力小於車的阻力,所以不走,當你再輕輕抬一點離合時,離合器比剛才帶的勁大了一些,當大於阻力時,車就開始緩緩起步,當車起來步後,在慢慢的把穩住的離合器鬆開。切記一下鬆開,否則發動機熄火。他的要點在於穩住離合。

13樓:桃花鋪

這個是乙個感覺問題,你松離合的時候,慢慢松,在平地,鬆到一定程度,車子就直接走了,在上坡起步的時候,等到離合鬆到,車子在顫抖了,車頭在上翹的時候,松剎車,車也可以走了,離合主要是要慢

新手學車,怎樣控制離合器,教練讓用離合控制車速,不讓用油門,就是用離合的要領

14樓:西北法律

我是路正駕校的,跟你說說吧

樓上兩位回答都很好,只是沒有從專業角度來說具體怎麼操作。

1、半聯動:通俗點講,就是讓發動機的傳動齒輪和車輪的齒輪 保持半咬合狀態,齒輪只插進一般,鬆鬆垮垮的,那麼車子就會以怠速(發動機轉速)以下的速度行進,會比較慢

2、怎麼做到呢?離合器的松抬要訣:一快,二停,三慢(穩):

這是腳在松離合的時候的三個階段,首先輕快地松離合,直到齒輪咬合上的時候,也就是到了那個結合的臨界點,然後要停以下,腳不要再抬離合了,這個時候齒輪已經咬合上,車子慢慢要走了,這時候你如果還是繼續快鬆,車子會被憋熄火。然後第三階段:車子慢慢走起來了,然後在緩慢地鬆開離合,讓齒輪平穩地咬合緊密,車子就開始正常行駛了

3、你教練的要求,你只需要這樣就可以,松離合到結合點,讓車子稍微有一點向前走的跡象,就不要再鬆了,腳就那麼保持住,車子就會很慢地走,千萬不可以再抬離合。是為所謂半聯動祝好運

15樓:駝鈴

離合控制主要掌握力度與腳法,多加練習即可

力度:要輕,慢慢向後抬起才能過渡自如保證不熄火。

腳法:重點掌握半離合狀態的結合點。

過程:從離合踩到底開始,左腳腳跟搓地慢慢後拉,直至車輛有向前的衝力即達到半離合結合點;此後腳後跟固定不動,腳掌慢慢後抬則汽車可平穩起步,中間過程可通過腳掌抬起和踩下來控制車速,保持腳跟不動。

16樓:就無人問津

這就是說的離合器的半聯動,掌握好離合器的臨界點在哪,這一點在尤其是在倒樁考試的時候很關鍵,你就可以控制好車速了。

17樓:

教練的目的是教你如何控制車開的比較慢。

比如,如果掛上離合器,你的車速度會是8公里每小時,可是堵車,你需要把車控制在4公里每小時,那你用油門就是無法控制的了。

必須學會利用離合器來控制車速。

因為踩下離合器就是可以斷開動力,或者半聯動控制動力傳輸比例。

所以,離合器的控制非常重要。

新手練車怎麼練離合器技巧,關於練車踩離合的技巧

1 掌握離合的半聯動 1 聽發動機聲音,快到半聯動時明顯感覺到發動機的轟鳴聲音變小 2 看轉速表,轉速表上的指標跳動幅度明顯變小。2 正確姿勢很重要 大家都知道,力的作用是相互的,如果學員想從離合器踏板的反作用力中找到踩踏板的感覺,必須保持乙個正確的坐姿。當學員坐上駕駛位後,首先讓左腳腳掌輕放到離合...

學車時離合器老是控制不好為什麼

以左腳後跟為支撐點,前腳掌放在離合器踏板上,利用腳踝和膝蓋壓或者抬。這種方式最大的優點就是動作細緻,十分適合初學者去感受半聯動狀態。考試控制速度及起步,這樣踩離合比較穩妥。抬離合時,腳後跟可以稍微後移,避免離合踏板卡在腳掌處 跑到腳心 這樣會不好控制甚至滑動導致熄火。另一種是腳跟懸空,利用大腿的力度...

為什麼汽車在換擋的是要要踩離合器

在發動機起動後,汽車起步之前,駕駛員先踩下離合器踏板,將離合器分離,使發動機和傳動系脫開,再將變速器掛上檔,然後逐漸鬆開離合器踏板,使離合器逐漸接合。在接合過程中,發動機所受阻力矩逐漸增大,故應同時逐漸踩下加速踏板,即逐步增加對發動機的燃料供給量,使發動機的轉速始終保持在最低穩定轉速上,而不致熄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