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美國繼續瘋狂印鈔票,會否引起黃金為首的全球性惡性通脹,貨幣完全失去效應

2022-01-09 00:57:36 字數 2988 閱讀 6999

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鈔票不能使用了 那誰還會去印,所以瘋狂印鈔票 的可能性

2樓:每日最新經濟知識

會,這就是美國初期目的,據訊息稱,美國已經準備開通印鈔機馬達了,目的就是把美國經濟負擔,轉移到外匯儲備和**儲備比較高的我們國家和其他同類國家。

當然,也無需擔心,印鈔機是個雙刃劍,如果美聯儲沒有好好把握這個度,不僅僅全球**等經濟秩序被打破,美國通貨膨脹也必然高漲

3樓:馬

一般不會,因為石油是用美元結算的,美元再貶值也得成為各國的外匯儲備,因為要購買石油。 **是硬通貨幣,如果你學過金融,你就明白在金本位下的貨幣制度(就算用**硬通貨幣作為一般等價物)是不會發生通貨膨脹的。就是是**不可能有通貨膨脹的情況!

美元大量印刷,美元貶值,有利美國出口,其他國家會導致逆差,其他國家的解決辦法就是也跟著貶值。好像80年代廣場協議一樣,日本也跟著美元貶值導致金融危機。 現在的狀況是,有過先前的教訓,各個國家都會維持本國的貨幣穩定。

但是如果美國像你說的真的無限量一直印刷不考慮其他後果因數,肯定是和你說的一樣,美元最後是失去效用的。

美聯儲瘋狂購買美國國債進行量化寬鬆,這一定會造成嚴重的通貨膨脹嗎?

4樓:諮詢師天生

美聯儲目前已經實行了4輪量化寬鬆,這相當於向市場投放了大量的現金,明顯提高了貨幣**量。在危機結束之後,如果美聯儲不能夠及時的縮減貨幣**量,就有可能造成較大的通貨膨脹風險,但雖然如此,量化寬鬆與通貨膨脹之間並不是明顯的正相關關係,兩者對應並不線性。

一、量化寬鬆一般會造成較大的通貨膨脹風險。量化寬鬆是最早由日本央行提出的概念,實施的方法是在市場上大量購買長期國債,壓低長期利率,從而在銀行系統中擠壓出大量的現金投向市場。本質上相當於央行更多的印刷貨幣,佔據銀行系統的投資領域,從而把這些領域中原本的投資現金擠壓到市場中。

而在量化寬鬆之後,美元的貨幣供給量會出現迅速的上公升。這樣會造成兩方面的後果:第一方面是由於貨幣增加,導致了貨幣相對貶值和物價相對**,也就是我們所說的通貨膨脹。

第二方面是由於美元幣值**,造成以美元計價的資產****,往往意味著**的牛市和其他資產**的水漲船高。

但這也同樣帶來後續的風險,如果量化寬鬆在經濟增長之後沒有及時進行貨幣的**,那麼這些資產**就可能出現泡沫,並且過多的貨幣造成的通貨膨脹會吞噬經濟增長的紅利,對經濟增長反過來形成制約。也因為這樣,美聯儲才會在三輪量化寬鬆之後宣布進行資產負債表的收縮,以降低未來經濟的風險。

但是美聯儲可能想多了。

二、量化寬鬆為何沒能造成嚴重的通貨膨脹?我們把過去美國通貨膨脹的速度進行分析可以發現,雖然在2023年之後美聯儲進行了史無前例的三輪量化寬鬆,但是卻沒能在美國明顯的抬高通貨膨脹。結果在2023年經濟開始下行的時候,美聯儲發現核心通脹pce仍然沒有達到2%的標準,依然有足夠的空間可以開啟量化寬鬆。

圖為十年來美國的通脹率。

首先,就像是大家一般了解到的那樣,由於美元是全球的貨幣,因此美國如果採取量化寬鬆,增加貨幣供給量,增發的美元會流向全球,由全球各國共同承擔通貨膨脹,所以增加到美國的通貨膨脹,壓力就沒有那麼大了。

最後,也就是最重要的,量化寬鬆本質上是提高了貨幣供給量,但是單純的提高貨幣供給量並不能有效的提高通貨膨脹,因為通貨膨脹是指一定時間內貨幣與商品總價值的比值,如果貨幣對比商品過多,那麼就會產生通貨膨脹,反之會產生通貨緊縮。而在貨幣供給量加大的同時,如果經濟活動過於繁榮,商品的總價值增速能否與貨幣供給量增速相匹配,那麼通貨膨脹未必會被明顯抬高。另一種可能性是即便是貨幣供給量加大,但是這些資金並沒有進入商品的購買市場,反而是更多湧入了資本市場,這樣對於消費市場的提振就不明顯,也無法有效帶動通貨膨脹。

圖為貨幣**與物價關係。

而美國在2023年到2023年之間出現的更多是後一種情況。美國上市公司在低利率環境下不斷進行回購推高**市值,幾乎吸納了所有增加的貨幣供給量,而美國企業也在低利率的環境下不斷增加企業負債,這兩方面都對貨幣流動性有所吸納,因此實際進入實體經濟的資金量並不算很多,也就制約了通貨膨脹的進一步增加。

所以這裡回答了題目中的問題,量化寬鬆與通貨膨脹之間的關係並不是完全線性的相關性。

三、本輪經濟危機之後,通貨膨脹的壓力有多大?既然量化寬鬆與通貨膨脹之間並非線性的關聯,是否本輪經濟危機之後,美國的通貨膨脹壓力和之前一樣不算很大呢?我覺得未必。

其次,這一輪經濟危機主要是疫情衝擊導致的,而疫情同時會對生產端和消費端造成抑制。現在已經由於物流的組織導致消費端的**出現**,在疫情結束之後被抑制的消費會集中爆發,產生對於物價的一輪補償性的**壓力。

最後,雖然這一次疫情提前戳破了美國的金融市場泡沫,但是美國企業債風險卻並未爆發,被美聯儲強大的流動性暫時抑制了,在經濟危機結束之後,美國的企業債集中到期才剛剛來臨,美聯儲如果縮減貨幣,流動性會造成企業債爆發的二次風險,因此美聯儲將面臨乙個艱難的選擇,很難迅速縮減貨幣供給量,這會對市場的長期通貨膨脹預期形成壓力。

因此在這一輪經濟危機結束之後,美國面臨的通貨膨脹壓力可能非常巨大。

綜上,量化寬鬆能夠造成短時間之內貨幣供給量迅速增加,但是貨幣供給量的增加不一定能夠造成通貨膨脹,所以量化寬鬆與通貨膨脹之間並非線性的相關性。但是通貨膨脹本身確實容易造成通貨膨脹風險,並且在本輪危機過後美國的量化寬鬆有可能造成更為嚴重的通貨膨脹。

5樓:花花就是我

其實美聯儲瘋狂購買美國國債進行量化寬鬆,其實是有很大的可能會造成嚴重的通貨膨脹,但是這也不需要擔心,因為解決眼下的問題才是最重要的

6樓:不是所有的認真都對

通貨膨脹是一種貨幣的流通形式,美聯儲瘋狂購買國債,在危機結束之後,如果不能夠及時的縮減貨幣**量,就有可能造成較大的通貨膨脹風險。

7樓:軟軟抱喵

首先要了解,不同時期的貨幣政策是有不同的效果的,其次,這些貨幣大部分都是在資本主義市場流通,也就是說這些資金並沒有進入商品的購買市場,所以這些資金反而促進了美國的經濟,在經濟過於繁榮的美國,發揮了巨大作用。

8樓:啊啊木有暱稱啦

會,美聯儲這種行為不僅會導致美國國內通貨膨脹,由於美元和**掛鉤,還會導致世界性的通貨膨脹,這是美國的老把戲了

如果當年美國和日本通過印錢保房價,現在會怎麼樣?

通貨膨脹。通過印錢保房價,這個國家的經濟就會崩潰。辛巴威就是印錢太多導致的,而多印錢也未必能保得住房價。可能導致對財政部對其他資產的需求的投資,資金湧入 房地產市場的 進入其他新興市場,以及新興市場的過熱。房地產泡沫這是你想刺破就能刺破的嗎?到時候自然自己就破了,控制的了?晚破不如早破!就想乙個孩子...

如果地球繼續變暖,你會怎樣

會早點到上帝那裡報道 晚死不如早死 全球變暖是目前全球環境研究的乙個主要議題。根據對100多份全球變化資料的系統分析,發現全球平均溫度已公升高0.3 0.6攝氏度。其中11個最暖的年份發生在80年代中期以後,因而全球變暖是乙個毋庸置疑的事實。全球變暖將帶來非常嚴重的後果,如冰川消退 海平面上公升 荒...

美國為什麼會允許公民隨意持槍,如果美國禁槍,治安會不會變好

不會!美國是世界上最民主,最平等的國家,人人都有保衛自己家園的的權利,在家中擁有槍枝,為的是保衛自己的家園!美國允許公民持槍主要目的保證人民的權利不受侵害,他們認為持槍是人民的自由。我感覺美國對這件事事情也不是允許隨意持槍。首先持槍要登記,其次小型槍枝管理遠比大型槍枝嚴,這樣可以避免襲擊者隱藏槍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