醃製牛肉幾天可以曬,醃牛肉要醃幾天

2022-01-09 00:57:29 字數 6263 閱讀 8730

1樓:來自上庸古城誠懇的袋鼠

牛肉切條、醃製:將肉切成長30釐公尺,寬3至5釐公尺的條,用竹扦扎些小眼,用經過炒燙晾至溫熱的花椒和鹽進行揉搓,搓後放入瓷盆,皮朝下肉朝上,一層層碼放,最上一層用重物壓住。每隔2天翻倒1次,醃10天後,改為每天翻倒1次,再醃4至5天,取出,用繩穿上,吊掛通風處晾至半乾。

2樓:諾言

將牛肉切片,然後將牛肉片上用刀斬一斬(但不要斬斷);將牛肉片放入容器中,然後加蠔油、糖、胡椒粉、豆蔻粉、他拉根香草、嫩肉粉將其扳勻,然後加上蛋清、生粉將牛肉不斷攪打,這時候要加入水,讓牛肉充分吸收水分,水要分次加入,每次加得量不宜過多,帶牛肉把該次的水吸完後再加水,直至牛肉吸滿水後在加入鹽。然後再加適量的水,充分攪打。放入冷藏中即可。

把新鮮的牛肉先放開水中煮熟,再放通風的地方晾一天,把水分給晾乾。最好放在玻璃缸裡醃製,記住玻璃缸中也不能有水分,放入晾過得牛肉,撒上一些鹽,魚露,還可放入少許的花椒。把水燒開,在水中放些姜,枸杞子,熬製半小時,等開水徹底變常溫水後,倒入玻璃缸中。

玻璃缸徹底密封過兩個月後拿出即可食。

3樓:**團隊劉答叔

回答您好,很榮幸由我來為您解答問題,我已經看到問題了,正在為您整理答案需要一點時間,親請耐心等待哦,謝謝

不同的牛肉做法需要不同的醃製時間。

醃牛肉的材料:鹽、胡椒粉、嫩肉粉、蛋清、糖、蠔油、生粉、豆蔻粉。

做法:1、把新鮮的牛肉先放開水中煮熟,再放通風的地方晾一天,把水分給晾乾。

2、放在玻璃缸裡醃製,記住玻璃缸中也不能有水分,放入晾過得牛肉,撒上一些鹽,魚露,還可放入少許的花椒。

3、把水燒開,在水中放些姜,枸杞子,熬製半小時,等開水徹底變常溫水後,倒入玻璃缸中。

4、玻璃缸徹底密封過兩個月後拿出即可食。

具體事項:

1、牛肉片不要切的太后;

2、調料要依次加,切不可先加鹽;

3、水要分次加入,且要充分較大;

4、最好現醃現用,醃好後不要放置時間過長。

更多11條

醃牛肉要醃幾天

4樓:汽車資訊推送

晾曬需要好的太陽和風,一般曬一週左右,乾且曬出香味就可以了。然後掛在家裡面慢慢吃了。如果在後面有回潮什麼的,還可以繼續再曬。

最好吃的,其實是蒸臘肉,那才是真正的釋放最原始食物的香氣。

先將老湯(即煮過多次的原汁湯)連同新配料一併燒開,將肉湯沫撒淨。當肉下鍋時,再將鹽放在肉面上,每隔二小時用木捧翻動一次,鍋內的湯以能把肉淹沒為度。當肉煮八成熟時,加入食用紅色素24克。

煮出的肉呈鮮紅色。每鍋生肉約需8小時才能出鍋。肉熟出鍋時,要用鍋內熱湯把肉上的椒油沖刷乾淨。

一、製作溫度: 製作臘牛肉應選在10攝氏度左右的季節。  二、選料:

  1、上好的新鮮的牛肉。  2、配料:(按照10kg牛肉考慮)鹽300g,花椒200g,八角150g,茴香150g,丁香30g,山奈75g,香葉30g,上述配料炒香碾磨成粉狀。

姜200克拍破,甜麵醬100g,料酒500ml。配料混合均勻。

(1斤牛肉為比例)將牛肉冷凍一下(不要凍實,半凍狀態的牛肉切片更容易)然後切厚度0.4釐公尺的肉片。放50克洋蔥絲、5克精鹽、10克雞精、20克白糖、10克蠔油、2克花椒粉、50克清水順乙個方向攪拌,牛肉將水分完全吸收之後再放50克植物油(根據地區的食用習慣選擇)繼續攪拌均勻之後放置30分鐘或烤或煎悉聽尊便(煎、烤的時間越短牛肉越鮮嫩)

水打法:牛肉切片後不洗,多次少量加入清水,攪拌到起膠有粘手感,加入調味攪拌均勻即可。這樣做也是很嫩,牛肉飽滿滑嫩。

5樓:我是問答小能人

醃製牛肉的材料需要豆瓣醬,蔥薑蒜,花生油,耗油,雞精,十三香,用這些調料一起醃製1天之後,就可以烹飪了。

6樓:劉心安兒

一般需要醃製一週左右的時間,然後前期要準備牛肉,鹽,花椒,八角,茴香,丁香,香葉,甜麵醬,料酒等等。

7樓:腦袋愛睡覺

醃製牛肉需要白酒/燒酒(濃度不要過於高),桂皮,香葉,八角,沙薑,甘草適量。用高壓鍋或電飯煲,鍋先燜熟,然後放置10~15天即可。

8樓:哥們

醃製牛肉就需要平常做飯用的一些材料,或者說你可以直接去超市買醃製料的那種。來進行醃製,一般不需要醃製幾天,半個小時或者說乙個小時。就可以做飯了

9樓:30秒不

兩個小時

牛肉醃製方法:

1、第一步,準備牛肉。把牛肉洗淨,切成片狀。放盆裡備用。

2、第二步,放料。在切好的牛肉盆裡放入部分調料。放兩勺料酒,去腥。放三勺醬油。放上一勺耗油,提鮮。

3、第三步,加水。加上一小碗水,這會讓牛肉更加鮮嫩。再放少量鹽,一小點兒就行,因為前面已經放過醬油了。

4、第四步,打全雞蛋。在上面的基礎上,打乙個雞蛋,整個打進去就行。放兩捏澱粉。

5、第五步,攪拌。把放好料的牛肉用手用力揉搓,使牛肉入味。

6、第六步,醃製。把調好的牛肉放在陰涼處醃製兩個小時。這樣醃製好的牛肉做出來就會很容易爛,吃起來很美味。

煮牛肉需要提前醃製多長時間?怎麼做?

10樓:一紙寡言

牛肉不僅肉質特別的好吃,還有著很好的食療功效,經常吃牛肉還可以起到強筋健骨的作用,可以提高人體的免疫能力,尤其適合家裡的小朋友和老年人食用,牛肉除了可以用來炒菜或者是加一點配菜做成燉牛肉以外,做成滷牛肉也是一種很好的選擇,而且滷好和燉好的牛肉不僅可以直接食用,還可以做成牛肉麵、牛肉飯來食用味道都是很好的。

牛肉的做法很多,其中最簡單的應該就是家常的燉牛肉了,燉好的牛肉味道特別的好,而且軟爛入味特別適合全家人一起食用,燉牛肉裡面的土豆、蘿蔔等配菜味道也是很好的,做法也特別的簡單。

今天要和大家分享的就是在燉牛肉時的小妙招,這樣做出來的牛肉更加的軟爛入味,比在外面買的還要好吃,學會之後就不用再去外面買飯店的牛肉吃了,自己做的更美味,在燉牛肉的時候加上這2步,牛肉軟爛入味,太香了。

一般很多朋友在燉牛肉的時候都會先選擇將牛肉放在鍋裡面焯一下水,雖然牛肉在焯水之後可以更好地去除裡面的血水,也會更容易燉熟,但是牛肉在焯水的時候一些營養物質也會隨之流失的,那麼我們應該怎樣做呢?記得加上下面這2步就可以了。

1. 用涼水充分的浸泡牛肉

首先牛肉買回來之後我們應該把牛肉用清水沖洗一下然後切成小塊,然後放在大一點的盆中,加入可以沒過牛肉的清水將牛肉放在一邊充分的浸泡一段時間,浸泡牛肉主要是為了讓牛肉裡面的血水更好地清理乾淨,同時也不會帶走牛肉的營養價值,另外在浸泡的時候也可以去除牛肉的腥味做熟之後的味道也會更好一些。

同時在浸泡牛肉的時候大家也要記住如果盆裡面的清水變髒之後,要及時的更換,不然牛肉裡面的血水也不能完全的流出來了,浸泡出來的髒東西也很有可能重新粘在牛肉的上面。

2. 充分的醃製牛肉

在把牛肉浸泡乾淨之後我們還需要將牛肉放在盆中成分的醃製入味,可以在牛肉裡面加入適量的豆瓣醬、生抽、香料和食鹽等調味料,然後戴上一次性的手套反覆的抓拌牛肉,讓每一塊牛肉都可以更好的吸收香料,這樣做出來的牛肉就可以更好的入味了,如果時間比較充裕的話將牛肉放在冰箱裡面冷藏醃製一晚上就可以更好的入味了。

另外如果想做出來的牛肉顏色更有食慾一些,我們還可以在正式燉煮牛肉之前,在鍋中加油和冰糖炒出糖色,再放入牛肉翻炒一下之後開始燉煮,這樣做好的牛肉顏色就會更好一些了。

大家在做燉牛肉的時候也不要直接焯水了,試試這2個方法,做出來的牛肉更加軟爛入味有食慾。

11樓:格調

牛肉醃製一天就可以了。

主料:牛腱子肉800g

輔料:老滷湯適量、蔥適量、姜適量、料酒適量、花椒鹽適量、香葉3片、八角2個、花椒20g、桂皮1塊、草果2個、老抽30g、冰糖30g

1、牛腱子肉洗淨,用手給牛腱肉做按摩,用炒好的花椒鹽醃製1天。

2、醃製好的牛肉沖洗乾淨。

3、涼水入鍋,加入蔥、姜、料酒燒開焯水。

4、撈出切成大塊。

5、準備好各種調味料。

6、鍋中倒入老滷水和適量的水加入所有配料大火燒開煮10分鐘,然後放入焯水後的牛腱子,煮2個小時用筷子可以輕鬆扎透即成熟。

7、把牛肉泡到滷湯裡過夜入味。

8、將滷好的肉切片即可。

12樓:葉落秋寒

5~6天。

。牛肉的醃製方法:

將切好的牛肉500克,放在盆裡,然後將生抽10克、小蘇打7.5克,生粉筆5克,清水75克調成糊狀,一起與牛肉拌勻,最後用25克花生油封面。

一、牛肉放入小蘇打的目的:大多數蛋白質是呈酸性的,也有一些是呈鹼性的。牛肉中的蛋白質是呈酸性的,當其蛋白溶液處於pi時,溶解度最小,而溶液的滲透壓、粘度、膨脹性、導電能力等均降為最低值。

所以牛肉用適量小蘇打浸泡片刻,目的是調整pi值,遠離等電點,使肉質粗韌的牛肉能充分膨脹吸水而變得軟嫩。

二、加入生粉的作用:保持牛肉中的水分和鮮味,更重要的是營養素。如果不拌上濕粉,在烹製時,水分會很快被蒸發,鮮味及營養素也隨著水分外溢,因而質地變老,鮮味減少,營養素流失。

所以拌入生粉(濕粉)使牛肉裹上一層薄膜,使牛肉內部的水分,鮮味、營養素等不易外溢。從而保持其鮮嫩、光潤飽滿。

三、為何花生油只作封面不與牛肉同時一起拌勻:脂肪在鹼性條件下能發生較為的水解作用。因牛肉中已拌有小蘇打,如果花生油與小蘇打一起攪拌,在水中生成的游離脂肪酸很容易與鹼性起反應而生成相應的脂肪酸(又叫皂化反應),產生一種肥皂泡沫而影響菜餚的口感。

方法一:

第一步先把牛排用香料醃一下,用什麼香料隨便

第二步用烤箱稍稍烤幾分鐘(事實上你會弄的話不烤也行); 第三步找個平底鍋稍稍抹點黃油(不抹也行),把牛排放上去稍稍煎一下。 忘了一件事,在拷牛排或者煎牛排的時候用個小一點的鍋用黃油加香料做個醬汁(發揮你的想象力),這個醬汁最後澆在裝好盤子的牛排邊上就行。 這樣弄出來的牛排不至於太生。

最後,別五點鐘就做啊,最好等到七八點,天黑之後,要有紅酒,蠟燭,還得面對面坐,順便弄個小的鮮花筐在當中,剩下的你們愛幹嘛幹嘛吧。書上都那麼說的。 牛肉不要太厚,用刀背拍爛,少許紅酒加鹽洋蔥碎醃20分鐘,用橄欖油,沒有將就用色拉油加一點點黃油中慢火焗,最後應該撒上少許,配上小茴香。

對了,還要找些胡蘿蔔、洋蔥剁小丁微火黃油炒香,加上些滷汁,沒有滷汁就算了,加些紅酒鹽(鹽要剛剛好,別太鹹)稍微開一下,最後勾芡,澆在做好的牛排上。最好再配上些沙司和辣椒醬。

方法二: 材料:(二人份) 1.

生牛排。 4. 紅酒。

2. 海鹽。 5.

乾燥香料(italian season)。 3. 黑胡椒粒。

6. 橄欖油。

做法: 事前的醃製:

1. 在牛排的兩側灑上適量的小顆粒海鹽(沒有海鹽,用粗鹽也可以)、現磨黑胡椒。

2. 淋上料理用紅酒(我們都是在量飯店買最便宜的),高度大約在牛排厚度的三分之一。(沒有紅酒,不使用也無所謂,然而,味道的豐富性稍微不足)。

3. 再灑上薄薄一層乾燥香料。使用新鮮的迷迭香,味道也不錯。

4. 整個醃製約十來分鐘即可。

下鍋煎羅: 1. 熱鍋,下橄欖油,下牛排。

2. 用大火將兩面稍微煎過,以鎖住牛排的肉汁為目標。

3. 一旦鎖住肉汁之後,倒入剛剛醃製用的剩餘醬汁,關小火,蓋上鍋蓋,悶煮個幾分鐘,(端看牛排的厚度而定),即可起鍋。

4. 切開來的肉片切面,是呈現粉嫩紅色的。最後再灑上些許黑胡椒,就是美味的嫩煎牛排羅。

方法三: 它是把牛排用加梨汁的肉佐料調味後,放在炭火上烤的南韓傳統菜。代梨汁可以放猴桃汁。

*醬油起著調味,增加食慾的作用,是南韓飲食不可缺少的佐料。甜味是因有氨基酸,特有香氣是因有芳香成份,並有防腐劑效果。也因有香氣,可除食物的羶味。

材料:牛排1kg,白蔥1棵,青椒20個 *佐料醬:醬油6大勺,白糖3大勺,切好的蔥4大勺,搗好的蒜2大勺,芝麻4大勺,香油2大勺,胡椒粉1/2小勺。

做法 (1)把牛排切成5-6cm大小,抽出脂肪去皮,將粘在排骨上的肉放拉平。

(2)把收拾好的每塊排骨乙個個醃在佐料醬中,等佐料調勻後,在炭火上放上烤架,等烤架熱了以後,放排骨烤出來。 雖然用蘇打粉可令牛肉吃起來更嫩滑,但就沒有了牛肉的原汁原味,而且做法亦不大天然。其實可以從切牛肉的刀法著手,只要逆著牛肉的紋理下刀,牛肉就更鬆軟,否則就會很韌,難以咀嚼。

另外,在煮之前,可將牛肉放於約7成熟的油鍋中(要用大火),走一走油,煮出來的牛肉就更加美味嫩口了。

1、切牛肉要按與肉纖維垂直的方向下刀,把肉的纖維切短,吃起來更鮮嫩。

2、拍鬆牛肉並用油和澱粉或者只用蛋清抓拌,可以使牛肉更嫩。

3、煮牛肉時放點茶葉或者牛奶,可以使牛肉更嫩些。

4、將牛肉放置於熱油中過一下火,然後再撈起來,這樣能讓牛肉更加的鮮嫩可口。 切的時候要注意條紋,如果切成豎條紋的話牛肉怎麼煮都是老的,要切成橫條紋的。還有炒之前要先用酒、薑片、鹽、澱粉淹制幾分鐘。

然後再用大火炒,炒到肉由紅變白就ok了。

大塊鹹牛肉的醃製用鹽量方法,大塊醃牛肉的醃製方法

鹹牛肉的醃製方法 1將鹽和麻椒放鍋內炒成香氣。2將肉切割成上下的塊,用炒熱的花椒鹽將肉的表層全方位搓揉一遍,隨後將肉放到乾淨的小缸中,將剩下花椒鹽撒在肉表面,肉表層用乾淨的吊物壓著,遮住缸口。3醃漬3至4天之後,將肉左右翻個身,再用吊物壓著,醃4至5天之後,將肉取下,掛在陰涼處晾曬。4晾曬好了之後,...

滷牛肉之前怎麼醃生肉,醃幾天為好

首先,牛肉的營養價值非常高,蛋白質含量豐富。富含b族維生素和礦物質。一般牛肉如果需要醃製。是用來翻炒或者水煮。炒和水煮切法要略有不同。一般切絲水煮一般切片。如果是切斯可以順著紋路切,這樣切搓的形狀更漂亮。如果是切片要逆著紋路切,這樣可以切斷纖維,口感會更嫩。牛肉切好以後。加入少量的糖,少許糖,可以提...

醃製鹹菜後過幾天能吃,剛剛醃的鹹菜幾天可以吃

少食鹽分過多的食品,容易造成妊娠高血壓和引起下肢水腫。長則一年,短則三個月 剛剛醃的鹹菜幾天可以吃?醃製時間2天以內或20天以上.鹹菜在開始醃製的2天內亞硝酸鹽的含量並不高,在第3 8天亞硝酸鹽的含量達到最高峰,第9天以後開始下降,20天後基本消失 七天就有了一點味道了。要想好吃點最好一月後 1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