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愛滋病現狀

2022-01-08 23:39:14 字數 4507 閱讀 5065

1樓:之溪邇

現在有十萬人!河南人最多

2樓:匿名使用者

形式嚴峻啊!!!!!!!!!!!!!!!!!!!!!!!!!!!!!!!!!!!!!!!!!!!!!

中國大約有多少人感染愛滋病

3樓:小樂帶你說社會

在13年中,全世界有3,530萬愛滋病毒感染者,全世界每天有2520名新感染的青少年,兩年來,中國的女**染者的數量增加了2萬多。全國大約有43.4萬倖存感染和患者,雲南省共報告感染者83048例。

愛滋病目前可以說是無藥可救,中國有多少人感染呢?關於該國每年報告的愛滋病病例的傳染途徑構成的資料表明,愛滋病經過身體傳染的比例正在不斷擴大。 2023年為11.

6%, 2023年這一比例上公升到42.3%,2023年上公升到57.4%,2023年上公升到80.

4%,其中同性戀和異性傳播分別佔14.7%和65.7%。

從2023年1月至9月,身體傳播的比例接近90%,其中有20.8%是通過同性傳播的,69.1%是通過異性傳播的。

衛生部的人表示我國目前有820,000人感染了愛滋病, 在第五屆全國愛滋病學術會議指出,半年來新發病例40,000例,其中93.1%為身體傳播。18年的6月份之前,我國病例為27242例,2023年病例為57194例。

從2023年到2023年這6年間,中國的病例增加了36,744例,增長率為179.68%,在2023年增幅最大。2023年6月份之前,我國因為這種病死亡的人數為7,524, 2023年,中國的死亡人數為15,251。

在2023年年底之前我國有2億人做了全身檢查,其中有13萬人檢查出來攜帶愛滋病病毒,預防愛滋病已經刻不容緩了,我國平均每年都有至少10多萬的人口感染。

4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愛滋病每天死8000人,每天新患1.5萬,中國愛滋病患者過去說是3萬,去年說是8萬,雖然數字不多但是遞增的速度非常快,病毒攜帶者去年是84萬,可實際上不止這個數字,前兩個月人民大學開了乙個高層政治論壇。我們請了乙個衛生部性病與愛滋病防治首席專家。

他就透露一些數字,實際上愛滋病患者和病毒攜帶者的數字估計是官方公布的10-20倍,也就是大於100萬,小於1000萬。

aids(愛滋病)全稱是獲得性免疫缺陷症候群,此病毒可用70%乙醇(酒精)五分鐘可被殺滅。

主要通過性傳播,血液, 母嬰。

預防措施有1、對獻血者必須做hiv抗體檢測2、禁止共用注射器、注射針、剃鬚刀3、提倡安全性生活4、杜絕吸毒5、阻斷母嬰傳播

5樓:漁舟唱晚

120萬。根據最新的調查顯示,當前中國,有120萬的人或感染愛滋病。並且呈逐年上公升的態勢。

6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目前存活愛滋病感染者愛滋病約96萬,約佔總人口的0.07%。

7樓:青香

愛滋病是一種能攻擊人體免疫系統的病毒,目前任何特效藥,全球有三千多萬感染,中國有六十五萬人感染愛滋病。

8樓:梓兒

,目前中國愛滋病病毒感染者約84萬人,加上已經染病死亡的 24萬人,總數應該在100萬人左右,感染人數在亞洲位居第2位 ,在全球居第14位,中國愛滋病的感染與發病人數也增長較快。

9樓:一見穿心愁

我朋友上公交車從來不戴口罩,都是喜歡不服就幹的,我問他不怕得病嗎?他說得了就傳染給別人,呵呵

我會得愛滋病嗎,我會得愛滋病嗎?

不會,愛滋不會自己產生 血液傳播,例如輸血時感染 性傳播,和一般性病相同 母嬰傳播,母親有愛滋病則其產下的嬰兒有很大機率感染愛滋病。沒有接觸到愛滋病患者的血液 女伴沒有愛滋病 你媽媽也沒有愛滋病的話,那你不會的愛滋的 如果女的沒有,你原來也沒有,你兩個是不可能自己製造出愛滋病病毒的,所以明確的答覆你...

愛滋病感染機率多大,愛滋病感染機率多大

帶了套套感染aids的概率 0,如果正確使用合格的套套,和洗不洗沒關係 找了一次xj,而且是帶了tt。如果你全程帶tt的話,感染機會幾乎為零!如果你中途才帶上tt的話,感染機率會稍大一些!不過,你放心吧,不會有事的。如果你實在不放心的話,可以去當地疾控中心免費檢測一下!帶了套套即有了阻隔病毒入侵人體...

愛滋病能治不,愛滋病能治嗎?

暫時沒有醫治的方法 只能用藥物控制!只能控制,不能 愛滋病能治嗎?愛滋病為什麼不能 其實樓上的回答不是根本原因。正在做病毒研究的冒個泡泡表示。以下內容是我們病毒學課上講的 hiv是一種逆轉錄病毒,侵染cd4 細胞。目前的harrt法 可以將血清hiv rna載量控制在檢測不到的水平,患者基本不具有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