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故障有哪些分類,汽車故障是什麼,有哪些方面的分類?

2022-01-08 22:41:16 字數 3556 閱讀 8878

1樓:湖南萬通汽車學校

汽車常見故障主要故障:

1.汽車效能異常

汽車效能異常就是汽車的動力性和經濟性差,主要表現在汽車最高行駛速度明顯低,汽車加速效能差;汽車燃油消耗量大和機油消耗量大。汽車乘坐舒適性差,汽車振動和雜訊明顯加大。汽車操縱穩定性差,汽車易跑偏,車頭擺振;制動跑偏,制動距離長或無制動等。

2.汽車使用工況異常

汽車使用中突然出現某些不正常現象,應加以預防:行駛中發動機突然熄火;需要制動時汽車無制動;冬季汽車發動不起來;發動機熄火後發動不起來;行駛中轉向突然失靈;更有甚者汽車爆胎和汽車自燃**等。症狀表現比較明顯,發生原因比較複雜,主要是汽車內部有故障沒有被注意,發展成突發性損壞。

3.汽車異常響聲

汽車使用中,發生故障,往往最易以異常響聲的形式表現出來。正常情況下駕駛員和乘坐者都可以聽到。有經驗者可以根據異響發生的部位和聲音的不同頻率和音色判斷汽車故障,一般響聲比較沉悶並且伴有較強烈的抖振時故障比較嚴重,應停車、降低發動機轉速或關閉發動機來查詢,有些聲音是某些部位發生了故障,不影響汽車使用,一時查不出來,可將汽車駛回基地或就近駛入汽車維修部門請有經驗的人員查詢。

4.汽車異味

汽車行駛中最忌發生異味,人的嗅覺是很靈敏的,有異味都會嗅到。有異味首先要判斷是汽車異味還是周圍環境異味。汽車異味主要有制動器和離合器上的非金屬摩擦材料發出的焦臭味;蓄電池電解液的特殊臭味;汽車電氣系統和導線燒毀的焦糊味。

在某些時候能夠嗅到漏機油的燒焦味和不正常的汽油味,都必須予以充分注意。

5.汽車過熱

汽車過熱表現為汽車各部的溫度超出了正常使用溫度範圍。發動機過熱,以散熱器開鍋表現最為明顯;變速器過熱、后橋殼過熱和制動器過熱等都可以用手試或用水試法表現出來,汽車過熱要做進一步檢查才能發現故障根源,如確係長時間高負荷所致,一般不影響使用。如係內部機構故障,應及時診斷和排除。

6.排氣菸色異常

發動機排氣菸色是發動機工作的外觀表現。發動機燃燒正常有一定的排氣菸色,發動機工作不正常時排氣菸色發生變化。發動機燒機油排氣呈藍色,表明發動機需進行維修;發動機燃燒不完全排氣呈黑色,應更換燃油或調整點火正時;發動機排氣呈白色,表示燃油中或氣缸中有水,應檢查燃油或檢查發動機。

7.汽車滲漏

汽車滲漏表現為燃油滲漏、機油滲漏、冷卻液滲漏、制動液滲漏、轉向機油滲漏、潤滑油滲漏和製冷劑滲漏等,以及電氣系統漏蓄電池液和電氣系統漏電等。汽車滲漏極易引起汽車過熱和機構損壞。如漏轉向機油容易引起汽車轉向失靈;漏制動液容易引起制動失靈等。

8.汽車外觀失常

汽車停放於平坦場地上時,檢查外觀有時會發現汽車縱向偏斜或橫向歪斜,表現為外觀失常。應注意檢查汽車輪胎氣壓、車架和懸架損壞、車身損壞等不正常現象。汽車外觀失常可能影響到汽車使用。

例如汽車重心偏移、振動嚴重、轉向不穩定和汽車跑偏等。

9.汽車駕駛異常

汽車駕駛異常表現為汽車不能按駕駛員的意願進行加速行駛、進行轉向和制動,可以覺察到汽車操縱機構和執行機構故障,除對油門踏板、制動踏板、離合器踏板和轉向盤及其傳動機構進行檢查和調整外,還應對汽車進行全面檢查。找出故障,維修正常,才能使用。

2樓:北京萬通汽車學校

汽車故障的分類:按照故障發生的原因可分為人為故障和自然故障;按照故障對汽車效能影響的嚴重程度可分為輕微故障,一般故障,嚴重故障和致命故障。

3樓:小小思思念念

汽車故障的分類有很多啊,例如發動機呀,例如汽油幫浦啊,例如輪胎呀等等等等。

4樓:安徽萬通高階技工學校

你好 嚴重故障,一般故障,輕微故障,逐漸發展的故障和突發性故障這五種。

汽車故障是什麼,有哪些方面的分類?

5樓:江西萬通汽車培訓學院

汽車常見的故障燈,有以下幾個:

1、胎壓警示燈。黃色標誌,乙個不規則圓形上面沒封口,下面是四個小突刺,裡面乙個感嘆號。出現這個標誌,說明汽車輪胎的胎壓不正常了,要及時檢查輪胎。

2、水溫溫度指示燈:這個指示燈一般在汽車剛啟動時一直亮,特別是在冬季,藍色溫度計式的造型,水溫溫度過高或過低都會點亮。有的車輛,會有乙個溫度表在儀錶盤裡,指標跟著水溫的溫度上公升或下降。

水溫過高時,就不要繼續行車了,立即停車,待水溫正常後,去最近的4s店或是汽修店進行檢查。

3、機油壓力指示燈:儀錶盤上乙個類似於「水壺」形狀的圖示就是機油壓力指示燈,機油壓力出現異常便會點亮。車輛啟動時,機油壓力指示燈會點亮。

若機油壓力正常,其隨後也跟著熄滅。若機油壓力存在異常,其便會一直點亮。

4、制動系統警示燈:兩邊為(),中間是乙個圓圈,裡面是乙個感嘆號,整個圖示為紅色。表示制動系統出現問題,例如制動液的液面過低、手剎是拉起的狀態等等。

6樓:廣州萬通汽車學校

汽車故障由現象主要分異響、行駛不穩、無法啟動、無法行走等。

其中異響又分:車身異響、發動機異響、變速箱異響、懸掛異響等。

1、車身異響主要有車門、儀表臺、座椅、車架等,這幾種異響主要是車輛在不平路面時出現。高速或平整路面很少出現。

2、發動機異響主要有啟動時異響、涼車異響、熱車異響、怠速異響、發動機高速時異響等。不同的情況下產生異響帶表不同部件產生故障。

3.變速箱異響分起步時異響、換擋時異響、個別檔位異響、有負荷和無負荷時異響。比如換擋時有異響很可能是該檔位的離合器摩擦片長時間工作變薄間隙過大。造成換擋時衝擊引起。

4、懸掛異響主要是懸掛當中的支臂、拉桿、各種上下球頭產生間隙是產生咔噠聲,車輪軸承和輪胎有時會有嗡嗡聲。在不平路面或打方向時會產生。比如車輛靜止時,左右快速打方向時車下部有咔噠聲說明轉向拉桿球頭可能會有間隙,需要專業檢查了。

當車輛產生嗡嗡聲時往往是比較難判斷的,有個簡單的辦法可以自己去體會試試,比如你可以用身體去感受一下是否有震動,如果有而且車輪有比較新沒有吃胎現象,一般都是軸承響。如果只是耳朵能聽見,身體沒什麼感覺一般輪胎響的可能比較大,可以看看輪胎檯面是否有不平的現象。或換幾個新輪胎試一下。

7樓:太原萬通汽車學校

首先你的車已行駛了5000多公里了 按定期維護應該更換機油,若機油品質有問題將專會屬影響液壓和潤滑系統的工作效果 您的愛車的嗒嗒聲就可能是液壓挺柱敲擊氣門的聲音,當油壓達不到時挺住將有滯後現象。當車的轉速達到2000轉以上時溫度公升高機油變稀增加了流動性使現象有所緩和但不能完全消失。所以建議您先更換機油 然後檢查一下液壓挺住是否完好或變形損害 然後除錯一下。

8樓:湖南萬通汽車學校

1.汽車故障是汽車不能完成其功能的現象,如發動機起動困難、不著車,汽車漏油、漏水,照明系統失靈等。

2.汽車有故障就有表現,常見的故障表現為:工況突變,聲音反常,氣味反常,排煙反常、溫度反常,外觀反常,燃油、潤滑油消耗反常,有滲漏。

常見故障是出現頻率高,使用中會經常遇到的故障。

9樓:對月臨風

汽車故障通俗點就是汽車犯毛病了,駕駛不安全了。這些故障應該分為車身鈑金,底盤,轉向,發動機,電路,傳動變速箱和後橋,製冷,電腦

10樓:安徽萬通高階技工學校

你好 汽車故障的分類:按照故障發生的原因可分為人為故障和自然故障;按照故障對汽車效能影響的嚴重程度可分為輕微故障,一般故障,嚴重故障和致命故障。

汽車發動機的故障有哪些?要分類的啊...

汽車故障碼是什麼?汽車故障碼有哪些

1 故障碼p0 故障碼中,以 0 開頭的 p 為由iso標準控制的 例如p0099 所有汽車製造商都相同,由iso ase預先確定。p0100系列 與燃油和空氣計量有關。p0200系列 也與燃油和空氣計量有關。p0300系列 與點火系統和缺火狀態有關。p0400系列 與輔助排放控制系統有關。p050...

汽車故障診斷的汽車故障診斷方法的分類

汽車故障診斷的基本方法有兩種 一種是人工診斷法,另一種是儀器裝置診斷法。人工診斷主要是憑藉診斷人員的實踐經驗和知識,借助簡單工具,用眼看 耳聽 手模等感官手段,邊檢查 邊試驗 邊分析,進而對汽車技術狀況做出判斷。這種方法簡便直觀,也是建立現代故障診斷專家系統知識庫的基礎。儀器裝置診斷法是採用通用或專...

福田汽車故障燈解釋,福田汽車故障燈解釋是什麼?

你好,您使用的車應該是國 發動機,出現這個燈是後處理故障,這個燈代表 dpf報警燈 後處理系統可能存在問題。風窗清洗劑缺少或清洗 福田汽車故障燈解釋是什麼?1 日常指示燈 就是平時開車時最常見的 轉向訊號燈,燈光指示燈,安全帶指示燈,定速巡航指示燈,駐車指示燈等都屬於這一類,它們只起到車輛各功能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