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怎麼排除故障?汽車如何排除短路故障?

2023-02-21 23:30:06 字數 4941 閱讀 4984

1樓:路人甲

汽車電路短路一般是使用短路檢測儀來排除,手工排除短路故障最重要的一點是要了解汽車的線路走向百,先拆下用電器端的接線,然後根據電源的走向分段檢查線束。

查詢時可以使用乙個試燈串聯在電源與短路導線之間,然後分段拉扯線束觀察試燈的變化。

汽車電路短路分軟短路和硬短路兩種現象,如果是軟短路保險器延遲燒斷,此時線路會公升溫,硬短路則一上電保險器立刻燒斷。

2樓:湖南萬通汽車學校

汽車電路短路排除方法有直觀診斷法、斷路法、試燈法、儀表法、高壓試火法:

1、直觀診斷法:汽車電路發生故障時,有時會出現冒煙、火花、異響、焦臭、發熱發燙等異常現象。這些現象可通過人的眼、耳、鼻、手感覺到,從而可以直接判斷出故障所在部位。

2、斷路法:汽車行駛時,如果聽到喇叭長鳴,則可以將喇叭繼電器的開關控制線拔下,此時如果喇叭停鳴,則說明轉向盤上的喇叭開關至繼電器這段電路中有電路短路現象。

3、試燈法:試燈法就是利用試燈對電路故障進行診斷的一種方法,其優點是可迅速地判斷出電路中的短路和斷路故障。

4、儀表法:儀表法即通過觀察汽車儀表板上的電流表、水溫表、燃油表、機油壓力錶等的指示情況,來判斷電路中有無故障。

5、高壓試火法:高壓試火法即對高壓電路進行搭鐵試火,觀察電火花狀況,從而判斷點火系統的工作情況。

汽車啟動不了,怎麼排除故障

3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你好,汽車啟動不了分幾種情況,例如:啟動時沒有反應,起動機也不工作,那就要從起動機和它的電路上找原因;如果啟動時起動機轉,發動機也轉,但是起不著,那就要從點火系統和噴油系統找原因。還是建議你到專業的4s店或維修站,找維修技師進行具體檢測。

4樓:網友

看一下是不是保險絲燒掉了。

5樓:小公尺老師百事解

您好呀親,對於您的問題做出了一下解答,是這樣的呢,幫您整理了一下噢親!

車輛打不著火的原因有很多,例如:

1 車輛電瓶沒電或者損壞,電池壽命到期,或者是由於車輛長時間停放,造成電瓶擱置損壞;電瓶虧電可能是由於,汽車開啟了點火開關未啟動車輛的時候,大燈長時間處於開啟狀態、一直在使用高功率的音響等耗電量高的娛樂系統。

2 車輛發動機積碳過多也會造成點火困難。可能與油品質量、氣門口密封不良有關係。

3 點火系統故障,低壓電路的線連線不涼或者高壓線漏電都造成該故障。

4 起動機老化嚴重,也就是汽車使用壽命過長,導致起動機逐漸老化,啟動無力,打不著火。

5 溫度過低,在溫度較低的冬天,汽車機油粘稠度發生變化導致轉速過低,無法帶動發動機點火。

6 車輛沒油或者是燃油幫浦損壞導致無法啟動車輛。

7 檔位問題,自動擋車型點火啟動時擋位一定要放在p擋或者n擋處,如果放在r或者d擋上就會啟動失敗,部分手動擋車如果不踩離合打火也受影響。

您參考一下噢。希望能幫到您呢。

提問好的,謝謝。

如何排查汽車故障,很簡單的三步

6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1 、選好合適的故障檢測接頭,把接頭先接上解碼器連線線。

2、然後將接頭接到汽車的故障診斷座上,再用解碼器的工作電源線接到點菸器上(診斷座自帶電源的可免此項)。

3、車輛點火開關轉至on,這時螢幕顯示出選單,我們這時可根據需要檢查的專案來選擇具體的子選單。

4、選擇後可能過解碼器上的螢幕讀到故障部位的名稱,有多個故障的則同時在螢幕上顯示出來。

汽車一般常見故障有什麼?怎麼解決

7樓:顧小蝦水瓶

1、怠速運轉不良

可能是怠速不穩發動機抖動,怠速轉速偏高超過規定上限值,怠速轉速偏低小於規定下限值,或者怠速運轉不柔和。這些現象與噴油器、氧感測器、空氣流量感測器、廢氣再迴圈閥等器件故障或工作不良有關,與控制電路、真空管路連線不良等因素有關。

2、排氣管冒煙異常

有冒黑煙、冒白煙和冒青煙。冒黑煙是混合氣過濃,與供油、配氣、機械或電控系統的缺陷有關;冒白煙是燃油中水分過高;冒青煙說明有燒機油現象。

3、自動變速器故障

有提速緩慢,自動換檔時衝擊大,油溫過高,沒有高速檔,不能起動,檔位手柄不能變換等。自動變速器除長期使用造成的零件失效之外,大多數故障是由於維護調整不及時引起。

4、轉向跑偏

汽車直線行駛時,轉向輪自動轉向一側使汽車跑偏。其原因是左右汽車兩輪行駛阻力不同,或動力轉向系統有偏向一側助力的趨勢。

5、轉向車輪搖擺或方向盤擺振

汽車在行駛時,出現方向不穩來回擺頭或方向盤發抖的現象。是由於轉向車輪偏擺大,轉向車輪動不平衡,轉向機構機件松曠、前輪定位失準、動力轉向液壓系統進氣等原因所致。

8樓:安徽萬通高階技工學校

一、汽車常見故障:發動機無法啟動。

常見原因:1.電路故障或電瓶沒電。2.點火線圈或火花塞故障。3.油路故障,油幫浦損壞,油箱無油。

解決方法:如果是電瓶沒電,則可使用搭電線或應急電源進行點火,再則,可能是電路油路故障,建議送修理廠。

二、汽車常見故障:扎胎,爆胎等故障。

解決方法:扎胎應及時更換備胎,或者補胎。如果是防爆胎,雖然漏氣可繼續行駛,還是建議及時補胎。

在輪胎爆胎時,切記不可猛踩剎車,猛打方向,扶穩方向,緩慢剎車,冷靜處理。待車停後,在換備胎或聯絡救援。

三、汽車常見故障:剎車失靈。

常見原因:1.保養不到位2.操作不到位導致熱衰減。

解決方法:對剎車系統進行保養。經常檢查剎車盤,剎車片等消耗程度。日常駕駛盡量避免長時間踩剎車,下坡低檔位。避免剎車片過熱。

四、汽車常見故障:異響。

常見原因:1.車身異響。2.發動機異響。

解決方法:如果是車身輕微異響,通常是因為車身剛性不足引起,不會影響駕駛,但是如果出現劇烈的異響,建議停車檢查。發動機刺耳的尖叫,通常是正時皮帶,風扇皮帶等引起。

建議檢查發電機,水幫浦,轉向助力幫浦等部件。並及時送修。

9樓:專業汽車知識解答

汽車轉向助力幫浦異響:

一、方向盤自由間隙檢查:

方向盤是有自由間隙的。間隙過大或過小都會影響駕駛體驗,甚至是行車安全。

一般每10000公里的時候,我們要檢查一下方向盤自由間隙是否發生異常。

因為方向盤間隙受到球頭、拉桿、方向機本身、齒輪齒條間隙等的影響,如若發生異常,就要對這些位置進行詳細的排查。

二、異響檢查:

如果轉向助力幫浦有異響,在確保液位正常的情況下,我們要用聽診器確認是不是轉向助力幫浦本身產生的異響,如果轉向助力幫浦本身產生異響,通常車輛需要換新的轉向助力幫浦。

三、機艙減震器檢查:

有些車輛在打轉向的時候,轉向產生咯吱咯吱響,有些情況下是來自球籠,球籠套壞了之後沒有及時發現,現在球籠缺潤滑油已經磨損壞了,有些減震器上面有軸承,特別容易壞,在打轉向的時候一旦產生咯嘣響,往往我們聽到的聲音實際上是裡面的減震彈簧在歸位的聲音,但是故障原因卻來自於這款軸承。

四、皮帶漲緊度:

如果車輛安裝的皮帶漲緊器是可調節的,那漲緊力度必須合適。

漲緊力度太大,會導致發電機、轉向助力幫浦、水幫浦、空調壓縮機等縮短壽命,還會產生噪音、行車發沉等狀況。漲緊力度太小,皮帶就會打滑,影響行車體驗和駕駛安全。

一般車輛每半年要定期對皮帶漲緊度進行檢查。

五、轉向拉桿球頭:

轉向拉桿的球頭也要勤檢查。

一方面,確認防塵套、拉桿球頭是否有破損、移位、鬆動的情況。如果有,要及時進行固定或者更換。另一方面要檢查防塵套的位置有沒有油液滲漏,如果有則說明方向機裡的油封發生破損,這時候要進行維修處理。

六、換油週期:

如果出現下列情況,要及時更換:

1、達到原廠指定更換週期。一般建議轉向助力油每2年或者5萬公里進行更換。

2、發現轉向助力油已經變質或汙染。

3、如果檢修或更換轉向助力幫浦、方向機,應同步更換轉向助力油。

如何排除汽車修理故障

10樓:暖神格格

故障原因:潤滑油壓力錶電源線斷路;潤滑油壓力錶內電**圈燒壞;潤滑油壓力感測器損壞;發動機潤滑系統故障。

故障診斷:接通點火開關,拆下潤滑油壓力感測器一端導線,做瞬間搭鐵試驗,若潤滑油壓力錶指標立即向方向移動,則說明潤滑油壓力錶良好;此時可拆下感測器並裝上拆下的導線,用一根無尖頭的鐵釘,塞進感測器的油孔頂壓膜片,如果潤滑油壓力錶走動,則說明感測器良好,發動機潤滑系統有故障;反之,則為感測器有故障,可視情進行修理。

若感測器一端導線搭鐵試驗時,潤滑油壓力錶仍不移動,可用試燈一端接機油壓力錶電源接線柱,另一端搭鐵試驗。若試燈不亮,則供電線路斷路;若試燈亮,說明潤滑油壓力錶本身或至感測器線路有故障。此時,可在潤滑油壓力錶的引出接線柱一端搭鐵試驗,若錶針移動正常,說明表至感測器一段導線斷路;反之則為表本身損壞。

接通點火開關後,發動機尚未啟動。

機油壓力錶指標即指向最大值。

故障原因:機油壓力錶至感測器導線搭鐵;機油壓力感測器內部搭鐵。

故障診斷:遇到這種情況時,應立即關閉點火開關,以免壓力錶燒壞;檢查時,可先拆下感測器一端導線,再接通點火開關做試驗;若錶針不再移動,則說明感測器內部短路,應予以更換或修理;若錶針仍指向最大值,則應檢查和修理壓力錶至感測器導線搭鐵處。

發動機在各種轉速時,機油壓力錶指標亂擺,示值不准。

故障原因:機油壓力感測器感壓膜片因受力過大而發生變形;機油壓力感測器內觸點表面燒蝕、氧化;連線導線接觸不良。

故障診斷:接通點火開關,檢查各接線柱是否有鏽蝕、鬆脫現象,各導線有無斷路故障;若有應進行修理,否則拆下感測器裝在機油壓力試驗台上測試其示值準確性,若差值超過20%,則應更換感測器。

11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對他有了解在逐一排除。

12樓:耳東陳

首先要了解它,用排除法逐一排除。

13樓:網友

要判斷精準,精心操作,選優質配件。

汽車上坡無力故障排除方法有哪些,汽車上坡有燒焦味,怎麼回事

1 換擋太慢了,已經沒速度了,2檔也感覺沒力就用1檔麼,上坡換擋一定要快,慢了 有時候就得接著繼續減檔。2 在起步的時候拉上手剎 給點油松離合器 熄火了離合器就沒問題 在去檢查油路和火花塞 隨著車齡的增大,發動機動力肯定不如從前了,新車子坐滿5人動力都會略顯不足,更何況老車子了,30度的坡掛4檔,3...

東風風神H30 ABS燈亮怎樣排除故障

檢查一下剎車油,或者分幫浦有沒有漏油情況,可以去一般的修理廠用電腦檢測一下。東風風神h30儀錶盤abs指示燈亮了是什麼原因?abs是制動防抱死系統的簡稱,作用是在車速30以上 各車系不同可能稍有區別 緊急踩剎車,系統通過接收各輪胎的車速感測器訊號,判斷輪胎的打滑率自動對某個輪胎實施制動,使輪胎和地面...

日產汽車頤達u1001故障排除,尼桑頤達ecm故障無法清除

外圍的東西 有點像是 定位或者是防盜,遠端監控之類的服務不能和他們建立聯絡,裡邊點有可能是行車電腦不能正常顯示出油耗,自診斷等 日產御軒2.5.的故障碼u1000和u1001代表什麼故障?通常是can線上的電腦或can線接頭故障導致電腦間無法通訊。u1000和u1001故障需要電腦匹配故障的,建議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