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省失業保險怎麼領取,失業保險能跨省轉移嗎?

2022-01-08 20:21:49 字數 5085 閱讀 9059

1樓:abc保險網

外地戶口失業金領取條件的,需要提供解除勞動關係的材料、身份證、戶口本、**等向參保地市社保機構申請領取失業金,失業人員經過失業登記和培訓之後方能領取到失業金。一般在辦理失業後次月領取,是打卡發放,按月在當地領取。

一、如果領失業金,離職證明(解除勞動關係證明)上必須註明是非個人意願(如辭退、合同到期單位不續簽等原因)才能夠領取失業金。如果是自己辭職,是不能領取失業金的。

二、失業金領取,必須是在已和單位解除勞動關係後,且非個人意願解除勞動關係才能領取,累計繳費達到一年,你如果自己辭職或者合同到期個人不續簽,是不能領取失業金的。具體如下:

1,能不能領

根據失業保險條例第十四條規定:具備下列條件的失業人員,可以領取失業保險金:

(一)按照規定參加失業保險,所在單位和本人已按照規定履行繳費義務滿1年的;

(二)非因本人意願中斷就業的;

(三)已辦理失業登記,並有求職要求的。

2,領多少:

失業人員失業前所在單位和本人按照規定累計繳費時間滿1年不足5年的,領取失業保險金的期限最長為12個月;累計繳費時間滿5年不足10年的,領取失業保險金的期限最長為18個月;累計繳費時間10年以上的,領取失業保險金的期限最長為24個月。重新就業後,再次失業的,繳費時間重新計算,領取失業保險金的期限可以與前次失業應領取而尚未領取的失業保險金的期限合併計算,但是最長不得超過24個月。

2樓:企慧網:免費註冊公司

1、公司在解除勞動合同之日前15日內出面派員到各失業保險交納地的社保局辦理失業報備; 2、社保局規定個人繳納失業保險金超過一年以上並滿足領取條件的,才能辦理領取失業金; 3、辦理報備中用人單位需要向社保局遞交四種材料,並加蓋單位公章。這四種材料有:位出具的解聘通知書和相關檔案材料,失業證明,失業登表,公司致社保局例行公文。

4、社保局審查失業登記合格後,通知失業人員前去培訓並可領取失業金,同時辦理下崗證。 5、失業人員自與用人單位終止、解除勞動聘用後,持社保局發給的審核檔案和職業指導培訓卡、戶口簿、身份證和3張一寸免冠**,到戶口所在地街道(鎮)有關部門進行失業登記、辦理申領失業保險金手續。

失業保險能跨省轉移嗎?

3樓:

你好!是可以轉移的。

領取失業保險金,必須先滿足下面兩個條件:

所在單位和本人已按照規定履行失業保險繳費義烏滿一年非自己主動辭職然後就是一大推手續要辦:應在離職之日起60日內持職業指導培訓卡、戶口簿、身份證、解除勞動合同或者工作關係的證明和**到戶口所在街道、鎮勞動保障部門進行失業登記,辦理申領失業保險金手續。注意是戶口所在地,也就是說,如果你戶口在雲南,二人在河北上班,你就要千里迢迢回老家辦。

而按照目前的標準嗎,大多數城市乙個月的失業保險金多在幾百元不等,基本不超過1000元,經濟也落後的地區,能領取的越少。錢不多,能領取的時間不長:失業之前累計一年至五年的,最多領12個月;五年至10年的,最多領18個月;累計繳費10年以上的,最多領24個月。

跨省如何領取失業保險金?

4樓:華律網

市經辦機構進行審核並辦理轉遷手續,為失業人員開具《失業人員失業保險關係轉遷證明》及其它相關證明材料,交失業人員本人,同時按規定將失業保險金、城鎮職工醫療保險費和職業培訓、職業介紹補貼等失業保險費用隨失業保險關係相應劃轉,失業人員回原籍地失業保險經辦機構領取失業保險金。領取失業保險金的失業人員跨統籌地區轉入的,統一由市級經辦機構辦理遷入手續。市級經辦機構對失業人員提供的《失業人員失業保險關係轉遷證明》及其它相關證明材料進行審核,審核通過的,轉入人員在戶籍所在地經辦機構領取失業保險金。

5樓:匿名使用者

跨省領取失業保險金的方法:

根據失業保險規定,可以將應領取的失業保險金和失業保險待遇轉移到戶籍所在地領取,向參保地失業保險經辦機構提出失業保險金轉移領取申請,憑參保地失業保險經辦機構開具的失業保險金轉移單到戶籍所在地失業保險經辦機構辦理相關手續,待參保地失業保險資金到賬後,即可按月領取失業保險金並同時享受相關失業保險待遇。

失業保險**的統籌層次是指失業保險**在一定的行政區域內實行統一籌集、管理和使用的制度。目前,失業保險**的統籌層次為直轄市和地市級。

失業保險是指國家通過立法強制實行的,由社會集中建立**,對因失業而暫時中斷生活**的勞動者提供物質幫助的制度。它是社會保障體系的重要組成部分,是社會保險的主要專案之一。

失業保險是指國家通過立法強制實行的,由社會集中建立**,對因失業而暫時中斷生活**的勞動者提供物質幫助進而保障失業人員失業期間的基本生活,促進其再就業的制度。

在我國,失業人員在滿足:非因本人意願中斷就業;已辦理失業登記,並有求職要求;按照規定參加失業保險,所在單位和本人已按照規定履行繳費義務滿1年三個條件後,方可享受失業保險待遇,待遇內容主要涉及以下幾個方面:

(1)按月領取的失業保險金,即:失業保險經辦機構按照規定支付給符合條件的失業人員的基本生活費用。

(2)領取失業保險金期間的醫療補助金,即:支付給失業人員領取失業保險金期間發生的醫療費用的補助。

(3)失業人員在領取失業保險金期間死亡的喪葬補助金和供養其配偶直系親屬的撫卹金。

(4)為失業人員在領取失業保險金期間開展職業培訓、介紹的機構或接受職業培訓、介紹的本人給予補償,幫助其再就業。

6樓:職場導師念一

回答你好,我是小度老師,很高興為你解答,異地失業金領取方法如下:

1、參保單位出具兩份《解除勞動關係證明書》,乙份交失業保險中心,乙份交勞動保障局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備案。

2、失業保險中心憑參保單位出具的《解除勞動關係證明書》對情況進行嚴格的調查核實,確認無誤的發放2份《失業保險申領登記表》和1份《失業求職登記表》。

3、失業人員認真填寫好《失業保險申領登記表》的正面所有欄目,背面的計生關係接受單位意見處空格請到本人戶口所在地的計生關係接受單位蓋章。認真填寫好《求職登記表》。

4、交納三張一寸的彩照和乙份失業人員身份證影印件。

更多7條

7樓:

失業人員回原籍地怎麼領取失業保險金?

8樓:匿名使用者

你在下崗的時候就應該向社保局申請失業金啊,每工作滿一年有兩個月,你現在沒有滿一年,是沒有的,如果以後再遇到這樣的事情,一定要交滿一年,然後到社保局辦理,社保局會給一張存摺(不可跨地區使用),你補一張卡自到轉存就可以了。

跨省如何領取失業保險金?

9樓:卻亮門鸞

市經辦機構進行審核並辦理轉遷手續,為失業人員開具《失業人員失業保險關係轉遷證明》及其它相關證明材料,交失業人員本人,同時按規定將失業保險金、城鎮職工醫療保險費和職業培訓、職業介紹補貼等失業保險費用隨失業保險關係相應劃轉,失業人員回原籍地失業保險經辦機構領取失業保險金。領取失業保險金的失業人員跨統籌地區轉入的,統一由市級經辦機構辦理遷入手續。市級經辦機構對失業人員提供的《失業人員失業保險關係轉遷證明》及其它相關證明材料進行審核,審核通過的,轉入人員在戶籍所在地經辦機構領取失業保險金。

10樓:

失業人員回原籍地怎麼領取失業保險金?

外地人 失業保險金怎麼領取

11樓:智障班班長

無論是本地人還是外地人,只要在原單位失業保險繳納滿一年,符合失業保險的領取要求,即可去當地社保中心辦理失業保險業務。

根據《失業保險條例》第十六條 城鎮企業事業單位應當及時為失業人員出具終止或者解除勞動關係的證明,告知其按照規定享受失業保險待遇的權利,並將失業人員的名單自終止或者解除勞動關係之日起7日內報社會保險經辦機構備案。

城鎮企業事業單位職工失業後,應當持本單位為其出具的終止或者解除勞動關係的證明,及時到指定的社會保險經辦機構辦理失業登記。失業保險金自辦理失業登記之日起計算。失業保險金由社會保險經辦機構按月發放。

社會保險經辦機構為失業人員開具領取失業保險金的單證,失業人員憑單證到指定銀行領取失業保險金。

擴充套件資料

依據《失業保險條例》第十七條

失業人員失業前所在單位和本人按照規定累計繳費時間滿1年不足5年的,領取失業保險金的期限最長為12個月;累計繳費時間滿5年不足10年的,領取失業保險金的期限最長為18個月;累計繳費時間10年以上的,領取失業保險金的期限最長為24個月。

重新就業後,再次失業的,繳費時間重新計算,領取失業保險金的期限可以與前次失業應領取而尚未領取的失業保險金的期限合併計算,但是最長不得超過24個月。

第十八條

失業保險金的標準,按照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高於城市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標準的水平,由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確定。

第十九條

失業人員在領取失業保險金期間患病就醫的,可以按照規定向社會保險經辦機構申請領取醫療補助金。醫療補助金的標準由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規定。

12樓:海鳥跟魚相愛

回答親,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市經辦機構進行審核並辦理轉遷手續,為失業人員開具《失業人員失業保險關係轉遷證明》及其它相關證明材料,交失業人員本人,同時按規定將失業保險金、城鎮職工醫療保險費和職業培訓、職業介紹補貼等失業保險費用隨失業保險關係相應劃轉,失業人員回原籍地失業保險經辦機構領取失業保險金。

領取失業保險金的失業人員跨統籌地區轉入的,統一由市級經辦機構辦理遷入手續。市級經辦機構對失業人員提供的《失業人員失業保險關係轉遷證明》及其它相關證明材料進行審核,審核通過的,轉入人員在戶籍所在地經辦機構領取失業保險金。

13樓:鑽誠投資擔保****

失業金領取的流程:

領取失業金流程如下:

一、參保單位出具兩份《解除(終止)勞動關係證明書》,乙份交失業保險中心,乙份交勞動保障局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備案。

二、失業保險中心憑參保單位出具的《解除(終止)勞動關係證明書》對情況進行嚴格的調查核實(失業人員帶上與單位簽訂的勞動合同),確認無誤的發放2份《失業保險申領登記表》和1份《失業求職登記表》。

三、失業人員認真填寫好《失業保險申領登記表》的正面所有欄目,背面的計生關係接受單位意見處空格請到本人戶口所在地的計生關係接受單位蓋章。認真填寫好《求職登記表》。

四、交納三張一寸的彩照和乙份失業人員身份證影印件。

領取失業金需要準備以下材料:

攜帶本人身份證;

與用人單位解除、終止勞動關係的證明;

失業保險金繳納手冊,繳費證明和1張1英吋近照。

領取失業保險需要什麼條件,領取失業保險金需要哪些條件?

申領失業保險金應具備以下三個條件 1.按規定參加失業保險,所在單位和本人已按照規定履行繳費義務滿1年。2.非因本人意願中斷就業,即失業人員不願意中斷就業,但因本人無法控制的原因而被迫中斷就業。3.已辦理失業登記,並有求職要求。蓋章之後然後在指定時間到指定地點參加培訓,培訓內容也就是講講失業保險如何領...

北京失業保險費怎麼申領,北京市領取失業保險的流程?

勞動者和用人單位建立勞動關係後,職工應當參加失業保險,由用人單位和職工按照國家規定共同繳納失業保險費。勞動者和用人單位解除勞動關係,勞動者符合領取失業保險金的,應當在離職60日內到用人單位所知道的就業局辦理失業保險金領取登記。通常需要失業證 身份證 解除勞動合同證明等。失業金領取條件 失業前用人單位...

農村戶口申請失業保險怎樣領取,失業保險農村戶口怎麼領取

員工還是需要在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辦理失業保險金的領取手續,根據員工戶口性質的不同,領取的條件和領取的金額是不一樣的。失業保險條例 第六條 城鎮企業事業單位按照本單位工資總額的百分之二繳納失業保險費。城鎮企業事業單位職工按照本人工資的百分之一繳納失業保險費。城鎮企業事業單位招用的農民合同制工人本人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