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名下的房產過戶給已婚子女算夫妻共同財產嗎

2022-01-08 18:57:31 字數 5479 閱讀 1428

1樓:紫晶夢幻年華

父母名下的房產過戶給已婚子女,如果父母有明確表示或書面協議,註明是贈與父母這一方子女個人的房產,那麼辦理完畢住房過戶手續,該住房屬於父母贈與這一方子女的個人財產。

父母沒有任何表示和書面協議的,該住房過戶完畢屬於小夫妻婚後取得共有財產。

過戶流程

1.房產證過戶不經過房地產中介的話,須把合同的條款和違約條款寫清楚,簽合同時須賣方房產證上面名字的當事人在場(如果是已婚得話,需要夫妻雙方在場及簽字,哪怕房產證上面只有乙個人的名字)。

2.賣方需要的材料:身份證原件及身份證影印件乙份。

如果是已婚的話需要結婚證原件及影印件乙份、房產證原件;如果夫妻雙方有一人無法到場的話,必須要先寫份委託書再去公正局公證,戶口本及影印件乙份。

3.買方需要的材料:身份證原件及身份證影印件乙份、戶口本及影印件,如果是單身的話,需要去市民政局開單身證明。

材料都沒有問題的話,須到房產局,填寫一些**和乙個存量合同,存量合同上面的金額一定要和簽訂合同上面的金額一樣。 材料都交給房產局的話,會有乙個回執單,一定要在上面說明的日期去繳納稅金 ,一般需要十五個工作日左右。 稅金交清以後就在那裡排隊等著去拿新房產證。

2樓:石紹良律師

婚後由一方父母出資為子女購買的不動產,產權登記在出資人子女名下的,可視為只對自己子女一方的贈與,該不動產應認定為夫妻一方的個人財產。

據此,父母只想贈與一方的,可以在過戶時只在房本上登記夫妻一方的名字,這樣屬於個人財產。

父母想贈與雙方的,登記雙方的名字即可。

3樓:

是的,贈予,8年後就算夫妻共同財產,除非有約定。

如果過戶成你的名字,如果有經過公證屬於個人財產,法律給予保護,過戶成你和你老公的名字,就等於你們夫妻的共同財產。

4樓:紙影蝶夢

贈送給你個人的話不管什麼時候都是個人財產。

第十八條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為夫妻一方的財產:

(一)一方的婚前財產;

(二)一方因身體受到傷害獲得的醫療費、殘疾人生活補助費等費用;

(三)遺囑或贈與合同中確定只歸夫或妻一方的財產;

(四)一方專用的生活用品;

(五)其他應當歸一方的財產。

過戶給你的話就是你的個人財產。給你和你老公的話就是共同的財產。

5樓:雷蕾律師

回答提問

在嗎老師

回答如果是婚後過戶,未簽訂贈與一方的協議則屬於是婚後財產的提問我結婚了,如果我父親吧他自己的房子給我,算是夫妻共同財產嗎?

回答有簽訂贈與協議嗎

提問還沒有

回答如果是婚後過戶,未簽訂贈與一方的協議則屬於是婚後財產的《民法典》第一千零六十二條 【夫妻共同財產】夫妻在婚姻關係存續期間所得的下列財產,為夫妻的共同財產,歸夫妻共同所有:

(一)工資、獎金、勞務報酬;

(二)生產、經營、投資的收益;

(三)智財權的收益;

(四)繼承或者受贈的財產,但是本法第一千零六十三條第三項規定的除外;

(五)其他應當歸共同所有的財產。

夫妻對共同財產,有平等的處理權。

提問如果簽訂爭於屬於我個人的嗎?

我父親如果把房子簽訂爭於我,屬於我個人的嗎?

回答如果簽訂贈與一方的協議,並在公證處公證,則屬於個人的(五)其他應當歸一方的財產。

提問直接去公正處公正就行嗎?

回答簽訂協議後,攜帶協議雙方當時人到場即可的更多19條

父母將房產過戶給已婚子女就成為了夫妻共同財產是嗎

6樓:

1、父母以贈與房產的形式,籤乙份書面贈與合同,在贈與合同中明確是給孩子個人的,那麼就是個人財產。

《婚姻法》第十八條 【夫妻一方的財產】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為夫妻一方的財產:

(一)一方的婚前財產;

(二)一方因身體受到傷害獲得的醫療費、殘疾人生活補助費等費用;

(三)遺囑或贈與合同中確定只歸夫或妻一方的財產;

(四)一方專用的生活用品;

(五)其他應當歸一方的財產。

2、父母並未明確表示贈與誰,就是夫妻共有財產

《婚姻法》第十七條 【夫妻共有財產】夫妻在婚姻關係存續期間所得的下列財產,歸夫妻共同所有:

(一)工資、獎金;

(二)生產、經營的收益;

(三)智財權的收益;

(四)繼承或贈與所得的財產,但本法第十八條第三項規定的除外;

(五)其他應當歸共同所有的財產。

擴充套件資料

案例:劉先生和妻子育有一子,夫妻倆多年前就因感情不和分居了。為了維持乙個完整的家庭,兩人一直沒有辦理離婚手續。

眼看兒子漸漸大了,兩人終於把離婚提上了日程。因為長期沒有共同生活,兩人也不存在什麼共同存款,只有一套住房,在劉先生名下。這套房子是劉先生的父母為了孫子上學,過戶到兒子劉先生名下的。

「當時是以買賣的名義辦理的過戶手續,房子**象徵性地填了40萬,但是從來沒給過錢。現在我們離婚,女方就說這套房子是婚姻關係存續期間的夫妻共同財產,要求平分。」劉先生說,雖然房子不是重點學區房,但售價也在500萬左右,「她要是一分割,我要支付250萬左右給她,我手頭根本沒有這麼多錢,這樣房子肯定就保不住了。

」劉先生表示,「這套房產是父母贈與我乙個人的,主要是為了給孩子上學,而且房本上根本沒有她的名字,那她到底能不能分割這套房產?」

對於劉先生的疑問,江蘇同大律師事務所李小亮律師表示,《中華人民共和國婚姻法》第十八條第(三)項明確規定,遺囑或贈與合同中確定只歸夫或妻一方的財產,為夫妻一方的財產;同時,婚姻法司法解釋三第7條規定,婚後由一方父母出資為子女購買的不動產,產權登記在出資人子女名下的,可按婚姻法第十八條第(三)項的規定,視為只對自己子女一方的贈與,該不動產應認定為夫妻一方的個人財產。

李律師表示,劉先生父母以「買賣」的形式將房子過戶給兒子劉先生乙個人的行為,視為「一方父母出資為子女購買不動產」,因此,這套房子屬於劉先生父母贈與劉先生乙個人的個人財產,並非屬於夫妻共同財產,因此女方離婚時無權要求對該房屋進行分割。

7樓:帥帥小仙女

父母給子女過戶房產,如何區分是個人財產還是夫妻共同財產

8樓:

這要看你們過戶的手續而定。

如果走的買賣的過戶形式,那麼就屬於夫妻共同購買,就變成了共同財產;

如果是贈與,沒有強調是贈與給個人也屬於夫妻共同財產,贈與上明確指明是給個人的,那麼就屬於個人財產。

9樓:匿名使用者

做個公證,說明這個房產是贈與你的個人財產,就不用成為夫妻共同財產了

婚後父母將房子過戶給自己的子女,屬於夫妻共同財產嗎

10樓:墨汁諾

1、如果贈與合同中確定只歸夫或妻一方的財產,不屬於夫妻共同財產。

2、《婚姻法》第十八條對應為夫妻一方的財產範圍作了規定。即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為夫妻一方的財產:

(1)一方的婚前財產;

(2)一方因身體受到傷害獲得的醫療費、殘疾人生活補助費等費用;

(3)遺囑或贈與合同中確定只歸夫或妻一方的財產;

(4)一方專用的生活用品;

(5)其他應當歸一方的財產。

3、夫妻共同財產,是指在夫妻關係存續期間夫妻所共同擁有的財產。所謂夫妻關係存續期間,是指夫妻結婚後到一方死亡或者離婚之前這段時間,這期間夫妻所得的財產,除約定的外,均屬於夫妻共同財產。

擴充套件資料:

《婚姻法》

第十七條對夫妻在婚姻關係存續期間所得的、應歸夫妻共同所有的財產範圍作出了規定,即夫妻在婚姻關係存續期間所得的下列財產歸夫妻共同所有:

(1)工資、獎金,指在夫妻關係存續期間一方或雙方的工資、獎金收入及各種福利性政策性收入、補貼;

(2)生產、經營的收益,指的是在夫妻關係存續期間,夫妻一方或雙方從事生產、經營的收益;

(3)智財權的收益,指的是在夫妻關係存續期間,夫妻一方或雙方擁有的智財權的收益;

(4)繼承或贈與所得的財產,是指在夫妻關係存續期間一方或雙方因繼承遺產和接受贈與所得的財產。對於繼承遺產的所得,指的是財產權利的取得,而不是對財產的實際佔有。

即使婚姻關係終止前並未實際佔有,但只要繼承發生在夫妻關係存續期間,所繼承的財產也是夫妻共同財產,但本法第十八條第三項規定的除外;

(5)其他應當歸共同所有的財產。

(6)雙方實際取得或者應當取得的住房補貼、住房公積金。

(7)雙方實際取得或者應當取得的養老保險金、破產安置補償費。

(8)發放到軍人名下的復員費、自主擇業費等一次性費用的婚姻關係存續期間應得部分夫妻共有。

父母房產過戶給子女算不算是夫妻共同財產

11樓:

父母過戶財產給已婚子女,如果有明確表示是贈與子女夫妻倆的,就屬於子女夫妻共有財產。沒有明確表示贈與子女夫妻倆,或明確表示贈與子女個人,這財產屬於子女婚後取得個人財產。

《中華人民共和國婚姻法》

第十七條 夫妻在婚姻關係存續期間所得的下列財產,歸夫妻共同所有:

(一)工資、獎金;

(二)生產、經營的收益;

(三)智財權的收益;

(四)繼承或贈與所得的財產,但本法第十八條第三項規定的除外;

(五)其他應當歸共同所有的財產。夫妻對共同所有的財產,有平等的處理權。

第十八條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為夫妻一方的財產:

(一)一方的婚前財產;

(二)一方因身體受到傷害獲得的醫療費、殘疾人生活補助費等費用;

(三)遺囑或贈與合同中確定只歸夫或妻一方的財產;

(四)一方專用的生活用品;

(五)其他應當歸一方的財產。

擴充套件資料:

夫妻共同財產範圍

《中華人民共和國婚姻法》第十七條規定:「夫妻在婚姻關係存續期間所得的下列財產,歸夫妻共同所有:

(1)工資、獎金;

(2)生產、經營的收益;

(3)智財權的收益;

(4)繼承或贈與所得的財產,但本法第十八條第三項規定的除外;

(5)其他應當歸共同所有的財產。」

其他財產

關於《婚姻法》第17條規定的「其他應當歸共同所有的財產」。這具體包括:

(1)一方以個人財產投資取得的收益;

(2)男女雙方實際取得或者應當取得的住房補貼、住房公積金;

(3)男女雙方實際取得或者應當取得的養老保險、破產安置補償費。

一次性費用

軍人的復員費、自主擇業費等一次性費用應為夫妻一方的個人財產,但婚姻存續時間較長的,可以轉化為共同財產。轉化為共同財產按以下公式計算:費用總額

夫妻共同財產=婚姻存續年限×費用總額÷(70-入伍時年齡)

贈與財產

婚後父母出資為雙方購置的房屋,為對雙方的贈與,但明確給一方的除外。

共同財產

夫妻分居兩地分別管理、使用的財產為共同財產。2023年的《財產分割意見》第4條規定:夫妻分居兩地分別管理、使用的婚後所得財產,應認定為夫妻共同財產。

雖然夫妻在事實上處於分居生活的狀態,但從法律上而言,夫妻關係仍然存續,因而分居期間分別管理、使用的財產為共同財產。

父母將房產過戶給子女需要什麼手續

房產過戶流程 1 房產證過戶不經過房地產中介的話,須把合同的條款和違約條款寫清楚,簽合同時須賣方房產證上面名字的當事人在場 如果是已婚得話,需要夫妻雙方在場及簽字,哪怕房產證上面只有乙個人的名字 房產過戶。2 申請材料準備好後,須到房產局,填寫一些 和乙個存量合同,存量合同上面的金額一定要和簽訂合同...

父母把房產過戶給子女,哪種方式最省錢

一般人都會認為,當父母想要把房子給子女時應該不會產生費用的。但現實就是子女想要得到父母房產還是需要付出一定金錢代價的。而房產過戶則有三種方法,哪種是最省的呢?房屋贈與 指一方 贈與人 自願把自己所有的房屋無償贈與他人 受贈人 他人願意接受的民事法律行為。房屋贈與的雙方當事人應訂立書面合同。房屋繼承 ...

房產證過戶給子女流程及費用,房產過戶給子女費用需要多少

房產過戶給子女,根據情況的不同,分為以下三種費用 1 繼承 只需要繳納極少的登記費和印花稅。子女通過繼承方式取得房產證滿5年之後,如果再 該房產時沒有其他物業,則可同時免繳個人所得稅和營業稅,只需要繳納少量的交易手續費。2 贈與 以贈與的方式將房屋過戶給子女 辦理贈與過戶,需要交納個人所得稅 契稅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