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選合夥人,合夥人如何選擇?

2022-01-08 18:57:25 字數 5302 閱讀 7204

1樓:

1.我要不要找熟悉的朋友當合夥人一起創業呢?

這個問題是很敏感的話題,合作夥伴之間最重要的是相互信任,相互尊敬。因此,很多創始人初期尋找合夥人的時候往往會定位在熟人圈,畢竟陌生人之間總還是有些隔閡的,牽線搭橋,順水人情是中國人固有的思維。但是,一旦真的決定合夥,無論關係多好的朋友,一定要平衡好感情和利益分配的關係,在商言商,口頭承諾不如白紙黑字來的痛快。

所以,我不太提倡關係非常好的朋友一起合夥創業,可以是關係不太親近的同學,甚至是不熟悉的同事或者生意場上的陌生人,這樣的風險最小。如果是關係好的朋友,大家比較放得開,很多人礙於情面將具有法律效力的合作條款不當一回事,一旦引起糾紛到最後基本上是不歡而散,朋友也沒得做。與金錢有關的利益框架一定要醜話說在前面,這樣對雙方都好。

2.合夥人應該找和我互補的還是相似的?

這個問題首先要對互補和相似做好清晰的認知,互補一定是技能經驗上互補,相似一定是理念或創業價值觀相似,這樣的合夥人才能走到一起。在乙個企業裡面,有不同層面互補的合夥人,恰恰是應該基因不同、知識不同,經驗技能可能不同的一夥人,才配當合夥人。但是無論學歷背景多麼優秀,理念和創業價值觀才是雙方創業路上根本的紐帶。

當然,創業公司和大公司對技能經驗互補層面的理解可能千差萬別,當你的知識技能水平達到一定高度的時候,對技能互補的要求顯然是更高的層面了。所以創始人的社交圈子非常重要,決定了他能否找到合適的合夥人,有的人可能根本就不認識,也許只是朋友偶然的一次聚會閒聊,偶遇很投緣的乙個人,後來陰差陽錯成了合夥人,這就是所謂的機緣巧合吧。

3.創業需不需要了解合夥人的創業心態?

一般來說,合夥人的創業心態時刻影響著企業的發展方向。創業就像馬拉松,不是每個人都可以堅持到最後,有三種創業心態:半途退出、小富即安,為夢前進,大多數人應該都會選擇小富即安的平穩心態,就半途退出來說,創業初期現金流短缺發不出工資怎麼辦?

家人不理解不支援怎麼辦?要選擇這樣的合夥人,必須要有一定經濟基礎和做好充分的思想準備。

企業發展到一定規模,甚至已經盈利的時候,合夥人之間就會面臨抉擇,是小富即安的求穩發展還是快馬加鞭做大做強呢?然而,真正的創業者是為創業而創業,如果你是乙個對創業充滿激情,有夢想的創始人,你要問問你的合夥人你有沒有這樣的態度和激情?有沒有看不到成功依然相信未來的覺悟?

為創業而創業的合夥人才是你最佳的合夥人。

最後,找到了最佳合夥人,就要一起將公司做大做強,讓每個合夥人找到自己的事業成就感,如果公司規模做大了,就要考慮將有潛力的員工也變成合夥人,給我乙個職位不如給我乙個平台,將心比心,你是要乙個忠誠的合夥人還是要乙個聽話的下屬?

2樓:匿名使用者

築夢狸是乙個新型社交電商**平台,與很多品牌合作,分銷模式很棒,你可以嘗試選擇它

年輕人如何選擇合夥人?

3樓:w緣故

1、選擇誰為合夥夥伴

合作夥伴一般為經濟合作夥伴、市場合作夥伴、技術合作夥伴、管理合作夥伴等,或是一人兼有幾種優勢的合作夥伴。

找合夥人就好像找導師一樣,而且對合夥人的依賴甚至高於對導師的依賴,因此應該慎重挑選。

首先,考慮為什麼真的需要合夥人——是精神上的支援?還是自己的知識和基本技能有漏洞,需要他人彌補?和不熟悉的人一起創業結果不會很好,和自己熟悉的人合作,則會有比較長時間的信任。

乙個人永遠不能完全確定自己選對了人,但對他們越了解,則越有可能做出好的選擇。

如果確定自己真的需要合夥人,要盡可能多找些關於對方的參考材料,並仔細審查。有些人合夥時往往是一方投資,另一方經營,那麼誰是創始人呢?其實這兩個人都是共同創始人,因為乙個出錢,乙個投入了時間。

在合作夥伴的選擇中你可以看好你的合作夥伴的優勢,但更重要的是你要判斷你的合作夥伴的理念;有的人是想通過短期投資(含技術、市場等)達到快速折現的目標,有的人是想通過長期投資,目標在於乙個共同的事業;所以關鍵是理念的認同,合作的資源其次。有了理念共同的基礎合作就有了乙個良好的開端了。

2、如何制定有效的合作法律文字

制定有效的合作法律文字是合作事業能否持久的關鍵。很多合夥企業由於缺乏有效法律文字,所以由猜疑導致不信任,最終散夥。一套有效的合作文字,包括公司章程,制定公司的運營大綱和公司治理結構;重點是分清股東在人,財,物,產,供,銷幾個方面的責權,形成相互聯絡又相互制約的關係。

一旦治理結構的文字通過了,股東各方都要自覺遵守。切忌將權利平分,削弱核心權威,或個人獨斷,排斥不同意見。理想的權利分配是在公司管理標準的框架下,各自按照標準執行。

3、如何維護合作關係

維護股東關係的重點在定期召開股東會議,小企業可由總經理向股東報告公司的執行狀況,並對與目標異常的情況做出詳細的解釋;同時重點報告財務狀況。對股東的親屬的管理也應在公司管理標準框架下,一視同仁。

4、當然,合作夥伴的理念也好,法律文字也好,乙個公司的良好的管理制度是至關重要的,因為這時不是乙個人的公司了,在你的身邊有不同的立場和眼光在看你,所以可操作的遊戲規則就顯的更加重要了。

合夥是創業一定時期的必須。創業初期總會面對資金、技術、市場等問題,我們作為個人創業者畢竟條件有限,所以要解決這些問題合夥是一種很好的方式。"

4樓:匿名使用者

當閱歷和現有能力等等條件不足以自己創業的時候,要選擇乙個適合你成長的環境。 年輕人做事更應該懂得穩重,初期要選擇一些中型走上坡路的公司來跟,最好能接觸到決策人。如果他們能使公司走上坡路,你就要看對方是怎麼做到的。

乙個走上坡路的公司很容易分辨,他們訂立目標,並且領導員工奮力完成。 所以,在這樣的公司,你想沒有能力都不成。沒有就會被淘汰。

有了能力,有了靠山做指導。你還能沒有閱歷嗎? 至於合夥人,很簡單。

選擇品德高尚的。因為你總會希望自己的公司做大吧,如果希望,就要找乙個品格幾乎沒的挑,也很有雄心的。這樣,即使你要走歪路,走下坡。

他也會站出來多少提醒你。 不過這是創業的事了。你先積累閱歷和能力吧,只要記住你學習的經驗應該是成功者的心態,你就穩贏了。

這方面的書現在漫天飛,多看一些。你會發現他們講的都是一些相同的道理。 記住,年輕是摔的起,但是也不要讓自己輕易的摔。

5樓:福哥筆記

一家強大的公司總是以優秀的合夥人為基礎!那麼在創業之初如何選擇合夥人?

合夥人如何選擇?

6樓:小馬哥

1、人品,良好的品德是永遠的第一法則。

在創業初期,可能我們自己沒有太多的資金、沒有良好的社會背景、也沒有豐富的人脈,唯有自己的一腔熱血與對事業的乙份執著追求。此時,我們還處在事業目標時隱時現的初級階段,我們的想法、計畫書可能都不太成熟,在創業過程中可能會遇到各種各樣事先沒有想到的困難。

此時最需要的是我們的合夥人有良好的人品,具體體現在對夥伴的理解、包容、支援、信任與正面的鼓勵。不能因為一點小小的困難而抱怨、指責、不理解、甚至是動不動就嚷嚷著要散夥。即要做到同舟共濟,也要做到雪中送碳。

2、懂得舍與愛。

只計較眼前利益,不懂得「舍」的人一定是乙個不懂得愛的人,更不可能成為有成就人。合夥初期不可能將什麼利益都能分得一清二楚,不能在創業的過程中將小利算得太清楚,更多的時候可能是合夥人之間不分你我。也許你在平素的生活是乙個非常節儉的人,什麼都省吃儉用,什麼都精打細算,但在合夥創業之間,絕不能較計太多。

因為,過份的計較會使合夥人之間相互產生猜疑而失去信任的基礎。凡事懂得讓對方一步,對方也會讓你一步,這樣才有可能合作起來更愉快與輕鬆。

3、要有理想、更要的熱情。

創業不比替別人打工,可能有下屬為你打點日常小事,有上司為你指點方向。可是,創業初期什麼都需要自己親自動手,對面工商、客戶等,裡裡外外均要自己一手操辦。如果只有理想,什麼都希望別人來代自己完成,自己做個總指揮那是不可能的。

在創業初期要懂得,更要願意去親力親唯,這樣不僅能體會到過中的細節,一起經歷過程的辛酸苦辣,也能加強彼此的感情與創業的信心。

4、易溝通、善學習。

計畫不如變化快,可能創業之初做了詳盡的商業計畫,可以隨著市場的變化,我們的計畫需要隨時進行調整。在調整的過程中,彼此之間除了有積極的心態之外,更要能極時的聽取對方的想法與態度。在過程中,溝通將顯得非常重要,如遇到對方不易溝通,則無法有效地合作。0

7樓:空白

謹慎選擇合夥人的人選價值觀、工作態度、能力,這幾個條件缺一不可。建議合夥人在同乙個單位共事過一年以上的時間

8樓:好學課堂服務號

真正商業的合作講的是先小人後君子,把醜話說到前面,股權利益機制的設計,甚至在找合夥人的時候,沒有籤所謂的生死契約,你的企業不管合夥是三個人還是四個人,最終還是要把兄弟之情和商業合作分清楚。

9樓:

無論做什麼起合夥人都很重要,首先看人品,人品好,誠實的人,頭腦靈活,肯吃苦這樣的人做合作夥伴才能更長久,事業成功機率大。

10樓:濁之水

你想要省的又合夥人的話,那你就要看他是否是忠誠的

11樓:夢雪碧可樂

那要找適合的合夥人才行呀不懂的也不行

12樓:智業文創建設

資歷最容易證明實力,乙個好的合夥人平台首先資歷要硬。

如何選擇創業合夥人?

13樓:職場諮詢師小陳

回答你好,關於你的問題我認為1.職責劃分明確,有不同的能力,而且互相信任。

2.不一定要性格一致,但要三觀吻合。

3.經營目標一致,及時在發展過程中遇到目標不確定性的事情,彼此要有良好的溝通。

3.敢於承擔責任,坦誠錯誤。

無論合夥人是否是親戚,兄弟,朋友或者陌生人,一定要寫合同。合同內容明確負責的內容,股權比例等,細節太多,具體合同內容網上都可以查

希望能夠幫助到你

更多4條

14樓:

一、不與沒有責任感的人一起創業。與沒有責任感的人一起創業,能力越強最後團隊損失越大。是否有責任感可以通過生活中說話做事做人的細節進行觀察。

二、不與有負能量的人一起創業。負能量就像病毒一樣,容易讓所有人中毒。

三、不與自帶生活壓力的人一起創業。比如有家有口,需要指望著他能快速掙錢,最終創業的壓力加上生活壓力會讓團隊不堪重負,何談做好事情。

四、不與要面子的人一起創業。平時太要面子,不能豁出去,何談做事。開始就要面子,最終大家都沒面子。

五、不與私慾太重的人一起創業。因為他們看不見別人的付出,只在意自己的結果。

六、不與太自我的人一起創業。創業合夥是為了1+1>2,太自我的人只會讓1+1<1,還不如自己乙個人幹來的踏實。

七、不與太感性的人一起創業。創業過程中需要各種靈感,而不是感性。因為一時的業績不好,就苦大仇深,因為暫時的成績就喜出望外,不是創業做事的心理狀態,只會傷害團隊的心理環境和氣氛。

創業不是大夥過日子,能力互補固然重要,人品值不高的人應該首先pass。希望大家找的合夥人不是坑,否則往下跳就是你。

祝所有創業的小夥伴能在創業路上走的踏實穩健。

有限合夥人和普通合夥人有什麼區別

一 有限合夥人和普通合夥人有什麼區別。1 有限合夥人和普通合夥人有六個區別 1 對企業債務的責任承擔方面不同 2 與企業交易方面不同 3 在競業禁止方面不同 4 在財產份額出質方面不同 5 在財產份額轉讓方面不同 6 在出資方面不同。2 法律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合夥企業法 第三十九條。合夥企業不能清...

合夥人是什麼意思,百度合夥人是什麼

合夥人是指投資組成合夥企業,參與合夥經營的組織和個人,是合夥企業的主體。合夥企業中首先具備的是合夥人。合夥人在法學中是一個比較普通的概念,通常是指以其資產進行合夥投資,參與合夥經營,依協議享受權利,承擔義務,並對企業債務承擔無限 或有限 責任的自然人或法人。合夥人應具有民事權利能力和行為能力。第一與...

普通合夥企業合夥執行人帳務不請,其它合夥人可向經偵報案嗎

如果其他的合夥人有充分的證據證明,這個合夥執行人在賬目上存在著問題,當然可以選擇報警,由 來介入處理。從法律上講,應該不能,因為這屬於民事糾紛,不屬於 職責範圍,協商或訴訟解決了。賬目不清可以要求他理清,只有發現有問題才可以報案 合夥人跑了,報案能不能立案 你反映的這種情況應向區縣一級的公安機關經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