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輸給波蘭,又輸給委內瑞拉,教練李楠到底有多少責任

2022-01-08 16:54:14 字數 1404 閱讀 3470

1樓:董公子財經

先輸給波蘭,又輸給委內瑞拉,教練李楠要負主要責任,原因有三:戰術制定失當,臨場指揮失誤,用人過於死板。

1.戰術制定失當。

我們先看看本次世界盃男籃12人大名單,裡面有五名控衛,卻僅有三名內線球員。主力易建聯和周琦僅備有乙個替補王哲林,以至兩個內線主力超負荷出戰,導致他們在球場上的競技狀態也隨之大打折扣。再看和委內瑞拉的比賽,的確我們身體素質和條件不如對手,但依然有戰術方法可以針對對方,例如聯防換防、空位投籃、罰球等。

但整場比賽下來,完全沒有看到針對性的戰術安排。

2.臨場指揮失誤。

這個應該是球迷高呼李楠下課的主要原因,這個方面,球迷對他太失望了。和波蘭隊的比賽,中國其實已經很接近勝利了,就是因為李楠接二連三的指揮失誤,最終葬送了球隊的勝利。例如:

比賽最後的13.8秒,李楠讓球員主動犯規,停表送給對手兩分,讓自己原本三分的優勢變成一分;比賽最後7.2秒時,中國隊發底線球,李楠叫暫停。

就因為這個暫停,對手獲得發球機會,最終讓對手追平要打加時賽,最終輸掉比賽。

3.用人過於死板。

和委內瑞拉的生死戰中,李楠固執的使用主力隊員。因為和波蘭的加時賽,主力隊員已經精疲力盡。所以委內瑞拉的才可以在內線為所欲為,瘋狂搶下前場籃板,打得中國男籃毫無招架之力。

這時,李楠都不願意作出改變,堅持使用3個後衛+2個中鋒的組合。

2樓:慄滿多農貿

我就納悶了,學生沒有打好,關老師有什麼事,這就跟中國古代,學生犯錯了,有皇帝稱,要朱連十族,這第十族就是老師,我只曉得乙個很簡單的道理,師傅領進門,修行靠個人,如果學生做了不對的事,老師受罰,那麼誰來願意去當老師,慄滿多為李楠打call,為所有教師打call!加油

3樓:詩允love詩傑

我認為其實先輸給波蘭,又輸給委內瑞拉,責任不都在教練李楠身上。

4樓:羅羅諾亞

責任不能完全都歸於教練李楠,畢竟南籃的發展還有很長的一段路要走,既然要趕得上國際水平,就要有承受了失敗的勇氣,希望男籃加油

5樓:日常小八卦君

不能夠將全部責任推到李楠身上,中國藍男是乙個團隊, 贏是乙個團隊的事,輸也是乙個團隊的事

6樓:亨通

教練李楠的精神對國家也鞠躬盡瘁,殫精竭慮的,可能教練也要有創造力才好。

7樓:清風不願伴九州

我覺得這個都有責任把病不能都怪在教練乙個人身上每個人都應該有責任的

8樓:爽朗

我認為,如果把這個鍋都推給教練的話,教練真的是能哭死,其實跟很多方面都有關係

總是輸給人,總是輸給乙個人

這是一種嫉妒心在作怪,你什麼都不如他覺得自己很自卑,因為他比你優秀,所以好多你的朋友都被她搶走了,現在的社會就是這樣,人人愛跟優秀的人在一起,你現在應該是十分記恨他,這樣是不對的。你可以適當的跟他做朋友有,學習他的優點來補充自己的不足,三人行必有我師,乙個人肯定有自己的優點,也有自己的缺點,所以你要...

不能輸給自己用英文怎麼說,別輸給昨天的自己英語怎麼說

sb.can not lose to the last man to oneself we can t lost out to ourselves i m not be outdone by myself i must not lost against myself we have to vanqu...

曼城為什麼輸給的利物浦,英超曼城為什麼輸給了利物浦

兩隊戰術踢法存在一定程度上的克制,再者曼城的狀態不可能一直保持。畢竟足球是圓的,足總盃輪換的曼城都能被英甲的維岡競技爆冷,輸給劫富濟貧的利物浦不足為奇。英超曼城為什麼輸給了利物浦 曼城實力一般,輸給利物浦也正常,利物浦本身就是乙個神經刀,遇到強的表現也好。曼城為什麼打不過利物浦 紙面實力,還是曼城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