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阿根廷會輸給德國,阿根廷為什麼會輸給德國

2022-01-08 16:54:05 字數 5474 閱讀 2435

1樓:知道忙人

總結阿根廷失敗的原因:

1、梅西遠離禁區。老馬把梅西當貝隆使用,結果是,梅西遠離禁區,每次發動進攻都要從中圈附近拿球,遠離對方禁區的他進攻威脅小了很多。要知道,他最大的威脅是在對方的禁區25公尺區域。

在巴薩,梅西只需要在對方禁區前30公尺左右活動,他的存在讓對方後衛不敢掉以輕心,而在國家隊,他的活動區域擴大到了60公尺,從那裡開始發起攻擊,顯然很難有太大的效果。估計勒夫都要笑死了,遠離禁區的梅西,要封死他簡直易如反掌。

2、梅西身邊缺少哈維和伊涅斯塔。在巴塞隆納,梅西身邊有哈維和伊涅斯塔,這兩位大師級人物的存在讓跳蚤獲得了更多的拿球和突破的空間,而在阿根廷,這樣的球員太少。相反老馬缺把有拿球能力的貝隆給撤下了了,有貝隆首發的比賽(對奈及利亞和希臘),梅西在場上接球和傳球的次數超過了70次,而沒有貝隆的時候,梅西的場均傳球數只有50多次。

顯然,馬勒當拿沒有用好他手中的「哈維」。

3、錯把小將迪馬利亞當做梅西使用。結果是,梅西遠離禁區,每次發動進攻都要從中圈附近拿球。而皇馬新人在世界盃比賽中堪稱糟糕透頂,庸人1個。

除了小組賽末戰打希臘輪休,老馬一直讓其首發,馬大帥希望他能像梅西一樣成為邊路尖刀,但號稱天使之翼的迪馬利亞沒有發揮出任何速度和技術優勢,在參加的所有比賽中可以用打醬油來形容。

4、阿根廷的後防線不堪一擊。德公尺凱利斯在德甲拜仁已經沒有了位置,在國家隊幾乎場場都有失誤,薩穆埃爾有傷未癒,布林迪索是國公尺淘汰下來的,海因策也是曼聯、皇馬淘汰下來的,奧塔門迪只是二流球員。後腰除了馬斯切拉諾,就剩下進攻型的球員了。

5、馬勒當拿的選人不當。別忘了在馬勒當拿的帶領下,阿根廷當初如何1比6慘敗於玻利維亞,直到最後一輪才涉險過關的經歷。老馬固執地任人唯親,放棄老隊長扎內蒂、坎比亞索等人。

現在的阿根廷就像是「銀河戰艦」時代的皇馬,4人防守,6人進攻,對方的鋒線能直接衝擊本方防線,本方中衛因此顯得手忙腳亂。遇到弱隊尚能憑藉強大進攻力擊倒對手,如果遇到更強大的對手,防守問題可能被凸顯得更厲害。現在真正考驗開始了,老馬還債的時候也到了。

6、運氣已經用盡。阿根廷的前幾場勝利,除了對手較弱,別忘了還有裁判的照顧,從小組賽至今,阿根廷已至少接受了3次誤判「領先」呢。對德國沒有了裁判眷顧,一旦比分落後,自然是一瀉千里。

唉!馬勒當拿除了激情之外,再也沒有什麼拿得出手的了、、、

梅西,期待下一屆世界盃能稱王!

2樓:匿名使用者

阿根廷的防守做的太差了,頻頻出錯;中場似乎少個穿針引線的人物;進攻在德國的禁區打不開,一盤散沙。梅西很少隊友的幫助,德國對梅西看的太死,都是3至4人緊密防守,梅西(聽說感冒了~~)根本沒有出腳的機會。

馬勒當拿沒安排好戰術,阿根廷沒有很好的組織與配合。還有就是為什麼老馬不用其他的前鋒,象公尺利托?梅西世界盃賽前就有肌肉疲勞症,為什麼還讓梅西一直上場,沒有休息?

德國雖然隊員的個人能力不強,但是他們十分注重團隊,在比賽中也比較鬆弛.. 給阿根廷造成了精神上的壓力。 還有,開場3分鐘德國閃電般的進球。

這些對阿根廷隊員們的心理上打擊是很大的,但德國隊卻因此受到很大的鼓舞,越打越放鬆,反而進攻打得行雲流水般流利。 最終,德國4比0終結了阿根廷。

3樓:

馬勒當拿根本不會執教,踢球還可以.德國年輕而有活力,打進4強那是理所當然的事.德國戰車永遠最強!

4樓:青雲去

我個人認為原因很簡單:就是整體戰勝了個人。老馬沒能將阿根廷很好的融合,天才球員沒有得到更好的發揮,而德國的整體做戰能力非常強,而其防守上做的更好。

5樓:甄虯迷

實力外加老馬的戰術和用人問題。

2023年世界盃阿根廷為什麼會輸 德國為什麼會贏

6樓:cmyyy營業員

2023年巴西世界盃決賽在里約熱內盧的馬拉卡納球場,阿根廷對陣德國,雙方90分鐘互交白卷,格策第113分鐘的進球助德國1-0取勝,歷史第4次拿到世界盃冠軍,追平義大利,僅落後於巴西,成為首支在美洲大陸奪得世界盃的歐洲球隊。阿根廷隊繼2023年後,再度惜敗德國隊。加時賽德國隊1:

0阿根廷隊。阿根廷隊的進攻次數少威脅大,德國隊進攻射門次數多威脅少,兩隊的9號前鋒措施很多機會,加時賽兩隊體力下降跑不動了,德國隊替補球員格策113分鐘進球,德國隊時隔二十多年獲得第四個世界盃冠軍,阿根廷隊展現了實力獲得亞軍。

在整體不如德國的情況下,阿根廷隊又怎能承受核心球員「消失」?八分之一決賽後,梅西的跑動距離排在110名之後,已經充分說明瓜迪奧拉離開巴薩後的體能狀態。決賽無名局,一方面是因為功利,另一方面是漫長的賽會制比賽打到第7場,體能成為了每個球員額外的敵人。

相信每個觀眾都看到了即便如德國這樣以體能充沛著稱的球隊,也從下半場開始明顯乏力。阿根廷顯示了超高的足球理念,在德國上半場控球佔優的情況紋絲不亂。甚至還獲得了最好的兩次單獨面對諾伊爾的機會,尤其是「意外」撞傷克拉默,讓對手付出了早早換人的代價。

由於這個換人,勒夫不得不讓克洛澤堅持到了第85分鐘,才使用了第二個換人。36歲的克洛澤在巴西創造了世界盃進球新紀錄,之前人們經常用他的職業態度來比大羅,而就在這場比賽中,在全場的拼搶也讓梅西汗顏。畢竟,克洛澤要大9歲。

勒夫執教德國隊已近8載,率隊參賽101場,勝率超過68%。本文研究的物件,是最近乙個大賽週期的資料,即2023年8月(歐洲盃之後)至今。在此期間,德國隊共參加了18場各項賽事,其中包括10場2023年世界盃歐洲區預選賽和8場友誼賽。

在這18場比賽中,德國隊有17場使用的是4231陣型(包括9場世預賽),意即「**三角」由一名前腰和兩名後腰組成。只有1場世預賽使用的是4141陣型,意即兩名前腰加一名後腰的配置,而且對手是羸弱的法羅群島。所以,德國隊在本屆世界盃上的主打陣型仍將是4231,前腰和後腰的爭奪將空前激烈。

格策和德拉克斯勒在前腰位置上的競爭力不如厄齊爾和克羅斯,兩人共3次擔任主力前腰,全部是在熱身賽。格策在前腰位置上未能貢獻進球和助攻,但邊路和「偽中鋒」角色是馳騁的舞台。

7樓:匿名使用者

梅西發揮不佳沒有出色表現,而德國的整體非常出色,加上當時德國的狀態實在是太好了,贏也是情理之中,不過阿根廷確實是太可惜了

8樓:匿名使用者

輸在**呢? 實力?戰術?balbalbal

9樓:匿名使用者

德國戰車穩紮穩打,贏得一點都不奇怪,輸了才奇怪呢

阿根廷為什麼會輸給德國

10樓:

剛剛寫完的原創分析,希望能對樓主起到一定作用。足球本來就充滿了變數,讓人又愛又悲傷,這才是足球的魅力。

先來說說德國隊。

可以說今天德國的勝利不是偶然也不僅僅是運氣好。

首先是戰略戰術德國做得非常到位,多人包夾梅西,雖然梅西的個人能力出眾,也的確幾次突圍成功,但還是基本上成功限制住梅西的傳球組織以及個人突破。

再其次就是德國的整體攻防。德國對雖然今年打法突變,但卻沒有捨棄德國傳統的整體攻防戰。德國足球向來以團隊著稱,雖然今年的一批新球員配合更加華麗,但同時也使整個團隊變得更加的有默契。

而相比較,阿根廷則更注重個人技術,整體節奏並不十分和諧。

接下來不得不說的是今天德國隊的防守。勒夫打出的陣型還是451。而今天的整場比賽,實際上德國隊在防守上形成了4到防線。

第一到是在拼搶的前場,克洛澤,厄齊爾,穆勒,在拼搶時形成了第一到防線;中場三個人形成了第二道防線,後衛形成第三道防線,守門員是第四道防線。可以說在防守上,德國做的非常出色。

然後需要說的就是第乙個進球。 這個進球實際上在很大的程度上決定了年輕的德國隊能夠戰勝經驗豐富球星雲集的阿根廷。縱觀德國本次世界盃的諸多比賽,不難看出這支年輕氣盛的德國隊很擅長踢順風球。

而比賽開始3分鐘就進一球,對於德國球員的心理是一種鼓勵和放鬆。這支德國隊球踢順了很難防,而開場三分鐘的進球,也是此次德國獲勝的秘密**之一。

接著要說說這場比賽德國隊的斷球。斷的很頻繁很漂亮,斷下來後的配合踢的也相當富有創造性。這充分體現了這支年輕球隊的活力。

最後說一說這支球隊中的一些個體。雖然**總說這支球隊沒有明星,但我相信,球隊中的很多人,球迷朋友們都耳熟能詳。克洛澤,拉姆,小豬,穆勒,厄齊爾,波多爾斯基等等等等。

其實我個人認為巴拉克的缺席,對於德國隊是一種轉機。巴拉克不是神,但在乙隻年輕球隊中他會起到至關重要的作用的同時也會限制這支年輕球隊的創造力和發展中的潛力。

但這場比賽同時也暴露出了德國隊的一些問題。首先是對方球隊的角球和任意球開出後,德國所有球員都堆積在了禁區附近,後點留人站位是個大問題。在這點上,我覺得做的最出色的應該屬西班牙,後點的爭搶球,應該是德國隊需要改進的地方。

再者對於這支德國隊能走多遠我還是持保留態度,畢竟在本屆世界盃中,還沒有看到德國隊在面對強隊時,對於比分落後然後反擊的處理場面。我相信這將是年輕德國隊的重要挑戰。

然後開始說說阿根廷。

首先說說防守。這是今天阿根廷失利的重要原因之一。上半場3分鐘先失一球後,雖然阿根廷進攻並沒有收穫,但防守上沒有大的失誤,踢的還算是正常。

但下半場一上來,馬勒當拿將梅西的位置前調,整個球隊上壓,雖然在進攻上取得了一定效果,但使得防守漏洞擴大。而德國,等待的就是這麼個機會。奧塔門迪,布林迪索兩名後衛今天的發揮也不是太盡如人意。

邊路防守對於阿根廷來說也是致命的弱點,右邊路的一次突破,左邊路的一次突破都使得德國隊擴大了比分。而德國在劫球後發現既然打不出快攻,就邊路突破禁區內傳中吧,屢試不爽。由此來過渡到阿根廷的下乙個問題,遠射。

此問題我認為是今天阿根廷輸球的根本。上半場防守做得很好,但進攻卻總是不了了知。為什麼?

就是因為頻繁的遠射。我一直覺得遠射除了靠腳法和實力外,也很重要的是運氣。乙個球隊很難把遠射作為特長,只能說是救命稻草或者是秘密**。

頻繁的遠射使得阿根廷根本進不到禁區,三個前鋒作用發揮的很受限制。也許邊路傳中在面對高大的德國人並不有效,但在禁區內頻繁攻門,我相信阿根廷的6名前鋒應該至少會有一球入賬。

接著說說阿根廷的配合。其實今天中後場控球還是不錯的,但因為梅西被限制,所以以梅西為核心的配合打得並不順暢,所以難免會落得伊瓜因,特維斯兩名前鋒只能靠自己的個人能力突破射門。這也是阿根廷今天顆粒無收的原因之一。

最後,我不得不說一下兩個隊的主教練。

首先是大名鼎鼎的足球先生,馬勒當拿。今天他下半場的戰術不是非常明智。因為這個場景讓我很無力的想起了裡皮那個nc。

裡皮已經充分證明了放棄了防守的進攻在世界盃裡很難有成效,反而會被對方打得落花流水。而馬勒當拿非但沒有接受裡皮的教訓,反而更加驗證了這一真理,步了裡皮的後塵。 但阿根廷不是義大利,德國也不是斯洛伐克,義大利能夠2:

3稍微挽回點顏面,而阿根廷只能慘敗。

然後說說帥才勒夫。勒夫這個人就給人一種冷靜憂鬱的感覺。這種氣場我覺得在很大的程度上安撫了年輕的德國隊。

也許是個人偏好,我向來覺得主教練還是沉穩冷靜的更適合。裡皮,馬勒當拿,鄧加,等等激動派的代表教練都乙個個的打道回府,這多少都能說明些問題。乙個主教練在球隊危機的時刻要能站得穩讓球員們信任,要能鎮得住場面讓球員們鎮定,乙個主教練在球隊欣喜的時刻要沉靜的微笑讓球隊迅速從興奮中總結經驗穩步前行。

這才是教練,這才叫主教練。 而勒夫將這一點做的很好。畢竟勒夫執教國家隊要比馬勒當拿長很多,經驗更豐富,隊球員了解更深入。

4年前的阿德大戰中勒夫就以助理教練的身份出席,相信對今天的場面控制要熟悉很多。

阿根廷輸了固然遺憾,但在失敗中總結,相信4年後會變得更加精彩。德國的路依舊很長,我們拭目以待。

德國VS阿根廷,那邊勝算大點,阿根廷能戰勝德國嗎?

阿根廷 以前馬勒當拿是球員的時候贏過德國 現在當教練也應該有非常大的希望 只要沒有馬勒當拿的情況下 幾乎都沒有勝過德國 這次應該會取勝 謝謝 幫忙下 呵呵。肯定是德國勝啊,我不喜歡阿根廷。西班牙能拿歐洲盃實屬偶然,他們只會打順風球,聯合會盃表現你也看到了。德國是千年老二,實力本身也不強。荷蘭永遠是無...

阿根廷介紹,有關阿根廷的資料

argentina 英 d n ti n 美 rd n tin n.阿根廷 阿根廷共和國 女子名。例句 germany ran argentina very close in the final.在決賽中,德國隊發揮得幾乎和阿根廷隊一樣出色。阿根廷共和國 西班牙語 rep blica argenti...

阿根廷德國誰實力強!阿根廷和德國,誰的實力更強?

阿根廷勝算最大。第一 精良配合。看到第一場比賽你就會感覺得到。第二 好的教練。馬勒當拿,曾經是球王,第一次作主帥的他總是不按套路出牌,讓對手猜不透。第三 最強鋒線。球隊的配合再好,關健時候也要有進球的球員,馬勒當拿帶去了6個前鋒,而這6個前鋒在過去一年的三大聯賽中一共進了171個球。這是相當可怕的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