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阿根廷的介紹,關於阿根廷的資料

2021-03-04 04:34:48 字數 1247 閱讀 5073

1樓:匿名使用者

阿根廷共和國位於南美洲南部。東臨大西洋。面積2 7 7 6 8 8 9 平方千公尺。

海岸線長3 8 0 0 多千公尺。居民中白種人佔9 7 % ,是南美各國中白種人比率最高的國家。多信天主教。

西班牙語為官方語言。1 5 3 5 年開始淪為西班牙殖民地。1 8 1 6 年7 月9 日正式獨立。

1 9 7 2 年2 月1 9 日同我國建交。

自然概況

東部是普拉塔平原,西部是安第斯山脈,南部是巴塔哥尼亞高原。地處**帶和溫帶,東北部年平均降水量5 0 0 - 1 0 0 0 公釐,其它地區2 0 0 - 5 0 0 公釐。主要礦物有鉛、鋅、鋁、錳、錫、銀、鎢、鉭、鈮、鈹、鋰、鈾、銅、石油、天然氣等。

森林面積佔全國面積3 2 % 。

經濟概況

農牧業為主的國家。全國土地5 1 % 為牧場,9 % 為農耕地。主要牲畜是牛、綿羊、山羊、豬、馬等。

主要農作物有小麥、玉公尺、黑麥、向日葵、燕麥等。其它有棉花、馬鈴薯、水果、油橄欖等。阿根廷是南美工業比較發達的國家,工業主要有肉類包裝、麵粉、紡織、水泥等,石油開採、鋼鐵、石油提煉、機械製造等工業發展較快。

出口玉公尺、肉類、小麥、羊毛、亞麻子等,其中牛肉出口量居世界第一位。進口機械、金屬材料、化學品、蔬菜等。陸上交通以鐵路為主,全長3 5 0 0 0 多千公尺,公路長2 9 萬千公尺。

重要城市

布宜諾斯艾利斯:首都,全國政治、經濟、文化中心和主要港口。工業以肉類加工和製革為主。羅薩里奧:全國第二大城市。為中部和北部各省進出口港。

其它重要節日:國慶日5 月2 5 日。馬黛茶節1 1 月第2 個星期。

與我國建交日:1 9 7 2 年2 月1 9 日。

貨幣:披索。

時差:比格林尼治時間晚3 小時;比北京時間晚1 1 小時。

國花:賽波花。

國鳥:棕灶鳥。

國名釋義:阿根廷由拉丁語「**」一詞演變而來。其實阿根廷幾乎不產銀。這裡的銀可泛指財富。

世界之最:伊瓜蘇瀑布為世界最著名的瀑布之一,為弧形,平均落差7 2 公尺。馬德普拉塔為著名的海濱勝地,被譽為大西洋明珠。

關於阿根廷的資料 100

2樓:【馬尐桶

3樓:匿名使用者

進入這個**:

百度百科

阿根廷介紹,有關阿根廷的資料

argentina 英 d n ti n 美 rd n tin n.阿根廷 阿根廷共和國 女子名。例句 germany ran argentina very close in the final.在決賽中,德國隊發揮得幾乎和阿根廷隊一樣出色。阿根廷共和國 西班牙語 rep blica argenti...

介紹一下阿根廷的陣容 5,阿根廷主力陣容

阿根廷 現在是馬勒當拿的442時代,3前鋒很少會用到,這個陣型強調的是前腰,由於老馬和里克爾梅的矛盾原因 現在只有用貝隆和艾馬爾當替代品了。優勢 技術出眾,攻擊線強大,板凳深度厚。劣勢 門將出擊太過頻繁,主教練性格強硬脾氣暴躁。主力陣容 fw伊瓜因 梅西 mf馬克西 馬斯切拉諾 貝隆 霍納斯 df海...

阿根廷現在的隊員名單,籃球阿根廷球員名單

阿根廷23人大名單 門將 羅梅羅 阿爾克馬爾 荷蘭 安杜哈爾 卡塔尼亞 義大利 波佐 科隆 阿根廷 後衛 奧塔門迪 薩斯菲爾德 阿根廷 克萊門特 羅德里格斯 大學生隊 阿根廷 薩穆埃爾 國際公尺蘭 義大利 布林迪索 羅馬 義大利 德公尺凱利斯 拜仁慕尼黑 德國 加爾塞 科隆 阿根廷 海因策 馬賽 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