扭矩反向是怎麼產生的,數控車床反向間隙是怎樣造成的

2022-04-28 12:50:16 字數 4473 閱讀 4507

1樓:二擋小課堂

「被驅動狀態(即負扭矩)」--指的是汽車本身具有一定速度,但油門已經沒踩了,發動機等於在被汽車拉著轉,所以變速箱、離合器也都被拖著轉,這個狀態就叫「被驅動狀態」。

「扭矩反向」就是在詳細解釋上面所說的狀態

正常行駛時,是發動機帶動離合、變速箱,然後經過差速器,半軸,最終到輪胎,驅動整車的。但鬆開油門的瞬間,發動機由做功變為阻礙車輛行駛,故整個驅動的力矩都反向了。體現在離合與變速箱裡面的情況就是「扭矩反向」。

2樓:匿名使用者

這2句話是對大型車說的。

發動機的動力輸送到底盤能保證車輛正常行駛,底盤處於正常的驅動狀態,也就是說正扭矩。

在正常行駛的時候,鬆開油門會感覺到車輛的減速,這是底盤對發動機輸送功率,發動機處於被驅動狀態,也就是說負扭矩。

大型客車或貨車滿載的時候,下長坡,連續剎車會引起剎車盤過熱造成剎車失靈,所以用斷油的方式使車輛減速或在進氣管處加裝節氣門,使吸入的空氣是真空狀態,讓車輛減速更加明顯,而減少傳到發動機的負扭矩也就是反向扭矩。

什麼是扭力和反扭力

3樓:微醺36度

扭轉物體使物體產生形變的力。所謂的「扭力」在物理學上應稱為「扭矩」、[轉動力矩],因為以訛傳訛的結果,大家都說成「扭力」,也就從此流傳下來,為導正視聽。

反扭矩(力)就是作用相反的扭矩。

汽車扭力

在我們看到汽車的效能資料時,除了會注意到馬力的大小之外,還有乙個值得注意的效能就是扭力的大小。扭力為引擎在運轉速時所輸出的扭矩,講白一點,就是引擎的出力。扭矩或扭力是針對旋轉運動的物體說的,因為引擎的驅動力,從飛輪經過變速箱傳遞到車輪,都是在旋轉狀態下。

對於駕駛者,能感受到的就是車輛加速的力量,所以我們說一部車很夠力,是因為感受到引擎強大扭力所產生的加速力。

如何判讀扭力資料

通常我們看到扭力資料都是這樣的:14.9kg-m/4400rpm。

這表示該具引擎在4400rpm時,會有14.9kg.m的「最大」扭力。

一般來說,引擎在不同的轉速下,扭力輸出會不同,但是以上面的資料來看,不是引擎在4400rpm時,就有14.9kg-m的扭力。引擎扭力輸出雖會隨著引擎轉速而不同,但扭力最主要還是跟引擎負荷,也就是油門踩踏深度有關。

所以上面資料應這樣解讀:當引擎在全負荷/全油門狀態於4400rpm時,會有14.9kg-m的「最大」扭力。

工程力學中的扭矩到底是什麼意思,

4樓:春素小皙化妝品

使物體發生轉動的一種特殊的力矩。發動機的扭矩就是指發動機從曲軸端輸出的力矩。在功率固定的條件下它與發動機轉速成反比關係,轉速越快扭矩越小,反之越大,它反映了汽車在一定範圍內的負載能力。

外部的扭矩叫轉矩或者叫外力偶矩,內部的叫內力偶矩或者叫扭矩。

m=lxf。其中l為從轉動軸到著力點的距離向量,f為向量力;力矩也是向量。

擴充套件資料

發動機的最大扭矩與發動機的進氣系統、供油系統和點火系統的設計有關,在某一轉速下,這些系統的效能匹配達到最佳,就可以達到最大扭矩。另外,發動機的功率、扭矩和轉速是相關聯的,具體關係為:功率=k×扭矩×轉速,其中k是轉換率。

選擇發動機時也要權衡一下怎樣合理使用、不浪費現有功能。

比如,北京冬夏都有必要開空調,在選擇發動機功率時就要考慮到不能太小;只是在城市環路上下班交通用車,就沒有必要挑過大馬力的發動機。盡量做到經濟、合理選配發動機。

5樓:莫流水天

首先明白什麼是力矩,力矩是力學的基本物理量之一。

力矩在物理學裡是指作用力使物體繞著轉動軸或支點轉動的趨向。力矩的單位是牛頓-公尺。

力矩 (moment of force) 力對物體產生轉動作用的物理量。可以分為力對軸的矩和力對點的矩。即:

m=lxf。其中l是從轉動軸到著力點的距離向量, f是向量力;力矩也是向量。

扭矩,材料力學常常出現的乙個名詞。請看下圖當我們對某物體施加乙個力矩,由於阻礙這個物體的另一端同時施加等大反向另乙個力矩,這樣在乙個物體上存在一對等大反向的力矩,工程力學上將這樣的一對力矩稱為扭矩。

扭矩是同個物體上存在一對等大反向的力矩。

6樓:

首先,扭矩是乙個旋轉的力,如電機,它輸出扭矩它的計算t=f*r,單位n.m,針對一轉軸。

電機是通過電機的電磁感應產生扭矩。

扭矩和功率的關係是:p=t*n(角速度,單位rad/s)(單位t=nm;p=w)

7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工程力學專業的學生 我們上課講的是t=f*l 或者是t=9550p/n(p是功率,單位是千瓦,n是轉速,單位是轉/分。這樣的出來的t是牛/公尺)扭矩就比如你拿一根棒子,用手擰它的那種力。希望能對你有所幫助!

8樓:

如果你是在學基本變形的扭轉變形時接觸到這個術語,那它的全稱是扭轉內力偶矩,它首先是變形中的內力,只是形式是力偶,其大小可以用截面法列平衡方程進行求解,實際就是用它與外力偶進行平衡。t=9550p/n,這是比較常用的公式,扭矩的單位與力偶相同,為nm或者knm。

希望對你有幫助!

9樓:白夜二世

扭矩是使物體發生轉動的力。發動機的扭矩就是指發動機從曲軸端輸出的力矩。在功率固定的條件下它與發動機轉速成反比關係,轉速越快扭矩越小,反之越大,它反映了汽車在一定範圍內的負載能力。

為什麼負載轉矩和電磁轉矩方向相反?

10樓:滸大水

因為,負載轉矩和電磁轉矩方就像槓桿的二端,聯軸器就是個支點,因此,向相反。

11樓:匿名使用者

電動機所產生的電磁轉矩是幫助拖動系統運轉的,稱為電動運轉狀態,這時電動機把電能轉換成機械能,拖動生產機械作功。電動機的電磁轉矩是反抗拖動系統運轉的,負載所產生的旋轉力矩帶動生產機械運轉,而電動機產生與運動方向相反的轉矩,阻止負載相反的轉矩。

12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提法有問題,電機的負載轉矩和電磁轉矩並不一定是相反的:

1、當電機處於加速狀態時,電磁轉矩大於負載轉矩,方向相反,且前者必然大於後者,因此電機加速

2、當電機處於恆速狀態,電磁轉矩等於負載轉矩,方向相反,兩者相等,因此電機保持恆速

3、當電機處於減速制動狀態時,電磁轉矩和負載轉矩,方向相同,一起制動判斷兩者方向是否相同或想法的方法是看轉差率:

1、當電機轉差(率)大於0時,電磁轉矩和負載轉矩方向相同2、當電機轉差(率)小於0時,電磁轉矩和負載轉矩方向相反以上介紹使用於普通交流電機

為什麼剛體每一對內力的力矩均等值反向

13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剛體的每一對內力的大小相等方向相反,具有相同的作用點,無論對任何一點求矩力臂都是相同的,因此力矩是等值反向的。

14樓:獨家憶晨

可以.只要正確地表示出這個力矩的大小與方向就是可以的.

數控車床反向間隙是怎樣造成的

15樓:持續發展

數控車床反向間隙指的是滾珠絲桿副的傳動間隙,包括滾珠絲桿與滾動螺母之間以及滾珠絲桿與支撐它的軸承之間的間隙,主要是軸向間隙。

造成的原因有很多,比如電機軸與齒軸由於鍵聯引起的間隙、齒輪副間隙、齒輪與絲槓間由鍵聯接引起的間隙、聯軸器中鍵聯接引起的間隙、絲槓螺母間隙等,

它會造成託板反向移動的初始階段產生空行程即絲桿轉動但託板並未移動,直到間隙消除為止。

檢查方法:手動沿乙個方向移動座標軸一段距離後用千分表打託板,然後用手輪反向移動託板直到錶針擺動為止,手輪移動的尺寸即為反向間隙。把此數值輸進數控引數中的間隙補償即可。

16樓:匿名使用者

數控工具機機械間隙誤差是指從工具機運動鏈的首端至執行件全程由於機械間隙而引起的綜合誤差。比如工具機的進給鏈,其誤差**於電機軸與齒軸由於鍵聯引起的間隙、齒輪副間隙、齒輪與絲槓間由鍵聯接引起的間隙、聯軸器中鍵聯接引起的間隙、絲槓螺母間隙等,這些誤差在朝在乙個方向運動時是不存在的。

工具機反向間隙誤差是指由於工具機傳動鏈中機械間隙的存在,工具機執行件在運動過程中,從正向運動變為反向運動時,執行件的運動量與理論值(程式設計值)存在誤差,最後反映為疊加至工件上的加工精度的誤差。當數控工具機工作台在其運動方向上換向時,由於反向間隙的存在會導致伺服電機空轉而工作台無實際移動,此稱之為失動。如在g01切削運動時,反向偏差會影響插補運動的精度,若偏差過大就會造成「圓不夠圓,方不夠方」 的情形;而在goo快速定位運動中,反向偏差影響工具機的定位精度,使得鑽孔、鏜孔等孔加工時各孔間的位置精度降低。

這樣的反向間隙若數值較小,對加工精度影響不大則不需要採取任何措施;若數值較大,則系統的穩定性明顯下降,加工精度明顯降低, 尤其是曲線加工,會影響到尺寸公差和曲線的一致性,此時必須進行反向間隙的測定和補償。特別是採用半閉環控制的數控工具機,反向間隙會影響到定位精度和重複定位精度,這就需要我們平時在使用數控工具機時,重視和研究反向間隙的產生因素、影響以及補償功能等,在學習和實踐中認真總結發現反向間隙自動補償過程中一些規律性的誤差,採取恰當加工措施,提高零件的加工精度。

如何進行數控工具機反向間隙檢查,數控車床的反向間隙怎麼除錯

首先先確認是半閉環系統的數控工具機,因為全閉環不需要補償反向間隙,開環無法補償。1.機械調整,對滾珠絲桿螺母副進行調整,旋緊即可。不能過緊 2.通過雷射干涉儀器檢測出工具機再各個位置的反向間隙值,輸入到工具機內部引數進行補償 具體引數查詢工具機資料 什麼叫做反向間隙 因為絲槓和絲母之間肯定存在一定的...

數控車床錐度螺紋的R值怎麼算的,請問,數控車床,英制錐度管螺紋,錐度R怎麼算?

如果是廣數系統,就在螺紋命令加一個r值。格式 g92 x z r f r值演算法 大徑減小經除以2這是理論數 在實際情況中可適當調整,偏差不會很大 r有正負之分,從大徑還是小徑開始車,如果從小徑到大徑r就是負值,大到小是正值。數控機床與普通機床相比,數控機床有如下特點 加工精度高,具有穩定的加工質量...

數控工具機中程式設計的方法有哪些?數控車床怎麼程式設計?

一 沒有普通工具機操作基礎,可以選擇 一 普通工具機操作和工藝進行學習。二 有普通工具機基礎,可以直接學習 二 進行數控程式設計和操作進行學習。三 任何基礎都沒有的話,建議選擇 三 包含 一的普通工具機和 二的數控基礎 兩個部分的全面的工具機操作和程式設計知識。如果僅僅是想學習如何運算元控工具機。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