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喬丹後被稱為飛人的nba選手有哪幾位

2022-01-08 16:16:31 字數 2726 閱讀 9619

1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我認為你的問題問的很有價值!nba中的「飛人」一定能飛,但絕不僅僅是能飛而已。如你所問,喬丹之後被稱為飛人的nba球員有哪些?

我先將選定飛人的標準大致談一下,然後再列出名單。選擇飛人的標準:1,具備出色的身體素質。

包括合理的身高(193-206cm)、合理的體重、出色的彈跳(主要是助跑跳高度,因為飛人要看起來像飛翔一般的感覺),所以太高不成,太矮也不成,這些標準就可將弗朗西斯,土豆羅蘋遜,魔獸霍華德和小斯這類球員淘汰掉了。2,該球員的鼎盛時期在聯盟之中要與當年喬丹的地位基本吻合(這就是約什史密斯,詹姆斯懷特等被淘汰的原因)。3,一定是喬丹後的球員。

我們將「喬丹後」鎖定在1997-1998之後,即從1999-2000賽季開始算起。也就是說,在2023年之前,已經度過自己的鼎盛時期的球員,在這裡就不被考慮了(例如威爾金斯和德雷克斯勒)。

按照以上標準,我選定的球員是:按進入nba的早晚排序,分別是科比(2023年進入聯盟,成為聯盟核心球員時間1999至今,04-05賽季的性醜聞期間,競技狀態並沒有非常大的起伏);麥蒂(2023年進入聯盟,成為聯盟核心球員時間2000-2008賽季,我想t-mac的情況不用多說了,cctv5的同志們已經說的夠多了);卡特(2023年進入聯盟,成為聯盟核心球員時間1999-2007賽季,飛人中的最能飛的人);詹姆斯(2023年進入聯盟,巔峰時間2004至今,當今聯盟第一人,是喬丹歷史地位的最有力挑戰者);韋德(2023年進入聯盟,巔峰時期2004至今,早熟的03一代,)。

爭議人物落選的原因:便士哈達威:哈達威的巔峰最多只能堅持到1998賽季結束,雖然在2023年哈達威依然具備全明星級別,但與喬丹在聯盟的同期地位相距甚遠。

希爾:你看麥蒂是什麼時候爆發的吧,希爾就是那個時候淪陷的。

2樓:愛吃蘿蔔和油菜

就文斯·卡特(vince carter),2023年1月26日出生於美國佛羅里達州代頓海灘市,美國職業籃球運動員,司職得分後衛和小前鋒,效力於孟菲斯灰熊隊。

2023年nba選秀大會,卡特以首輪第5位被金州勇士隊挑中,後被交易至多倫多猛龍隊。2023年,卡特又被交易到紐澤西網隊,在紐澤西待了5個賽季後,於2023年被交易到奧蘭多魔術隊。2023年12月又被交易到菲尼克斯太陽隊。

2023年12月12日與達拉斯小牛隊簽約。2023年7月15日加盟孟菲斯灰熊。

3樓:匿名使用者

美國本土的話應該只有文斯卡特吧,畢竟其他人都有另外的名頭。

聽說斯威夫特以前也被叫做加拿大飛人過。

4樓:匿名使用者

只有卡特,科比是飛俠,韋德是閃電俠,竟然有人說艾佛森?!?

5樓:匿名使用者

科比,卡特,羅伯遜,艾弗森,馬布里,理查德森,伯德,德雷克斯勒

6樓:

卡特 別的沒有被稱作飛人

nba 有綽號的人 有哪些 例(喬丹-飛人)

喬丹為什麼稱為nba中的飛人?

7樓:慄亦竹保斌

因為他在一次扣籃大賽裡~助跑從罰球線起跳扣籃~

因為太遠了~所以人們尊稱他為飛人!

喬丹為什麼被稱為飛人?

8樓:阿呆噥

因為喬丹滯空能力特別強。

2023年nba總決賽第二場,公牛以107:86在主場大勝,喬丹得到33分,並且完成了籃球飛人的代表作——他右手高高持球,從罰球線頂弧前沿突然起跳,氣勢凌人地在三名湖人隊球員(32號詹森,45號a·c·格林,14號山姆·佩金斯)的頭頂掠過。對於一次沒有助跑的原地跳躍,這本是不可能完成扣籃動作的距離。

就是因為這件事情人們他叫做飛人。

9樓:mei_陳先生

主要原因在於喬丹的彈跳力非常好,就像會飛 一樣。他可以在空中自由地停留3秒鐘,而這 一點普通人一般都無法達到。他可以在空中跨 步、轉體,在空中「覽盡風光」之後用各種花 樣扣籃;他可以跳到2公尺以上,並隔著兩個人大 力灌籃;他也可以從罰球線起跳,把球塞入籃 筐。

曾經有位教練對**說:「當喬丹雙腳離 開地面時,沒有任何力量能阻擋他飛翔。」

10樓:蘇納金

喬丹「飛人」的稱號來自他最著名的進球。

2023年6月5日,在芝加哥公牛隊對洛杉磯湖人隊的時候,他作為芝加哥公牛隊一員,右手高高持球,從罰球線頂弧前沿突然起跳,氣勢凌人地在三名湖人隊球員(32號詹森,45號a·c·格林,14號山姆·佩金斯)的頭頂掠過。在接近籃筐時空中將球換至左手投入籃筐。對於一次沒有助跑的原地跳躍,這本是不可能完成動作。

喬丹飛人之名,就此坐實。

而在現實中經測試,喬丹滯空時間長達0.92秒。科學家認為這個時間是人類能在空中停留的最長時間,沒有人能超過1秒。

11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因為在2023年6月5日芝加哥公牛隊對洛杉磯湖人隊的時候,這也是公牛隊首次殺入nba總決賽,喬丹和歷史上另一位偉大後衛「魔術師」詹森相遇了。總決賽第二場,公牛以107:86在主場大勝,喬丹得到33分,並且完成了籃球飛人的代表作。

麥可·喬丹(michael jordan),2023年2月17日生於美國紐約布魯克林,前美國職業籃球運動員,司職得分後衛,綽號「飛人」(air jordan)。

麥可·喬丹在在2023年nba選秀中於第1輪第3位被芝加哥公牛隊選中,職業生涯曾效力於芝加哥公牛隊以及華盛頓奇才隊,新秀賽季當選nba年度最佳新秀。1986-87賽季,喬丹場均得到37.1分,首次獲得nba得分王稱號。

為何喬丹是NBA歷史上最偉大的運動員,沒有之一

喬丹,乙個時代的引領者 在他波瀾壯闊的nba生涯裡黃袍加身,榮譽滿身 5次mvp 6進總決賽 6獲總冠軍 6次fmvp 10次得分王 10次最佳一陣 9次最佳防守一陣 1次最佳防守球員 2次扣籃大賽冠軍 最佳新秀 nba歷史上常規賽和季後賽場均得分紀錄保持者,最難能可貴的是在1997 1998賽季,...

歷史上的南唐後主是誰,中國歷史上被稱為南唐後主的是誰

李煜是南唐的末代國主。他即位時,南唐國力已呈衰頹之勢,這位性格懦弱的國主時時刻刻都在感受著國破家亡的威脅。他仇恨宋朝的壓迫,但又沒有能力用武力與宋朝相抗衡,只要能以小邦苟且偏安,他甘願貢物稱臣最後淪為階下囚。中國歷史上被稱為南唐後主的是誰 南唐後主 李煜 李煜 937年8月15日 978年8月13日...

喬丹是NBA歷史上最偉大的運動員,為什麼在選秀時不是狀元

因為當時那個時代背景下,注定是整個球隊以中鋒為主,而且乙個優秀的球員,是經過時間來證明的,誰也沒有看透未來的能力,就像是那個小小的庭長誰知道會成為以後的漢高祖呢?在當年的選秀中,火箭隊要重整旗鼓吸收一批優秀球員,在選秀大會中相中了來自非洲的奧拉朱旺,而丹屈居榜眼,在第二順位被公牛摘走。當年的選秀情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