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是革命的本錢,不想中年為健康買單,趁年輕一定要多做哪些事情

2022-01-08 15:57:03 字數 6164 閱讀 4121

1樓:帥的驚動了上帝啊

趁著年輕一定要把身體好好的養好,當然也要養成好的生活習慣,例如經常的運動,飲食規範少飲酒,少吃一些垃圾和油食品盡量不要抽菸,不要熬夜,作息規律這些好習慣都會讓你到了中年和老年有乙個好的身體。

近些年越來越多的中老年人開始患上一些心腦血管疾病,大多數都是因為年輕的時候不注意身體導致的,所以趁著年輕盡量保持一些比較好的生活習慣,保持乙個健康的身體,只有這樣老年以後才會有乙個幸福的晚年。

經常的運動是鍛鍊身體的乙個很好的習慣,工作了一天身體處於一種很緊繃的狀態,這時候去健身房跑跑步做做有氧運動可以有效的放鬆身體,對睡眠也是比較好的。

飲食方面也是要注意的,擁有乙個健康的胃是很重要的,擁有乙個健康的胃才能有個好胃口,所以年輕的時候一定要注意自己的飲食,千萬不能暴飲暴食,吃飯時間也要規律,盡量不要吃宵夜不要增加胃的負擔。

有個好的作息規律也是很重要的,現在很多的年輕人晚上不睡覺,成宿成宿的熬夜,這是很不好的,就算是年輕精力旺盛也不能這麼幹,盡量保持在十一點之前睡覺,早上更不要賴床七點左右起床是最好的,

一些不良嗜好也要改掉,例如抽菸酗酒等等,這些壞習慣都是年輕的養成的,所以從根源上就要杜絕,身體才是革命的本錢所以奉勸現在的年輕人還是保護好自己的身體,不要等老了病得到身上了才後悔。

2樓:木兮寫作分享

健康確實要從早做起,在我們年輕的時候,只要堅持以下三個習慣,就能給你未來的身體帶來極大的好處:

1、良好的作息規律

人有1/3時間是在睡眠,在睡眠期間,人體的各大臟器會依次排毒,使我們的臟器、大腦得到很好的休息,而乙個經常熬夜貪黑作息不規律的人,會導致內分泌紊亂,不僅免疫力低下,從長遠的角度來看,也會給健康埋下極大的隱患。

2、戒掉不良習慣

在年輕的時候,我們很容易染上一些不良的惡習,比如說吸菸、喝酒等等,這些惡習雖然短期對我們造成的傷害不是很明顯,但是長此以往,我們肯定會為這些惡習而買單,所以一定要盡早戒除這些惡習,每吸一根煙我們平均壽命就會減少3~5分鐘,而且會給周圍的親人朋友帶來吸二手菸的危害。每天喝啤酒超過兩瓶,喝白酒超過二兩,會在中年時期極大的增加心腦血管疾病的風險,持續20年左右,幾乎患股骨頭壞死的機率為100%。這些健康的慢性殺手,我們一定要早期去除。

3、全面補充維生素,膳食營養

在飲食方面我們除了應該注意按時、定量吃飯以外,還要注意營養的攝入,一定要全面,不要偏食厭食,盡量少吃或不吃辛辣,油膩等刺激性食物,多吃水果蔬菜。

除此之外,多運動和保持良好的心情也非常重要,我們可以在業餘時間,多做一些有氧運動,比如說慢跑、競走,有條件的話,可以去練習一下游泳。

3樓:聆聽花開語

趁年輕,多吃水果蔬菜,堅持鍛鍊身體,不要熬夜,保持平常心對待金錢名利。

4樓:做最真de自己

千萬不要現在拿命換錢,到時候拿錢換命,那樣是相當不划算的,現在起要愛惜自己的身體,少熬夜,盡量早睡早起,多做有氧運動,空閒時間可以去爬爬山,踏踏青。

5樓:保定印記

年輕人都比較好吃,沒有節制,但到了一定歲數,血壓血脂就會提出警告,所以趁年輕就要懂得吃健康食品,多進行鍛鍊,這樣才能讓身體保持健康。

6樓:無限

一定要注意身體的呀,多做一些運動,不要把身體累壞了。

7樓:o0寂寞v天空

多做運動,保持良好的作息和飲食的習慣,少喝酒少抽菸,注重營養的搭配。

8樓:一樹呀

年輕時要養成鍛鍊身體的習慣,多運動,注意飲食習慣,為以後打下基礎。

9樓:薏仁家的喵

年輕時要注意一日三餐正常吃飯,防止胃病來襲;空閒時間多運動,很多毛病都是因為缺乏運動引起的。

10樓:愛你

堅持鍛鍊身體,保持營養均衡,才會更健康.

11樓:有機生活倡導者

人體不應該太胖的,所以中醫的換食是讓人們少吃,並且減少體內脂肪和血液垃圾,讓身體恢復健康。時常斷食,對身體很好。

12樓:

多運動,每年給自己做個體檢,隨時了解自己的身體狀況,少吸菸喝酒熬夜,少吃垃圾食品。

13樓:徐春苗

趁年輕多運動,飲食清淡,早睡早起,保持良好的生活習慣,愛惜自己身體。

14樓:龍貓小淘

不要熬夜,不要過度勞累,多吃蔬菜和水果。

15樓:小爬

趁著年輕可以完成一些年輕時的目標,還可以進行健身。

16樓:琦琦

多注意飲食習慣,多運動運動,少抽菸喝酒。

17樓:花魂

年輕的時候,要多對自己的生活做乙個規劃,合理的生活會給健康帶來很大的本錢。

18樓:小然

年輕應該多注意休息 保養和運動各方面健康

19樓:

我覺得還是要健身之類的吧,注意一下身體。

人到中年,健康是一種責任,注意哪些事情能健康長壽?

20樓:嘻嘻哈哈開心兒

人到了中年,才發現身體健康的重要性,年輕的時候我們經常拼命工作和加班,拿時間和身體健康換金錢,不顧身體狀態而拼命加班、工作。到了中年你一定會感覺到,自己掙到的金錢,是買不來時間和身體健康的。雖然聽到這樣的話,你都不以為然,覺得自己年富力強,可以拼命的奮鬥,但實際上中年,你就會明白自己有多麼的力不從心,這是已經被驗證的經驗了,如果到了中年,想要健康,精力充沛,你要做到以下幾點。

 

首先,對待人和事都要有積極樂觀的心理狀態。精神狀態,有些中年人昏昏沉沉,焦慮抑鬱,公升遷焦慮,感情也焦慮,事實上,越焦慮,做事越糟糕越達不到自己想要的。再說了,為什麼要為未來沒有發生的事情焦慮呢~試著讓自己放鬆下來,輕鬆的應對生活,很多難事也就不難了。

其次,保持中年健康也要注意吃好,當我們踏入中年時,我們的身體也在慢慢的變老,所以不能再像年輕時候那樣毫無節制,飲食不規律了。畢竟身體器官不再年輕了。所以中年人盡量吃的清淡營養一些,最好少吃葷油,能夠降低患心血管疾病的風險。

少吃甜食,多吃一點水果和蔬菜,維生素和粗纖維也是必須的的。吃的方面多多注意,會在中年步入老年過程中的過程中減少很多麻煩~

最後就是要保持運動的習慣~中年人的工作應酬相當的多,但是不能不運動,畢竟身體才是革命的本錢,可以經常性的和朋友一起打球跑步,不僅強化了友誼,更能保持身體健康。

21樓:珺權

中年人作息飲食都要合理,不要熬夜發脾氣。戒菸戒酒。

22樓:可愛的菇涼無邪

注意作息時間,晚上要早睡,不能熬夜,然後飲食要規律

23樓:大夢三生浮屠顛

人到了中年健康不健康,真的要看老天賞不賞飯吃了。

24樓:小丫娃娃的海角

注意不要熬夜,不能吃冷飲,就能保持健康了。

25樓:冰淇淋

少抽菸喝酒,飲食規律不可暴飲暴食,多吃清淡一點的食物

26樓:秋白同學

一定要不抽菸,不喝酒,並且不要熬夜。

27樓:你總是不懂我的

人到中年注意休息,堅持鍛鍊,不要熬夜,補充身體所需的各項元素。

為什麼說身體是革命的本錢?

28樓:易書科技

有人曾經做過乙個有趣的實驗:將兔子、烏鴉和夜鶯三隻小動物在幼小的時候關進籠子,等它們長大以後,從外表上看發育完全正常,可把它們放出籠子後發現:小兔子剛跑幾步便踉蹌摔倒,烏鴉在空中飛了半圈就一頭栽下,夜鶯歡唱了幾聲就死去了。

實驗人員對它們的屍體進行了解剖分析,兔子和夜鶯死於心臟破裂,烏鴉死於動脈撕裂。顯然,這些小動物的死亡是由於它們長期不運動導致內臟器官發育不良,一旦激烈運動就不能適應。

這個小實驗說明了運動的重要性,不光對於動物,對於我們人類也是如此。強健的體魄和良好的心態是我們成長的基礎,是我們追求美好生活、實現美好生活的保證。

許多職業病都是因為在工作中對健康的自我保護意識不夠造成的。

祁小姐在某**公司擔任總經理助理職務,祁小姐的上司,在圈子裡是有名的經理人,也是個有名的「工作狂人」。他總是不斷地發電子郵件給祁小姐,要求她完成這樣那樣的工作。祁小姐常常是早上9點開啟電腦,就會看到上司凌晨一兩點鐘甚至三四點鐘給她發來的數封郵件。

祁小姐的工作日總是從緊急任務開始,每天疲於奔命,一段時間下來,她感覺身體吃不消了。

職場競爭越來越激烈,一些人為了取得更好的成績,讓自己擁有更專業、更敬業的職場形象,往往在同一時間內處理多件事情,職業病也就在不知不覺中侵人身體,直至越來越嚴重,最後竟倒在工作崗位上,喪失了繼續工作的能力。

我們周圍經常有一些優秀的人,一心撲在工作上,並且經常給自己提出新的奮鬥目標,卻忽視了自己的健康。尤其是一些白領上班族每天都要承受繁忙沉重的工作壓力,身體隨時面臨著考驗。

東北某公司的一位副總,由於為人耿直,工作方法也比較簡單,被公司總部調配到乙個分公司任職。本來是職務上的平行調動,他卻非常「想不開」,為了證明自己的為人,重新樹立自己的形象,他起早貪晚,殫精竭慮,最終因為忽視自己的身體健康,匆匆走完了45歲的歷程,留下了無盡的遺憾。

均瑤集團前董事長王均瑤總資產35億元,年僅38歲的他卻英年早逝。王均瑤的死觸動了很多年輕的白領人士,他們認識到平時的鍛鍊對健康是非常重要的。

身體不好的員工是不稱職的員工,如果沒有好的身體,不僅給家庭生活和工作帶來不良影響,而且你的遠大抱負、理想信念、雄心壯志都將難以實現。有個健康的身體是你做好工作的前提,其他都是附加條件。

俗話說:「身體是革命的本錢。」我們在以極大的熱情投入到工作中去的同時,一定要養成良好的工作和生活習慣,注意保持自己的身體健康,讓工作和生命細水長流。

成功的敵人——精力透支

有乙個道理許多立志成功的人都明白:要把自己的精力全部傾注到事業上。但事實上,他們仍然會在不知不覺中在毫無裨益的事情上浪費不少精力。

乙個人利用自己的精力,如同我們平時用水,一不小心就會浪費很多。

衡量乙個人的事業成功與否,並不以其在銀行中存款的多少而定,而在於他怎樣利用身體內在的精力和能力,以及對工作的投入程度。所以乙個渴望成功的人總要思考:如何利用自己的才智、精力和體力才是最有效率的。

然而卻有許多人使自己的才智、精神、體力空耗了、糟蹋了。

有些年輕人還不到30歲,就已顯得老態龍鍾,剛開始時他們也有著巨大的「資本」——智慧型、才能和體力,可還不到中年,他們就把自己巨大的資本揮霍一空。

這種人看上去似乎前途似錦。他有高超的領導能力,渾身充滿活力,永遠樂觀。但是不久以後,他就遭遇了成功的敵人——他那儲藏精力的保險箱被敵人開啟了!

於是,他的身體變得毫無氣力,隨後,他以前那股做事的神秘力量彷彿被洗劫一空一樣。然後,他的自信也消失了,多年來心血的結晶就只剩絲毫無用的空殼了。

乙個聰明人總把每一分錢都花在最有效的地方。但很多人卻把他昨天儲存的體力,今天就用個精光;昨天積蓄的腦力,今天就挖掘得一點不剩,如此下去,他們還能夠做成什麼大事呢?乙個年輕人對積蓄自己的體力與腦力資本毫不注意,不保持自己強健的軀體,那麼就等於把成功的資本扔進了大海。

這樣的人無論有多遠大的志向,最後也無能力達到目標,只能後悔不迭。

看著乙個虛弱不堪、力不從心的年輕人拼命追求成就與聲望,卻一無所獲,真是一件令人難受的事。而最讓人心痛的是,依他自身的雄心和能力,本來可以實現自己的想法,本來可以擁有幸福而充實的生活,但由於身體條件所限,卻無法實現。

如果你思維敏捷、頭腦清醒、積極熱情,就一定會最大限度地調動和發揮自己的潛力。同時,你會認為自己每一點能量、體力、情感、才華都是十分寶貴的,不能隨便浪費,而要用在有意義的事情上。你會認為任何一點浪費都是不可饒恕的罪過,就像是對自己的犯罪。

你會防止自身能量的洩漏,不允許對「成功的資本」作任何不必要的支取。同時,你還會集中力量,用最有效的方式去做事。你會以最佳狀態,竭盡全力地完成自己的工作。

第二章智慧型創造財富第二章智慧型創造財富

——引自延邊人民出版社《思考致富》

40歲的男人怎樣健康飲食,中年男人想健康,飲食很重要,有哪些食物男人不要碰?

1食物品種多樣化 不吃或少吃甜食,營養搭配 合理,多食富含膳食纖維 維生素 礦物質的食物。雞 魚 兔肉易於吸收 奶品與豆類含鈣高 新鮮蔬菜 水果可提供大量維生素 膳食纖維和微量元素,如西紅柿 胡蘿蔔 蘆筍 木耳等。同時注意飲食清淡少鹽。2低脂肪 脂肪佔總熱量的20 25 而且要以植物脂肪為主。脂肪量...

狗的鼻子是溼的健康還是幹的健康,貓咪健康時 鼻子是溼的還是幹的?

應該是溼的是健康的.科學的解釋是 狗的鼻子保持濕潤,目的在易於嗅味道,利用溼狀的鼻子分解漂浮在空中的分子,使其接觸嗅黏膜,並除去以前的味道。而狗的鼻黏膜呈黑色,鼻鏡裡的黑色素有助於提高嗅覺敏感度的功能.所以,如果是健康的狗狗鼻子會濕 溼的比較健康啊!幹的就是喝水少,最好每天給它擦擦鼻子哦!當然是溼的...

山東健康通行碼為黑色行嗎,黑色的健康碼能出行嗎?

只有那個健康通行碼是綠色的,就是全通型的,如果其他顏色的話,就可能有點問題 山東健康通行碼為黑色。那個是同性吧?正常的應該是綠色的。山東一般健康通行碼是綠色的 可能是網路不好,退出重新登上再看看!不行,應該是綠色碼才可以。黑色的健康碼能出行嗎?黑色健康嗎,你可以 諮詢一下有關管理部門 能不能出行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