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們童年留下的陰影對你現在有什麼潛在的影響

2022-01-08 13:51:53 字數 1702 閱讀 9358

1樓:王倩

大概是上小學六年級的時候,因為在學校裡與人爭吵,說了一下不文明的語言,(過來人都懂哈)這不說巧不巧,當時正好班主任進來,聽到了我說髒話,那是一頓把我批呀,最後還叫了家長,回家又是被爸媽一頓打,打從那時起,我每次說話都很是注意,盡量不帶髒字。只要說了,立馬會想起那段痛苦的經歷。現在好了,十好幾年了,我不曾說,我這算是因禍得福?

但是每次見到小學班主任我就發憷,可能就是那個時候留下的病根吧!

2樓:匿名使用者

幼兒班時候中午不睡覺,老師把我丟到乙個有大蜘蛛的床鋪嚇我,現在也怕大蜘蛛,一看到蜘蛛就想起那時候,渾身冒汗。

3樓:銘刻

小時候父母鬧離婚,他們在不同的城市過著各自的生活,我爸身邊還有其他女的。把我丟在鄉下奶奶家,鄉下都是這樣的,誰家一點八卦就是他們坐下來閒聊的話題,小時候經常就會被村裡人「關心」的問:你爸爸媽媽現在怎麼樣了,離婚了嗎,你爸和那女的過的怎麼樣了。

我從小就生活在自卑和沒有存在感的環境中。太多了,不想提了。

4樓:匿名使用者

那是在我6歲那年,被父母帶到乙個親戚家做客,然後那個親戚家有乙個比我大兩歲的小男孩,因為大人們都覺得我們倆還小之類的沒有多想什麼,又因為那天下暴雨,離我家比較遠,就暫住一晚,房間不多,我就和那個小男孩睡在一起,其實,自己也沒有想很多,然後最不想發生的事情就發生了,他抱住我,我很反感。第二天開始,整個人就變了,看到男生就有一種牴觸感,而且爸爸媽媽要擁抱的時候也特別牴觸,在學校也不愛說話了。

5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童年是不幸的,那時候我的父母天天打架賭博沒人管我,每當他們打架的時候我就害怕!在學校裡還要受同學們的欺負和排擠, 沒有人管我就算家人知道了也只會罵我,我也早已經習慣了我從未感受到愛!不知道那些人怎麼能當老師,那種垃圾!

我恨她們!也恨我的父母!我就是乙個沒人愛的人,乙個多餘的人。

直到現在我不喜歡與人接觸不敢和人說話喜歡乙個人呆著。

6樓:

我的童年陰影就是蛇,記得我八歲那年,因為爸爸媽媽都要去田裡做農活,我乙個人在家閒著無聊,也鬧著要跟他們去,當時正值收玉公尺的高峰期,天氣熱得要命,到了田裡,我就乙個人跑到一棵大樹下玩,結果在我玩得正起勁的時候,旁邊突然竄出一條蛇,我嚇得直接跑,最終還是被咬了,還好不是毒蛇,不然我就沒命了,所以從那以後,提到蛇我雞皮疙瘩就起來,整個人都難受,見到蛇就能別提了!這童年陰影,真的可怕啊!

7樓:達

小學去姑姑家,姑姑和姑父在看恐怖片。不知道為什麼就跟著看完了。之後膽子特別特別小。也從來不敢看恐怖片和走夜路了。

8樓:匿名使用者

我和乙個姑娘一起長大,從小就是鄰居,就是不在同乙個幼兒園。我幼兒園裡的老師都很溫柔也很好,但是那個小姐姐不一樣,她的老師總是認為她笨,不聰明,領悟不了她的話,就總是在課堂上當著眾多的小朋友中傷小姐姐。小姐姐就因為這種情況死都不願意再上幼兒園,被爸媽強行送到幼兒園,看著那個老師就一直哭,老師嫌煩了,就順手打了她一巴掌。

小姐姐一下子不哭了,但是整個人都和傻掉了一樣,整個人完全變了乙個樣子。

9樓:匿名使用者

小時候時候由於家庭原因斷斷續續換過幾次幼兒園 導致每到乙個班級的時候都得不到其他同學的承認 比如分小組活動的時候 經常被認為不是這個組的 然後被幾個組踢來踢去 小學二年級以前總是處於被孤立的狀態 我覺得我後來小初高的時候不知道怎麼融入班級跟這個有關係 想想還是挺難過的。

你有什麼童年經歷對你現在的生活有很大的影響

有啊,父母天天吵架 現在不相信愛情 就是 從小沒有父母養 魯迅的童年生活經歷對他的成長有什麼影響 魯迅童年時,家道中落,他的爺爺蒙受冤屈,他的父親有病.魯迅是家中的長子,所以很多事,需要魯迅做.童年的生活經歷對魯迅的性格有很大的影響.1.使得魯迅具有強烈的責任意識,因為家裡他是長子,裡裡外外就得幫著...

說讓你童年留下陰影的電影或者電視劇集是什麼

要說起讓我童年印象最深的電視劇集那真的非 還珠格格 莫屬,我感覺一說這部劇就暴露了我的年齡,首先,先說一下外部原因,因為是霸屏神劇,每年寒暑假都會在電視上播出。其次,再說一下內部原因。因為這部劇我跟我媽吵過架,當時因為年齡小,在電視劇集的世界裡,我只喜歡正義的人,不喜歡不正義的人。看過 還珠格格 的...

唐朝對外交往的情況對我們現在有什麼啟示

和親政策,和平相處,反對戰爭 當然是在壯大自己的基礎上要有海納百川的氣度開明的政策。啟示 唐朝的對外關係前所未有,主要取決於經濟文化的繁榮發達。因此,我們應該大力發展經濟,實施科教興國戰略,加速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唐朝和睦的民族關係也為對外交往頻繁提供了必要條件,因此我們應堅持民族平等 民族團結 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