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常流汗不是好事,可能是哪四種疾病的前兆

2022-01-08 13:51:54 字數 1791 閱讀 2888

1樓:青史有話說

夏天豔陽高照,熱得叫人無處躲藏,沒走幾步路就汗流浹背,一天下來就要換好幾套衣服、衝好幾次澡。在天氣炎熱時外出或是運動之後出汗都是很正常的事情,如果連這樣都不流汗反倒是對身體健康的警訊,可能是汗腺出了問題,體質虛弱或是神經系統出了問題。但如果是動不動就滿身大汗,或是一覺醒來就內衣濕透,那也代表身體可能發出了某些訊號,告知健康恐怕出了狀況。

一、正常流汗全身黏糊糊,還會散發惱人的汗臭味,怎麼辦?

盛夏酷暑對於容易流汗的人而言,真是苦不堪言。汗液是體內陽氣蒸化陰液而成,在天氣炎熱、穿衣過厚、情緒激動、勞動奔走,或是喝熱湯等情況下,出汗量增加皆屬於正常現象。

不過,由於出汗量增多、口渴喜涼,因此常會「傷氣」,容易覺得疲倦;還會「傷陰」,口幹、咽乾,喝了水還是不舒服。此外,有些人還會出現胸悶、胃脹、吃不下飯等狀況,通常這種情況用清暑益氣湯調理即可。

二、異常出汗原

1、自汗

若在白天汗出不止,稱為「自汗」,通常是因為過度勞累、天候悶熱、穿衣過暖,或服用發散藥物等因素,出現突然汗水過多的狀況。若是屬於「氣虛自汗」的人,身體機能通常較差、臉色蒼白,總是覺得疲倦提不起勁,或說話有氣無力,而且稍一活動就氣喘如牛、滿身是汗。

2、濕氣太重

若是因為濕氣太重,額頭部位愛出汗,平時則要多吃利水排濕的食物,如薏公尺、冬瓜等利濕食材,並注意不要吃的太過油膩,多吃新鮮蔬菜、飲食清淡。

3、火氣太大

常吃烤辣炸食物,常會使體內熱盛,容易口、幹口渴,若又喜喝涼飲,而且喝了還是口渴,就是俗稱的火氣太大。這時可以用白虎湯清熱瀉火,也可以適量喝些西瓜汁,有助於減少排汗。

4、更年期女性陰虛盜汗

若是睡則汗出,醒則汗止,稱為「盜汗」。更年期的女性多汗常常屬於陰虛盜汗,除了夜間睡覺時出汗以外,還可能會有手足心熱,或潮熱、面紅、口幹、舌紅舌苔少等症狀。

三、莫名其妙的狂冒冷汗可能是得了4 種疾病

1、多汗症

造成多汗症的原因大致可分為兩種,一種是其他疾病引起的續發性多汗症,例如前面所說的糖尿病;而另一種是原發性的多汗症,一般以是否會造成日常生活的困擾作為多汗症判斷的依據,例如汗水太多使得衣服一直潮濕、發臭而造成困擾。

2、甲狀腺機能亢進

甲狀腺機能亢進也會導致人體經常性的大量出汗,這是因為甲狀腺製造過多甲狀腺激素,甲狀腺體細胞過度活躍(葛瑞夫茲氏症),導致體內活動異常,造成大量冒汗症狀,同時還伴隨精神緊張、性格改變、體重減輕、高血壓與心悸等症狀。

3、糖尿病

在糖尿病的發展過程中, 異常出汗往往是引發自主神經病變的重要的訊號,有60%的患者都會出現排汗障礙。值得注意的是,糖尿病患往往是下半身,包括下肢與腳部減少或停止出汗,但包括頭胸、背部的上半身卻往往大汗淋漓。

如果發生莫名其妙的多汗的狀況,千萬不要輕忽,首先要搞清楚究竟是正常的生理性出汗,還是病理性出汗,如果是後者,建議及時就診讓醫師查出正確**來對症**。

2樓:我在這裡啊呀

經常出汗,可能是內分泌失調,甲狀腺功能亢進症,內分泌疾病糖尿病等等這些疾病。要注意觀察自己的出汗時間與頻率,以此來判斷是哪種原因引起的。

3樓:腦袋愛睡覺

可能是1.低血糖:低血糖的病人發作時很容易出冷汗;2.

甲狀腺機體亢進:怕熱多汗是這疾病的主要特徵3.糖尿病:

糖尿病患者會經常有異常的出汗現象;4.嗜鉻細胞瘤:它的常見症狀就是淋漓多汗且出汗具有陣發性。

4樓:dj林林

第1點很有可能就是更年期的乙個徵兆,這個時候一定要引起注意不要掉以輕心,第2點很有可能就是得了甲亢這個時候就會嚴重的流汗,第3點氣血虛弱的人也有這樣的現象,一定要去醫院進行檢查,第4點很有可能就是**一些疾病也會造成這樣的現象

花中四君子是哪四種花,花中四君子是指哪四種花?

當然是梅丶蘭丶竹丶菊 花中四君子是指哪四種花?梅,剪雪裁冰,一身傲骨 蘭,空谷幽香,孤芳自賞 竹,篩風弄月,瀟灑一生 菊,凌霜自行,不趨炎勢 拓展資料 梅 蘭 竹 菊,一則花朵色淡香清,二則多生於幽僻之處,故常被看作是謙謙君子的象徵。梅,迎寒而開,美麗絕俗,而且具有傲霜鬥雪的特徵,是堅韌不拔的人格的...

最常見的四種作業系統是哪四種,作業系統有哪幾大特徵其最基本的特徵是什麼

windows linux macunix doswindows系列 各種版本的linux max os 作業系統有哪幾大特徵?其最基本的特徵是什麼?作業系統的基本特徵 1 併發性 並行性是指兩個或多個事件在同一時刻發生,而併發性是指兩個或多個事件在同一時間間隔內發生 2 共享性 所謂共享是指系統中...

花中四君子指哪四種,花中四君子是指哪四種花?

梅,剪雪裁冰,一身傲骨 蘭,空谷幽香,孤芳自賞 竹,篩風弄月,瀟灑一生 菊,凌霜自行,不趨炎勢 梅 蘭 竹 菊,號稱花中四君子 花中四君子是指哪四種花?花中四君子,是中國古人,對花兒的品行進行擬人花的評比,選出的最像君子的四種花。花中四君子,是古詩文中常提到的梅 竹 蘭 菊這四種花。1 蘭一則花朵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