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開關車門總是會產生靜電,開車門老被靜電電到,怎麼辦?

2022-01-08 11:40:37 字數 5375 閱讀 3515

1樓:sky錢宇

產生靜電原因:

任何物質都是由原子組合而成,而原子的基本結構為質子、中子及電子。科學家們將質子定義為正電,中子不帶電,電子帶負電。在正常狀況下,乙個原子的質子數與電子數量相同,正負電平衡,所以對外表現出不帶電的現象。

但是由於外界作用如摩擦或以各種能量如動能、位能、熱能、化學能等的形式作用會使原子的正負電不平衡。在日常生活中所說的摩擦實質上就是一種不斷接觸與分離的過程。有些情況下不摩擦也能產生靜電,如感應靜電起電,熱電和壓電起電、亥姆霍茲層、噴射起電等。

任何兩個不同材質的物體接觸後再分離,即可產生靜電,而產生靜電的普遍方法,就是摩擦生電。材料的絕緣性越好,越容易產生靜電。因為空氣也是由原子組合而成,所以可以這麼說,在人們生活的任何時間、任何地點都有可能產生靜電。

要完全消除靜電幾乎不可能,但可以採取一些措施控制靜電使其不產生危害。

防止靜電方法:

內飾纖維物巧搭配

巧用車蠟除靜電

車蠟具有防電作用,但不同種類車蠟防靜電能力不同。若您的車易於產生靜電,不妨採用防靜電專用車蠟,效果會更加明顯。

靜電放電器最治本。

靜電放電器包括兩種型別,一種是空氣靜電放電器,另一種是搭鏈式放電器,最好讓這兩種放電器組合使用。實踐表明,任何單一型別的放電器放電效果都無法與組合放電相媲美。

2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問題我經常遇到,我觸碰車門時幾乎每次都被電到,這只是靜電,不必擔心,而且因人而異,**比較乾燥人會被電,而油性**的人則不會。最好的解決辦法是用洗手液洗手,並塗上保濕的護手霜,或者用手背接觸車門,會減小疼痛感(親身經驗)。

3樓:

不要用**直接 接觸,裝乙個靜電消除器,某寶有賣,美觀大方,

給個採納吧

4樓:匿名使用者

乙隻腳離地 就不會被靜電電到

5樓:匿名使用者

在連續幾天晴朗的冬日裡,由於空氣乾燥,人體極易產生靜電。

當靜電較高時,開關車門就可能會被電擊,在特定場所會出危險。避免的方法是:只穿全棉的或純羊毛的衣服(含內外衣);不將化纖衣服與棉毛衣物混穿;使用純棉的坐椅套及內飾套,不用化纖的座套等物品;上車前在自來水龍頭下沖洗一下雙手;或將手指觸控一下泥土地面;或用手緊捏車鑰匙金屬頭並在其它金屬物體上碰觸一下;在車上放一塊溼毛巾,以增加車內濕度而減少靜電的產生。

車上老有靜電怎麼回事?開車門的時候老被電到,怎麼解決

6樓:途虎話養車

減少靜電的方法有:

1.對汽車進行內外裝飾時要注意原料的材質,一般真皮、純毛、純棉製品不易產生靜電。經常開車的人最好穿上述幾種質地的衣服。汽車外部裝飾時,盡量使用輕金屬製品。

2.汽車上防靜電蠟也是減少或消除靜電的措施。不同品牌的車蠟防靜電能力不同,如果車主的車輛很容易產生靜電,最好使用防靜電專用車蠟,效果會更好些。

3.用一塊溼毛巾鋪在儀表台上,利用陽光的照射使得毛巾內的水分迅速蒸發,從而提高車內的濕度,減少靜電產生的機率。條件好的車主,可直接在車內加裝一台車載加濕器,定時向車內噴灑水霧,以此來防止靜電產生。

4.車內選用天然制飾品,少用化纖織物。化纖織物的摩擦是汽車靜電的重要**,因此在選擇坐套、坐墊及腳墊等用品時,盡量使用真皮、毛料或純棉製品,減少化纖產品的使用。

尤其是坐套、方向盤套、腳墊之類最好選用天然產品或純皮純棉等。

5.安裝靜電放電器。靜電放電器有兩種:一種是搭鏈式放電器,見下圖!一種是空氣靜電放電器。兩種放電器組合使用效果會更好。

7樓:匿名使用者

o(∩_∩)o哈哈~,我也和你一樣,鬱悶死了,每天都這樣子。是因為身體太乾燥了,塗點護手霜就好了。每次忘了塗就會被電,還很響- -!!

8樓:匿名使用者

是因為你的車低壓漏電,主要來自與低壓線有打鐵現象,主要來自電瓶與車內電器裝置這一塊!如果不厲害沒事裝個靜電天線就行了,一般的幾十塊錢,好一點的也就100多一點!!!~!!~~

9樓:匿名使用者

哈哈,你和車子有感應,來電了,和車子結婚吧,哈哈哈哈哈哈

開車門老被靜電電到,怎麼辦?

10樓:哆啦a夢是夢想家

1、保持**濕潤

多喝水、多擦塗潤膚霜,增加**表層濕度,減少靜電的產生。開車前用小金屬物品如鑰匙先接觸車門等位置,以達到消除靜電的目的;

2、提高車內空氣濕度

可以鋪一塊溼毛巾在儀表台上,通過毛巾水分蒸發提高車內的濕度,減少靜電的產生。有條件的可在車內加裝車載加濕器,行車時也盡量少開內迴圈空調;

3、使用靜電釋放裝置

常見的有靜電放電器、靜電釋放棒、靜電帶、靜電貼、除靜電鑰匙扣等;

4、使用防靜電養護產品

可在車內車毯、儀錶盤等區域使用靜電防止劑,使用時可直接噴灑在易導電部位,然後用乾布擦拭。

擴充套件資料

去除衣服靜電的方法

1、少穿化纖衣物

選擇衣服時盡量穿著棉織品和麻織品等,不要穿著化纖類的服裝,化纖類的服裝很多在選購的時候要盡量避免。另外床上用品也不要使用化纖材料的,化纖類製品非常容易產生靜電。

2、用衣物柔順劑

冬天要穿羊毛衣服,這種毛衣和外套極易摩擦後產生靜電。清洗時用織物柔軟劑浸泡衣物乾燥後,可以在很大程度上防靜電。將纖維柔順劑稀釋在水中,噴灑在衣物上也會有效果。

它可以使纖維變得柔軟,減少因摩擦產生的靜電。

3、將衣物放進浴室

把有靜電的毛衣掛在洗完澡之後充滿蒸汽的浴室中也是乙個解決方法。這可以讓濕氣滲進衣物,防止由於乾燥產生的靜電。

11樓:丿灬黯淡丶

方法如下:

(1)開車前消除人體靜電

在開啟車門時,在手與車門把手接觸的瞬間,遭遇了電擊。實際上這就是因為人體所帶的靜電通過手與車門把手的接觸之後,產生的放電過程。而身上所帶的電量瞬間通過手指向門把手釋放,使得手指產生類似電擊的感覺。

有人會在出門開車前先去洗個手,或者先把手放在牆上抹一下消除靜電,這也不失為乙個好方法。條件所限的時候,也可以雙手在車上拍一下放完電後再開車門,相比於指尖接觸汽車表面,雙手直接附上去可擴大接觸面積,減弱放電時帶來的不適感。在握開車門前,可以先拿鎖匙金屬體部分觸碰一落車門,乙個簡單的動作就能在開車時不容易觸電;下車的時候,先用手碰觸一落車門的金屬部分,然後再開門。

(2)車身打蠟預防靜電

經常打車蠟也是防靜電的方法之一,車蠟防靜電的能力隨著車蠟的種類而改變,如果愛車極易放電,更建議使用防靜電專用車蠟,經過這樣處理的車輛就不會再與車主「來電」了。同時,也可以用靜電除塵刷除掉車身的灰塵,保持愛車的乾淨。靜電除塵刷採用的是高分子化纖合成物加工而成,對靜電有強力的吸附作用。

(3)善用工具消除靜電

也可利用相關工具除電,譬如靜電放電器和抗靜電劑。部分車輛的尾部有一種天線狀物體,或固定在車尾垂在地面與地表接觸的條狀物體,都是專門針對靜電設計的靜電放電器,可以防止汽車上的大部分靜電。如果不想用什麼配件來消除靜電的話,還可使用防靜電劑,只需要在車內地毯、儀錶盤、布套、車門把手等易導電部位使用它就可以減輕靜電的產生。

12樓:匿名使用者

1、出門前去洗個手,或者先把手放牆上抹一下去除靜電!還有盡量不穿花纖的衣服。

2、為避免靜電擊打,可用小金屬器件(如鑰匙)、棉抹布等先碰觸大門、門把、水龍頭、椅背、床欄等消除靜電,再用手觸及。

3、穿全棉的內衣。

13樓:匿名使用者

1、開車門前摸一下地面或者摸牆,下車前坐在車位上摸一落車頂2、裡外衣服保持材質相同(如羊毛衣+化纖外套是很容易產生靜電的)3、買個靜電消除器

14樓:匿名使用者

到修理店或美容店給你的車裝根接地線,就是你在大街上看見其他車屁股後面拖著的尾巴。

15樓:陪嫁團長

靜電是由於天氣乾燥造成的,以後只要在觸控金屬物前將手觸控一下牆壁就可以了。

16樓:匿名使用者

冬天身體乾燥缺水,多喝水

靜電的原理是什麼?(為什麼會產生靜電)

17樓:口才叔

靜電是由原子外層的電子受到各種外力的影響發生轉移,分別形成正負離子造成的。任何兩種不同材質的物體接觸後都會發生電荷。

18樓:11223344我

1.總的來說靜電是由物體帶電不均勻引起的

2。任何物質都是由原子組合而成,而原子的基本結構為質子、中子及電子。科學家們將質子定義為正電,中子不帶電,電子帶負電。

在正常狀況下,乙個原子的質子數與電子數量相同,正負電平衡,所以對外表現出不帶電的現象。但是由於外界作用如摩擦或以各種能量如動能、位能、熱能、化學能等的形式作用會使原子的正負電不平衡。在日常生活中所說的摩擦實質上就是一種不斷接觸與分離的過程。

有些情況下不摩擦也能產生靜電,如感應靜電起電,熱電和壓電起電、亥姆霍茲層、噴射起電等。任何兩個不同材質的物體接觸後再分離,即可產生靜電,而產生靜電的普遍方法,就是摩擦生電。材料的絕緣性越好,越容易產生靜電。

因為空氣也是由原子組合而成,所以可以這麼說,在人們生活的任何時間、任何地點都有可能產生靜電。要完全消除靜電幾乎不可能,但可以採取一些措施控制靜電使其不產生危害。

3.靜電是通過摩擦引起電荷的重新分布而形成的,也有由於電荷的相互吸引引起電荷的重新分布形成。一般情況下原子核的正電荷與電子的負電荷相等,正負平衡,所以不顯電性。

但是如果電子受外力而脫離軌道,造成不平衡電子分布,比如實質上摩擦起電就是一種造成正負電荷不平衡的過程。當兩個不同的物體相互接觸並且相互摩擦時,乙個物體的電子轉移到另乙個物體,就因為缺少電子而帶正電,而另乙個體得到一些剩餘電子的物體而帶負電,物體帶上了靜電。

19樓:曾立

你寫的好棒!我非常喜歡看!

開關車門的時候總是被靜電電到 有什麼解決辦法嗎

20樓:匿名使用者

買一條放電帶,安裝在車尾,讓車身與大地相接就可以了。

21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這主要就是你的,穿的衣服和你,車上的座套有很大的關係。

每次開車門時經常被靜電電到,怎樣才可以避免?

22樓:匿名使用者

是啊,每次開車門的時候都被電一下,而且有時候電很足,所以我就想了乙個辦法:我手縮到袖子裡面去隔著衣服去來開關車門,就沒事了,要不你就按樓上戴手套。我以被電n次了!

23樓:匿名使用者

嘿嘿 每次開車門或關車門的時候 俺都被電一下 嘻嘻 也好 身上的細菌都電沒有了 還省錢了 合適合適

24樓:匿名使用者

外出打車出入戴手套,就可以避免靜電的侵擾。

25樓:匿名使用者

帶手套嗎 真的是笨

為什麼會產生幻覺為什麼總是會產生幻覺?

廣義相對論 亦稱時空幾何動力學,即把引力歸結為時空的幾何特性。狹義相對論。這個理論指出在宇宙中唯一不變的是光線在真空中的速度,其它任何事物 速度 長度 質量和經過的時間,都隨觀察者的參考系 特定觀察 而變化。這個理論形成了乙個著名的公式 e mc2狹義相對論認為時間不是絕對的 即固定不變的 愛因斯坦...

靜電的原理是什麼?(為什麼會產生靜電)

1.總的來說靜電是由物體帶電不均勻引起的 2。任何物質都是由原子組合而成,而原子的基本結構為質子 中子及電子。科學家們將質子定義為正電,中子不帶電,電子帶負電。在正常狀況下,乙個原子的質子數與電子數量相同,正負電平衡,所以對外表現出不帶電的現象。但是由於外界作用如摩擦或以各種能量如動能 位能 熱能 ...

人體為什麼會產生靜電和攜帶靜電呢

人體靜電是由於人的身體上的衣物等相互摩擦產生的附著於人體上的靜電。靜電的產生是由於原子核對外層電子的吸引力不夠,從而在摩擦或其它因素的作用下失去電子,於是造成摩擦物帶負電荷 即獲得電子的帶負電荷,失去電子的帶正電荷 在摩擦物絕緣性能比較好的情況下,這些電荷無法流失,就會聚集起來。並且由於絕緣物的電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