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出增值稅發票在郵寄過程中丟失,應該如何處理

2022-01-08 08:40:09 字數 5079 閱讀 3831

1樓:匿名使用者

按規定增值稅發票是不能郵寄的,讓對方再找找,如果真丟失的話要到中國稅務報上申報作廢的,然後重開給對方。

2樓:匿名使用者

拿著發票記賬聯,到稅局去辦理,稅局會查一下,這張發票,是否正常報過稅。一切正常的話,給你開"增值稅一般納稅人丟失防偽稅控開具增值稅專用發票已抄報稅證明單」,然你交給購貨方,他們拿到當地的國稅局去認證就可以了.

3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應該登報掛失,再有郵寄公司出具證明,報稅務局處理。

4樓:匿名使用者

要對方開值證明,你拿到當地國稅局服告處理,才可以再開,現在發票遺失很麻煩的,對方如果在規定期內沒有抵扣要被認為是滯留發票的,又要罰款又要交稅,所以以後可要小心點了

5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國家稅務總局關於增值稅一般納稅人丟失防偽稅控系統開具的增值稅專用發票有關稅務處理問題的通知 》的規定:一般納稅人丟失防偽稅控系統開具的增值稅專用發票,如果該發票丟失前已通過防偽稅控認證系統的認證,購貨單位可憑銷貨單位出具的丟失發票的存根聯影印件及銷貨方所在地主管稅務機關出具的「增值稅一般納稅人丟失防偽稅控開具增值稅專用發票已抄報稅證明單」,經購貨單位主管稅務機關審核批准後,作為增值稅進項稅額抵扣的合法憑證抵扣進項稅額。 一般納稅人丟失防偽稅控系統開具的增值稅專用發票,如果該發票丟失前未通過防偽稅控認證系統的認證,購貨單位應憑銷貨單位出具的丟失發票的存根聯影印件到主管稅務機關進行認證,認證通過後可憑該發票影印件及銷貨方所在地主管稅務機關出具的「增值稅一般納稅人丟失防偽稅控開具增值稅專用發票已抄報稅證明單」,經購貨單位主管稅務機關審核批准後,作為增值稅進項稅額抵扣的合法憑證抵扣進項稅額。

一般納稅人發生丟失防偽稅控系統開具的增值稅專用發票情況,必須及時向所在地主管稅務機關報告,稅務機關應對其報告的丟失發票是否已申報抵扣進行檢查,對納稅人弄虛作假的行為,按照有關的法律法規進行處理。

增值稅專用發票被快遞公司寄丟了應該怎麼辦

6樓:女神向善

1.可按以下步驟解決:

(1)不要作廢該張發票,恰恰相反,您要去報稅,並到您的主管所開具《丟失防偽稅控增值稅專用發票已報稅證明單》。

快遞公司丟失,客戶沒收到,你熬聯絡快遞公司,讓快遞公司出具乙份證明,內容包括所丟失發票的資訊,如**,號碼,日期,購方稅號等,落款是快遞公司,並讓快遞公司蓋好公章。

(2)拿蓋有快遞公司公章的證明去稅務局辦理發票遺失申明。

帶上你單位公章去稅務局填寫一式三聯發票遺失申明,稅務局會給你兩份發票扣稅證明單(注:需要在你這張發票做賬,稅款扣完以後才能去辦理。)辦理發票遺失申明需要400塊錢。

(3) 把記賬聯影印2份,加蓋你們單位公章,稅務局出具的已報稅證明單,寄給客戶,客戶憑此單去他們稅務局辦理抵扣事項,發票影印件做賬。

如果不做發票遺失申明,稅務局查出來要罰款的,不能重新開具,不然你們要重複交稅。

(4)如果你是銷方的,應該是要登報。

2.廢票稅局機關會核查的,丟失和作廢的發票區別如下:

依據國稅發[2002]10號《關於增值稅一般納稅人丟失防偽稅控系統開具的增值稅專用發票有關稅務處理問題的通知》規定:

一、一般納稅人丟失防偽稅控系統開具的增值稅專用發票,如果該發票丟失前已通過防偽稅控認證系統的認證,

購貨單位可憑銷貨單位出具的丟失發票的存根聯影印件及銷貨方所在地主管稅務機關出具的「增值稅一般納稅人丟失防偽稅控開具增值稅專用發票已抄報稅證明單」,

經購貨單位主管稅務機關審核批准後,作為增值稅進項稅額抵扣的合法憑證抵扣進項稅額。

二、一般納稅人丟失防偽稅控系統開具的增值稅專用發票,如果該發票丟失前未通過防偽稅控認證系統的認證,

購貨單位應憑銷貨單位出具的丟失發票的存根聯影印件到主管稅務機關進行認證,

認證通過後可憑該發票影印件及銷貨方所在地主管稅務機關出具的「增值稅一般納稅人丟失防偽稅控開具增值稅專用發票已抄報稅證明單」,

經購貨單位主管稅務機關審核批准後,作為增值稅進項稅額抵扣的合法憑證抵扣進項稅額。

對於同一筆業務不能重複開具發票,沒有真實合法的原始憑證不能入賬。

7樓:最愛彩虹糖

1、丟失發票聯的處理

使用專用發票抵扣聯作記賬憑證,使用專用發票抵扣聯影印件留存備查,其他無需作單獨處理。

2、丟失抵扣聯的處理

使用專用發票發票聯影印件留存備查,其他無需作單獨處理。

3、丟失記賬聯的處理

一般來說,如果發票開出後尚未寄出,可(開票單位)將發票的發票聯影印,作為記賬憑證;若已寄出,則從金稅卡中重新列印一次,作為記賬憑證。無需稅局和收票單位作任何處理。

開票方和收票方應完善發票管理和保管傳遞制度,保證發票在各個範圍內不遺失;選擇適當的發票傳遞方式,如專門送達或其他安全的郵遞方式進行傳送,並及時跟蹤,保證發票在傳遞過程中的安全。

擴充套件資料

遺失處理方法

關於增值稅發票丟失怎麼辦的問題,根據以下五種不同的情況有相應的處理方法:

1、一般納稅人丟失已開具專用發票的發票聯和抵扣聯,這種情況的增值稅發票丟失怎麼辦。如果丟失前已認證相符的,購買方憑銷售方提供的相應專用發票記賬聯影印件及銷售方所在地主管稅務機關出具的《丟失增值稅專用發票已報稅證明單》,經購買方主管稅務機關審核同意後,可作為增值稅進項稅額的抵扣憑證;

2、如果丟失前未認證的,這種情況的增值稅發票丟失怎麼辦。購買方憑銷售方提供的相應專用發票記賬聯影印件到主管稅務機關認證,認證相符的憑該專用發票記賬聯影印件及銷售方所在地主管稅務機關出具的《丟失增值稅專用發票已報稅證明單》,經購買方主管稅務機關同意後,可作為增值進項稅額的抵扣憑證。

3、一般納稅人丟已開具專用發票的抵扣聯,這種情況的增值稅發票丟失怎麼辦。如果丟失前已認證相符的,可使用專用發票聯影印件留存備查。

4、如果丟失前未認證的,可使用專用發票的發票聯到主管機關認證,專用發票的發票聯影印件留存備查。

5、一般納稅人丟失已開具專用發票的發票聯,這種情況的增值稅發票丟失怎麼辦。可以將專用發票抵扣聯作為記賬憑證,專用發票抵扣聯影印件留存備查。

處理流程

增值稅發票丟失怎麼辦,首先要到辦稅廳領取並填寫《發票掛失/損毀報告表》,並且要在報紙上刊登遺失宣告,申請主管稅務局出《丟失增值稅專用髮已報稅證明單》。

《丟失專用已報稅證明單》申請開具流程:

(一)申請。納稅人攜帶上述資料到辦稅服務廳申報徵收崗申請開具丟失專用已抄報稅證明單。

(二)受理審核。辦稅服務廳申報徵收崗受理審核納稅人提交的資料。符合條件的,當場受理辦理。納稅人提交紙質資料不全或者填寫內容不符合的,一次性告知納稅人補正或重新填報。

(三)開具。納稅人提供資料符合條件的,辦稅服務廳申報徵收崗即時開具丟失專用已抄報稅證明單。

8樓:生活小王子

回答提問

是那個快遞放錯樓層,然後被收廢品的拿走了,但是他點了已簽收,我根本就沒有看到我的快遞。裡邊是買東西給開的普通發票,也沒有**,這種情況應該怎麼辦呢?

回答可以直接找快遞公司的責任了 因為是他們的失誤導致了快遞的丟失

快遞是找不到了嗎

提問對,當天調了監控顯示被收廢品的人拿走了,因為已經過了兩天肯定是找不到了

回答現在接下來就是去找快遞公司的 看看那邊有什麼解決的辦法

提問好的,快遞那邊一直也不太積極解決[笑哭]因為我這個報不報賬都可以,所以我想如果沒有什麼影響我就打算就這樣算了

回答如果快遞公司一直不太積極解決 可以撥打總部** 進行投訴的

提問就是現在我不太清楚這種普通發票丟失了對我公司和開票方有沒有什麼影響,投訴的話因為我乙個人住那個快遞員也認識我所以我不太敢投訴他[捂臉]就想著問一問如果沒什麼影響的話這件事就算了

回答這普通發票應該沒有什麼影響吧 只要不是重要的就行

提問嗯嗯那就行,謝謝~

回答好的 不客氣 麻煩給個贊 謝謝

提問好的~

回答好的

更多12條

9樓:匿名使用者

關於增值稅一般納稅人丟失防偽稅控系統開具的增值稅專用發票

1.納稅人丟失防偽發票,認證過的,可憑銷貨單位出具的丟失發票的存根聯影印件及銷貨方所在地主管稅務機關出具的「增值稅一般納稅人丟失防偽稅控開具增值稅專用發票已抄報稅證明單」,經購貨單位主管稅務機關審核批准後,作為增值稅進項稅額抵扣的合法憑證抵扣進項稅額.

2.未認證的,購貨單位應憑銷貨單位出具的丟失發票的存根聯影印件到

主管稅務機關進行認證,認證通過後可憑該發票影印件及銷貨方所在地主管稅務機關出具的「增值稅一般納稅人丟失防偽稅控開具增值稅專用發票已抄報稅證明單」,經購貨單位主管稅務機關審核批准後,作為增值稅進項稅額抵扣的合法憑證抵扣進項稅額。

(說簡單些,就是拿那影印件再去認證,其他同)

國家稅務總局關於增值稅一般納稅人丟失防偽稅控系統

開具的增值稅專用發票有關稅務處理問題的通知

國稅發[2002]10號

各省、自治區、直轄市和計劃單列市國家稅務局、地方稅務局:

為解決增值稅一般納稅人(以下簡稱一般納稅人)丟失增值稅專用發票產生的涉稅問題,現將一般納稅人丟失增值稅防偽稅控系統開具的增值稅專用發票的有關稅務處理問題明確如下:

一、一般納稅人丟失防偽稅控系統開具的增值稅專用發票,如果該發票丟失前已通過防偽稅控認證系統的認證,購貨單位可憑銷貨單位出具的丟失發票的存根聯影印件及銷貨方所在地主管稅務機關出具的「增值稅一般納稅人丟失防偽稅控開具增值稅專用發票已抄報稅證明單」(樣式附後),經購貨單位主管稅務機關審核批准後,作為增值稅進項稅額抵扣的合法憑證抵扣進項稅額。

一般納稅人丟失防偽稅控系統開具的增值稅專用發票,如果該發票丟失前未通過防偽稅控認證系統的認證,購貨單位應憑銷貨單位出具的丟失發票的存根聯影印件到主管稅務機關進行認證,認證通過後可憑該發票影印件及銷貨方所在地主管稅務機關出具的「增值稅一般納稅人丟失防偽稅控開具增值稅專用發票已抄報稅證明單」,經購貨單位主管稅務機關審核批准後,作為增值稅進項稅額抵扣的合法憑證抵扣進項稅額。

二、一般納稅人發生丟失防偽稅控系統開具的增值稅專用發票情況,必須及時向所在地主管稅務機關報告,稅務機關應對其報告的丟失發票是否已申報抵扣進行檢查,對納稅人弄虛作假的行為,按照有關的法律法規進行處理。

三、本通知自2023年7月1日起執行。原《國家稅務總局關於加強增值稅徵收管理工作的通知》(國稅發〔1995〕015號)第三條第二項的有關規定同時廢止。

附件:增值稅一般納稅人丟失防偽稅控開具增值稅專用發票已抄報稅證明單

國家稅務總局

二○○二年二月一日

增值稅發票怎麼新增客戶,增值稅發票怎麼新增客戶資料?

增值稅發票是這樣新增客戶資料的 直接開啟 的開盤系統,有乙個系統設定,開啟介面有乙個客戶資料,開啟來就可以看到右上角顯示新增,從那就可以新增客戶相關資料了。具體操作步驟是 1 啟動系統 進入系統 選擇操作員 輸入口令 確定 進入開票系統 2 進入開票系統之後,選擇左上角的 系統設定 客戶編碼 然後雙...

增值稅發票丟失如何補辦,增值稅專用發票丟失如何處理?

一 原規定 已開具的增值稅專用發票丟失的處理依據及方法 如果還在90天認證期內,按照國稅發 2002 10號檔案規定處理就可以了。國稅發 2002 10號檔案規定 一般納稅人丟失防偽稅控系統開具的增值稅專用發票,如果該發票丟失前已通過防偽稅控系統認證,購貨單位可憑銷貨單位出具的丟失發票的存根聯影印件...

增值稅發票認證前後賬務處理,增值稅發票抵扣聯認證後怎樣處理?謝謝

貨入庫,專票拿到後做 借 原材料 包裝物等 應交稅費 應交增值稅 進項稅額 貸 銀行存款等 專票認證前都應這麼做 稅法有專門規定 但如果認證後不符或因不能抵扣等原因的話,那就做進項轉出科目。借 原材料等 貸 應交稅費 應交增值稅 進項轉出 擴充套件資料 應交稅費核算規定如下 本科目核算企業按照稅法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