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備考2023年一級建造師年前怎麼學習

2022-01-08 07:49:46 字數 5456 閱讀 1262

1樓:歲寒子

考生現在開始備考2023年一級建造師考試的話,複習時間是綽綽有餘,這時候複習效率就變得很重要了。千萬不要做那種效率很低的學習,要學就全身心投入,哪怕只有15分鐘,都可以學習1-2個知識點,學到的就記到腦子裡,變成自己的東西。

有的放矢,抓住重點才能夠節省時間,提高效率。所以大家如果現在複習的不盡人意,就可以試著去調整自己的複習規劃和內容。希望大家都能夠為今後的複習做打下了堅實的基礎,從容應對後面的考驗,避免最終的倉促應戰。

我們無法百分百掌握一建考試涵蓋的所有知識點,所以少丟分、拿下證書是原則,不要指望自己全會,要知道撿了芝麻丟西瓜可並不明智!

2.理解記憶很重要。平時在學習中多看、多想、多理解,要知道死記硬背的和自己理解的效果肯定不一樣!

3.一建考試題量不小,所以答題速度快慢也是考試成敗的關鍵。如果複習的不夠好,考試可能會答不完題目,所以,完整的複習是快速作答的前提。

4.心態很重要。在備考初期,很多人由於上班久了,慢慢把當初上學時的學習心態丟掉了。

往往翻上幾頁教材或者看幾分鐘的一建課程就堅持不下去了。等到再想起要學習的時候,時間已經浪費了很久。

一級建造師教材知識本身就很枯燥,但是為了考試,需要克服自己的懈怠,哪怕開始每天只學習20分鐘,也要慢慢堅持下去。    5.遍學習不要看得太慢,拖得時間太長。

    通常看完遍,應該對知識點有大概的了解。哪些是重點,哪些是一般考點,心中也有數了。後期再一次複習的時候,主要精力放在重要的知識點上,同時要多做練習題,用習題來鞏固知識點。

2樓:大立教育總部

備考,首先要了解考試科目和考試題型,知己知彼,才能百戰不殆;其次有針對性,跟著大綱走,才能事半功倍!最後,要做題,做真題。光說不練很容易造成眼高手低,而且一建的很多科目都需要在做題中加強記憶。

3樓:匿名使用者

一級建造師考試科目包括3門公共科(工程經濟、專案管理、工程法規)和1門實務科(實務有10個方向,

可以學習相關知識,祝您學業有成!(bai.du.網盤:asasikiu )

考生可自由選擇);並且一級建造師考試要求2年內通過所有科目才算考試合格,即可拿證。所以考生們就需要對報考科目進行選擇。

2023年一級建造師要怎麼學習?

4樓:十六

不要總想一下子就記住,因為記憶是有規律可循的,心急也吃不了熱豆腐。大多數的考生會因為知識儲備量不足而放棄一級建造師考試,這種做法是不可取的。記憶一建知識點一定會花費大量的時間,只要耐心等待就會取得最後的成功。

天下間困難或簡單的事情都需要一步一步地走,大家不必操之過急。知識點記憶是乙個長期的過程,希望大家堅持下去,成功將會越來越近。

一級建造師考試是整個一級建造師知識體系的考量,而不是對難點內容的深度推敲,將知識體系的考量,而不是對難點內容的深度推敲,將知識體系濃縮成自己能夠理解的筆記形式,是節約備考時間的最佳途徑。除此以外,一定要給自己足夠的時間和足夠的耐心,這不是對一級建造師的過度「投資」,這是因為花更多的時間不僅能夠增加通過一級建造師考試的機會,而且還能思考一級建造師知識體系與實際工作的結合。

5樓:築成教育

有乙個合理的學習計畫

先用2023年的教材備考著,等2023年新教材出來了在查漏補缺

多刷歷年真題,加強記憶、

6樓:大立教育總部

一建備考,首先要了解考試科目和考試題型,知己知彼,才能百戰不殆;其次有針對性,跟著大綱走,才能事半功倍!最後,要做題,做真題。光說不練很容易造成眼高手低,而且一建的很多科目都需要在做題中加強記憶。

7樓:考試

一級建造師考試備考三步走:學、會、懂

學:就是把不會的東西學會,最初接觸專業的知識,你可能會覺得晦澀難懂,但是硬著頭皮也要學下去,學一遍不懂可以多學幾遍,幾遍之後你就會對知識有著自己的理解了。

會:學過就是會了嗎?不是!

學只是你學過,會就是你能夠通過你學過的知識來解決問題。例如,做一做練習題就是檢驗你會不會的乙個好途徑。每節課後、每章結束後…都需要通過做題檢測並鞏固!

懂:做題做對了就是懂了嗎?做對題目只是「懂」的一部分,更多的「懂」在於你對這個知識有著橫向和縱向的認知,能夠遷移知識,形成完整的知識體系。

當然擁有好的備考工具也取得一級建造師考試成功的必要條件,利用考試100的網課,過知識點,然後做筆記,還可以在上面進行練題,既可以隨時標註錯題,也能重複練習!通過做題發現自己的薄弱點,不懂的繼續聽課理解!

如何備考2023年一級建造師?

8樓:大立教育總部

一轉眼,就到了10月份,相信不少一級建造師考生此時應該開始著手2023年一建考試,剩下的複習時間有很大的發揮空間,如何規劃好這寶貴的時間,最終考出好成績呢?在此,大立教育小編給大家捋一捋!

基礎能力過關時期

現在正是一建考生打好基礎,為考試總複習知識系統化、能力化做準備的時期,畢竟只有在有一定基礎的情況下,考生才能無障礙地繼續進行之後的複習工作。過了這個階段,如果少部分考生基礎沒有掌握牢固的話,還是老老實實的按照第一輪的思想去備考,因為在一級建造師考試中,基礎及中等難度的分數比例非常之高,抓好基礎將能獲取更多的分數。

綜合能力突破時期

在此時期,一建考生要在平時紮實地基礎上,建立起有效的知識體系,借助理解記憶等方式調動複習的積極性,在需要運用知識的時候準確、及時地提取出來。並且,進行典型題訓練,提公升實戰能力,形成考試體系,訓練解題思維。考生要加強研究做題的第一思維,通過同型別套題來總結和調整看題之後第一次想的方向,及歸納答題的思維共性。

只有學會從題目本身尋找做題的切入點,或形成一定的解答思維步驟,才能在考場上適應任何題。

應用能力提高時期

檢驗複習,強化記憶。在這最後的階段主要是通過做幾套一建考試的真題,準確把握考試的出題方向,並注意一下規範的答案,以便自己在一建考試時能把答案做到規範、簡練。建議大家可以把今天的自己和昨天的自己做個對比,只要今天比昨天有收穫,那就是進步的,就沒有虛度光陰。

2023年一級建造師考生這關鍵的一年必須科學、合理的安排好複習時間,當時間的主人。最後的勝利不是屬於一直遙遙領先的人,而是屬於堅持不懈、永不退縮、毫不放鬆的人!

9樓:匿名使用者

各省、自治區、直轄市及新疆生產建設兵團人力資源社會保障廳(局),各副省級市人力資源社會保障局,**和國家機關各部委、各直屬機構人事部門,**軍委政治工作部幹部局,有關行業協會、學會:為做好專業技術人員職業資格考試規劃和管理工作,便於廣大專業技術人員參加職業資格考試,經商有關部門同意,現就2023年度專業技術人員職業資格考試計畫及有關事項通知如下:一、請按照《2023年度專業技術人員職業資格考試工作計畫》(見附件)做好各項考試組織實施工作。

2023年下半年中小學教師資格考試日期由主管部門另行通知。專業技術人員計算機應用能力考試日期由各地自行確定。二、各地要嚴格落實《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辦公廳關於做好疫情防控常態化下專業技術人員職業資格考試有關工作的通知》(人社廳函〔2020〕106號)要求,及時研判情況,完善應急預案,提公升應急處置能力。

因疫情防控等原因部分考區、考點確不能正常組織考試的,按程式報批後及時向社會公告調整考試日期。本年度暫停考試,合格成績實行滾動管理的,報考人員已經取得的合格成績有效期相應延長一年。三、國家職業資格考試實行統一大綱、統一命題、統一組織,要引導符合條件的專業技術人員通過正規渠道報名,切勿輕信虛假宣傳。

積極推行考試報名證明事項告知承諾制,對虛假承諾行為和違紀違規行為加大懲處力度。國家未指定任何培訓機構開展職業資格考試培訓工作,對不法培訓機構打著「保過」幌子,招搖撞騙或組織實施作弊的,要依法追究責任。四、各地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門及相關行業主管部門要積極配合,密切合作,認真落實考試有關規章制度,切實做好考試期間疫情防控工作,加強考試安全管理,保障各項考試平穩順利實施。

附件:2023年度專業技術人員職業資格考試工作計畫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辦公廳2023年1月18日

10樓:註冊會計師

一級建造師考試要在2年內考完全部4門科目,這就需要考生有乙個合理的規劃。 學習規劃和學習計畫相比要更巨集觀一些,它包括打算多長時間通過一建考試,今年報考哪幾門科目,如何搭配等等,在你弄清這些之後才能去執行。

11樓:中建教育

一、預習階段:盡早複習,把握主動(現在—4月)

一建考試一共需要考4科,但是考試難度較高,因此考生需要預留出更多的時間,盡早開始複習。

大家預習階段的主要任務是熟悉教材,梳理書中知識點,搭建知識框架,為以後的備考打基礎。

二、基礎階段:細緻謹慎,厚積薄發(4月—7月末)

考生經過預習階段的積累,有了一定的基礎,對於一些教材中的難點也有更深的理解。

基礎階段考生要注意的是教材下發後,一定要及時購買新教材,做好新舊教材知識點變化的對比,對於新增知識點進行重點複習,做好新舊教材之間的銜接工作。

考生在進行第二輪複習時也不要急於求成,遇到實在無法攻克的知識點可以先放一放,學習其它內容,當大家學的深入了,一些難點也就不攻自破了。

三、強化階段:反覆學習,鞏固提公升(8月—9月)

強化階段可以說既是大家鞏固提公升的時間,也是大家迅速提分的時間。考生在這一階段一定要反覆學習,深化理解的同時強化記憶。

這一階段可以開始做一些綜合性比較強的習題,檢驗下自己的學習效果。通過做題再次夯實基礎,強化記憶。對於一些需要背誦的內容也應該提上日程了。

四、衝刺階段:查漏補缺,考前突破(9月—考前)

衝刺階段考生更多的應該進行真題的模擬練習,進行最後的查缺補漏。對於自己做題中易錯的考點進行回顧,大家可以拿出之前的錯題本,進行反覆多次的理解和練習。

12樓:佑森網校

複習順序

經濟和法規科目注重理解,管理科目注重記憶,實務科目則是理解和記憶並重。所以複習的時候,建議先複習記憶強度較小、不易遺忘的經濟和法規,而後是管理和實務。這樣安排,臨考前忘記的機率就比較小了。

複習順序依次為:

經濟→法規→管理→實務

時間安排

三門公共課複習時間可安排在2個月左右,實務科目複習時間安排在3個月左右。保證平均每天的學習時間在2~3個小時。

備考攻略

公共科目:

三門公共科目,歷年考題重複率較高,所以複習前,建議先在小佑題庫把近5年的試題通讀一遍,對整個考試有了系統地了解之後再開始複習。

公共科目內容繁多,但是考點相對分明,所以建議跟著課件學,冗餘無用的知識甚至看都不用去看。分數多、與實務聯絡密切的章節,如《專案管理》的合同管理、進度控制、質量控制,《法規》的發承包、安全生產與質量法律制度,《經濟》的工程估價等章節,可以多聽兩遍課件,或多聽乙個老師的課,加強理解,加深印象。

第一遍要正常速率認真聽,有了基礎之後也可調到1.5倍的速率來聽。複習完之後就是練習歷年試題了,公共課不建議做模擬題,反覆練習歷年考題及相關知識點,反覆鞏固教材上的重要考點,如此複習兩個月,通過考試就不是問題了。

實務科目

實務科目要理解與記憶並重,缺一不可。公共科目只要努力付出了就能通過考試,而實務科目如果沒有用對方法,即便複習了很多遍,可能還會差上幾分。

一級建造師,一級建造師經驗?

你的專業應該可以,看下下面對照表裡有沒有你的專業 http huanqiuwangxiao.然後再符合下面的條件即可報名參加一級建造師考試 取得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大學專科學歷,工作滿6年,其中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4年。大專畢業,需要六年工作經驗,其中從事工程相關工作經驗要滿4年。和你是不是...

一級建造師和二級建造師有關係麼,一級建造師和二級建造師有什麼區別,以後待遇有什麼差別?

二級建造師與一級建造師同屬於建造師範疇,但二建與一建不是公升級關係。二級建造師報名條件 報考二級建造師的資格是大專或者本科學歷畢業,從事工程類工作經驗兩年和兩年以上。一級建造師報名條件 凡遵守國家法律 法規,具備以下條件之一者,可以申請參加一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考試 1 取得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大學專科學...

2023年一級建造師合格標準,2023年一級建造師合格標準

一級建造師考試合格標準會在成績公布後半個月左右公布,因此,2020年一級建造師合格標準預計會在2021年1月9日公布。除了2014年市政實務分數線有變化外,其他各科合格標準均未發生變化。合格標準分別為 工程經濟60分 工程法規78分 專案管理78分 實務科目96分,預計2020年一建合格標準變化概率...